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多好,晒晒太阳吧
凹3:spicyrabbitheadandredpanda

【刀剑乱舞】我不是大哥大(番外3)

很明显neta《我是大哥大》的高中不良少年paro

但是除了标题之外其实和该剧没啥关联

正篇为伊达组中心向 中心的中心是大俱利伽罗

番外3依旧是伊达三年级组二年级时的故事 发生在番外2之后


*OOC难免

*冒傻气必然

*捏造的家人老师朋友路人NPC阿猫阿狗等疯狂出没


正篇

第0话 // 第1话 // 第2话 //第3话 //第4话 //第5话 //第6话 //第7话 //第8话 //第9话 //第10话 //第11话 //第12话  //第13话 //第14话 //第15话 //第16话 //第17话 //第18话 //第19话 //第20话

番外

番外1//番外2


----


修学旅行结束之后,暑假不疾不徐地开始了。烛台切照例有暑期打工的安排,从之前工作的自助咖啡厅被辞退后,新近打工的旧书店正好在暑假也提供了工作机会。不用四处找工作已经省去了许多麻烦,店长在看到他因为修学旅行而意外受伤的手之后,甚至体贴地把他的主要工作暂时从整理书架调换到了收银上。

“修学旅行竟然能遇到这种事情,你们还真是奇遇啊。”中年店长的人生中大概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离奇的经历,“怎么说呢,有惊无险就是万幸。”

确实勉强能称为有惊无险,被击昏的那家伙不知该说是走运还是体格强健还是两者兼而有之,虽然还在留院观察,但没有大碍。至于脚踝受伤的鹤丸,虽然暂时行动不便,但初步检查结果并没有伤到骨头,等到恢复后就能一如往常活蹦乱跳。

说起来还真不知道他究竟恢复到了什么程度。

烛台切一边整理着收银抽屉里的纸钞一边想,自打回来之后已经过去了三天,三天里他间或有发消息问起鹤丸情况如何,对方的回复都元气满满。

但自己总觉得放心不下。

回来的那天由于鹤丸行动不便,学校安排他们从车站乘计程车回家。根据距离远近,车先把鹤丸送到家门口之后再继续把烛台切送回家中。车开到自家公寓楼前的路口时,烛台切难得一见地看到母亲站在楼下等着自己。

在被问及为什么会在工作时间特地回家时,母亲一脸理所当然地回答,“当然是担心你呀!”

烛台切想起自己刚刚没有见到鹤丸的任何家人。

如果在扭了脚的情况下独自在家,怎么想都非常不方便。尤其是按照医生的要求,一周之内要去医院复查才行。在没人帮忙的情况下让鹤丸一个人蹦去医院是绝无可能的。但是从鹤丸传来的简讯里没有看出一丝一毫抱怨或者求助的意思。烛台切不禁觉得是不是自己杞人忧天,妄自猜测别人的处境是十分失礼的举止。

但是无论怎么想,他还是觉得有些担心。

在把抽屉里的纸钞整理完毕又把硬币按数目捆成几叠之后,烛台切决定无论如何下班后还是去看看。

为了不让突然的登门拜访显得过于冒失,他必须临时想个理由。包里正好装着暑假作业要写的习题集,被棘手的题目难倒了前来请教成了现下最容易想到的借口。就算对方父母在家,总不至于要因为儿子的同学来讨论习题而过于不悦。

鹤丸之前提过自己家大概的住址,上次乘车的时候烛台切又特别留意了一下。他家所在的位置周围都是带有花园的一户建独立住宅,自然鹤丸家也不例外。看上去不算很显眼的两层建筑,屋后的花园不知是疏于打理还是有意为之,植物横七竖八地自然生长着。透过茂盛的野花丛,烛台切看不到客厅里的状况。来之前他给鹤丸发过一条消息,但没有收到回信。在打过电话也没有应答的情况下,带着强烈的不安情绪,烛台切绕到玄关,按响了门铃。

门铃响过,屋里还是无人应答。

烛台切又按了一遍,这一回依旧没有回应。

“鹤哥!”烛台切敲了敲门。金属制的玄关外门发出的沉闷声响不知能不能传到屋里。

找错了地方吗?

