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多好,晒晒太阳吧
凹3:spicyrabbitheadandredpanda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8)

伊达组中心现代paro

CP为烛鹤和俱利贞倾向的一家四口的家有儿女日常

*丧心病狂的年龄操作

*疯狂捏造的人物关系

*你是谁啊的人物形象

前篇在此↓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2)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3)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4)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5)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6)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7)

本篇发生在第二年暑假,也就是(7)之后



-----------


夏天,一个仅凭室外温度的数值就能夺走人所有意志力的季节,而台风天则是这个季节里更为捉摸不透的一股势力。暴雨、大风、公共交通停运,还可能伴随着电力中断。

而现在正是因为这些不可抗力如数堆加所造成的结果,烛台切支着胳膊半躺在客厅的地板上,一边听着窗外呼啸而过的风雨声,一边拍着扇子。

时间回到几个小时之前,这原本也只是个普通的夏日夜晚。唯一的不同在于由于即将到来的台风会带来住处电力故障的缘故,鹤丸和太鼓钟决定来这里留宿一晚。虽然暑假中每天都和大俱利一起玩,但是一说到留宿,太鼓钟还是激动得仿佛要出门露营一般。

两人来时甚至还带来了一个西瓜。晚餐过后鹤丸提出要把西瓜切来吃,烛台切这才想起西瓜忘了放进冷水里冰一下。在他急急忙忙跑向厨房往水槽里放水时,鹤丸也跟着晃了过来。

“夏天还是吃西瓜更有时令感啊。”

“是啊。尤其是在水里冰过的西瓜更好。”烛台切笑着说,“小时候家里都是把西瓜放在水盆里,冰好之后大家一起分着吃。”

“哇,感觉很热闹嘛。”

“哈哈,也不算很热闹吧。不过因为在老家,亲戚朋友都有不少,年纪差不多的孩子也不止我一个。一说到吃西瓜的话,大家都很喜欢。”

“真好啊,”鹤丸露出羡慕的眼神。 

“也谈不上有什么特别好……”

“啊,还有那种……打西瓜游戏吧!就是瞄准西瓜,砰地一下——”

“鹤先生你说的似乎是又似乎不是……”

“诶?难道不是吗?”

“如果我们说的是同一种游戏的话,我小时候的玩法大概是两人一组,一人蒙上眼睛拿着木刀,另一人指挥他往前走,最后劈向西瓜,之类的……”

“是这样啊!”

“鹤先生这边的玩法不是这样吗?”

“我严格来说就没有玩过。”鹤丸笑着摆摆手。

“啊,鹤先生是独子吗?”

“嗯!是啊。”鹤丸点头,“所以挺无聊的。”

烛台切看了他一眼,不假思索地说,“可是鹤先生本身很有趣啊。”

“嗯?”

“鹤先生知识面很广,想法又充满惊喜。性格也很开朗,感觉能让所有的事情都变得很好玩……”

“哈哈哈哈,光仔你怎么突然这么夸张地夸起我来?“鹤丸爆发出一阵大笑。

“我……”烛台切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只能跟着笑了笑,“我没有夸张。啊,而且如果是西瓜游戏的话,现在刚好有西瓜,想玩的话大家可以一起玩。”

“用伽罗仔的木刀吗?”鹤丸故意压低了声音,“他会先劈了我们。”

“哈哈哈,听起来很不妙啊。”

“所以还是下次吧。”鹤丸笑着说,“这种游戏感觉还是在更热闹的院子里玩起来才更有感觉。”

“似乎也是……”烛台切关上水龙头,把西瓜放进水槽里。关于打西瓜游戏的话题似乎就此走向终结,鹤丸话锋一转,突然说。

“对了,放暑假以来贞仔一直在光仔这里吃午餐,最近我们也经常来吃晚餐。我突然想起我是不是忘了点什么。”

“嗯?”

“餐费啊!”鹤丸拍了一下自己的额头,“这么长时间以来完全没给过。”

“啊……这个钱的事……”烛台切连忙摆手,“这个事情我从来没想过。”

“是吧!我也是这样,稀里糊涂地就忘记了。”鹤丸翻了翻口袋,拿出手机,“那光仔你说我给多少比较好?手机银行转账给你可以吗?“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烛台切急切地解释,“我从来就没想过要向鹤先生还有小贞收钱。”

“食材可是一大笔花销呢光仔。”

“我的收入足够开支的,鹤先生不需要担心!”

“可是就算这么说——”

“我很开心!鹤先生和小贞愿意过来吃饭过来玩,我真的特别高兴。所以——”

话音未落,伴随着短暂的电流中断声,烛台切突然觉得视野里一片漆黑。

停电了吗?

他下意识地伸手抓住了身边的鹤丸,“鹤先生,你还在吗?”

