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多好,晒晒太阳吧
凹3:spicyrabbitheadandredpanda

【刀剑乱舞】我不是大哥大(番外1)

很明显neta《我是大哥大》的高中不良少年paro

但是除了标题之外其实和该剧没啥关联

正篇为伊达组中心向 中心的中心是大俱利伽罗

番外1为伊达三年级组二年级时的故事


*OOC难免

*冒傻气必然

*捏造的家人老师朋友路人NPC阿猫阿狗等均有出没


正篇↓

第0话 // 第1话 // 第2话 //第3话 //第4话 //第5话 //第6话 //第7话 //第8话 //第9话 //第10话 //第11话 //第12话 //第13话



---------

“请问,校长先生在吗?”烛台切急匆匆地冲进校长室,险些和正从里面走出来的人撞了个满怀。

“啊,他去开会了。我也在等他。”那人看起来也是高中生,但是并没有穿伊达男高的制服,而是很随便的休闲打扮。更为非同寻常的是,他还有着一头非常惹眼的白发,或者说不止是头发,仿佛整个人都是白色的。唯独一双金色的眼睛正充满好奇地看着烛台切,“你找他有急事吗?”

“我想要办临时出校证明。”烛台切语气十分焦急,“我母亲出了事故,我必须马上赶过去。“

但是班主任老师今天上午不在,只能拜托校长先生开具证明材料了。”

“这样啊。”那人看了一眼空空的办公桌,“可是这家伙确实不在。”

“那……那打扰了。”

烛台切几乎绝望了。

这是他高中二年级生活开始的第二天,原本只是一个普通的日子。但是在第一节课下课时,班里有几个家伙叫住了他。如果烛台切没记错的话,那几个迟到和翘课的惯犯才刚进教室不久,他们没有和往常一样先凑在一起嘀嘀咕咕,而是径直找到了正在擦黑板的烛台切。

“喂,烛台切。”领头的那个人吊儿郎当地说,“你带手机了吗?”

烛台切没有手机,虽然这几年手机在学生之间越来越流行,但他的经济状况并不允许他赶这个时髦。而且除了母亲之外,他觉得好像也没有特别需要拿手机联络的人物。这几人当然知道这件事,烛台切明白了他们是在拿自己寻开心,于是只是对他们笑了一下没有回话。

“那你还不知道吧。”领头的那人又说,“你老妈的事——”

烛台切手中的黑板擦险些掉了下来。

看到他这幅表情,那几人哄笑了几声,领头的继续说道,“我们来的路上啊,看到你老妈被转角冲出来的大货车撞了呢。急救车马上就来了,拉去医院了,你还不知道吧!”

母亲每天大概就在这个时间去上班,这一点烛台切是知道的。而且这几个家伙也确实认识自己的母亲。

他几乎是扔下了黑板擦,冲出了教室。

班主任不在,拿不到证明就出不了校门。门卫那边已经苦苦哀求过了,无动于衷。这种时候他唯一能找的人就只有校长。

而校长偏偏也不在。

“诶,你等一下。”一身白色的那人跟着他从校长办公室跑了出来,“直接找门卫说情出不去吗?”

“我刚刚已经恳求过很久了。”烛台切摇头,“完全不行。”

“这样啊。”那人思考了几秒,“你跟我来吧!”

“诶?”

“你不是要出去吗?”他绕到烛台切面前,“我带你出去。”

 

烛台切以为那人是有什么说服门卫放行的办法,或者能从其他途径弄到出校证明。事实证明他想错了。那个人带着他顺着学校的围墙绕了一圈,然后停在其中一个地方。仔细看过去,这一块的围墙好像因为坍塌而修补过,虽然高度和周围一致,但修补的地方有些坑坑洼洼。

“这是……”烛台切有些不理解。

“啊,你一定没翻过这个。”那人说着忽然朝后退了两步,一个助跑之后抓住凹陷处一个借力,轻轻松松地攀上了围墙顶端,冲着烛台切招手道,“来吧!”

