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多好,晒晒太阳吧
凹3:spicyrabbitheadandredpanda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7)

伊达组中心现代paro

CP为烛鹤和俱利贞倾向的一家四口的家有儿女日常

*丧心病狂的年龄操作

*疯狂捏造的人物关系

*你是谁啊的人物形象

前篇在此↓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2)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3)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4)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5)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6)

本篇发生在第二年春天,也就是(4)之后



-------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学校越来越注重孩子和家长之间的互动和沟通。烛台切记得自己小时候除非特殊情况,否则家长很少会出现在学校,孩子也很少有需要家长配合完成的学习任务。但是在他自己成为家长的这一年多时间里,除去每年例行的家校活动之外,大俱利时常也会带来其他需要和家长一起完成的任务。

这次的主题就是,体验一天家长的工作。

“因为是母亲节,所以一开始是要我们体验妈妈的一天。”太鼓钟用叉子奋力卷起意面,这次的家校互动是全校性质的活动,所以他和大俱利有着相同的目标,“但是校长说如果没有妈妈的话也没关系,随便体验哪个家长的工作都可以。”

“诶,听起来很好玩啊。”鹤丸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大俱利,“贞仔可以和伽罗仔一起体验我的工作。简而言之就是我们坐在一起吃光仔做的料理,一边吃一边拍一些照片,吃完之后写一些感想就可以了。”

“鹤先生这么说的话等吃完晚餐就可以直接开始写了。”烛台切忍不住有些想笑,“我帮你们把相机拿过来。”

“在光仔家吃的话感觉少了点气氛。”鹤丸的目光又落在了烛台切身上,“明天去店里怎么样?”

“我店里吗?”

“这周六晚场不是正好轮休停业?”

“啊,鹤先生记得真清楚。”

“哈哈,之前给你们写报道时认真研究过营业时间,就记住了。”

“停业?”太鼓钟把刚刚塞进嘴里的意面咽了下去,“明天店里没人吗?”

“嗯!每个月会这样修整半天。”

“啊!”太鼓钟伸手拍了拍身边的大俱利,“伽罗,伽罗,明天店里没有人!”

“嗯,我听到了。”

“那么伽罗快说啊,没有人的话就可以啊。”

太鼓钟急切地看着大俱利,“你问问小光答不答应嘛。”

“……算了,太麻烦了。”大俱利低声说,“阿贞你不要管了。”

“麻烦不麻烦,伽罗仔你要说出来才知道啊。”鹤丸用叉子戳了一块西蓝花,“你要是什么都不说,光仔会一直想来想去,事情会更麻烦的。”

鹤丸说得没错,如果大俱利不把事情说清楚,烛台切恐怕会顺着这个不明不白的思路一直琢磨。

“小伽罗说来听听,到底是什么事?”他其实并不觉得大俱利会提出什么很令人为难的请求。

“没什么重要的。”

“就算不重要也稍微说一说吧,现在也不是很严肃的场合。”

“你觉得麻烦的话不答应也没关系。”

“哈哈,我会好好考虑的,小伽罗先说来听听吧。”

“我……”大俱利抬头看了他一眼,“我更想体验你的工作。”

 

大俱利的话音刚落,鹤丸就看到烛台切“腾”地站了起来,冲进了厨房。几秒钟之后他很快发现自己跑错了地方,又立刻折回来冲向客厅,拿起放在茶几上的手机,拨通了一个电话。

“店长!是我……我想拜托店长一件事……明天下午和晚上能不能借用一下店里的场地?……不是不是要办派对,是我家的孩子们想来体验工作……哈哈,对,就是家校亲子活动……”

“哇,真好呢。”听着电话的内容,鹤丸笑了起来。

“什么什么?”太鼓钟眨眨眼睛,“店长已经答应了吗?”

“这种情况下应该很难拒绝吧,光仔平时很少有什么事拜托店长。”鹤丸笑嘻嘻地看着大俱利,“毕竟是伽罗仔难得的请求。”

“我不是要他去求人。”大俱利放下叉子,“不方便就算了。”

“哈哈,这又不是什么麻烦事。”鹤丸伸手拦住准备往客厅跑的他,“而且光仔本身很高兴啊。”

“有什么可高兴的。”

“这个嘛……”

正说到这里,客厅里的烛台切挂断电话,开心地冲大家比了个“OK”的手势。

“店长说没问题。使用完毕后打扫好卫生就可以了。”

“哇!”太鼓钟欢呼了一声,“伽罗要去高级料亭当帅气的主厨了!”

