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多好,晒晒太阳吧
凹3:spicyrabbitheadandredpanda

【刀剑乱舞】“继续给大家带来惊喜”

突发奇想写的一个鬼东西

主角是伊达组,隐藏CP是烛鹤和俱利贞

OOC是必然的

全是我脑抽的恶趣味


(说明:以下是仿照体育杂志采访形式进行的访谈写作,大体上是职业球员的设定吧)

--------


伊达足球俱乐部刚刚结束了近几十年来最为梦幻的一个赛季上半程。与近几年来疲于保级的表现不同,半程结束,俱乐部现在位列联赛积分榜第三位,和榜首仅有六分之差,仍具有冲击冠军的实力。这一切的改变与球员们的优异表现息息相关,TR-online杂志对球队的四位关键球员进行了面对面联合专访,聊一聊关于球队上半程表现、球队气氛变化、以及他们在国家队的前景相关的各项话题。

 

TR-online:球队以积分榜前三名的位置结束了上半程,四位为此有多骄傲?

烛台切:非常骄傲,我们这个半程取得了非常了不起的成绩。

鹤丸:非常惊人的成绩,相信给一直以来支持我们的球迷们带来了很多惊喜。

太鼓钟:如果下半程保持前三的话就可以进军冠军联赛。

大俱利:我们会继续努力。

 

TR-online:从上赛季的倒数第三轮才完成保级任务,到现在的半程前三,球队发生这么大变化的关键是什么?

烛台切:士气是关键吧。在联赛第一轮赢下织达德比取得开门红之后,我们一直保持着士气和激情,而这一切恰好正是我们成功的基础,也是我们在最近的比赛中总是战无不胜的原因。

太鼓钟: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小光和鹤先生总是在给我们加油打气。连续七轮不败之后大家就踢得更加自信了。

鹤丸:七轮不败是个关键吧,大家的心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球队之前很长一段时间都在保级,在连续拿出几场成功表现之后大家的心态就会从“我们要小心翼翼不要丢球”变成“原来我们可以踢出更漂亮的比赛”,更加轻松也更加积极。

大俱利:教练的战术也很有效。

 

TR-online:新教练的战术安排和之前具体有什么不同?

烛台切:我觉得最大的不同是对自家青训球员的启用。上赛季末政宗公中途接手球队后从青年队提拔了小伽罗和小贞,这赛季他们很快就融入了球队,成为稳定首发和球队关键球员。

大俱利:教练让我从青年队习惯的前锋位置后撤,先是和鹤丸搭档前腰,再改踢后腰。我感觉在这几个位置都能感受到教练不同的战术意图。

鹤丸:针对不同的对手教练会有不同的战术安排,我们在事先的训练中就会根据场上可能发生的事情讨论一系列的战术。“如果被对方先进球要怎么办”,“我们取得两球领先之后要怎么办”诸如此类。而且还有你们在公开训练中也能看到的,我们会训练无球跑动。

太鼓钟:还有分组对抗。上半程第一轮我打进的那粒进球就是实现和鹤先生在分组对抗中练习过的配合。

 

TR-online:那粒进球是TS在上半程评选出的十佳进球之一。

太鼓钟:因为和鹤先生事先练习过很多次,所以看到他在那个位置接球后就知道是要打“那个战术”了,我就马上从另一侧起跑。鹤先生传球的落点很巧妙,我才能刚好不停球直接射门。

鹤丸:贞仔的跑位恰到好处,正好跑到了对方的防守空档。而且嘛,那个进球是光仔在后场抢断后传给伽罗仔,伽罗仔分球发动的。是团队配合的结果。

 

TR-online:很多人评价你们这赛季的风格更接近于tiki-taka。更多一脚出球和传接配合。

烛台切:确实这赛季因为教练的战术调整,我们加强了传接球配合的训练。不过整体来说并不是传控打法,我们在很多场次中控球率并不高。比起一味追求控球率,还是抓住机会有效得分更重要。

鹤丸:不仅是前场的短传配合,边路突破、中场远射包括定位球都是我们得分的手段。

 

TR-online:上一轮联赛中的任意球配合,还有第八轮时大俱利先生那一脚惊人的世界波都令人印象深刻。

烛台切:一般来说前场任意球都会交给鹤先生主罚,但当时那种情况鹤先生和我商量说他把球先传给我再由我来射门会更有意外性,所以才有了那种配合。

鹤丸:毕竟一般来说任意球时光仔负责抢点比较多,忽然主罚当然会吓对方一跳。(大笑)

伽罗仔的射门很有力量,突然起脚也是吓到我了。

大俱利:在那个位置已经失去了最好的传球机会,所以还是射门更好。

太鼓钟:伽罗对球的处理一直很冷静。

鹤丸:要是对裁判的处理也能这么冷静就好了。

大俱利:……之后不会再冲撞裁判了。

烛台切:就算是值得质疑的判罚,赛场上因为申诉这个而吃到红牌就得不偿失了。

 

TR-online:四位都是伊达的青训,无论是场上的默契还是场下的关系看起来都很好。

烛台切:我们队内气氛一直都很好,无论是青年队还是成年队,大家的关系一直都像一家人一样。赛场上和更衣室气氛都很融洽。

太鼓钟:鹤先生会在更衣室给大家制造惊喜,各种小礼物,有时候还会放很新奇的音乐。

大俱利:有回他把烛台切的队长袖标藏到了他自己都找不到的地方,结果忘了那一场他自己才是场上队长。

鹤丸:(大笑)还好工作人员准备了备用的。

烛台切:直到现在袖标也没有找到。

 

TR-online:上半程四位都展现了不俗的实力,上半程印象最深刻的时刻是什么?

