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多好,晒晒太阳吧
凹3:spicyrabbitheadandredpanda

【刀剑乱舞】我不是大哥大(27)

很明显neta《我是大哥大》的高中不良少年paro

但是除了标题之外其实和该剧没啥关联

伊达组中心向 中心的中心是大俱利伽罗

织田、古备前、细川以及其他各家的小伙伴陆续登场中


*OOC难免

*冒傻气必然

*捏造的家人老师朋友路人NPC阿猫阿狗等疯狂出没


正篇

第0话 // 第1话 // 第2话 //第3话 //第4话 //第5话 //第6话 //第7话 //第8话 //第9话 //第10话 //第11话 //第12话  //第13话 //第14话 //第15话 //第16话 //第17话 //第18话 //第19话 //第20话 //第21话 //第22话 //第23话 //第24话 //第25话

番外

番外1//番外2// 番外3


-------


 

从纸箱的样式和里头残留的痕迹来看,它之前确实被用来装过小猫。

问题是现在里头什么也没有。

大俱利和鹤丸在四周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剩下三只小猫的踪迹。

“被人带走了吗?”鹤丸蹲在滑梯边,用手中的汽水空瓶戳着那只空纸箱。

“那为什么不连箱子一起搬走。”这个箱子看起来还挺新,可能归因于放在滑梯的空洞下不会被雨打湿,也可能是曾经有好心人换过一个。

“可能是不同人分别带走了不同的小猫。”

“这个可能性也太小了吧。”

“同时养三只小猫不太可能,养一只两只的话应该很多人愿意。”

鹤丸说得不错,如果仅仅是一只两只,或许会有许多人希望收养。

“这也太巧合了。”

大俱利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三只猫刚好消失在另外一只被人恶意伤害之后,时机未免有些过于微妙。

“嗯……”鹤丸看看他,“那伽罗仔觉得是怎样?”

大俱利也没有具体的想法,只是隐约觉得事情还存在其他可能。

“没什么,只要不是全被欺负猫的人带走了就好。”

“犯罪者重返案发现场再次犯罪吗?”

鹤丸说得有些夸张,但是大俱利还是点了点头。在他心中欺负小猫完全等同于恶劣犯罪。

“这附近没有血迹,证明被带走的时候小猫应该还没有受伤。”鹤丸想了想,“但是也不能排除是那种把小猫抓回家,一边虐待一边用家用设备进行拍摄的家伙。”

大俱利也听说过这一类的事件,有人用录像设备记录下欺负小动物的全过程,还以传播欣赏这一类东西为乐。

“真是垃圾。”

大俱利说着随意地踢了那只纸箱一脚,纸箱翻了个个,倒扣在地上。

“不过现在说这些也没什么用,关键是看看有没有什么目击证人。会不会有人恰好看到小猫被谁带走。”鹤丸用汽水瓶把纸箱又翻了回来。

“但是根本没有什么人会注意到这个角落——”大俱利想说这里几乎连来玩的孩子都很少,除非是特意来看小猫,否则不会有人对这里过多在意。可他话还没说完,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一声大喝。

“喂!你们两个!你们两个在干什么!”

不算陌生的声音,一个穿着织田高中制服的学生一边喊一边朝着他们跑了过来。

“咦。”鹤丸转头。

“哦。”大俱利也看着那人。

那人看清了他俩,稍微愣了一下却没有立刻停下来,而是一口气冲到了他们身边。

“总算被我抓住了,”织田高中的风纪委员气愤地说,“之前欺负那只小猫的,就是你们吧!”

 

 

不良少年十分容易被人和欺负小动物这个举动联系在一起,尤其现在对面是织田的那个长谷部,大俱利想到要和他解释顿时觉得一阵麻烦。但要是现在转身就走,一定会被对方认定成做贼心虚,到时候纠缠起来更是没完没了。

不过此时的鹤丸倒是不慌不忙,他站起来前前后后打量了一番长谷部,突然指着他大声说,“哈!长谷部你骗不动说每天忙着帮人补习,其实是来看小猫吧!”