大俱利显然也很激动,但是他只是冲着烛台切点了点头。

“我会仔细打扫卫生的。”

 

烛台切很少收到来自大俱利的请求。除去想学剑道和与太鼓钟相关的一系列事情,大俱利几乎没有提出过什么明确的愿望。虽然说孩子独立自主不给家长添麻烦或许是好事,但是说实话烛台切还是有那么一点希望能看到来自孩子的期待眼神。

这算是作为家长的小小虚荣心吧。

不过虽然大俱利不会展现出这种期待,太鼓钟倒是丝毫不把他当外人。烛台切甚至觉得比起鹤丸来说,有些事情太鼓钟更喜欢拜托自己。虽然只要合情合理,鹤丸一般都不会拒绝,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太鼓钟更倾向于先来找自己说一说。

就像孩子遇到不同类型的事情,可能会更加喜欢分门别类地找双亲各自商量。

想到这里,烛台切险些手上一滑。之前连贯削下来的苹果皮断了半截,掉在台面上。

一家四口什么的,这算哪门子的妄想。

如果不是因为孩子们……

突然他听到熟悉的手机铃声由远及近传来,大俱利出现在他身后,手上举着正在显示来电的手机。

“鹤丸打来的,我看你没听见,给你拿过来了。”

“啊!谢谢小伽罗。”烛台切放下水果刀,接过手机。

“没什么。”大俱利转身跑出了厨房。

烛台切按下接听键,电话那头就传来了鹤丸急切的声音。

“不好意思啊光仔,现在能麻烦你下楼一趟吗?”

“诶?现在?”烛台切把削到一半的苹果也放了下来,鹤丸的反常语气令他十分意外,“怎么了鹤先生?”

“说起来有点复杂。总之麻烦你先下楼一趟,把楼下的不动行光小朋友接上来。“

“咦?是说小贞的那个同学吗?”之前演亲子剧的时候烛台切对他印象深刻。

“没错没错,拜托光仔了。”鹤丸在电话那头说,“我和贞仔马上就过来。”

 

鹤丸和太鼓钟吃完晚餐回到家还没几分钟,太鼓钟就接到了那个电话。鹤丸听到他喊出了不动的名字,接着就发出一声惊呼。

“不动你现在在我家楼下吗?”

不知道电话那头回答了什么,太鼓钟求助似的看了鹤丸一眼,对那头说,“你等等啊,我叫鹤先生一起听。“

他把电话切换到免提状态,鹤丸听到那头传来不动气冲冲的声音。

“我在你家楼下,但是那个大叔拦住了我,我进不去。”

“大叔?”太鼓钟疑惑地看着鹤丸。

鹤丸思考了几秒,很快想到了一个可能性。

“不动你是不是在玻璃大门的外面?”

“是的鹤丸先生,那个人不让我进去。”

鹤丸住的是十分普通的公寓,没有什么玻璃大门。但是烛台切住的地方却完全符合不动的描述。

“我知道了,你稍微等一等。”鹤丸已经得出了结论,“光仔马上就下来接你。”

等到鹤丸给烛台切打完电话,身边的太鼓钟已经着急得语无伦次。

“鹤先生,我们要过去吗?不动为什么在那里,不动从家里跑出来了吗?”

“啊,现在还不清楚。”鹤丸拍了拍太鼓钟的脑袋,“别担心,过去看看就知道了。”

“那……那我们今天晚上不回来了吗?”

“嗯!”鹤丸点了点头,忽然一拍手掌说道,“难得不动也在,我们把好玩的东西全带上吧!”