“不……我……”烛台切连忙摆了摆手,翻学校的围墙显然是违反校规的举动,他还有一丝犹豫。

而那人大概是误会了他犹豫的原因,他朝烛台切伸出手来,“来,我拉着你。”

“不……不用。”

现在除了这样,也没有别的办法。校规什么的,根本没有母亲的安危重要。烛台切也退后两步,深吸一口气,“我自己可以的。”

学校的围墙不高,翻起来毫无困难。但是直到跳下来落到地面,烛台切都觉得没有什么实感。

校内的上课铃声响起,和他一起跳下来的那人转头看了看烛台切。

“令堂的事……”

“啊,对。”烛台切回过神来对他鞠了一躬,“真是非常感谢。那我先走了。”

“诶,你稍微等一下。”那人突然喊住了他,“令堂的事你是怎么知道的?”

“啊……是我班里的同学跟我说,刚刚在路上看到我母亲出了车祸。好像情况很严重。我母亲又是一个人,我……”烛台切无法再说下去。

“刚刚是吧?”

“对,以他们到校的时间来看,大概三十分钟前。”

“这样啊。”那人突然说,“你先给令堂打个电话吧。”

“诶……”

“打个电话确认一下。”那人坚持地看着烛台切,“就算进了医院,也要打电话确认一下是哪个医院不是吗?”

“啊,对。”烛台切翻了翻衣服口袋,“我去找投币电话。”

“不用了,你用我的手机打吧。”那人从口袋里拿出一个手机递给烛台切。

“这……”

“电话号码你记得吧?”

“记得。”

“那就拿去打吧,不用客气。”

烛台切冲他点了点头,接过手机拨通了母亲的号码。

电话接听了,那一头传来了他熟悉的声音。

“你好……”

“妈!”烛台切惊讶地叫出声来。

“啊,是光忠啊。”电话那头的母亲也很是诧异,“怎么突然打电话来,出了什么事吗?”

“不,我没什么。妈你还好吗,现在在哪里?”

“在上班呀,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不,不是……”

烛台切脑子乱成一团,想不到解释的借口。这时那人示意他把电话递给自己,那人接过电话,用一本正经的语气说道,“您好,我是伊达男高的门卫,刚刚那个包裹是您送来的吗?啊不是吗,是这样我们弄错了收件人,对对,这才叫您儿子来领取,真是非常抱歉。打扰您工作了,祝您工作顺利。”

一气呵成地说完之后,那人挂断电话,冲烛台切笑了笑。

“还好,有惊无险。”

“那个……”烛台切看着他,满腹疑问,“您怎么知道我母亲没事?”

“嗯……你说半个小时之前,那时候不是已经上课了吗?那些家伙在那个时间点才到学校,应该是班里的不良少年吧。”那人理所当然地回答,“在今天这种日子里,他们说这些话当然是戏弄你的。”

“今天?”

“哈,”他又笑了,“你该不会不知道今天是愚人节吧?”

 

 

烛台切确实不知道。

愚人节这个日子一直以来对他来说毫无意义。他从来不会戏弄别人,也不那么在意被人戏弄。无伤大雅的玩笑本来也毫无关系,但是今天的玩笑实在有些过分,他险些就像没头苍蝇一样地跑上街去,可能还会做出什么蠢事来。

“真的,非常感谢。”在翻墙回到学校之后,烛台切再次向那人道谢,“请问您是伊达的学生吗?”

“从今天开始算是了吧。”那人摆摆手,“你不用对我这么客气,我叫鹤丸国永,你随便怎么称呼我就行了。”

“鹤丸学长?“

“哈,没准我们是同级生啊。”鹤丸打量了他一番,“你是二年级吗?”

“是的,”烛台切点了点头,“我是二年级B班的烛台切光忠。”

“啊,好巧。”那人露出惊喜的表情,“这可真是吓到我了,我也是。”

“二年级吗?”

