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多好,晒晒太阳吧
凹3:spicyrabbitheadandredpanda

【刀剑乱舞】我不是大哥大(7)

很明显neta《我是大哥大》的高中不良少年paro

伊达组中心向

中心的中心大概是大俱利伽罗

*OOC难免

*冒傻气必然



第0话 // 第1话 // 第2话 //第3话 //第4话 //第5话



------------


接下来的三天里大俱利迎来了如他所愿的平静时光。期间除了太鼓钟偶尔跑到教室外来找他聊天或者吃午餐之外没有其他任何非日常的事情发生,甚至由于周三周四连续两天大雨,排球部也取消了室外跑步,不需要再操心那条狗的相关事宜。

“这种天气里那两个家伙会去哪里吃午饭?”虽然知道关心这种无聊事情很不应该,但看着走廊窗户外的雨帘,大俱利还是忍不住向太鼓钟提出了这个疑问。

“那个天台楼下的生物实验室。”太鼓钟一边嚼着面包一边回答,“那个门锁坏掉了,鹤哥可以很轻松地把门打开。所以我们在雨天可以去那里吃午餐,鹤哥有时候还会翘课跑去那里补觉。”

“那家伙真的能上东大吗……”这个疑问也不自觉地跟着脱口而出。

“鹤哥很厉害的。”太鼓钟几乎不假思索。

“这样吗。”

“小光就是这样说的!”

太鼓钟的理由令大俱利无从相信但也无法反驳。他沉默地喝了一口盒装牛奶,忽然又想到了另外一件事。

“你为什么没有去和他们两个一起吃饭?”

“诶?”太鼓钟诧异地抬头。

“你们三个不是很熟吗……”

“是啊。”太鼓钟点头,“但也没说必须去呀。排球部有时候中午加训,我都跟排球部的大家一起。最近觉得和伽罗一起吃饭很有意思,就来找伽罗了!”

“……到底哪里有意思。”

大俱利回忆了一下太鼓钟跑来找他一起吃饭的这几天中午,几乎除了走去小卖部再走回来,以及全程太鼓钟在聊各种见闻之外两人再也没有其他互动,完全不知道他是从哪里感受到了什么乐趣。

“嗯……因为伽罗很认真。”

“认真?”

“伽罗听人说话的时候一直很认真呀。”

“……一般来说就是那样吧,也没有什么特别认真。”大俱利转过脸去看向聚集着三三两两学生的走廊。

太鼓钟把面包的包装纸团了团装进口袋,也拿出了一盒牛奶,“对了对了,我刚刚说的那件事,伽罗要一起去吗?”

 

 

太鼓钟说的事情和上回织田高中的那几个女子高中生有关。昨天傍晚时分,太鼓钟收到她们其中一人的简讯,说有事拜托他。

具体的事情就是今晚那几个女生所在的班级需要留校考试到六点半左右,因为担心在那个时间段遇到秀高的不良少年,所以希望届时太鼓钟能去护送她们一段路。

这种听上去不可能有人会答应的请求,太鼓钟竟然答应了。答应的理由只是他今天排球部的训练结束较早,刚好有空。

“织田有男生,她们为什么要特意找你?”大俱利怎么想都觉得这不是个好主意。

“因为织田没有不良少年吧,对付不良少年还是要不良少年才有效。”太鼓钟的倒是很理所当然地接受了这种奇妙的逻辑,“伽罗要不要一起去?”

“不,”大俱利干脆地拒绝了这个邀请,“我不去。”

得到大俱利的明确拒绝之后太鼓钟没有纠缠不休,随后话题也再也没有回到这个问题上。

这天的雨一直到放学时分也没有停,于是“黑甲胄”的问题又一次迎刃而解。大俱利在教室里写完了所有想写的周末作业,抬头看时钟上的指针才刚刚指到六点整。

他收好书本合上书包。

还是去织田那边看一看吧。

 

大俱利当然不是想看看那几个女生可爱不可爱,而且他觉得自己也谈不上是担心太鼓钟的安全,毕竟如是上次那几个不良少年的水平,太鼓钟一个人对付好几个也完全没问题。

但是如果事情没有这么简单……

“咦,是小伽罗呀!”