 

 

当看着背着大包小包的鹤丸和太鼓钟进屋是,烛台切刚刚解开一点的疑惑又重新聚拢了。

按照鹤丸的指示,他在楼下接到了正被门卫拦在外面的不动。把他接到屋里之后,不动先是一语不发,在烛台切给他倒了杯牛奶,问他要不要先吃点什么之后,忽然“哇”地一声哭了起来。

“那家伙……那家伙是个大混蛋!”一边擦着眼泪的不动一边大声控诉。就算他不说名字,烛台切也知道他指的是谁。

“你先吃饭吧。”大俱利对这个场面有些不知所措,他从抽纸盒里抽了一大堆纸,不停地递给不动,“阿贞马上就来了。”

“是呀,有什么事情不要着急。”烛台切蹲下来,把抽纸盒递得离不动近了些,“我去给你煮意面吃不吃?不然想吃什么跟我说都可以。”

“烛……烛台切先生……”不动努力止住抽噎,摇了摇头,“我……我吃过饭了……”

“那就稍微喝点东西,冷静下来再说。”

烛台切把牛奶杯放到不动手边。不动点点头接了过来,喝了两口一撇嘴又哭了。烛台切想要继续安慰他几句,可是不动摆摆手,抽抽搭搭地说道,“我……我就是好生气……哭一下就好了……”

虽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事,但是他生气和指责的对象,不用说烛台切也清楚。本以为上次的亲子剧活动之后不动和他的监护人长谷部之间的关系有所改善,现在烛台切觉得似乎两人之间的气氛还是十分紧张。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不动应该是和长谷部吵架之后一气之下跑去找太鼓钟,结果弄错了地址跑来了这里。对于这种情况还是早点弄清原委联系长谷部会比较好,不过无论是联系家长还是询问具体事情经过,这一切还是要等鹤丸和太鼓钟来了才能进行。

结果那两人就拎着好几包东西出现在了这里。

“鹤先生……这是……”

“啊,光仔,辛苦你了。不动没事吧?”

“没事是没事……”

“没事就好!”鹤丸把肩上挎着的一个包递给太鼓钟,“贞仔去跟不动一起玩吧!”

“不动——”太鼓钟抱着挎包跑了过去,“鹤先生把我的SXitch拿过来了,我们可以和伽罗一起玩!“

“啊啊,还有这个。”鹤丸从背后的背包里拿出一个盒子。

“对对,还有游戏棋!”太鼓钟放下挎包又跑了过来,捧着盒子跑回不动身边,“不动你想玩哪个?伽罗喜欢那个有龙的!”

“阿贞喜欢这个有小精灵的。”

“不动你选一个吧!”

原本还在气得直抹眼泪的不动看到这些东西,一下子就开心起来。三个孩子马上进入了热火朝天的讨论中。

“鹤先生……”烛台切看着眼前突然转变的气氛,疑惑不解地望向鹤丸,“不动他……”

“我知道。”鹤丸点头,小声回答,“刚刚长谷部给我打了电话。”

“那……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

“咦?”

“他给我打了电话,但是我没接。”

“鹤先生……”

“我想先确认一下不动的情况,再给他回复。”鹤丸摆摆手,“那就先这样,我出去给那家伙回个电话。”

“等等,鹤先生。”烛台切喊住了他,“还是到屋里来打电话比较好吧。不然鹤先生刚来又出去,孩子们会觉得很奇怪。”

“对哦。”鹤丸打消了出门的念头,“那我去书房打吧。”

烛台切家的书房说是书房,其实基本上没有履行过书房的基本职能。毕竟他从事的不是什么需要伏案工作的职业,而大俱利年纪还小,还没到需要独自占用一整个房间来学习的年纪。

不过这间屋子离客厅有一定距离,鹤丸想要避开孩子们打电话,选择这个地方倒是十分合适。

烛台切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跟了上去。

看到烛台切进屋,正要打电话的鹤丸笑了起来。

“放心吧光仔,我又不是小学生,不会和那家伙在电话里吵起来的。”

“不,其实如果对方太失礼的话,吵一下也没关系。”烛台切解释道,“我只是想确认一下鹤先生的想法。”

“关于不动的事吗?”

“对。我想知道鹤先生打算怎么办。目前来看他应该是因为和长谷部君吵架,离家出走了。”

“贞仔说有时不动放学会跟他们一边聊天一边走,故意绕路回家。每次都正好赶上贞仔放学到伽罗仔这里来玩,于是不动大概就认为贞仔就住在这里。所以这次才会直接跑到这里来。”鹤丸想了想,“长谷部那家伙一开始应该是因为太生气了就由着他跑,等到稍微恢复一点理智的时候才发现孩子真的不见了。等再过一会儿就会很着急了。“

“鹤先生打算告诉他不动在这里吗?”