“不,我是说二年级B班。”

 

 

鹤丸再次出现是下午的时候。开会归来的班主任带着已经换上制服的他走进教室,示意他自我介绍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烛台切觉得他似乎和上午时的感觉不是那么一样。

“啊……自我介绍什么的……”他转身在黑板上随意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把粉笔随手一扔,粉笔头稳稳地落到了讲桌上的粉笔盒里,“我的名字不太好记,不过你们很快也就会全部记住了。”

“我呢,已经读了两年高中了,今年是第三年了。当然了,一直以来也没有总是读书,只是读书的话生活就没有惊吓,没有惊吓的生活实在太无聊。”鹤丸随意地揉了揉自己的短发,“所以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伊达男高的老大了。”

烛台切吓了一大跳,手中的铅笔掉在桌面上弹了两下又落在了地面上。他弯腰捡笔时看到整个教室里的人都在议论纷纷,尤其是坐在最后排的几个不良少年骂骂咧咧了一些很难的句子。

班主任愣在原地,鹤丸这一番莫名其妙的发言令他手足无措。好在当事人自己给他解了围。

“那我就坐在最后一排是吧?”

“啊……是……课桌还摆在外面,我这就叫人帮忙搬进来。”老师扫视了一圈学生,犹犹豫豫地,似乎在寻找合适的人选,“这个……”

“不用了。下节课再搬吧老师。”鹤丸说着径直走出了教室,坐在了走廊的课桌上。

烛台切在接下来的一节课里都在反思自己为什么当时没有马上站起来给鹤丸搬课桌椅。明明自己因为身高的原因就坐在后排,帮忙搬一下东西进出都很方便。但是在左右都被不良少年包绕的情况下,他又很难马上做出这个决定。

还有就是自己当时确实陷入了一定程度的震惊中,已经读了两年高中也好,要成为伊达男高不良少年的老大也好,他根本分不清这里面有哪些是假话哪些是真实。

今天是愚人节,这会是鹤丸的愚人节玩笑吗?

 

“我可没有在开玩笑。”

好不容易捱到下课,烛台切走到教室门口时,班里那几个不良少年已经把鹤丸团团围住了。想也知道他们质问了这个新来的转学生一些什么东西。不过鹤丸还是一副轻松愉快的模样,笑着对他们说,“怎么,你们不服气吗?”

“你以为伊达男高的顶点我会让给你这个家伙吗!“其中身材最高大的那家伙大声说。

烛台切再清楚不过了,棒球部的这家伙一直以来都是学校不良少年的小头目。不过什么“伊达男高顶点”这种名号他还是第一次听到。

“哈哈哈哈,伊达男高的顶点,这个称号真不错啊。”鹤丸笑出声来。

“你这家伙!笑什么笑!”那家伙捏起拳头,眼看着就要朝鹤丸揍过去。

在烛台切冲上前去之前,鹤丸自己突然站了起来,冲着那几个人说道,“要打架是吧?”

“怎么,这回怕了吗?”棒球部的那家伙气势汹汹地挺胸抬头,从背后看上去,他几乎有两个鹤丸那么宽。

“那好啊。”鹤丸完全没有被他的气势吓倒,“谁赢了谁就是伊达男高的顶点,怎么样?”

“哈,你还真敢说?”

“我当然敢说,就看你敢不敢应战了。”

“哈哈哈哈,就凭你?”

“那就下午五点半之后,科学馆天台见。”鹤丸说,“谁不来或者谁先走了,谁是王八。”

 

 

“鹤丸学长你真的要去打架吗?”

帮鹤丸把课桌椅搬进教室后,烛台切忍不住问。

“我跟你是同级生,你不用叫我学长。”鹤丸把书包扔在桌上,拍了拍烛台切的肩膀,“谢了啊。”

“但是鹤丸……同学刚刚不是说,这是高中的第三个年头,按理来说就是我们的前辈没错。”烛台切说完就觉得自己是不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问题,既然第三年还在二年级,又是从别的学校转来,说不定其中有什么鹤丸不想提的原因。

“这种事情无所谓的啦,反正我还是二年级。”鹤丸倒是显得没什么所谓,“鹤丸同学这种叫法听上去也太严肃了,你随便称呼我名字就好。”

“这样就好吗?”