长谷部不曾想到对方反击角度出其不意,他立刻放下了之前的指控,同样大声反驳。

“我确实是在帮人补习,什么猫不猫的!你不要胡说八道!”

“诶,明明你在胡说八道吧。一张嘴就说我们欺负小猫,猫呢?猫在哪里?”

“不知道。”长谷部哼了一声,“我从来没有见过什么猫。”

“没见过猫那你为什么冲着我们来势汹汹?”

虽然两人一来一去没什么逻辑,但鹤丸莫名其妙地逆转了局势,成为了质问方。长谷部不耐烦地回答道。

“因为织田的学生中有传闻说有人在这里欺负几只小猫。作为风纪委员,我当然要来看看。”

“哦,这样呀。”

“什么这样不这样的,你们两个家伙呢?这里离伊达那么远,你们又跑来干什么?”长谷部也不甘示弱,立刻回击,“还一直围在装猫的纸箱旁边,到底有什么居心!”

“我们就是来看猫的啊。”鹤丸眨眨眼睛。

“哈?看猫?”

“听说这里有小猫,小猫这么可爱就想来看看。”

“少开玩笑了!”

“哪里开玩笑?小猫就是很可爱啊,我就非常喜欢。”鹤丸说得一本正经又十分坦率,“喜欢小猫有什么不对吗?”

大俱利觉得无法反驳,因为小猫可爱是真实存在的客观事实。

“……错倒是没错。”长谷部看来也无法否定这一点。

“所以那么可爱的小猫。”鹤丸说,“长谷部你就不要自己把它们全都藏起来了。”

 

大俱利和长谷部几乎是同时意识到鹤丸话里的意思是什么。大俱利转头看向长谷部,织田的这名风纪委员严肃地清了清嗓子。

“猫?什么猫?”

“就是这个纸箱里剩下的三只猫,”鹤丸看着他,“长谷部你知道的吧。”

从长谷部难看的表情上来看,大俱利觉得鹤丸可能说中了。

“如果你不知道的话,怎么会一上来就说终于抓到我们了?还一看就知道这是装猫的纸箱?还有啊,你自己也说了被欺负的只是小猫中的一只,明明这里只有我们两个和空纸箱在,你也完全不担心其他的猫是不是有什么危险。”鹤丸向前走了一步,“怎么看最大的可能就是剩下的三只猫都是被你带走藏起来了吧,当然了,还有另一个可能……”

“另一个可能是什么?”

“另一个可能就是,”他用汽水瓶底指向长谷部,“长谷部你就是欺负小猫的罪魁祸首,今天在重返案发现场的时候,恰好被我们抓获了。”

“胡说八道!”长谷部反驳,情绪有些激动,“我怎么可能做出那种事!”

“不是这样的话,那么那三只小猫是被你带走的?”

“怎么到你这里就变成了二选一的逻辑。”长谷部有些不耐烦地咋舌,但还是点了一下头,“算了,跟你继续扯下去简直变得没完没了。没错,猫是被我暂时转移到了别的地方。”

大俱利还真是完全没有看出来长谷部是会做这种事的人,不禁有些惊讶。但是鹤丸显然一脸不出所料的得意表情。

“那太好了。”他一伸胳膊搭上大俱利的肩膀,“伽罗仔最喜欢小猫了,他想去看看!”

“喂!你不要擅自替别人做决定!”

大俱利后退一步把他的胳膊甩了下来。

“但是难道伽罗仔不在意这个人能不能养好小猫吗?”鹤丸看向长谷部。

“喂!”长谷部抗议,“我只是暂时把猫转移走了而已,可没说要养啊!”

 

 


第26话 完


评论 ( 3 )
热度 ( 28 )

© Ui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