“当然了。毕竟大家都是做家长的要相互体谅。”

话虽这么说,但烛台切从鹤丸的表情上一点都看不出他有准备体谅长谷部的意思。

“那……鹤先生准备让他把不动接走吗?”

“这个嘛……”鹤丸看着烛台切,“光仔怎么想?”

烛台切猜不到鹤丸有什么打算,被问起态度问题时,他只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实话实说。

“我觉得不合适。他们两方见面之后绝对无法冷静,沟通一定会失败,就算长谷部君把不动带回家,接下来事态也只能无限恶化。万一两人的争端从吵架升级,结果无法想象。所以我觉得无论是见面还是接走,都不恰当。”

“哈哈,光仔果然和我想的一样。”鹤丸显得十分开心,“那就好办了。我们先统一立场,第一,绝对不让长谷部那家伙找到这里。”

“他会不会从哪里问到……”

“不可能的,我给学校留的当然是我的地址,就算他现在去我住的地方也只会扑个空。”

“啊,对啊。”

“第二,还是要找个地方把事情跟他说清楚。”

这个地方不是那么好找,如果选在人流密集的公共场合,万一发生争吵,很容易造成不良影响。但是如果去私人家里总觉得上门的一方像是故意挑衅,从一开始就气氛不对。虽然烛台切觉得去自己店里谈话十分合适,但目前还在营业时间,他的计划显然不可能。

“要不去公园吧。”烛台切想了个相对折中的地点,“开车十分钟可以到的,比较大的那个。不算偏僻,但是晚上人也不会很多。万一……”

“不会的,我不会跟长谷部打起来的。”鹤丸笑着打断了他的话。

“可是——”冲突这种事情只要一方起头就行,烛台切觉得正在气头上的那位检察官先生不见得忍得住不对鹤丸大喊大叫。

“找个气氛正常的地方就好。”鹤丸想了想,“商场楼下的那个星X克怎么样,门口有椅子。”

“嗯,那也可以。鹤先生给长谷部君打电话说一下地点,我去跟孩子们说一声,就说我们去店里一趟。”

“光仔也准备跟我一起去吗?”鹤丸拿起手机的手停了一下。

“那是当然。”

“那就正好了。”鹤丸笑着说,“这种时候二对一显然胜算更大。”

 

 

鹤丸所说的商场离烛台切的公寓步行需要二十分钟左右。两人走到约定的星X克门口时,长谷部已经等在那里了。

“又是你们两个。”长谷部努力抑制住怒气,“不动那家伙呢!”

“在家和贞仔他们一起玩呢。”鹤丸拉开一张椅子坐下来,时值夜晚,咖啡店门外的椅子上只有他们三个,“开心得很,长谷部你不用担心。”

“我根本没有担心那家伙!”长谷部立刻反驳。

“长谷部君要喝点什么吗?”烛台切指指店里,“我正好去买。”

“不用了。”

“光仔,我要大杯拿铁!”鹤丸举手。

“那长谷部君也要一样的吧。”

“我不需要!”

“好歹稍微喝点什么冷静一下。”烛台切说完就走进了店里,没有给长谷部继续反驳的机会。

“你们两个啰啰嗦嗦的到底在打什么主意!”长谷部看向鹤丸。

“没什么啊。”鹤丸一脸无所谓地看着他。

“我上次就说过了。我和不动之间的事情是我们家的私事——”

“我说长谷部,你现在是检察官吧。”鹤丸打断了他的话。

“没错,你说这个干什么。”

“那你应该很清楚,法律是没有公事私事的界限的。”

“哈?什么?”长谷部难以置信地冷笑一声,“这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吗,竟然有你跟我讲法律的一天。”

“我姑且也算守法公民。”

“你这个姑且是有多姑且。”

“随便你怎么想。不过我现在在做的事情是从违法犯罪的边缘拉你一把。”

“那我请你把手放开,让不动跟我回家。”

“我要是让你把他带走了,你们两个回家继续吵架,说不定再吵上一个小时你就忍不住揍了他。那你可就违法了。”

“你不要把我跟你混为一谈。就算再生气,我也绝对不会揍他。”

“诶诶,长谷部你不要说这么容易令人误会的话,我也没揍过贞仔啊。”

“鹤丸国永。你少跟我没完没了地兜圈子。”长谷部拍了一下鹤丸面前的桌子,稍微提高了音量,“你们到底要怎样,想打架吗?”

