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多好,晒晒太阳吧
凹3:spicyrabbitheadandredpanda

【刀剑乱舞】我不是大哥大(9)

很明显neta《我是大哥大》的高中不良少年paro

伊达组中心向

中心的中心大概是大俱利伽罗

*OOC难免

*冒傻气必然



第0话 // 第1话 // 第2话 //第3话 //第4话 //第5话 //第6话 //第7话



---------


 

“无论如何,请大俱利同学一定要帮帮我们!”

排球部的主将在大俱利面前双手合十举过头顶,弯腰九十度。

大俱利看了看他,又看了看站在一旁一脸愉快的太鼓钟,开口问道,“这是怎么回事?”

“是流感。”太鼓钟回答,“排球部被流感席卷了。”

“流感?”

“嗯,有好几个部员都突然发起了高烧。”太鼓钟点点头,“不过我没关系,部长的身体也好得很。”

“所以呢?”大俱利又扫视了他俩一圈,“流感和我有什么关系?”

“我们原本有两个二传手,但是他们全都不幸染上了流感。”主将一脸悲戚而小心翼翼地说,“这周六就要进行友谊赛了,在那之前他们绝对无法归队。”

大俱利大致猜到了他的意思,话说到这里,接下来无非又是让他帮忙出场比赛那一套。

“这种事情与其找我这个完全的外行,不如找队里其他人顶替一下。”大俱利抢先拒绝,“我根本不会打排球。”

“不,其实我们不是这个意思。“主将连忙摆手,”毕竟是和织田的友谊赛,就算是友谊赛也势在必得,不派出最强阵容是不行的!“

“是的!绝对不可以输给织田!”

“所以?”大俱利越听越疑惑,“你们来找我干什么?”

“我们希望大俱利同学出手,”主将又恢复了九十度鞠躬,“让织田高中排球部提出比赛改期比赛取消或者直接认输!”

“哈?”

大俱利不由得向后退了一步,“这种事情你们自己去和织田那边交涉不就行了吗!”

“不行!”主将在这件事上异常坚定,“要是我们主动提出取消比赛,织田那群人会笑话我们的!”

“对!他们会说我们临阵退缩!”太鼓钟附和。

“那就把事情说清楚吧,毕竟是流感。就算是职业运动员也会被流感打倒的。”

“这样更加不行!”主将的反应更加激烈,“要是被他们知道我们的队员得了流感,只会被笑话得更凶!”

“他们会说我们无论是意志还是身体都弱不禁风!“太鼓钟也更加激烈地附和。

“所以必须要他们先提出来。“主将拉住大俱利的手,”大俱利同学,我想来想去,这件事就只能拜托给伊达的顶点了。“

“我拒绝。”大俱利甩开他的手。

靠着恐吓、威胁这种下三滥手段逼对方退出竞争,这种有悖体育精神的事情他不可能去做。

“伽罗!”太鼓钟想再接着劝说几句。

“我不会答应的。” 大俱利不为所动,“阿贞你不用说了。”

 

 

似乎没有哪条规定说不良少年就一定要遵守体育道德精神,不良少年也不必在乎任何规定。拒绝排球部的求助纯粹是大俱利基于个人想法做出的决定,就算他可以想象织田那帮人能有多么得意洋洋,也不可能通过卑鄙手段来达到体育竞技层面的目的。

“听小贞说,小伽罗你跟他生气了?”

现在是放学后与解决“黑甲胄”之间的空闲时间,一直在旁边翻着手中一叠便签纸的烛台切忽然问。

“我没生气。”大俱利晃了晃手里的全X肉包。

现在这门差事一般在他和烛台切和鹤丸之间轮流进行,基本是大俱利和他们中的随机一人搭档,偶尔遇到三年级有留校测验之类的问题,事情也会暂时交给他和太鼓钟来解决。今天的搭档是烛台切,大俱利不经意地瞟了一眼他手中的纸条,发现上面竟然密密麻麻写满了英语单词。

“你在背单词吗!”

为什么会有躲在小巷墙角背单词的不良少年!

“嗯,刚好可以利用碎片时间看一看。”烛台切一脸理所当然地露出微笑,“一会儿还要去打工,现在这个时间好歹可以利用上。”

“你看起来总是很忙。”

学习、打工、还要当不良少年……

“哈哈,毕竟是三年级。说实话小伽罗来了之后帮了大忙,感觉轻松了不少。”烛台切十分真诚地感谢。

“我并不是为了帮你们。”

“但确实帮上我们了。”

虽然烛台切说得没有半点虚情假意,但大俱利实在不觉得自己有什么地方帮上了这两个人。烛台切说完又低头看起了英语单词,大俱利忍不住问道,“你也要考东大吗?”

“诶?”

“跟鹤丸一起考东大啊。”

大俱利想象了一下全校两个不良少年全都考上东大后校长会是什么表情。不过他随即又想到以这个校长的一贯性格来说,可能根本不会在意学生到底是不是不良少年,也并不会对任何人考上东大感到惊讶。

“鹤哥一定没问题的。”烛台切看了看时间,把写满单词的便签纸收进口袋,“走吧小伽罗,先把‘黑甲胄’解决掉。”

 

 

排球部的队伍跑过时,大俱利发现今天队伍中的人数确实所剩无几。流感的威力看起来比他想象的还要可怕,即便是留在队内的其他人看上去也无精打采。

太鼓钟是唯一的例外,虽然大家都没什么精神,但他依然元气满满地喊着跑步口号。路过烛台切和大俱利二人时还向他俩打了个招呼。

“小伽罗没有看过小贞的比赛吧?“目送排球部跑远后,烛台切和大俱利一起往打工和回家的方向走去。

“没有。”

“小贞是非常厉害的自由人。据说只要有他在,就不会输掉比赛。”

哈利波特吗?

“而且小贞是真的非常喜欢打排球。”烛台切思考了一下措辞,“所以小贞也不会希望用不公平的方式来赢得胜利。”

“那你们几个去不就行了吗,把织田排球部按你们‘公平’的方法解决掉。”

“我们不是要解决织田排球部啊,小伽罗。只是要解决这件事。”

不可能的。

大俱利在心里说。

能在不端掉织田高中排球部的情况下解决这件事的方法,根本是不存在的。

 


第8话 完

第9话

评论 ( 15 )
热度 ( 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i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