虽然门口没有户主的名牌,但根据周围的环境判断,地址应该准确无误。

不在家吗?

烛台切很难想象鹤丸能自己蹦去什么地方。当然如果有家人陪同的话就另当别论,但哪怕是从这幢房屋周围的气氛来看,都很难得出这种结论。

他决心再次绕到屋后去看看。

和附近一般的院子一样,鹤丸家后院的围墙并不高。烛台切一边继续拨打着鹤丸的手机号,一边绕着院墙转圈。

依旧无人接听。

从花丛的空隙中,他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看清客厅的角度。透过没有完全拉上窗帘的落地窗可以看见沙发和电视柜,而令烛台切吓得几乎心跳停止的是,沙发旁边的地板上依稀趴着一团白色的人影。

“鹤哥——”

他绝对不会看错地上那人是谁。

没有回音的简讯,无人接听的电话,无人应答的门铃,再加上倒在客厅地上的人影,一切都指向一个十分不详的结论。

烛台切在得出结论的当时就把这个令人恐慌的想法从脑子里赶了出去。

还来得及,绝对还有办法。

这堵围墙比起学校那堵根本不算什么。他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就翻了过去落在了院子里,这种情况下根本顾不得奇怪的举动会不会引来邻居们的注意,他穿过花园径直冲向落地窗。

从窗边可以清楚地看到鹤丸趴在沙发前的地毯上,烛台切试图打开落地窗,但窗户被从内侧锁死,纹丝不动。

“鹤哥!”烛台切用力敲打着落地窗的玻璃,没办法了,接下来只能去找离这里最近的巡警。或者更快的方法是找到什么东西打破玻璃,想办法进到屋里。

就在他努力思考着该下一步该如何行动时,目光突然瞥见地上的鹤丸似乎动了一下。

“鹤哥!”烛台切又用力敲了敲落地窗,鹤丸稍稍抬头,微微睁开了眼睛。

明亮的光线刺得他皱了皱眉头,在看清烛台切的脸之后,他一下子翻身坐了起来。

“光仔?”

烛台切听不到他的声音,但是可以从夸张的表情中看出他的惊讶。

鹤丸手脚并用地爬到落地窗边,扶着玻璃站了起来,打开了锁扣。屋里空调的冷气顺着打开的玻璃跑了出来,烛台切也刚从同等的惊讶中回过神。

“鹤哥,你没事吧?”

“没事啊。”鹤丸诧异地看着他,“光仔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出什么事了吗?”

 

 

绕到玄关换完鞋子的烛台切重新回到客厅里,大致向鹤丸说明了来龙去脉。

“哈哈哈,不好意思吓到光仔了。其实我只是睡着了而已。”鹤丸把沙发上的乱成一团的毯子扔到一边,整理出一块方便入座的地方,“从昨天晚上开始一直在看恐怖片影碟,后来困了就睡着了。因为一般也没人按门铃,我对那个声音不太敏感,要是睡熟了就不怎么听得见。”

他又从沙发上滑下来趴在地上找了一会儿,从沙发底下把手机摸了出来,“啊——原来光仔还打了这么多电话,抱歉抱歉,声音关掉了,完全没接到。”

“鹤哥……”

“真的,完完全全都是我的错。天真热啊……我去拿饮料给你喝。”鹤丸从地上爬起来,朝厨房一蹦一蹦地单脚跳去。

烛台切看着他的背影,虽然鹤丸看上去一切如常,甚至可以称得上精神抖擞,但自己之前的担忧好像也不幸全部言中了。

“鹤哥这几天都是一个人在家吗?”烛台切几步赶上去走到他身边。

“是呀。”鹤丸打开冰箱,“光仔你喝罐装咖啡吗?还是乌龙茶?汽水我已经喝完了,只剩下这些了。啊,对了,还有冰淇淋。”