“不想啊。”鹤丸笑笑,“我说了我是守法公民。”

“你——”

“我们只是想跟你了解一下你跟不动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没有别的意思。”鹤丸的目光指了指店里,“等光仔出来再说吧。”

 

 

烛台切注意到店外的两人似乎刚刚发生了什么小冲突,但他正准备出门调解时,两人又安静了下来。直到他端着三杯咖啡走出来,那两人都一直一语不发。

“怎么了,你们二位?”

“鹤丸说要等你出来再说。”长谷部不耐烦地拿过一杯咖啡,“现在可以把话说清楚了吧。”

“该说清楚的是你啊长谷部。”鹤丸也拿了一杯,“你和不动到底为什么吵架。”

“我根本没有跟他吵架。”

“胡扯,你没跟他吵架他跑出来干什么?”

“我怎么知道他为什么突然生气!”长谷部愤愤地喝了一口咖啡,“可能是因为那个吧。学校那个什么乱七八糟的鬼活动。”

“啊,长谷部君说的是体验家长工作的活动吗?”烛台切想起了这件事。

“是啊!那家伙非说要体验我的工作。开玩笑!检察官的工作是他这个小学二年级生说体验就能体验的吗!”

“诶,好了不起啊,检察官。”鹤丸不怀好意地拖长了调子。

“我不管是不是了不起,这工作就不是他想做就能做的!”长谷部喝了一大口咖啡,“检方那么多工作,庭审那么多程序,还有搜证……”

“长谷部君……”烛台切插话道,“其实这只是个亲子活动,没有必要那么认真……”

“你懂什么!”长谷部气愤地站了起来,“检察官的工作怎么可以不认真!”

 

长谷部不理解现在学校的做法。什么亲子活动,什么家校互动,把家长的时间和工作都当成儿戏一样。

当不动提出要体验检察官的工作时,长谷部毫不留情地拒绝了。这种拒绝是再自然不过的反应。这个工作需要严谨认真,不可能作为小学二年级学生的游戏项目。而且检方工作同样存在危险,就算只是把他带在身边观摩,长谷部也不想拿孩子的安全问题开玩笑。

结果在得到毫不留情毫无回旋余地的拒绝之后,不动就生气了起来。

“为什么我就不能当检察官!”

“你以后想当你自己去考,考上了你就能当个够。这种事情不是玩游戏。”

“现在也不是游戏,是学校的活动!“

“那不就是你们老师随便想想弄出来的游戏吗。”

“不是!”

“我会给你签字写说明,但是检察官的工作我不可能带你去体验。”

“这不就是作假吗!”

“我会说明你不适合体验工作。”

“你这个混蛋!”

“你怎么对我说话呢!不动行光!”

“要不是你害死了我爸爸妈妈,我也不用求你!”

不动没有再说下去,转身就开门跑走了。长谷部本来以为他只是生气地在楼道里蹲一会儿就会回来,没想到过了十来分钟还毫无动静。等他追出去看时,人已经不见踪影了。

电话当然打不通,在思考这家伙会跑去哪里的时候,长谷部很快就想到了上次亲子剧时见过的那几个家伙。

果然,在好不容易和鹤丸取得联系之后,长谷部确认了不动确实就在他那里。长舒了一口气后刚刚稍微压下去的怒火又蹿了起来。

为什么又是这几个家伙。他们到底要在这原本已经很复杂的亲子关系中跟着搅合到什么时候!

也只有他们,才能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把事情全都说得那么轻松。

明明什么都不懂!

“你要怎么做检察官,我们当然都不懂。”鹤丸把手边的杯子往桌上一放,也跟着站了起来,虽然还是那副表情,但是长谷部觉得他的眼神有了微妙的变化,该说是严肃了起来呢,还是更具体来说,投向长谷部的目光带着一闪而过的凌厉,“不过我提醒你一句,为人父母,孩子对你提出的想法也是你必须认真对待的事情。”

说完这一句,他转向烛台切,眼神又恢复了通常的柔和闪亮,“既然长谷部检察官不想让不动跟他一起完成亲子活动,那让他也跟贞仔伽罗仔他们一起来体验我们的工作怎么样?”