走出校门时,大俱利听到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好几天不见的烛台切撑着伞快步走了过来。大俱利下意识地环顾四周,方圆几米之内也没有看到鹤丸的身影。

“小伽罗怎么这么晚才回家?”先提出疑问的倒是烛台切。

“没什么。”大俱利懒得跟他具体解释,直觉告诉他,一旦和这个人说起来,事情又会没完没了。

“天快黑了,小伽罗路上要注意安全。”烛台切笑笑也没有追问,“那我先走了。”

这种爽快态度反倒令大俱利感到一丝意外,不过更多还是感到长舒一口气。他加快了脚步,按照记忆中的方向朝着织田高中走去。

很快他就迷失在了错综复杂的建筑群中。

按道理来说现在应该就位于那所高中附近,但是随着天色渐暗,加上雨势不小,大俱利说什么都找不到通往校门的路到底在什么方向。

哪怕先找到商店街也好,到了晚上灯火通明的商店街应该是很显眼的目标。

可是他绕着附近的建筑转了好几圈,上下坡了好几处地方,都没有看到灯光聚集的目的地。

难道是方向完全错了吗?

大俱利相信自己不可能会犯这么离谱的错误,虽然只来过一次,但大致的记忆不会有差错,而且现在从周边的建筑看起来应该就在那天碰到织田那个风纪委员的位置附近。

“你,那个伊达的学生!这么晚了还在这里游荡什么!”

谈不上熟悉但不是第一次听见的声音,尤其是说话的语气令人十分难忘。

大俱利转身,果然上次有过一面之缘的那个名叫长谷部的织田高中风纪委员就出现在他身后。

这家伙光看背影就知道对方不是织田的学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真是厉害。

不过现在不是在这种无意义的地方佩服对方的时候,大俱利在他说出更多难听的话之前抢先说,“我去商店街。”

“哈,你是那个上回跟鹤丸在一起的大俱利是吧。”长谷部记性显然也不错,不过他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对大俱利的指责,“去商店街你在我们学校后面转什么转,等着秀高的人找你打架吗!”

“关你什么事。”

“你在我们学校附近当然就关我的事。”长谷部很是不耐烦地朝前走去,发现大俱利并没有跟上来的意思之后又停下步子转身催促道,“怎么?你不去商店街了吗?”

 

长谷部说的没错,大俱利确实是转到了学校的后方,所以迟迟没有找到正确的路。现在两人转了一圈,很快织田的校门就出现在大俱利眼前。

“那边就是商店街了,你自己过去吧。”长谷部指了个方向。

大俱利犹豫着要不要对这个人道谢,虽然他一路把自己带到了正确的地方,但态度上实在是不敢恭维。

于是他折中地朝对方点了点头,沉默地表示了一下谢意。可还没等转身走开,又被对方叫住了。

“这么晚了你最好还是快点回去。织田的学生早就放学走完了,你这一副不良少年的模样,光秀高中那群蠢货搞不好会把你错认成织田的什么不良少年。”

长谷部话里的重点显然在后半段,但大俱利听到的关键信息却在前面。

“织田的学生早就放学了?”

他看了一眼手表,现在刚过六点半。

“周五下午放学都很早。”长谷部一脸理所当然又略带骄傲,“不过我们风纪委员不一样,我们要负责其他学生的安全。”

“你们没有哪个班级要考试考到六点半?”

“你在说什么?现在早就关校门了。”

大俱利脑海中闪过一个念头,这个念头联系上了他之前的所有猜想。

“糟了。”

太鼓钟有危险。



第6话 完

第7话

评论
热度 ( 7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i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