冰箱和烛台切想象的一样,基本上是全空的。不用多看就知道里面差不多没有能在一般意义上能被称为食物的东西。

“乌龙茶就好。”在鹤丸的目光注视下,他决定还是先做出眼前的选择。在接过冻得冰凉的塑料瓶后,烛台切伸手扶住了鹤丸的胳膊。

“哦,谢了。”鹤丸关上冰箱,顺势抓住了他。

从行动的姿势来看,鹤丸扭伤的脚应该依旧不能着地,烛台切不用问就知道他一定没有去医院复查。不,应该说大概率这几天以来这个人连门都没有出过。

“鹤哥你这样真的没有问题吗?”

烛台切觉得自己在明知故问。

“啊,只是扭了脚而已,又不是瘫痪了。虽然出门或者上下楼不方便,不过在屋里行动还是完全没问题的。”鹤丸蹦回沙发上坐好,“我把二楼房间里常用的东西拿到一楼来之后就不用再往上爬了,反正浴室厨房之类的都在一楼,看完电视又刚好可以躺在沙发上……光仔你怎么了?表情突然变得这么严肃。”

“鹤哥你这几天甚至都没有上楼回房间睡觉吗?”烛台切感到事情似乎超乎他的想象。他甚至开始怀疑鹤丸这三天来究竟有没有吃过零食和饮料之外的东西。

“哈哈。”鹤丸以一副满不在乎的轻松表情证实了他的猜想,“反正是假期嘛。”

“就算是假期……”

“光仔不用担心,这也不是什么不得了的事——”

“不!这是很重要的事。”烛台切脱口而出,他的声音不由得提高了几分,“鹤哥你这样下去是绝对不行的!我……”

自己之所以出现在这里,就是因为担心啊。

鹤丸看着他,稍微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像是注意到了凝固的空气,又突然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光仔这是生气了吗?”

烛台切摇了摇头,要说生气的话也并不是单纯的生气。他说不上来这种混杂了诸多要素的情绪究竟是什么。

他决定不想这些,而且优先解决眼前的问题。于是他放下手中还没拧开的乌龙茶站起身来。

“鹤哥晚餐想吃什么?”

“诶?”

“我现在去买材料,一会儿过来一起吃吧。”

 

 

晚餐按照鹤丸的愿望吃了火锅。在烛台切买来主食材填满冰箱,又把里头剩余的可食用物品清理了一遍之后,这顿火锅的形式就更加接近于大杂烩了。

但是鹤丸看起来很开心,在烛台切收拾完厨房,整理完垃圾,顺手又擦起地板的时候,他突然蹦了过来。

“光仔,我们出去散步吧!”

“鹤哥你想去哪里?”

“车站前面那个麦X劳。”鹤丸的目的地很明确,“我现在突然非常想吃那里的冰淇淋。”

鹤丸家住的地方离站前有不短的一段距离,烛台切扶着他慢悠悠地朝前走着,一路上听他说着最近看的各种惊悚影片。在因为试胆大会受伤后还对这种题材兴趣盎然的鹤丸一如往常地令烛台切觉得不可思议,他有时甚至觉得因为那件事而后怕的可能只有自己一个。

走过一整条商业街,出现在眼前的是通往站前广场的阶梯坡道。

“惨了。这要一级一级跳上去也太惨了。”鹤丸拍了一下额头,“早知道应该从另一边绕到马路上去。”

另一条路要绕不短的距离不说,车来车往不便步行一直以来都不是大家的首选。穿过商店街的这一条相比之下要令人喜爱得多,唯一的问题就是对此习以为常的两人早就把爬楼梯的事情忘到了脑后。

烛台切看了看眼前的阶梯,转过身来说,“鹤哥,我背你上去吧。”

