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多好,晒晒太阳吧
凹3:spicyrabbitheadandredpanda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5)

伊达组中心现代paro

CP为烛鹤和俱利贞倾向的一家四口的家有儿女日常

*丧心病狂的年龄操作

*疯狂捏造的人物关系

*你是谁啊的人物形象

前篇在此↓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2)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3)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4)

本篇发生在第一年五月左右,也就是(2)之后


-------


无论怎样,时间上都排不出空隙。

烛台切看着自己的行事历,觉得十分犯愁。原本写在周四下午的“参加家校亲子活动”被圈出来移到了周五下午,但这天下午已经被“新菜品品鉴会”这一项行程填得满满当当。

在家中多了个小学生之后,烛台切尽量调整了工作时间。原本负责中午一轮晚上一轮菜品主理的他,向店方申请改为只负责中午时段的两轮菜品烹饪,在协助完成晚间第一轮的菜品准备之后,大概五点左右就能回到家中,正好赶上孩子放学。

不过这种情况也不是绝对的。

事先料亭方面就再三强调过,如果出现需要他在晚市时段帮忙的情况,希望他尽量不要推脱。目前临时晚间加班暂且还没有到来,出现问题的是,原本计划在周四举行的家校亲子活动临时改到了周五。而料亭方面此前安排在周四的菜品品鉴会因为他原定在周四请假也恰巧改到了周五,这种时候再跟料亭说“对不起我周五忽然也没空了,请再改回周四不然我就不来了吧”显然完全不可能。

但烛台切也不想让大俱利就这样一个人孤零零地去参加亲子活动。

“我一个人就好,不需要你陪。”

他可以预想到那孩子对于自己面临的苦恼绝对会这么回答。

大俱利从各个方面来说都是十分独立的孩子,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他一直保持着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的习惯。在刚刚来到这里时,甚至连做饭都准备自己动手。好歹在他把餐厅的椅子搬到厨房去给灶台开火之前被烛台切手忙脚乱地拦了下来。

“小伽罗去做自己的事就好,做饭由我来。”

“做饭就是自己的事。”大俱利没有要走的意思。

“那,小伽罗是想帮忙吗?”烛台切询问。他知道孩子总有一段见到大人做什么就总想跟着一起做的时期。

“不是。”大俱利从椅子上跳了下来,“并不想跟你混熟。”

 

 

“哟!光仔!周五的品鉴会准备得怎么样?”

鹤丸的脸出现在员工休息室的门口,打断了烛台切的思路。

他下意识地看了一下墙上的挂钟,现在是下午两点半,正是休息时间。理论上来说这个时候不能放闲杂人等进店。但自从上次鹤丸给这家店写过的报道令店主称赞有加开始,他就可以在任意时间点出现在这家店的任意地方。

“啊,是鹤先生。“烛台切把本子合好站起来,”我们出去聊吧。“

鹤丸跟着烛台切走出店外,坐在店门口的长椅上。

“怎么了啊光仔,看起来很犯愁?”

“竟然被鹤先生发现了。”烛台切从店里端来热茶递给鹤丸。

“啊,感觉和平时不太一样。”鹤丸捧起茶杯喝了一口。

“诶?茶吗?是不是有些冷了……”

“不是不是,这个温度正好。我是说光仔和平时不太一样,看起来就像是在烦恼什么。”

“这个啊,事实上是因为小伽罗。”烛台切在长椅另一端坐了下来,“周五下午学校有亲子活动。”

“哇,正好和品鉴会撞上了。”

“原本品鉴会在周四,亲子活动也在周四。于是我请了周四的假,品鉴会也调整到了周五。”烛台切露出无可奈何的苦笑,“结果学校的活动时间又突然改动,恰好改到了周五下午。”

“真是随心所欲的教学安排。”

“好像是因为活动内容是去市郊爬山,预报说周四下午可能有阵雨。”这是烛台切收到的,学校方面关于活动改期的官方解释。

“对突然改来改去的那种天气预报也不能那么相信啊。”鹤丸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打开天气一栏,“这样看反倒是周四晴天,周五阵雨。”

“哈哈,可是学校方面已经决定了。”就算周四那天没有下雨,烛台切也无法去和学校争辩什么。

“嗯……”鹤丸盯着烛台切看了看,“光仔喜欢爬山吗?”