“很好呀。”

烛台切想了想,最终还是决定先说更重要的问题,“那个……你是真的要去和他们打架吗?”

“嗯,当然!我可不想当王八。”

“那些家伙……伊达的不良少年不止那几个。”烛台切的脑海中浮现出一些不愉快的回忆,“他们如果一起上,还是挺危险的。”

“不用替我担心。”鹤丸从书包里拿出课本扔到桌上,又把书包塞进桌洞,“我也是不良少年啊。”

 

 

一般学生和不良少年的区别到底是什么?

烛台切心里没有什么具体答案。班里那几个家伙从一年级开始就早早树立了自己不良少年的地位,为了彰显地位,他们曾经让班里每个人都拿出“一点小钱”来孝敬自己,一旦不给就会被视为“竟敢对我们不尊重”,遭到一系列的报复。

逐渐的,不仅是一般学生,就连班主任也不敢对他们过于管束。毕竟被高过自己一头的学生们围在一起大喊“你这死老头子,跟我们过不去是不是?”实在不算什么愉快的体验。

如果说不良少年和一般学生的区别就是这样,那鹤丸又是怎么一回事?

等到下午放学,烛台切收拾完课本一抬头发现鹤丸早就不见了。

等到他打扫完教室卫生,又留在教室里写完了作业。一直等到离五点半还有几分钟的时候,鹤丸也没有再回来。

虽然明明知道这是不良少年之间的约架,和自己毫无关系,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不知不觉还是磨蹭到了这个时候。

最后不得已只能用打工开始的时间来催促自己,六点钟准时交班的自助咖啡店,没按时到店的话绝对会被毫不留情地辞退。如果在这个时候被辞退,找工作需要比平时更长的时间。事到如今还是不要多想别的,专注于眼前的生计问题比较好。

走出教学楼时,烛台切还是有些在意地看了一眼科学馆的方向。混杂在各种社团活动的人群中,棒球部的不良少年小头目一个人走进了科学馆。

一个人?

烛台切再次确认了一下,确实只看到他一个人走上了科学馆的楼梯。

那家伙怎么可能一个人?

那家伙之所以要成为小头目,要当什么伊达男高不良少年的顶点,不过就是喜欢被人前呼后拥的感觉。这种时候让他扔下自己的小弟一个人去跟人打架,根本不可能。

所以,是有埋伏吗?

烛台切没有去过科学馆的天台,不知道上面的结构。但他现在抬头望去也能看到个大概。

错不了,绝对是那样。天台上楼梯入口上方有个占地面积不小的蓄水装置,那里完全可以藏人。还有入口的背面也是。如果鹤丸毫无防备地从楼梯上去,绝对会被他们伏击。

糟了,这件事必须告诉鹤丸才行。

现在还没到五点半,鹤丸很可能还没有来。

烛台切悄悄地溜进科学馆,躲进了一楼入口处空置的一间实验准备室。如果鹤丸一会儿出现的话,自己就马上拦住他,无论如何都不能让他上去白白挨揍。

 

 

十分钟过去了,烛台切的视线里没有出现鹤丸的身影。

二十分钟,三十分钟过去了。时钟已经指向六点,鹤丸还是没有来。

果然是愚人节玩笑吗?

烛台切觉得松了一口气,但又觉得哪里不太对劲。

鹤丸和自己说过确实要来打架。虽然这也可能只是玩笑的一部分,但是不是还有其他的可能。

比如——

烛台切抬头看了看空荡荡的科学馆和楼梯。

鹤丸是不是早就上去了。

这半个小时的时间里楼上并未传来过任何大的动静或者声响,但科学馆有三层楼高,也无法断定楼上就真的没有发生什么。

就在这时,他忽然听到楼上传来一声闷响,像是有人一脚踹在了楼梯间的铁门上。

烛台切再也坐不住了,如果楼上真的发生了什么,他一定要去阻止事态恶化。

如果不是自己犹犹豫豫又自作聪明,可能事情根本不会变成这样。

他起身想要从准备室里跑出去,可还没等迈出门去,忽然感到背后被什么人拍了一下。

“光仔!”