太鼓钟:第一轮的那个进球吧。那是我第一个联赛进球,既是德比战,又是主场进球。进球后整个球场都沸腾了,球场上还有替补席上的大家都来拥抱我,那种感觉简直太棒了。

大俱利:德比赢球的赛后,被球迷拉上看台唱歌。虽然我唱得不好听,但是他们还是很开心。

鹤丸:我们七轮不败之后输球那次,球迷们依旧在支持我们,而且光仔还在一个个安慰大家。

烛台切:上一轮杯赛踢到加时赛的时候,我被撞倒后,赶来补位的鹤先生把球拦下来清出边线。

鹤丸:(大笑)当时我快跑断气了,而且球权还在对方脚下,虽然心里很忐忑还要很镇定地把光仔拉起来。

太鼓钟:已经换下场的我在替补席上也好紧张。

大俱利:好在最后赢了。

烛台切:反击得手了也没有进入点球大战。

鹤丸:顺利进入下一轮了。

 

 

TR-online:四位觉得球队下半程能有怎样的表现?

鹤丸:我们的球队传统是下半程掉链子,虽然是这么说但是希望这赛季能打破这个魔咒。保持稳定的发挥。继续给大家带来惊喜。

烛台切:希望大家能远离伤病,保持好心态,我们下半程能继续上半程的强势表现。

大俱利:努力拿冠军。

太鼓钟:杯赛也要拿冠军,努力双冠。

 

 

TR-online:国家队集训大名单已经公布,四位虽然在上半程有着出色表现却没有得到国家队的征召,今后对于这件事有什么期望呢?

烛台切:国家队在中后卫位置上的优秀球员很多,我在速度等方面的短板不适合国家队的传控体系,影响了教练对我的选择。今后我会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实力,在联赛和杯赛中拿出更好的表现,希望有朝一日能得到国家队的征召。

鹤丸:虽然没有入选国家队有些遗憾,不过能享受假期的感觉也很好,好好充电下半程才有更好的表现。

太鼓钟:伽罗和我入选了U21国青的集训名单,第一次参加国青集训,我会好好加油的。

大俱利:我也是。

 

 

TR-online:下半程的首场联赛,伊达要在客场挑战织田,对于这一次的织达德比,四位有什么期待与展望?

鹤丸:当然是必须拿下这三分。

烛台切:虽然织田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但是这三分我们是一定不会让的。

太鼓钟:我们不会输的!

大俱利:德比必胜。



end

-------

补充说明:

1.TR-online就是刀剑乱舞online

TS就是时政

2.这个设定比起J联赛更像是欧洲五大联赛的职业设定。

不重要的补充说明就是联赛分上下半程进行,按照积分制在赛季结束之后计算排名,(胜+3 平+1 负+0),前三名下赛季进冠军联赛,后两名直接降级,倒数第三踢升降级附加赛。

杯赛和联赛是独立的比赛,具体我就不说了总之是单轮淘汰制,输一场就滚蛋了,于是有加时赛和点球。

3.人物设定是和小伙伴一时开心瞎聊出来的,没有把技术特点什么的想得很具体。

大概就是——

小光在俱乐部主要踢中后卫,拦截抢断都很冷静,身体对抗能力强,制空,传球和中后场远射能力都很不错,最大的问题就是转身慢。赛季十佳进球里面总有他给对方进攻球员当背景板的画面。

伽罗在青年队期间一般活跃在前场,但是教练根据他的技术特点把他改造成了后腰,使得他在联赛中大放异彩。传球组织能力优秀,远射十分有威胁,最大的问题是容易吃牌,吃牌的原因多半不是因为技术犯规而是其他原因。媒体写他们俱乐部更衣室不和就喜欢写他和鹤丸在输球赛后相互指责吵架,但其实就算他俩互相吵架也并不会影响感情。

鹤丸是球队前场组织核心,看外表会觉得他是散步大师型其实是挺勤奋的积极跑动配合型。他的不可思议传球和不可思议跑位组织了许多惊人的进攻。擅长各种定位球,会经常有入选赛季十佳的定位球破门表现。短板是身体对抗。

小贞主职是边路进攻球员,活动范围极广,和前场其他球员经常交叉换位。优势和短板都很明显的年轻球员,靠速度和盘带带来的优势会因为和对方球员拼抢对抗上的短板而极易丢失。好在十分年轻,且很有团队配合精神。

4.采访提问有参考WZ和骗骗报。

5.并不打算写这个Paro下的其他东西,脑洞开心一下就溜了www

评论
热度 ( 36 )

© Ui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