烛台切很快明白了他话里的意思,随即笑着摇了摇头,“爬山的话倒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或者特别不喜欢。但是毕竟这次是小伽罗过来之后的第一次亲子活动,不想让他一个人去。”

“伽罗仔看起来倒是会说他一个人去完全没问题。”

“正是这样才更不想让他一个人去。不是担心有什么安全问题,只是……”烛台切试图找一个合适的形容词,但一番思考之后还是放弃了,“抱歉,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种心情。”

“哈哈,不形容也没关系,我了解了。”鹤丸转了转手中的茶杯,忽然提议,“说起来,光仔可以找个亲戚朋友之类的陪伽罗仔一起去嘛。”

“这个……”烛台切显得更加为难了,“很难想到合适的人选。”

鹤丸是烛台切所能想到的,最合适的人选。可能是因为他家的太鼓钟和大俱利关系好到恨不得形影不离,也可能是因为上次大俱利被欺负时,他曾经帮忙教训过那群孩子。发现这次亲子活动可能无法出席后,烛台切第一时间闪过的念头就是寻求鹤丸的帮助。但这个想法很快就被现实无情地打压了下去,整理品鉴会宾客名单时,烛台切发现鹤丸的名字赫然在列。既然大家都有工作,他不可能自私到贸然占用别人的时间。而且之前已经多次受到过鹤丸的帮助,没有立场一而再再而三地麻烦对方。

“好了别犯愁了。”鹤丸忽然伸手一拍他的肩膀,“周五我去吧。”

烛台切惊得跳了起来,“鹤先生……”

“哈哈哈,吓到了吗!”

“是,是有。”烛台切点了点头又连忙摇了摇头,“不过重点不是这个。鹤先生周五不是也要来参加品鉴会吗?”

“嗯,本来是这样打算的。”鹤丸笑着说,“不过听上去还是亲子活动更好玩。”

 

 

家校亲子活动是这个学校的传统,目的是督促家长更好地参与到孩子们的成长过程中来。

对于这种目的能否达成,鹤丸十分怀疑。真正对孩子成长毫无兴趣的家长是不可能因为每年和孩子一起演几次话剧唱几次歌郊几次游就能有什么本质改变的。

还不如说活动目的是双方尽可能在不发生冲突的条件下尝试着增进一下感情。

当然这种说法一点都不帅气,还会引来自认为自己全身心都投入在孩子身上并为此感动不已的部分家长的反感。

“你到底怎么了?”大巴邻座的大俱利把脸转了过来。

现在他们正坐在驶向郊区公园的大巴上,每个孩子都和家长坐在一起,大俱利虽然一脸不情愿但还是坐到了鹤丸身边。

“怎么怎么了?”

“一直露出奇怪的笑。”

“哈哈哈,因为和伽罗仔一起出来郊游,觉得很开心啊。”

“骗人。”

“这个为什么要骗伽罗仔?”

“一定是光忠跪下求你来的。”

“我可是百分百自觉自发自愿!”

“还有那个假发。”大俱利扫了鹤丸一眼,“为什么需要那种东西?”

大俱利见到戴着深色假发的鹤丸时,显然是吓了一跳。毕竟鹤丸平时一直保持着一头白毛的形象,似乎自己也从来没为此困扰过。突然改变形象比他以一贯的样子亮相更令人感到冲击。

实际的原因是上次曾经教训过大俱利班里的小朋友,虽然小孩子的记忆都不太牢靠,比如烛台切要是摘下墨镜,他们绝对不会把他往上次恐吓过自己的黑道那边联想。但是鹤丸最大的特点就是全身白色的感觉,如果不在这方面稍作掩饰,很可能就会出现那群孩子指着自己大喊“你就是上回那个干部!”的情况。

虽然想想就很有趣,但考虑到后续可能给烛台切带来的麻烦,鹤丸还是忍痛割舍了这个念头。

大俱利不知道上次的事件,所以面对他的提问,鹤丸也无法给出具体回答。

“奇怪也无所谓,我不会因为这个困扰。”大俱利把脸转向车窗, “反正也没想和班里的家伙搞好关系。”

 

 

 

这次活动的内容是在郊区的公园爬山。既然是亲子活动,自然也不会是普通的散步踏青。下车集合后,老师很快宣布今天的活动项目是登山比赛,每个家庭为一组,从山脚往山顶沿公园的步道向上攀登,在规定时间内登上山顶观景台的家庭就能获得小奖品,而前十名的家庭还有神秘奖励。

“还挺高的呢,这个山。”鹤丸望着高处,在靠近山顶的地方依稀可以看到一个平台,应该就是老师所说的目的地了,“一小时二十分钟真的能爬完吗?”