鹤丸愣了一下,然后立刻笑了起来,连忙摆手。

“不不不,不用了。”

“没关系的。这段路不长,一会儿就走到了。”烛台切补充,“而且现在是晚上,行人根本看不清楚,也不会影响鹤哥你的形象。”

“哈哈哈哈,不,我完全不在意什么形象不形象的。”鹤丸说,“只是反正我只是想吃冰淇淋而已,又不是想去逛麦X劳。麻烦光仔跑一趟帮忙买回来,我在这里等就好了。”

有时候事情解决起来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复杂。

烛台切买回冰淇淋时,鹤丸正坐在台阶上无所事事地四处张望。接过冰淇淋后他一边吃着一边从口袋里掏出来了什么东西,烛台切连忙说。

“钱就不用了。”

“光仔的反应还真是迅速。”

“鹤哥平时总是这样嘛。”

虽然鹤丸总喜欢请大家吃东西,但是遇到别人付钱的情况他一定会很快把自己的那份补上。

“哈哈,不过这回其实是要给你这个。”鹤丸把手中的东西朝前一扔,烛台切伸出手去稳稳地接住了。

“这是……”

那是一把钥匙,上面还挂着像是买什么东西免费赠送的钥匙扣。

“嗯嗯,是我家的备用钥匙。”鹤丸说,“下次光仔要来找我的话直接开门进屋就好了。”

“这……”烛台切想说这样是不是不合适,但是鹤丸继续说道。

“今天还好我及时醒过来,不然光仔可能就要报警,或者我家落地窗就要遭殃了。”

“哈哈。”烛台切尴尬地笑了两声,鹤丸说的没错,如果他当时没有醒来,事情确实就会朝着这两个方向发展。

鹤丸咬了一大口冰淇淋,停了停,突然严肃地说。

“而且光仔今天是因为担心我才特意过来的吧,真的谢谢了。”

烛台切从来没想过从鹤丸口中听到郑重其事的答谢。他所做的一切事情更不是为了让对方对自己心存感激。

夸张点说,他甚至更加希望自己的担心派不上任何用途,鹤丸可以一直在兼顾平安的条件下保持快乐和自在就好了。

但是这一切琐碎的想法他也不知道该如何对对方说起。

他攥了攥手中的钥匙,又松开手把它交还到鹤丸手中。

“鹤哥你把钥匙放在玄关外面的盆栽底下就好。”

“咦?不会丢吗?”

“不会的。我家的备用钥匙也就放在门口的地毯下,不把位置随便告诉别人的话一般都很安全。”

“但是光仔你就这么顺口告诉我了。”

“不,我是特别告诉你的。”烛台切说,“鹤哥你要是有什么事来找我或者需要去我家也可以直接拿钥匙开门。”

“哦!这倒也是个好办法。”

鹤丸一口把剩下的甜筒全都塞进了嘴里,点了点头。

 

“我最近每天都会来的。”

“诶?”

“嗯,在鹤哥彻底康复之前,我会每天来做饭,或者带吃的过来。”

“这样也太辛苦了。而且光仔你自己手上的伤还没好,每天做家务好麻烦。”

“那就请鹤哥快点好起来。”

“哈哈……那我是不是可以开始考虑明天吃什么了?”

“只要不是太奇怪的东西都行。”

“嗯……吉X家的牛肉盖饭怎么样?”

“啊……可是无论我怎么做也不可能是吉X家的牛肉盖饭吧?”

“那就光仔自制风味的牛肉盖饭好了!我想想,应该想一个更加帅气的名字……光忠特制牛肉盖饭?……好的,就这么定了!”



番外3 完

----

内容差不多是对应正篇里鹤哥为什么会知道小光家的钥匙在哪里和为什么在别人生病的时候会跑去煮火锅给病人吃。

他这个人其实不是没有常识,只是确实对于很多事情看问题的方式和紧张度和人不太一样罢了。



评论 ( 7 )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i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