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多好,晒晒太阳吧
凹3:spicyrabbitheadandredpanda

【刀剑乱舞】我不是大哥大(10)

很明显neta《我是大哥大》的高中不良少年paro

伊达组中心向

中心的中心大概是大俱利伽罗

*OOC难免

*冒傻气必然



第0话 // 第1话 // 第2话 //第3话 //第4话 //第5话 //第6话 //第7话 //第8话


这话也特别短

-----


伊达男高排球部既然被流感困扰,那么全力出战是不可能的。按照主将和太鼓钟的说法,无论是否和对方说明情况,对方都一定会大肆嘲笑。这点让伊达排球部难以接受,也绝不可发生。

所以需要对方主动提出放弃比赛。

如果排除武力威胁恐吓等一系列类似的方法,解决手段又只剩下和对方讲道理一条。但是这条在之前就已经被“对方无论听到什么解释说明都只会幸灾乐祸”否定了。

简而言之就是死局。

大俱利以为烛台切能马上提出什么切实的方法,但他想了一会儿也只是含糊其辞地说了一句。

“感觉可能有什么蹊跷,突然那么多人流感。”

“毕竟是流感啊,很容易传染的吧。”

“但是只局限于排球部,小伽罗不觉得很奇怪吗?”

烛台切这么一说,大俱利想起隔壁班上也有排球部的成员,但是隔壁班并没有爆发流感的征兆。

“所以呢?”大俱利希望听到烛台切的进一步分析,但是烛台切打工的旧书店已经到了,不得不在此告别。

大俱利顺着回家的方向继续走了一个路口,等红灯时忽然又掉转了脚步。

还是去跟太鼓钟谈谈吧。

 

 

大俱利走回学校时,还能看到排球部在操场上训练的身影。在校门口等待了二十多分钟之后,终于结束了训练的太鼓钟蹦蹦跳跳地跑了出来。

“哇!伽罗怎么在这里?”

“有点事跟你说。”

“好啊,”太鼓钟爽快地点头,不过随即又说,“我能先去全X买点吃的吗?快饿死了。”

排球部的长跑加训练看上去对体能消耗很大。太鼓钟一口气吃了两个全X肉包,又打开了一盒牛奶。

“啊,体力终于恢复了。”太鼓钟一口气喝了半盒牛奶之后,终于发出了满足的赞叹。他从全X的椅子上跳下来,拿起书包,“伽罗,我们边走边说吧!”

“是排球部的事。”

“对不起啊伽罗,”太鼓钟连忙说,“我和部长没有说清楚,让伽罗生气了。”

“不,我也没有生气。”

“我们不是说要去绑架织田排球部打勒索电话威胁他们必须取消比赛。绝对不是。”

“……我也没想得这么夸张,只是以为你们的意思是挑几个人揍一顿,警告警告。”

“光是警告的话织田也不会退缩的。“

“这么夸张。”

“这是不容失败的战争!”

大俱利想起烛台切的话,太鼓钟大概是真的非常热爱排球,也非常热爱学校。

“对了,刚刚光忠说,还有个可疑的地方。”

 

 

“诶……这么说来好像确实是这样。那个得了流感的替补二传是我的同班同学,但是班上也没有其他人出现流感症状,只是排球部的大家一个接一个倒下了。”太鼓钟一边思考一边点头,“不愧是小光,超级细心。”

如果不是真的流感,那么就是排球部的一部分成员存在集体装病行为,这不可能单纯是集中爆发的厌学情绪,一定还有别的原因。

逃避比赛吗。只是普通的友谊赛而已,为什么要逃。

“你们之前和织田打比赛,发生过什么事吗?”

“事?”

“事故、事件、或者传说之类的。”

“嗯……我今年刚入学,还没有和织田交过手。但除了是一直以来的老对手以外,好像也没有发生过什么特别奇怪的事情。”太鼓钟好像想起了什么,“啊,难道是因为那个!”

“那个?”

“上周我们长跑的时候照例绕道站前广场。”

竟然跑了那么远。

“伽罗可能不知道,那里有个铜像。”

“那个白猫?”

商店街走到尽头再经过一段阶梯就是离这里最近的一个电车停靠站,站前有一个和商店街一样热闹的小广场,广场上有一座约莫真猫大小的猫型铜像。虽然雕像只是普通的黄铜颜色,但是铭牌上却写着“白猫”。

“哇!伽罗知道白猫吗!”

“路过的时候看到过。”

……所以这和流感有什么关系。

“是的是的,就是那个白猫。我们部长在跑步时,不小心摸了白猫的头。”

“嗯?”

“传说中如果摸了白猫的头,会被它诅咒的。被诅咒的人身边会不断发生他担心的事。“

“啊……”

“伽罗不会也摸过吧!”

“没有。”大俱利下意识地把右手放进口袋,“而且这种传说绝对只是为了不让人破坏铜像编出来的。”

“但是部长最担心的就是周六的比赛。”

“也不会刚好担心的是流感爆发吧。”

“最近确实是流感爆发的季节,担心队友生病也是很正常的啊。”太鼓钟的话听起来毫无根据又自成逻辑。大俱利只能顺着他的思路问道。

“……这个白猫的诅咒有破解方法吗?买点鱼给铜像供上之类的,然后让你们部长去道歉。”

“好像没有这种方法。”

就算有这种方法应该也没用吧,在大俱利看来,与其说是被白猫雕像诅咒了,那些家伙明明就更像集体装病。只是实在想不出他们这么做的理由。

“嗯……要不还是去买点小鱼干吧。”太鼓钟看来是对白猫的诅咒深信不疑,他一边嘟囔着一边慢慢停了一下,大俱利正思考着该怎么跟他继续这个话题,忽然他眼神一变,一把拉住了大俱利的书包背带,把他拽到了自己身边。

“有人在跟踪我们。”太鼓钟压低了声音。

大俱利并没有这种感觉,但是既然太鼓钟这么说了,现在也不适合贸然转头往回观察。

“跟了多久?”

“我也不知道,就是刚刚突然觉得好像有人跟着,于是停了一下,结果那人也停了。”太鼓钟也一脸茫然,“怎么办啊伽罗?”

“去买小鱼干吧。”大俱利很快就做出了下一步行动的决定,“看看那家伙会不会继续跟上来。”

 


第9话 完


第10话


评论 ( 1 )
热度 ( 49 )

© Ui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