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多好,晒晒太阳吧
凹3:spicyrabbitheadandredpanda

【刀剑乱舞】我不是大哥大(25)

 很明显neta《我是大哥大》的高中不良少年paro

但是除了标题之外其实和该剧没啥关联

伊达组中心向 中心的中心是大俱利伽罗

织田、古备前、细川以及其他各家的小伙伴陆续登场中


*OOC难免

*冒傻气必然

*捏造的家人老师朋友路人NPC阿猫阿狗等疯狂出没



--------


(25)

“长谷部那家伙如果真的当上了政治家,那可就是全世界最好笑的事了。”鹤丸把饮料杯里的冰块摇得哗啦作响,做出了颇具判断力的发言。

“那家伙不就是这种人吗!”不动的观点十分坚决,“那家伙在学生会开会时发言的样子,就和拿着喇叭在车上宣传大喊‘跟我一起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好吧’的议员之类没有区别。“

“感觉长谷部会更烦人一些。”太鼓钟的评价更为尖刻。

“但是那家伙应该是真心想让织田高中变得更好。”鹤丸笑着说,“议员中可没有人真的在乎国家好不好。政治这种破玩意儿就全是利益嘛。”

“喂,你这说法也太绝对了。”大俱利斜了他一眼。

“伽罗仔果然还是小孩子。“鹤丸笑眯眯地伸手去摸大俱利的脑袋,后者一个闪身一脸嫌弃地躲了开来。

“啧,你这家伙也就才三年级而已!”

“我觉得鹤哥说得有道理,长谷部君从性格来说怎么也不是很适合政治家。”烛台切对鹤丸的观点表示赞同。

“哈,你们一定是被他的表象蒙蔽了双眼!”不动并不服气。

“不可能的。”鹤丸摆手,“他有什么优秀到能蒙蔽我们双眼的表象吗?”

虽然完全得不到这几个人的认可,但是如果客观来看,大俱利还是不得不承认长谷部以某些正常的评判标准来说还是应该算作一个合格的优等生。

成绩优秀,热心学生会工作。虽然领导才能和人际关系都有问题,性格也令大俱利退避三舍,但有点过头的认真负责也算是优等生必备品质了。

不过大俱利和他根本不熟,也无从判断不动的过激说法是否具有说服力。

而且大俱利根本不想和他混熟,这才是最关键的问题。

可以一直不和任何人混熟自己一个人待着,那才是最理想的高中生活。

 

 

转学来伊达男高之前,大俱利一直这样憧憬着。这里没人任何人认识自己,只要和他们保持距离,就能过上独来独往的生活。

然而这一切美好设想在他来到这里的第一天就被那几个不良少年打破了。

时至今日大俱利也不明白鹤丸是怎么会那么快找到自己,而且迅速地设下那么缺德的圈套。

但就算去问,鹤丸给出的回答也解答不了任何疑惑。

“是命运中的缘分啊。”某次被问起时,鹤丸如是回答。

“……我要马上改变这个命运。”

“事情已经发生了,小伽罗要改也没用了。”烛台切的笑容在大俱利看来根本就是幸灾乐祸。

“除非伽罗仔用时光机回到过去,那天直接无视我们,不要来赴约。”鹤丸开始了漫无边际的胡说八道。

“那样也不行吧?就算小伽罗无视了鹤哥的邀请,鹤哥也一定会继续找他的。”

“对哦,这倒也是。”鹤丸想了想,“那就只能直接不要转来伊达男高了。只要不认识我们,就没有后来的事。”

“……算了吧。”大俱利打断了他天马行空的假想。

“果然小伽罗还是觉得认识我们比较好呀。”烛台切显得很高兴。

“不……只是因为太麻烦了。”大俱利投去冷漠的目光,“而且世界上根本没有时光机。“

 

 

世界上没有时光机,人生也不是能不断存档读档的RPG游戏。

就算真的能回到某年某月,自己会选择和这些人毫无交集的崭新人生吗?大俱利自己也不知道。

总之这一切都只是幻想,他现在作为“伊达男高不良少年的顶点”,正在打扫着他们的“社团活动室”。之前鹤丸说校长要把科学馆顶楼的生物实验室分给他们做活动室用,大俱利还有几分将信将疑,没想到几天后就真的有个学生会干部模样的学生来找自己,战战兢兢地带来了校长的口信和生物实验室的钥匙。

“真好啊!我们也有自己的活动室了。”太鼓钟不知道第多少次热烈感慨,“虽然天台才是不良少年的浪漫,但是天热起来的时候在屋里一起吃午餐的感觉也很棒啊!”