“我自己去就好。”大俱利把从老师那里领到的地图收进口袋,“你可以留在这里。”

“喂,伽罗仔!”鹤丸凑了过去,“伽罗仔该不会是在嫌我跑得慢吧?“

大俱利别过脸去不理他。

“不要以貌取人啊伽罗仔,我在学生时代体育可是相当优秀的。”鹤丸拍拍自己的胸口。

“随你高兴吧。”大俱利无动于衷,“反正我也不想和你混熟。”

登山活动的竞争比鹤丸想象中还要激烈,老师一声令下,孩子们和家长们就开始朝着山顶冲去。其中有一口气提速抢占先机的类型,也有直接冲入树林找近道的方式,还有孩子先一口气冲上去,家长再慢慢跟上来的策略。

大俱利一直保持快速的步伐,稳健地快步走着。鹤丸保持着跟他基本相同的速度,两人一路超过了不少家庭,也被不少人甩在了后面。在这么走了大约半小时左右之后,鹤丸注意到他们前方出现了几个有些眼熟的孩子。

为首的那个孩子他颇有印象,就是上次被他和烛台切好好吓唬过的那个大块头。这凑在一起的四个小子全都来自上次那个小团伙。

小团伙注意到了向他们走来的大俱利和鹤丸,其中一人喊道。

“啊!是少主!”

“找他帮忙吧。”另一个人提议,“俱利哥一定有办法。”

“他旁边那个人是干部吗?”

“不像干部啊,可能是爸爸。”

“爸爸不就是大佬的儿子吗!这个更了不得了吧。”

“我上次见过他爸爸,是个更高一些的人。”

“那这个是妈妈吗?”

“你是笨蛋吗!这个怎么可能是女生!”

“可是这个人比我老妈漂亮。”

“那是自然的吧。”

“喂,你们小声一点,他们看过来了。”

“你们怕什么,我们是有事情要找他们帮忙,他们不会忽然揍人的。”

几个孩子凑在一起嘀嘀咕咕,虽然他们努力压低了声音,但谈话还是全部飘进了鹤丸的耳中。等他们走得再近些,那四个孩子就一齐迎了上来。

“少主好!”他们齐刷刷地向大俱利行礼。

大俱利丝毫没有理会,径直从他们身边走了过去。

“少主——哦不,俱利哥。”为首的那个孩子加快脚步追上了他。

“什么事?”大俱利不得已停下了脚步。

“我们发现一件事。”

“一件不得了的事。”

“所以想找俱利哥帮忙。”

“没兴趣。”大俱利继续朝前走。

“这件事真的很奇怪!”为首的那人又追了上来,“而且很可能有人有生命危险了。”

大俱利停了下来。

那四个孩子见状,立刻围了过来。其中一人指了树林中的一个方向。

“刚刚我们想从那边找近路,就往上爬了一会儿。结果看到了一个人。”

“那个人头发很长。”另一个孩子比划了一下,“像这样,乱七八糟的。从我们面前很快地跑过去。”

“是流浪汉吗?”鹤丸忍不住接话,“这种自然公园里面可能住着流浪汉,你们说的那个方向好像还有个湖,他很可能住在湖边。”

“但是他……那个人他手里抓着一个小孩!”

“小孩?”

“好像是小婴儿!他抱在手里。”为首的那个孩子补充,“而且我看到了,他手里还拿着枪。”

 

 

仿佛害怕大俱利和鹤丸不相信,那四个孩子又把事情七嘴八舌地重复了一遍。

大致来说就是他们四个在刚刚登山抄近道的途中,遇到了一个疑似抱着小孩又持有枪支的可疑人士朝着某个方向快速跑去。觉得事情蹊跷又不敢追踪的孩子们决定向大俱利求助。

大概是因为上回被警告的事情,这群家伙俨然是真的把大俱利当成了黑帮少爷。

“拜托了,我们只能求助你们了。“为首的孩子诚恳地说。鹤丸一时甚至觉得这些欺负人的臭小子一旦老实起来好像也不是那么坏。

“你们没告诉其他大人吗?”鹤丸问。

“说了啊。我们的老爸老妈们刚刚路过了这里,我们说了的。”另一个孩子看起来很不开心,“但是他们根本不相信。”

“一边说我们在胡编故事,一边往前走掉了。”

“他们觉得我们在开玩笑。”

“这个明明就不是开玩笑。”

“我们确实是看到了,那个可疑的人!”

孩子们越说越着急,大俱利转头看了鹤丸一眼,鹤丸不知什么时间已经拿出自己的地图看了起来。

“逃走的方向果然是那个湖,”他的手指在地图上划了条线,“从这边抄小路追过去,应该还赶得上。”

“要追吗?”大俱利惊讶地问。

“哇!你相信我们!”四个孩子欢呼起来。

“不愧是干部!”