“当然了,哈哈,我又不是幽灵。”鹤丸伸出一只手拍了拍他,另一只手按亮了手机上的手电筒,朝着客厅的方向晃了晃,“贞仔和伽罗仔别害怕,好像是停电了。”

“好的!”客厅里传来太鼓钟的应答,“我抓住伽罗了!”

“阿贞你当心踩空。”

“不会的,我要找手电筒。”

“小贞坐着不要乱动就好,手电筒交给我来找。”烛台切和鹤丸一起走回客厅,“而且这栋楼有备用电力,过一阵应该就会马上启动了。”

 

 

在买下这套房子时,烛台切就听说了这里有备用发电设施,可以保障在意外停电状态下楼内基础设施的基本运转。只不过这几年来也没有发生过停电事件,这一点一直没有得到验证。而这一回,经过再三确认之后烛台切发现备用电源虽然顺利启动了,但只有电梯和楼道照明在正常运转,住户家中的电力供应根本没有恢复。

原本以为这只是暂时的情况,但在向物业询问后业主们得知目前只能保持这种状态,什么时候恢复全面供电他们也不清楚。

如果是平时停电,在家里备有手电筒和充电台灯的情况下,影响也不是很大。但是现在正值夏日,虽然屋外风雨交加,但随着时间流逝,屋里空调的冷气逐渐散去,空气也变得闷热无比。哪怕是冲凉过后也只能短暂地感到一丝清爽。

烛台切不禁觉得有些过意不去。原本鹤丸和太鼓钟就是因为住处停电才来这里避暑,没想到还是差不多的结局。

意外的是在这种情况下倒是也没人喊热。得知可能暂时不会恢复供电后,鹤丸带着两个孩子兴致勃勃地拿美术纸折起了纸扇子。在一旁帮他们裁纸的烛台切想起自己小时候也玩过这一类的东西,手工课上剪纸折纸还有粘贴画都学过不少。现在的孩子们能玩的电子产品太多了,就算手工课上偶尔学到,似乎在闲暇时间里也不太会用剪刀和纸来打发时间了。

纸扇子的折法十分简单,把一张纸正反折成细条,再从中间对折,把每一折稍稍拉开就成了折扇的形状。

太鼓钟很快就叠好了一个最大的扇子,他拿着纸扇跑到烛台切身后,用力地扇了几下。

“凉快吗,小光?”

“嗯,非常凉爽!”

“这是阿贞牌空调!”太鼓钟显得很高兴,他又跑到鹤丸身后扇了扇,“鹤先生感觉到凉风了吗?”

“很凉快哦。贞仔也给自己扇一扇吧。”

“我要给伽罗扇风!”太鼓钟跑回大俱利身边坐下,一下一下拍着扇子。

“阿贞你自己热不热?”大俱利折好了自己的扇子,打开来给太鼓钟扇了扇风。

“现在不热了。伽罗空调也超凉爽。”太鼓钟说着仰面躺在了地板上,几秒钟之后又噌地坐了起来,转向鹤丸,“鹤先生,鹤先生小时候家里有空调吗?”

“好像是没有。”鹤丸想了想,“我记得夏天会躺在廊下乘凉,那样最凉快。”

“诶,那小光呢?”太鼓钟又好奇地转向烛台切。

“和鹤先生差不多吧。我小时候住的地方在北方,又算不上在城市里。夏天晚上还是很凉爽的。”烛台切笑着说,“通常来说在房间里就足够凉快了,偶尔遇到特别热的晚上,大家也会在外面纳凉。”

“可以看到很多星星吗?”太鼓钟显得很感兴趣。

“天气晴朗的话就有很多啊。”

“那有流星吗?”

“哈哈,流星的话……”

“阿贞,流星是很少出现的。”大俱利一边扇着扇子一边说出了这个事实。

烛台切原本以为太鼓钟会沮丧,不过他倒是很快接受了这个回答。

“这样啊。纳凉听上去好有趣。”他抬头看着烛台切,眨眨眼睛,“我们可以纳凉吗?”

“嗯……现在恐怕不行哦,小贞。”烛台切遗憾地笑了笑,“因为有台风,所以我们不能打开窗子,而且我们也没有可以乘凉的大房子。”

“这些没有也没关系嘛。”鹤丸打断了烛台切的话,他看了看四周,“我们把沙发稍微向后移动一下,再把茶几推到一边,”就可以躺在地板上纳凉了呀。”

“哇!”太鼓钟发出惊喜的欢呼,“可以大家一起睡在客厅吗?”

“可以吗?”大俱利听上去似乎也很感兴趣,他看了看鹤丸,又跟鹤丸一起看向烛台切。

“好吧。”烛台切在三人的殷切注视下笑着站起来,“我来擦地板。”

“好嘞!”鹤丸扔下手里的折纸,“我也来帮忙。”

 

 

刚刚擦过的木地板当然比被褥要凉爽。烛台切看着太鼓钟蹦蹦跳跳地和大俱利一起把枕头和毯子拿来放在地上摆好,接着就一个俯冲趴在了枕头上。

“着陆成功!”