“好啊,我这边没问题。”

“喂!”

“那就这样决定了。”

“你们两个在擅自决定什么!”

“放心吧长谷部君,我们会保证不动的安全。”烛台切想了想,“明天一天暂时让他和我们一起活动,周日下午我们会开车把他送回府上怎么样?”

“对啊,你刚好也用这些时间来好好想一想。成天跟孩子生气小心老得快啊。”鹤丸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明明是我的同级生,长谷部检察官再这么被工作和家庭的双重重担压下去,很快看起来就要变成40代了。”

“你——”

 

 

长谷部的抗议对鹤丸来说根本无效,虽然百般不情愿,但三人还是暂且达成了一致。不动可以在他们这里待到周日再回家。

怒气冲冲的长谷部最后倒是不忘询问一句,不动的换洗衣物和日用品是不是要拿上。在得到烛台切“家里都有新的,可以先给他用”的回答之后,最终才带着忿忿不平的情绪离去。

烛台切和鹤丸两人回到家里,那三个孩子还没睡觉。正并排坐在沙发上看大俱利的卡通碟片,一人手里还拿着一个苹果。

“这是伽罗削的!伽罗超厉害!”太鼓钟举着手里咬了一半的苹果跑到门口来迎接他们。

“哇,伽罗仔真棒。”鹤丸夸奖道,“真是超级称职的哥哥啊。”

“没什么。”大俱利也走了过来,身后跟着不动,“你们两个到底去哪里了,这么久才回来。”

“啊,九点半了啊。”烛台切看了一眼挂钟,“到了要睡觉的时间了。小朋友们准备洗澡休息吧。”

“来吧来吧,快点把苹果吃完去洗澡,洗完澡之后就是故事时间!“

“啊!我要听新故事!”太鼓钟跳起来试图够到鹤丸的肩膀,又很快失败滑了下来。

不动看了看鹤丸又看了看烛台切。

“不动也一起来呀。”鹤丸冲他招手,“今天就住在这里了。”

“诶!”不动发出一声惊呼。

“对,明天和我们一起去体验职业吧。”烛台切补充,“不过只能体验鹤先生或者我的职业了。”

“哇!不动也一起来吗!”太鼓钟又转身拉住了不动。

“谢……谢谢。”不动朝他们二人鞠了一躬,“但是长谷部那家伙不会同意的。”

“没关系。”鹤丸和烛台切对视一眼,笑着说,“他已经同意了。”

 

 

不动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选择了体验鹤丸的职业。于是这一天的安排就变成了由大俱利来负责准备料理,太鼓钟和不动来品尝,拍摄照片,写下感想。

“是不是还有对伽罗的采访?”坐在料亭的椅子上,等待大俱利清点食材的过程中,太鼓钟提问,“鹤先生之前是不是也采访过小光?”

“是哦。”鹤丸点头。

“是超长采访吗?”太鼓钟追问,“小光超帅的,可以当杂志封面!”

“哈哈哈,绝对没问题。”

“采访……要问些什么呢?”不动有些好奇地看着鹤丸。

“基本上就是……想要了解什么就问什么。”鹤丸想了想,“但是不可以问不礼貌的问题,也不能追问别人不想回答的问题,还有和主题没有关系的事情最好也要少问。”

“感觉好难啊。”不动有些犯愁,“我真的可以吗。”

“没事没事,反正今天只是体验嘛。不一定要写长篇采访。而且伽罗仔很温柔的。”

“对,伽罗最好了。”

既然只是孩子们的体验,也不能真的让大俱利来烹饪过于复杂的高级料理。早上的时候烛台切问过他想做什么菜式,得到的回答是林氏盖饭。

“那个好像很复杂。”大俱利说,“但是我想学那个。”

“可以哦。不过到时候小伽罗是要在大家的注视下烹饪料理的,这一点没问题吗?”

“嗯。”大俱利点点头,“没问题。”

等到食材全部准备好,大俱利也来到了主厨所在的位置为大家进行烹饪。烛台切站在一旁担任他的助手。而鹤丸则拿着相机站到了一边。

“第一步是处理食材。”为了让孩子们看得更明白些,烛台切替大家解释,“这里是已经腌制好的牛肉块,切好的蘑菇,切好的洋葱丝,有一小半切成了粗条,剩下的切成了细丝,还有榨成汁的番茄。”

“哇!”不动和太鼓钟都发出惊呼。

“洋葱粗条和番茄汁是由小伽罗准备的哦。”

“伽罗好厉害!”