听上去完全陌生但应该没有认错人的称呼。

“哇啊——”

“哈哈哈,吓到你了吧?”

“鹤……鹤哥……”

“嗯,这个称呼还挺有意思的。”

“你怎么在这里?”

鹤丸不知什么时候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了他身后。烛台切打量四周,这间实验室准备室明明只有一个门,如果不是之前一直躲在这里,那么鹤丸就是只能是从窗子里爬进来的。

“我刚刚才从窗户进来。”鹤丸的话证实了烛台切的猜想,他指了指院子方向那扇半开的窗。

“啊……”烛台切想了想,自己刚刚一直盯着门口,一眼都没有往那个方向看过。

“我正在想光仔你怎么会在这里,”鹤丸从口袋里拿出一大块纸包的巧克力,“就看你急急忙忙的样子不太对头,以防万一就喊了你一下。”

“对不起。”烛台切为自己的粗心和冒失感到抱歉。

“为什么要对不起?”鹤丸把巧克力掰成两半,一半递到烛台切面前,“给!”

“不,我……”

“吃吧吃吧,光仔在这里等了好久吧。”

“我之前以为鹤哥你没有来,就等了一会儿。后来以为鹤哥你是不是已经上去了。所以听到响动就……”烛台切接过那半块巧克力,“真是不好意思。”

“哇,光仔是打算去救我的吗?”鹤丸看上去很高兴。

“我……我不是怀疑鹤哥的实力。只是……”他几乎是语无伦次地说了一下自己对那些不良少年会采取的埋伏手段的猜想,“如果他们用这种卑鄙的招数,鹤哥你可能毫无防备。”

“果然是那些家伙的一贯风格。”鹤丸咬了一口巧克力。

“一贯风格?鹤哥你之前认识他们吗?”烛台切这才想到他根本不知道鹤丸是从哪个学校转来。

“听人跟我说过,那些家伙勒索同班同学,威胁班主任老师,被人告发给校长之后写了几封悔过书。然后呢,背地里又对告发他们的同学变本加厉的报复甚至威胁家人。”鹤丸嚼着巧克力,口齿含糊地说着。但是烛台切却觉得每一个字都那么清晰。

毕竟这里的全部都是他的亲身经历。

作为一个最为普通的学生,他所能想到的办法就是请求老师来平息事态。在老师也无能为力之后,他已经鼓起最大的勇气来找校长阻止恶行。但这一切对不良少年来说都不痛不痒,他们只会把这一切加起来再全盘报复,事情陷入没有出路的死循环。

“真是胆小鬼。”

鹤丸突然说。

烛台切不知道该辩白什么,鹤丸的评价一语中的,自己确实就是既没有能力帮助同学也没有能力保护家人的胆小鬼。就算得到这种评价,也无话可说。

“我……”

“我是说那几个家伙啊。不是号称自己是不良少年吗?”鹤丸继续说,话里却完全不是烛台切猜想的意思,“只知道针对一般学生和一般班主任大叔进行欺负,还只敢拿自己班里自己学校的人当目标。做了这么点破事还耀武扬威,哈,真是又蠢又坏。”

鹤丸把吃空的巧克力包装纸放进口袋,转头和烛台切对上目光,“咦,光仔你怎么这幅表情?我刚刚的话吓到你了吗?”

 

烛台切无从知晓自己当时露出了怎样的表情,想必是十分难看的复杂脸孔。于是他立刻摇了摇头稍稍恢复了心情。

“所以鹤哥你是打算让他们空等一场,作为愚人节整蛊吗?”

“不,我说了要打架就一定要打的。不过今天是愚人节,怎么说都不能太没有节日气氛。”鹤丸眨眨眼睛,“而且我才不会蠢到就这么上去以一敌多,毕竟又不是什么英雄。”

“所以鹤哥你才一直等在下面?”