“我们也要一起去。”

“对,我们也一起追。”

“我一个人去就好了,你们五个继续往前走。”鹤丸合上地图,“打电话给老师稍微报告一下这件事。一会儿我们在山顶会合。”

“你……”大俱利开口想要说点什么,但被鹤丸打断了。

“伽罗仔要好好保护他们四个,我去去就回来。”

 

 

“我去去就回来”这种话无论怎么听都不像是多吉利的台词,一般文学和影视作品中微笑着说出这种话的人很快就会遭遇各种不测。

“真的不要紧吗,俱利哥。”为首的那个大块头孩子说,“你爸爸他……”

“那家伙不是我爸爸。”

“竟然真的是妈妈吗!”

“那家伙是男生,”走在最前头的大俱利转头斜了他们一眼。

“所以果然是干部!”

“干部又是什么东西。”

“就算是干部也很危险吧。”一个孩子问走在最后的另一个,“给老师的电话打通了吗?”

“老师说叫我们不要胡闹,快点去集合。”最后的那个孩子垂头丧气地关上手机。

“所以老师不会来帮忙吗?”为首的孩子停了下来,“那俱利哥的……家长可能会有危险怎么办?”

“那家伙说让我们先走就先走。”大俱利并没有停下脚步。

“俱利哥你不担心他吗?”孩子们又追了上去

“他总有稀奇古怪的办法的。”

”可是对面可能不止一个人。“

“可能还有枪!”

“不止一把枪!”

“如果对面一起开抢打他一个人怎么办!”

大俱利停了下来。思考了一阵之后,他看向另外四人。

“那你们先走,我去找他。”

“我们也要去!”

“对啊,俱利哥带上我们吧。”

“我们也要帮忙!”

“我们可以帮忙的。”

另外四人拉住了他。

“我们绝对不捣乱。”为首的孩子一本正经地说,“让我们一起去吧。”

 

 

五个孩子一路狂奔回和鹤丸分开的地方。

那里已经看不见任何人的踪影,于是他们又跳上小路,顺着鹤丸离开的方向追去。

大俱利跑在最前头,那四个人紧跟在他身后。

一开始他们四个还在叽叽喳喳,被大俱利说了一句“安静一点不要暴露”之后,就立刻闭上了嘴,一语不发了。

这片林子里只有这一条小路,孩子们追出去很远也没有见到鹤丸的身影,也没有遇到其他任何人。就在大俱利怀疑鹤丸是不是根本没有往这个方向走时,其中一个孩子忽然发现了什么。

“这边——”他蹲在一丛灌木后面朝大家挥手,压低了声音,“你们快来看。”

孩子们全都凑了过去。顺着那个孩子所指的方向看去,可以看见不远处的湖面,而在湖面与树林间的空地上,那个形迹可疑的人正一手抱着襁褓里的孩子,一手持枪。而在他对面,一名警察正与他对峙着。

“我要见我妻子……”那个人一面持枪指着警察,一面大喊,“你们带我妻子来!”

年轻的警察显得有些紧张,他小心翼翼地移动了一步,“妻子是吧,请把您太太的信息告诉我,我跟总部联系……”

“不要联系了!你!这就去把她找来,不然我就杀了这个孩子!“

听到这里,几个孩子全都吓了一跳。胆小一点的几个一屁股坐倒在地,差点哭起来。

“他要杀人了……”

“怎么办啊,报警也没用了,警察也打不过他。”

“嘘,你们别出声。”大俱利喝住了他们。

孩子们忍着恐惧闭上了嘴。

大俱利观察了一下周围环境,现在他们处在那个人的侧面,不容易被发现。那人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持枪,抱着孩子的那只手离他们更近一些。

但是他不知道该怎么顺利把孩子救下来,那人手中的枪给人带来的真实的恐惧。虽然大俱利还能动弹,可也没有面对着枪口冲出去的勇气。

还有,大俱利忽然想起一件事,鹤丸去哪里了?