“好厉害!”

在大家的赞美声中,大俱利不好意思地小声说,“接下来由我来说就好。”

“好的,那就交给小伽罗了。”

“然后是炒牛肉和洋葱粗条。”站在小凳子上的大俱利看着贴在一边的便利贴,“要放黄油,炒到牛肉块变颜色。”

“好香啊。”

“炒一下就闻到香味了。”

“接着是炒洋葱细丝,要炒成……褐色的。”

“诶,那不是焦掉了吗?”

“不会糊吗?”

“不会,只是炒软。”

“哇!”

“加面粉,炒匀,稍微切断洋葱丝,再加红酒……”

“这里我来吧,洋葱丝处理的力道不好掌握。”烛台切接过锅铲,“这里加入红酒之后,要煮开哦,这样酒就全部跑掉了,只剩下很香的味道。”

“再加蘑菇,牛肉和洋葱条,番茄汁还有牛奶……”大俱利在烛台切的帮助下把东西一样一样倒进锅里,“最后再加上黑巧克力一小块。”

“就这样煮20分钟,就可以吃了。”

二十分钟之后,大家顺利吃上了大俱利特制的林氏盖饭。虽然其中少不了烛台切的协助,但对于小学四年级的孩子来说,这个水平实在是非常令人惊叹。太鼓钟和不动一人都吃了两大碗才恋恋不舍地放下了勺子。

“接下来要对伽罗做采访了!”太鼓钟拿着记事本,搬着凳子坐到大俱利对面。

“还有采访吗?”大俱利看了鹤丸一眼,“你不是只要吃一吃再写一写感想就行了。”

“不是这样的啦伽罗仔,我这可是正经工作。”

“那我和不动,一人来提两个问题吧!”太鼓钟看向不动,“不动先来问吗?”

“啊,小贞你先问吧。”

“那好吧,我先问。”太鼓钟托着下巴想了想,“伽罗觉得咖喱饭和林氏盖饭哪个更好吃?”

“诶?”

“不方便回答吗?“

“不……只是怎么突然问这个。”

“因为鹤先生说要问自己想知道的问题。”

“嗯,都好吃。”

“都好吃吗……”

“光忠做的都好吃。”大俱利小声回答。

“伽罗做的也好吃!”太鼓钟大声说,“那伽罗为什么不做咖喱饭,做的是林氏盖饭?”

“因为……”大俱利看了他一眼,“阿贞更喜欢吃林氏盖饭吧。”

“没错!”太鼓钟开心地使劲点头,“我最喜欢伽罗了!”

“接下来轮到不动的采访提问。”鹤丸笑眯眯地看着他,“想好问些什么了吗?”

“嗯……”不动点头,“我想问一下,体验当厨师辛苦吗?”

“辛苦。”大俱利想了想,“有很多事情要准备,也很麻烦。”

“那大俱利你为什么要体验这个呢?”

“因为很开心。”大俱利毫不犹豫地回答,“而且可以让大家吃到好吃的东西,也很有意义。”

鹤丸转头看了烛台切一眼,在之前采访的时候,他也恰好问过烛台切类似的问题。得到的也是类似的答案。

烛台切也恰好在这时转过头来看他,同时想起这件事的两人在对上视线后不约而同笑了起来。

 

 

快乐的一天就在大家一起打扫完店面,回到家里写完感想,又开心地玩了一会儿游戏之后结束了。

睡在客厅沙发上的烛台切一大早就隐隐约约听到有什么响动,他本来以为是哪个孩子半夜起来喝水之类。一睁眼发现天色已经蒙蒙亮,而不动正站在自己面前。

“啊,不动好早啊。”烛台切立刻坐了起来,稍微整理了一下睡得乱七八糟的头发,“怎么了?要喝水吗?”

“不,不是,我只是看到烛台切先生睡在这里。”不动投来不解的目光,“是跟鹤丸先生吵架被赶出来了吗?”

