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多好,晒晒太阳吧
凹3:spicyrabbitheadandredpanda

【刀剑乱舞】Trick or haunt(1)

烛鹤西皮向伊达组中心现代paro

刑警光忠与身边突然出现的白色幽灵。

究竟是灵异大危机还是别的什么呢?


*存在大量OOC以及年龄和人物关系虚构

---------

1.


烛台切相信,自己一定是见鬼了。

自己所住的公寓出现异常现象就是最近这几天的事情。半夜下班回到家中时,总会发现家里有些东西似乎不在原处。清点过物件,排除了遭窃的可能之后他只当是时隔多年重返搜查一课的自己一时难以适应与辖区警署截然不同的繁重搜查任务,由于疲劳而产生的幻觉。然而随即接二连三地又发生了诸如明明绝对有关好的阳台门在半夜被打开,好端端地摆在一旁的餐椅于深夜突然倒下之类的事件。

按理说身为刑警决无理由害怕这些所谓的灵异现象,然而巧合的是他正在负责调查案件恰好具有十足的灵异要素。

一名专攻灵异系实地探访的WhoTuber失踪多日之后,尸体在某个山谷中的河床边的大岩石旁被发现。这件事原本是普通地按照一般办案流程处理,然而不知为何被媒体披露之后关于死者是被恶灵作祟杀死的传言甚嚣尘上。死者在生前上传的最后一个视频是对山中某个疗养院废墟的实地探访。据说该距今已有一百多年历史的疗养院多年来一直流传着恶灵作祟的灵异传说,近年来更是有着多次试胆探险者和土地开发商之类的人物被吓得仓皇而逃的相关记载。而这次的事件发生之后,更有灵异爱好者煞有介事地分析,一百年前一名从疗养院中失踪的病人正是死在该WhoTuber尸体被发现的同一地点。于是这名WhoTuber的遇难迅速地被大众和“疗养院废墟恶灵作祟杀人”联系在了一起。

警方的成立的搜查本部中当然不可能有人相信这种荒唐传言,然而本着相关线索都需要谨慎地一一确认的原则,烛台切还是被派去了那个传言中的疗养院进行了实地走访。

通常来说警方都会安排搜查员两人一组行动,但由于人事部门还没有来得及给他安排好搜查搭档,加之上面对所谓灵异杀人完全谈不上重视,所以烛台切就按照安排只身一人前往了那个灵异场所。

事实上这个地点烛台切并非第一次造访,早在刚刚成为警察时,他就曾经为了搜捕潜逃中的嫌疑人到过那里。或许之所以安排他前往,有一部分也是基于他较为熟悉当地情况这个原因。

多年后再次到访,那处古旧的建筑物与烛台切的记忆中并没有什么特别不同。早已摇摇欲坠的门窗显得比之前更为破败了一些,除此之外地面厚重的灰尘上有不少崭新的痕迹,应该是近些年的试胆探险者留下的。

作为事件参考,烛台切给相较于记忆中有所变化的各处以及疑似最近人类活动留下的各种痕迹都仔细地拍摄了照片存证。

不知道是否因为是白天,亦或是自己专心于工作,当时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然而仔细想想大概就是从那里回来之后,自己身边就开始逐渐出现疑似灵异现象的各种怪事。

而现在,烛台切正注视着盥洗池上的镜子。

镜子中映出自己的脸,还有狭小公寓中的简单陈设。就在这时,他突然瞥见自己挂在衣架上还没来得及系的领带浮空飘了起来。他下意识猛地转过头去,看见一个白色的影子正从衣橱中探出身体,那团影子似乎正聚精会神地使用意念让烛台切的领带打结成一团。

过度诡异的场景令烛台切看得呆住了,他手中的漱口杯掉在水池里发出一声钝响。白影被这声音吓了一跳,停止了对领带的控制,朝这边转过头来。

这下子烛台切直接和对方对上了视线。那团白色的影子是个和自己年龄相仿的白发青年,只是对方是一身白色的和服裙裤打扮,看起来好似是半透明的一般,笼罩着绝非实体的朦胧光晕。

“哇——”

“啊!”

对方和烛台切同时发出一声大叫。

烛台切长久以来的知识体系里不存在任何对付幽灵的策略,确切来说甚至根本没有这方面的任何认知。在看清对方的同时他就只剩下了震惊,他无从判断那究竟是什么。如果并非幻觉的话,或许应该是幽灵。虽然对方看起来不像有什么恶意,但是他也根本说不出恶灵的判断标准是什么。

“咦?“到头来还是对方更为镇定一些,他看了看自己又看了看烛台切,饶有兴趣地问,”你看得见我吗?“

 

 

就算想装作看不见也来不及了,烛台切只能老老实实地点了点头。

“那个……”

“哇!这可真是吓到我了,你也能听到我说话是不是?”那个东西更开心了,他直接穿过半开的衣柜门走了过来停在烛台切面前。

“我确实是,有幸可以看见您也可以听见您的声音。”烛台切本能地想后退,但是出于礼貌他还是留在了原地,“所以请问您是……”

“啊,很明显。”对方无比轻快坦荡地回答,“我就是这几天在你家中作祟的幽灵啦。”

“原……原来如此。”

“实在是抱歉啊。”

“不,也没有什么。”

与自称幽灵的家伙心平气和地客气对话实在是一件从常识上来说过于怪异的事情,不过更为不寻常的是,烛台切本身也并没有因此感到害怕。

“所以,请问您认识我吗?”他小心翼翼地询问那个幽灵。

“严格上来说,”幽灵摇了摇头,“不认识。”

“这样的话……”烛台切换了个说法,“那么请问我是不是有什么地方不小心冒犯到您?”

“不,你本身没有哪里招惹到我。”幽灵回答,“我弄出那么多动静无非是有些事想跟你说一下罢了,要是早知道你竟然可以看得到我也能听到我说话,我就不那么费劲了。”

“竟然是这样。”

“嗯嗯,就是这样。”

虽然幽灵看起来好像对于可以被人看见这件事有些开心,但烛台切觉得还是要把事情问清楚。

“那么,您想跟我说的事情是什么呢?”

“啊,其实就是……你在调查的那个人不是我杀的。”幽灵言简意赅地说。

“诶?”烛台切一时没有理解他所指的究竟是什么。

“就是你特意去到我那里调查的那个啦。什么作祟杀人。”

“啊……”

“坦白地说,我就是一百年前的那个死者。平时在疗养院作祟的也是我。”他一脸犯愁的表情,“不过这次死掉的那个倒霉家伙确实不是我杀的。”

 


第1话 完

------

很久之前的脑洞了,因为自己很喜欢就拿出来随缘地继续写写看。

如果有后续放出的话伽罗仔和小贞也会在一定的时机登场的所以在最前面说了是伊达组中心向。

总之,祝愉快。


评论 ( 2 )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i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