 

就在这时,忽然天空中传来一声巨响。毫无预兆的一个炸雷响起,惊得孩子们差点叫出声来。而就在这一瞬,大俱利看到有什么人从和他们相距十数米的地方冲了出去。趁着那个可疑人士被雷声吸引了注意力的短短几秒,那人从后方稳准狠地将他一击踢翻在地,接着顺势扭过胳膊,摘下手枪,踢到远处。解决危机的一串动作一气呵成。

大俱利很快就认出了那个人,虽然戴着深色的假发,但是绝对是如假包换的鹤丸。

“我就说嘛,”鹤丸拍拍手,“搞不好今天下午才有阵雨呢。”

 

 

鹤丸解除可疑人士的武装之后,事情结束得十分突然。

五个孩子还在瞠目结舌时,忽然有另外几个警察从他们身后出现,把他们几个也领到了湖边空地上。

“辛苦各位了。”一个看起来职务最高的人对大家说,“没想到今天的演习会出现这种意外。”

 

 

“结果是演习啊。”被警车一路送到山顶的孩子们一下车就一脸扫兴地嘟囔了起来。

“警察好辛苦,还要演习这种情况。”

“这也是那个吧,人质事件。”

“根本也没有人吧,襁褓里只是个人偶。”

“毕竟不能用真正的小孩吧,太危险了。”

“真正的人质事件里就是真正的小孩啊。”

“那把枪应该也是假的吧?”

“早知道是假的我就不那么害怕了。”

大俱利没有参与他们的讨论,他走到鹤丸身边。

“你早就知道是假的吧?”

“啊……我知道那个襁褓里的孩子是假的。”鹤丸伸了伸胳膊,“要是早知道全都是演习,我就不出去了。”

“你不害怕吗?”大俱利忽然问。

“嗯……”鹤丸想了想,“说实话看到你们在旁边的时候还是有点害怕的,心想必须快点把那人解决了,以免他扫到你们。”

“冲出去的时候不害怕吗?”

“哈哈,都已经出去了就没什么好怕了。不过啊……”鹤丸拍了拍大俱利的肩膀,“伽罗仔觉得害怕是正常的。”

“我没有。”

“伽罗仔作为小学生已经足够勇敢了。而且也很好地保护了大家。”

“根本不是。”

“哈哈哈,我为伽罗仔感到自豪哦。”鹤丸顺手又揉了揉大俱利的头。

“放手,”大俱利躲了开去,“你把我头发揉乱了。”

 

 

“今天的登山怎么样?”

大俱利一打开家门,烛台切就迎了上来。太鼓钟也从客厅沙发上冲了过来,举着一勺哈X达斯送到大俱利嘴边。

“伽罗吃不吃?”

“不用了,我想先喝水。”

“啊,我去拿水。”太鼓钟一跳一跳地跑开了,走到厨房门口又停下来转头问道,“鹤先生要喝水吗?还是吃哈X达斯?”

“喝水就好了,今天累坏了。”鹤丸移动到客厅,准确定位到茶几前的地毯上躺了下去。

“那座山有那么高吗?”太鼓钟端着水杯跑过来。

“本来以为上去就结束了,结果还要爬下来。”鹤丸接过水杯,又从地上爬了起来。

“鹤丸说他接受不了这种心理落差。”大俱利在另一边的沙发上坐下。

“心理落差?”

“就是原本只做好了一口气爬上去的准备,没想到竟然是两倍的路程。感觉被欺诈了。”鹤丸一口气喝完杯子中的水,“还好阵雨没有下在山里面,不然连伞都没带,太悲惨了。”

“本来也没人说过会有车送下山吧。”大俱利说。

“我以为这是社会公理的。”

“鹤先生和伽罗都辛苦了。”太鼓钟跑到鹤丸身后,伸手替他捶了捶肩膀,“小光说今天吃好吃的!”

“哦!对了,今天品尝会还顺利吗,光仔?”鹤丸冲着厨房大声喊。

“托鹤先生的福,顺利结束了。”烛台切从厨房里走出来回答。

“那今天吃什么好吃的?”

“有超大块猪排的咖喱猪排饭。”

“哇——”鹤丸和大俱利一起发出欢呼。

“哈哈,怎么有种奇妙的感觉。”烛台切忽然笑了起来。

“嗯?”

“感觉鹤先生和小伽罗的关系好像变好了。”

“哈哈哈哈,”鹤丸笑着说,“毕竟是改善关系的活动嘛。”

“根本没有。”大俱利斩钉截铁地否认。

“诶?”太鼓钟疑惑地看看他俩,“不是一直很好吗?”


end

这篇就是(4)里面提起过的,之前鹤丸陪伽罗参加亲子活动。

虽然事情结束得非常突然但是是有一定原因的,如果之后写到的话还会有这个故事的相关情节。

以及尾声里小贞的哈X达斯吃一半就被他忘在桌上了,不过没关系,发现之后扔回冰箱下回还是他继续吃。

小光家的冰淇淋基本上都是他和鹤球吃掉的。

评论 ( 6 )
热度 ( 13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i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