天气多好,晒晒太阳吧
凹3:spicyrabbitheadandredpanda

【刀剑乱舞】我不是大哥大(29)

很明显neta《我是大哥大》的高中不良少年paro

但是除了标题之外其实和该剧没啥关联

伊达组中心向 中心的中心是大俱利伽罗

织田、古备前、细川以及其他各家的小伙伴陆续登场中


*OOC难免

*冒傻气必然

*捏造的家人老师朋友路人NPC阿猫阿狗等疯狂出没


正篇

第0话 // 第1话 // 第2话 //第3话 //第4话 //第5话 //第6话 //第7话 //第8话 //第9话 //第10话 //第11话 //第12话  //第13话 //第14话 //第15话 //第16话 //第17话 //第18话 //第19话 //第20话 //第21话 //第22话 //第23话 //第24话 //第25话 //第26话 //第27话

番外

番外1//番外2// 番外3


----------

 

 

找出伤害小猫的真凶这件事说起来容易,实际上并没有那么简单。

长谷部像是想到了什么,一边说着需要准备一下一边看了看手表说今天没时间了明天再见就急匆匆地消失了。

大俱利怀抱装着三只小猫的纸箱走回家附近时,鹤丸突然询问道需不需要自己一起上门说明猫的情况。

“以防伽罗仔的家人觉得小猫的事情是你编出来骗人的,可以让我这个同校的学长来做证人。”鹤丸拍拍胸脯。

“不需要。”大俱利断然拒绝。

“也是。我来帮忙作证可能在家长看起来更加可疑。像是两个不良少年去哪里抢了一窝猫,还事先串供要把猫藏起来……”

“没有人会这样想。”大俱利打断了鹤丸的假设,“我自己去就够了。”

“是嘛。”鹤丸笑了笑,“看来没问题嘛。”

“会有什么问题?”

“之前伽罗仔说要和家里商量,我还以为会是有些棘手的情况。”

“没有那种事情。”大俱利觉得这个人一定是误会了什么,但他并不知道要如何解释才显得不那么突兀。在这种情况下向人大肆辩解自己家里只是个普通家庭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就像世界上99.9%的人都是一般人类一样,绝大部分的家庭也都只是不同类型的普通罢了。

虽然大俱利很清楚因为自己的原因,总会让人对自己的家人产生奇怪的想象与误会。

“哈哈,能够顺利当然就最好不过了。”鹤丸开心地说,“毕竟我一直也是这么认为的。”

“认为什么?”

“没什么。”他指了指前面的岔路口,“那我在这边拐弯了。”

大俱利隐约记得这个人上次和他们分开回家时走的应该不是这个方向,但他一转念想起自己好像根本不知道这家伙住在什么地方。

不过这也是正常的事。

毕竟自己也没想和他混熟。

 

 

关于小猫在家里寄养一段日子的商谈十分顺利。第二天在生物实验室吃午餐时烛台切问起这件事,大俱利也简短地如实说明了情况。

从他的反应来看应该已经从鹤丸那里听说了整件事情的经过,显得不怎么意外。

“果然呢。”烛台切笑着说,“鹤哥的感觉没有错。”

“什么感觉?”大俱利发现这两个人总有些二人限定的奇怪讨论,悄悄话程度不亚于女子高中生。

“鹤哥之前说觉得小伽罗的家人一定是性格很好的人呀。”

果然是匹敌女子会的八卦程度。

“为什么会做这种莫名其妙的判断。”

“因为小伽罗本身性格就很好啊。”

大俱利正往嘴里送着配菜的筷子不由得在空中停滞了一下。他别过脸去没有看烛台切。

“你们两个真是无聊。”

“哈哈,本来就是无聊的闲聊嘛,不是有意要冒犯小伽罗。”

大俱利希望赶紧离开关于自己的话题,于是他明知故问道,“今天鹤丸不来吃饭吗?”

太鼓钟因为排球例行训练的缘故缺席了他们的午间聚餐,不过大俱利来到活动室时发现鹤丸竟然也不在。等到他和烛台切两人的午餐都快吃完了,这人看样子还没有过来的意思。

“鹤哥要补测昨天下午的英语随堂测验。”烛台切解释,大俱利想起昨天下午鹤丸确实翘了一节英语课。

“竟然还是被抓住了要补测啊。”大俱利感慨,“我还以为那家伙会继续逃掉。”

“哈哈,小伽罗别看鹤哥平时那个样子。其实他是很认真的人。”

“哈?”大俱利差点被送进嘴里的米饭噎到。

“真的是这样,我不是在开玩笑。”

大俱利从烛台切的表情和语气来看也知道他不是在说笑话,但是这个事情乍一听实在是有些不可思议。

“那家伙不是一直想翘课就翘课,想不写作业就不写作业……”

“是。”烛台切点头,“但是鹤哥一直能保持年级第一。”

“……这种应该叫做天才吧。”

“天才和认真并不矛盾呀。”烛台切说,“正是因为认真所以才能游刃有余。”

大俱利觉得自己一直以来可能都不太明白烛台切这个人的脑袋里究竟装了些什么,要说认真,烛台切应该比鹤丸认真几百倍,但他竟然在这个方面心悦诚服地褒奖对方。

“真是完全搞不懂你们两个。”

大俱利低头扒饭,不想在这个问题上跟对方继续讨论下去。他可是一点都不想和他们几个混熟,何必对每个人增进了解。

烛台切笑了笑,并没有因为大俱利的态度而产生不悦,他随即换了个话题问道,“说起来长谷部君提到要找出伤害小猫的真凶。不知道会采用什么方法?”

“谁知道呢。”大俱利如实回答。长谷部这个人究竟在想些什么,他就更不明白了。

 

 

原以为长谷部制定的计划可以速战速决,没想到竟然好几天没有接到来自他的后续联系。这期间小猫们在大俱利家中茁壮成长,在大俱利疑心事情会就此没了后文,自己需要永久照看三只小猫时,总算收到了来自长谷部的联络。

联络内容很简单,只是在周五下午时简讯通知他周六上午前去某个地点,没有具体的事宜安排。

周六是太鼓钟他们排球部的比赛日,原本答应了要去现场观战的大俱利不得已只能在课间跑去太鼓钟所在的教室向他说明原因。

“小猫?”太鼓钟的惊讶表情让大俱利想起他一周来其实都没有和太鼓钟讨论过这个问题,看样子鹤丸和烛台切也没有告诉过他。

“就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我们暂时救了几只小猫。现在要去抓欺负小猫的人。”

“啊!我竟然完全不知道!”太鼓钟的惊讶变成了激动,“如果是小猫的话,我家可以收养,多少只都没有问题。”

“不,暂时不需要了。”大俱利回答,“它们现在都在我家。”

“在伽罗家的话就安心了。”太鼓钟松了口气,但情绪依旧激动,“不过伽罗也好,小光也好,鹤哥也好你们为什么都不告诉我,这可是小猫的事啊!”

“因为阿贞你不是有重要的比赛吗?”

“但我也是伊达男高的不良少年啊!”

看着太鼓钟闪闪发亮的眼睛,大俱利竟然真的觉得自己理亏起来。

“抱歉。”他不由自主地道歉,“我们不是故意不告诉你。”

“不不,也不是大家的错。”收到道歉的太鼓钟倒是连忙摆了摆手,“我确实是要比赛,而且这场比赛也十分重要。我明白大家为什么故意不告诉我。”

“对手是那个什么丰臣吗?”

“嗯!绝对要赢!”太鼓钟用力点了点头,“这样的话下一场就可以和织田交手了!”

 


第28话 完




评论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i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