他从枕头上抬起头,拍了拍右边的枕头,“伽罗睡这边。”

接着他翻过身拍了拍另一边的枕头,“鹤先生睡这边。”

然后又翻了回来,指着右边最远的地方,“小光睡伽罗旁边。”

等安排完一切,太鼓钟又滚回了平躺的姿势。

“贞仔这下觉得热了吧?”鹤丸拿着水杯走过来。

“嗯。”太鼓钟见状马上又爬了起来,摸了摸汗津津的额头,接过水杯喝了一大口,又转手递给刚走到一旁坐下的大俱利,“伽罗要喝吗?”

“小贞全喝完吧,小伽罗还有。”烛台切把另一个水杯递给大俱利。

“我不热。”大俱利看了他一眼。

“就算不觉得很热也要补充水分。”烛台切坚持地把杯子递了出去,又看了一眼鹤丸,“鹤先生也是,大家都努力不要中暑。”

“哈哈,光仔放心吧。”鹤丸把太鼓钟喝空的杯子放在茶几上,跟着也躺了下来,拿起放在一旁的纸扇,“这里可是有贞仔特制的纸扇。”

“我来扇吧!”太鼓钟伸手。

“我来吧。”大俱利也伸出手。

“纳凉的时候扇子都是由家长来扇的哦。”烛台切说,“所以鹤先生还是把扇子给我吧。”

“喂,光仔。我也是家长啊。”鹤丸换了只手,把扇子拿得远了些。

“但鹤先生不是还要讲故事吗?”烛台切坚持,“所以还是我来吧。”

 

夏夜适合各种各样的故事。怪谈、科幻、笑话还有趣闻轶事。甚至不需要具体有什么故事内容,就是普通漫无目的的闲聊和这种凉风赶走暑热的夜晚都很相称。

可惜现在没有凉风。屋外的风雨再大也改变不了屋里闷热如蒸笼的事实。可能是因为鹤丸特意选择了关于雪童子传说的改编故事令人体感凉爽,也可能是因为刚刚玩了那么久确实累了。在故事说到小雪人化成的男孩和雪兔子变成的兔子妖怪一起对战偷采雪莲的邪恶武士时,两个孩子都已经进入了梦乡。

发现了这一点的烛台切小声对鹤丸提醒,“鹤先生可以了,他们睡着了。”

“哦,是嘛。”鹤丸仔细地看了看身边的太鼓钟,确认了这一点,“那光仔要听完吗?”

“诶?”

“我说雪童子的故事啊。”

“啊……虽然有点好奇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是还是等到下次再跟小伽罗小贞他们一起听吧。”

“下次有下次的版本嘛。”

“咦?每一次的版本是不一样的吗?”

“对啊,都是根据当时的想法想出来的。下次说故事的时候想法不同,故事当然也就不一样了。”

“原来是这样吗!”

“比如现在很适合凉爽的故事,如果是冬天继续讲的话,雪童子和他的小伙伴们没准会到海岛去晒太阳。”

“雪人的妖怪也可以去海滩吗?不会融化吗?”

“不会哟。”

“太好了。” 烛台切回忆起自己小时候听过的故事,这样的妖怪总有到了春天就融化消失的悲哀遭遇。

“最后也会打败邪恶的武士的。还有比武士更邪恶的将军。”鹤丸似乎是笑了,“不过还要有点惊吓才好,打败了将军之后发现将军其实是和他们一样的妖怪,然后最坏的其实是——”

“魔王吗?”日本故事里按道理来说不应该有魔王,但是鹤丸的故事似乎没有国界限制。

“对!魔王有一面魔镜,可以照到这个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这个超能力未免太无敌了。”

“那可以稍微改一改……比如照到夜晚的每一个角落。于是大家只敢在白天出门……”鹤丸说了这么多,忽然停了下来,“啊!我差点忘了光仔一般都睡很早,来,扇子给我吧,光仔快点休息。”

“没关系,我还完全不困,鹤先生快睡吧。”

“我本来就是夜猫子,当然更睡不着了。”

“鹤先生试试躺着什么都不想,很快就会睡着的。”

“不可能吧。”

“真的。”烛台切笑了。

“那我试试。”

鹤丸说完这句之后,就真的再也不说话了。在烛台切以为他已经顺利睡着了的时候,黑暗中又传来了鹤丸的声音。

“啊,完全不行。完全做不到把脑子清空。”

“鹤先生不要心急呀。”

“我已经努力放松了。不过越是执着于清空思路,越是冒出更多想法。”

“那就想一点轻松的,开心的东西也可以。”烛台切看了一眼太鼓钟的方向,“这个是小贞说的,如果想着开心的事情睡着,就会梦到开心的事,一睁眼也会遇到开心的事。比如说……”

比如说什么呢?