“没错。”鹤丸低头看了一眼手表,“大概还要等半个小时。”

“还要……等什么?”烛台切不明白这里面有什么战术。

“我刚刚来这里之前先去吃了个肉包,又买了零食填肚子。”鹤丸又从口袋里拿出一袋小零食,“再等半个小时,楼上的那些笨蛋都等饿了没力气了。就刚好把他们一网打尽。”

“这样吗!”烛台切确实被这惊人的战术吓到了。看似有道理又看似完全没意义,他一时竟难以做出任何判断。

“是啊,就是这样。而且我说了谁先走谁是王八,那些家伙仗着人多绝对不会走的。既然不走就让他们再等等吧,刚好多等一会儿那些藏起来伏击的家伙也会忍不住跑出来的。”鹤丸笑了,“我又没说谁迟到谁是王八。”

确实,以鹤丸的逻辑来看这个事情简直完美,无可反驳。

“所以光仔你不用担心了,”鹤丸又拍拍他的肩膀,“快点回家吧。”

“不。”烛台切这次丝毫没有犹豫,“我要跟你一起去。”

“无论怎么说。”鹤丸看着他,“那可是打架呀。”

“别看我这样。”烛台切笑了笑,“我也挺擅长打架的。”

 

 

一般学生和不良少年的区别究竟是什么?

可是在于思维方式吧。一般学生需要在不打破条条框框的基础上寻求问题的解决方法,而不良少年们只要把事情快速搞定就行了。方法也好,规则也罢,都从未被放在眼中。

看到那个棒球部的少年头目最终被鹤丸一脚踹翻又一把从地上拎起来时,烛台切并未觉得有多解气,只是觉得滑稽。竟然是这样的家伙自称伊达男高的顶点,耀武扬威了那么久。

“你这家伙……你是故意的……一定是故意这么晚才来的……”在带来的小弟根本来不及伏击被逮个正着悉数缴械投降,自己又受制于人的情况下,那家伙倒是还在嘴硬。虽然他说的是事实,不过单从战况来看,就算是他们两方堂堂正正的正面交锋,这些家伙也没什么胜算。

“对啊,我就是故意的。”鹤丸笑着说,“你不是很喜欢过愚人节吗,节日快乐。”

 

 

从学校出来时,烛台切才意识到天早就黑透了。远离了学校的灯光,商店街也已经华灯初上。

他和鹤丸并排走着。打工的地方显然已经不用去了,可他暂时不想思考这么具体的事情。刚刚赢下“伊达男高不良少年顶点”称号的鹤丸看上去心情不错,一路不知在哼着什么古怪的歌。

两人就这么沉默地走了一会儿之后,鹤丸突然说。

“光仔打架的时候很帅气呢。”

突如其来的夸奖令烛台切有些惊讶,在他想出合适的回答之前,鹤丸又接着说。

“要不要也来一起当不良少年?”

“诶?”又是烛台切不曾想到的展开,“我可以吗?”

“对于不良少年来说,帅气才是最重要的。光仔最合适了。”

鹤丸说着又用力在他肩膀上拍了拍。烛台切觉得这可能是自己人生十多年来最为不可思议的一天,在这之前他从未想过自己竟然会因为被人说适合当不良少年而高兴。

“鹤哥你这句话不会是愚人节玩笑吧?”

“没有啊,我可没有那么无聊。”鹤丸东张西望了一阵,“对了,我对这附近还不熟悉,有什么吃饭的好地方吗?”

“鹤哥不回家吃饭吗?”

“不了。”

“那……请来我家吃饭吧!”

“诶?”这回换成鹤丸惊讶了,“愚人节玩笑吗?”

“不是啊。”烛台切不好意思地笑笑,又认真地补充,“我做饭很好吃的。”

 



番外1 完

------

这个不是我上回预告的那篇。

本来只是愚人节的时候突发奇想开始写的东西,没想到写完竟然变成了这个样子。

虽然本篇里没有打CP tag 这篇里打了,但是好像也没啥区别。反正他俩关系很好就是了。正篇里没计划写任何CP,但是感觉一个个要早恋我根本拦不住。

想表达的其实也没啥意义的东西有点多,所以天马行空地OOC了,先向大家道个歉吧。




评论 ( 4 )
热度 ( 9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i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