“不,不是。”烛台切连忙摆手,“不是不动你想象的那样,我和鹤先生——”

“你们两个真好,从来不吵架。”不动在沙发扶手上坐了下来。

“啊,这倒是确实不吵架……”

“我爸爸妈妈以前也不吵架。”不动低着头,“但是长谷部那家伙,那家伙总是对我大吼大叫。”

“哈哈。”

“烛台切先生和鹤丸先生说话就很和气,也不会对大俱利和小贞生气。”

“其实有的时候表现出很生气的样子也不一定是因为生气。着急啊或者担心啊也会是这样的。”烛台切摸了摸不动的头,“我有时候因为这种原因也会做出很不帅气的事情,但是当时一心只想传达自己的想法,也顾不了那么多了。“

“烛台切先生也有不帅气的时候吗?”

“哈哈,现在头发乱糟糟的样子就很不帅气啊。”

“那也比长谷部那家伙帅气多了。”

“不动看来是真的对长谷部君很有意见呀。”

“那家伙就是很烦人。无论我要做什么他都不答应,都不允许。每天都在唠唠叨叨说作业怎么样,学校怎么样。我讨厌他问来问去的那些事情。”

“那不动试着跟他说说别的事情呢?”

“他不会想听的。”

“说不定也会呢?就像小伽罗总觉得如果跟我说一些生活琐事的话我会嫌麻烦,但是其实我很希望他能来跟我说这些呀。”

“真的吗?”

“嗯。长谷部君有些事情做得方式方法上都有问题。这种时候也只能麻烦不动谦让他一下了。毕竟不动从小就一直在当爸爸妈妈的孩子,而长谷部君刚刚才开始当家长。这样算起来不动还是前辈不是吗?”

“这倒也是。那家伙就像个一年级的小鬼一样。”虽然自己也才二年级,但不动还是迅速站在了前辈的位置。

“哈哈,那就还请不动前辈多多体谅了。”

“嗯。我会考虑考虑。”不动点了点头,旋即又想起了些什么,“对了,非常感谢烛台切先生和鹤丸先生。”

“怎么突然说这个?”

“那天晚上你们一定是帮我去跟长谷部打架了。”

“不不不,我们没有——”

不动并没有听完烛台切的解释,他从沙发扶手上跳下来对他鞠了一躬,“给你们添麻烦了。”

“不麻烦,不麻烦。”鹤丸不知什么时候从走廊上转了出来,出现在客厅里,“长谷部那家伙根本不是我们的对手。”

“鹤丸先生!”

“所以下次那家伙下次要是有什么事情惹你生气,就再来找我们吧。”

“这次其实……这次其实也是我的错。我也不该自己跑出来。”

“嗯嗯。那就去把这句话好好的对那个讨厌的家伙说一说吧。”鹤丸拍了拍不动的脑袋,“那家伙虽然烦人是真的,但是对不动的担心大概可能也许似乎也是真的吧。”

“鹤先生,这种时候不需要加这么多表示不确定的修饰词吧……”

“不,如果不加这么多就感觉在夸奖长谷部一样,太恶心了。”

 

 

尾声

 

烛台切把不动送到家门口时,长谷部已经在路边等候多时。

“你还知道——”

“我回来了。”不动虽然表情谈不上愉快,但是还是冲长谷部稍微鞠了个躬,“上次是我不对,我不该自己跑掉。”

“你也知道自己不该跑掉啊。”

“是啊是啊,”不动好不容易积攒起来的耐心正在迅速消退,“我已经知道自己错了。”

“你知道就行。”长谷部叹了口气,非常勉强地说,“而且我也错了。我不是说你不能当检察官,你头脑不错,长大之后想当一定可以。如果你想了解这个职业的话……”

“我已经不想了解了。”

“喂 !”

“我以后要当记者。”不动瞥了他一眼,蹦蹦跳跳地朝门口走去,“像鹤丸先生那样。”


end

长谷部还是挺辛苦的,工作很忙,孩子也很跟他不对付。但是他这个人的优点之一也是有韧性不会轻言放弃吧。

说实话两个人带两个孩子比一个人带一个孩子还是要轻松很多的。

虽然时间线走到这篇这里的时候伊达组的两位家长还没有正式开始交往,离结婚更是还有半程马拉松的距离。


这篇构思得非常早,结果拖到现在才写,还写了一大堆显得乱七八糟的。

我的心跟长谷部老父亲一样累。


评论 ( 11 )
热度 ( 14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i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