说到开心的事烛台切其实可以想到很多,之前经历过的,未来即将到来的,包括此时此刻正在发生的一切。虽然只是一个台风停电的闷热夏夜,发生的也只是再普通不过的事。

不过他不知道鹤丸又会是怎样的心情。

“比如?”

“比如……鹤先生可以幻想一下来电了。”

“哈哈哈哈,就这个程度就可以了吗?”

“哈哈,对我而言足够了。”

“是嘛。”鹤丸下定决心,“那我再试试。”

几秒钟后他又补充道,“对了,光仔晚安。”

“晚安,鹤先生。”

 

可能是太鼓钟的方法确实有效,鹤丸那边再没了动静。除了窗外的风雨声就只剩下了纸扇扇动着闷热空气发出的轻微声响。

在一片寂静中,烛台切逐渐觉得困意袭来。迷迷糊糊中觉得自己似乎是做了个关于老家的梦。坐在老房子里,有清凉的风吹在身上。

梦的内容也许不切实际,但微风带来的凉意却无比真实。

来电了吗?

这个念头把烛台切从睡梦中拉回现实。他睁开眼睛,不知过了多少个小时,窗外的风雨声已经转小了,天空泛起了一点亮色。

他没有听到中央空调运行的声音,但是确实有一阵阵的凉风吹来。借着微弱的光线他困惑地看向有风吹来的方向,转过视线后险些发出一声惊呼。

鹤丸正一下一下地摇动纸扇,给他们三人扇着凉风。

烛台切转过目光,就正好跟他对上了视线。

“哇!”这次换成鹤丸被吓了一跳。

“鹤先生!”烛台切立刻坐了起来,“鹤先生一直都没睡觉吗?”

“已经睡醒了。”

“现在才……”烛台切摸到了放在一旁的手机,“才刚刚四点多啊。”

“是嘛。”鹤丸也坐直了身子,“那光仔快继续睡。”

“鹤先生才是应该快点休息。”

“已经睡饱了,完全不困了。”

“作息不是以自己觉得困不困为标准的,鹤先生。”烛台切叹了口气。

“嗯嗯。”鹤丸点了点头,烛台切觉得他似乎又笑了起来。

“就算鹤先生觉得不耐烦,我也必须劝你继续睡觉。”

“我没有觉得不耐烦。”鹤丸合起纸扇,用它在烛台切的头上轻轻敲了一下,“毕竟是光仔嘛。”

鹤丸的话刚说完,中央空调突然传来了启动的声音。一阵沁人心脾的凉风从出风口中吹下,几乎是立刻就卷走了闷热和暑气。

“哇。”鹤丸立刻倒在了枕头上,“空调万岁。”

“小心着凉呀。”烛台切从角落里找来了刚刚被他们丢在一边的毯子,递了一条给鹤丸,又给两个孩子分别盖好。等到他盖上毯子重新躺好时,突然听到鹤丸叫了一声自己的名字。

“光仔最近有假期吗?”

“不太忙的话倒是可以调休 ,鹤先生有什么打算吗?”

“大家一起出去长途旅行吧!”

“我们四个吗?”

“当然。”

“那……鹤先生想去哪里呢?”

“由光仔决定。”

“诶?为什么?”

“就当拿餐费来请光仔一起旅行了,所以由光仔来决定目的地。”

鹤丸的话听上去不像是开玩笑。而在听到这个提案的一瞬间,烛台切的脑海中就已经冒出了一个目的地。

“仙台……怎么样?”

“哇哦,竟然是秒答。这可真是吓到我,我还以为光仔还要犹豫几天。”

“哈哈,通常来说是这样。不过刚好想到,就脱口而出了。”烛台切停了停,“毕竟仙台是我老家。”

“啊,之前采访的时候光仔说过这个。”

“虽然只是仙台的小地方……”

“那好啊!听起来就很有趣。”

“鹤先生也不用期望太高了,只是个普通的城市而已。”

“哈哈,普通的城市不就很有趣吗?”

 

 

尾声:

“啊,光仔,我们是不是忘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嗯?”

“西瓜啊!我们把它泡在水槽里之后就停电了,于是它就在水槽里泡了一晚上。”

“啊……真的。”

“好的,我这就去把它救出来。”

“鹤先生你接着休息就好,我来弄。”

“我不会一口气把它吃掉的,光仔放心吧。”

 

end

那个西瓜并没有被闷熟,最后被顺利切完放冰箱,并在白天的时候大家一起吃掉了。

冰箱里的冰淇淋全化了,不过反正化了冻上还能吃的也无所谓啦。


评论 ( 8 )
热度 ( 11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i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