“要是有冰箱就好了,可以把冰淇淋放在里面。”鹤丸一边擦着桌子一边说,“啊,这里好像也没有制冰机……明明是生物实验室,这些东西竟然都没有……”

“就算有也不是给你拿来做刨冰的。”大俱利斜了他一眼。

说是生物实验室,其实确切来讲是“空置的生物实验室”,说白了屋里除了基本的实验台椅子和柜子,什么都没有。好在平时应该有人时而打扫,这里还算干净整洁。他们四个用了一个午休时间就把这个活动室整理了出来,显得像模像样。

“既然是生物实验室的话我们可以养花吧?”收拾妥当,大家坐在实验桌前吃起烛台切带来的水果时,鹤丸突然说,“我们家有好多呢,可以搬一盆过来。”

“鹤哥说的是院子里的那些吗?”烛台切连连摇头,“不行,不可以,那些移栽过来绝对活不了。”

“不是哦,我家有盆栽的。”鹤丸用叉子戳着切块的蜜瓜,“非常普通的那种。”

大俱利无法想象鹤丸能养活什么盆栽的普通品种。

“那小动物也可以带来吗?”太鼓钟提议,“我家里有好多!”

又一个十分惊人的发言。

“乌龟的话可以吧。”虽然没有直接否定太鼓钟的提议,但是烛台切好歹说了个还算正常的东西。

“好啊那就乌龟吧!”太鼓钟十分兴奋,“对了,如果我们这个算是社团活动的话,要参加社团文化祭吗!“

大俱利差点被一口蜜瓜卡住喉咙。

“感觉很有意思诶!”

你在有意思个什么劲!大俱利看向表示赞同的鹤丸。

“那要准备摆摊吗?”烛台切一脸认真地计划了起来,“准备小吃可以吗?刨冰的话感觉就很好,做起来也简单,但是冰块的储藏……”

“章鱼烧也很好啊!大家都爱吃的吧!”

“贞仔说得有道理,不过大阪烧感觉也不错呢,有点别具一格的风味……”

“等一等啊你们几个。”大俱利站起来打断了他们几个的话,“你们在说些什么啊!”

“社团文化祭啊。”太鼓钟眨眨眼睛,“就在下个月,伽罗不知道吗?”

大俱利确实不知道,但这不是问题的关键。

“但是我们根本就不是社团吧!”

这才是关键的事情。

“确实校长只说了让我们弄一个学习小组。”鹤丸想了想,“但是我觉得这差不多吧。”

“根本就不是一回事啊喂!”

“小伽罗是有什么顾虑吗?”烛台切问,“如果有什么想法的话可以说出来,我们再一起讨论。”

谈不上是顾虑,想法其实很简单。

大俱利低头看着桌面。

“我们四个不良少年去参加社团文化祭算怎么一回事……”

那三人相互交换了一下眼神。鹤丸最先笑了出来。

“有什么问题吗?”

“哈?”

“伽罗不用在意这些小事!文化祭只要玩得开心就好了!”太鼓钟跑到大俱利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

“是呀,小伽罗不要想那么多。”

“就是,伊达的文化祭,只要是伊达的学生就要一视同仁!”

“鹤哥说得没错,”烛台切笑着说,“而且具体是否允许我们参加,事先问问校长就好了。”

 

 

虽然理论上不可能有校长答应这种荒诞的要求,但是经过之前的种种事情,大俱利觉得凡是自己觉得不可思议的事情,最后总会发生。所以这次他几乎猜都不用猜都能知道从校长那里得到的多半是肯定答案。

毕竟能让四个不良少年去搞学习小组的人本来就不会是等闲之辈。

大俱利想起自己转学的时候也是这个校长爽快地答应接收,这个人现在答应什么事情大俱利也不会觉得太意外。

意外的是放学一出教室大俱利就遇到了明显是在门口等着自己的鹤丸。

大俱利仔细想了想今天确实是不需要去处理那只黑狗的日子,太鼓钟他们排球部的训练在室内进行,大俱利也不打算去当观众。他左右张望了一下也没有见到烛台切,这使得他一时半会儿想不明白鹤丸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哟!伽罗仔准备回家了吧?”先提问的倒是对方。

“你这么早就放学?”大俱利掩饰不了疑惑。

“不,我们接下来还有课。”鹤丸大大方方地说,“但我不打算去了。”

“喂!你不是刚刚才说校长让你好好学习吗!”

“不啊,校长是让我督促伽罗仔好好学习。”

“关于你自己的事你也答应过校长吧!不要偷换概念!”

大俱利觉得自己并不是担心他,只是忍不住做出提醒。

“伽罗仔怎么变得更光仔一样爱操心起来?”鹤丸凑过来盯着大俱利。

“哈?”

“没关系,临时加的英语课而已。反正只是写写单词做做题目,我留在那里也是无所事事。”鹤丸看了一眼手表上的时间,“走吧,伽罗仔!”

“你要回家吗?”大俱利有点不祥的预感。

“时间还这么早,不用着急。”鹤丸把胳膊搭上大俱利的肩膀,“伽罗仔陪我一起去吧!”

“不要。”

“喂!我还没说去哪里呢!伽罗仔怎么就直接拒绝了!”

“无论你要去哪里,我都不跟你一起去。”大俱利径直往楼梯间走去。

“最近商店街那边有专门欺负小猫的人出没,”鹤丸站在原地问,“伽罗仔不去看看吗?”


第24话 完



评论 ( 2 )
热度 ( 3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i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