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多好,晒晒太阳吧
凹3:spicyrabbitheadandredpanda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64)

伊达组中心现代paro

CP为烛鹤和俱利贞倾向的一家四口的家有儿女日常

*丧心病狂的年龄操作

*疯狂捏造的人物关系

*你是谁啊的人物形象

 

主线剧情上接(63)

 

-------


事件一旦接连不断地密集发生,人就会丧失冷静思考的时间。作为检察官,长谷部深知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的重要性,在法庭上一刻松懈都可能会使你踏入对方的陷阱。

而回忆里自己在生活中也很少见到父亲放松的神情,他好像一直在调查着什么非常严肃的案件,总是板着脸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

可惜自己从来不知道他究竟在调查些什么。他去世之后绝大部分的调查资料都被警方一并搜证调查,之后直接还给了检察厅,自己没有权限查看。他合上了手中老旧的翻盖式手机。这只手机是父亲生前用过的,目前依然运行正常。然而里面的各种信息都和其他资料一样,早已无从追溯。

时至今日,当恶意明显针对自己而来时,长谷部不由得在意起这一切除了自己之外,是否还和父亲有所关联。

自己儿时遭遇绑架的经历很可能和父亲当时调查的案件有关,但自己对那么久之前的事情毫不知情。

但如果纠结于“为什么没有早一些在这方面开展调查”就等同于为了自己不能未卜先知而懊丧。

或许这个世界上确实有人能够料事如神,手握造物主赠予的全部剧本。但自己和这世间绝大多数人一样,都只是一介凡人。

那就用凡人的方法来解决问题。

尽力做好眼前的事情。

现在距离绑匪打来电话已经过去二十多分钟,离下午三点还有一小时十分钟左右。长谷部正身处银行的客户等候区,等待着银行处理他准备提取的大额现金。从这里驱车前往目的地需要一小时左右,所剩的时间已经不宽裕了。

绑匪单方面敲定的赎金数目是两百万,并不算特别惊人,但没有人会在家中存放或者随身携带这么大数目的现钞,数目又超过了ATM机的最大提取上限,所以去银行提取现金是必须的程序。

从鹤丸家到绑匪提出的地点的距离单程就需要一小时以上,再加上去银行取现的时间,理论上都难以按时赶到。虽然好在这里所处地段不算偏僻,附近集中存在着两三家大型银行的支行。然而即便如此,从挂断电话的一刻起,就没有多少多余的时间可以浪费。

为了不惊动其他民众,也为了节约时间,长谷部只身一人前往银行提取现金。虽然很难说大家在这一点上意见一致,但由于时间紧迫,也只用了几分钟就达成了这个稍显仓促的决定。与此同时警方的一部分人手已经第一时间就赶往了交付赎金的约定地点,一部分留在了公寓里待命。而在长谷部进入银行之后,躲在车后座的随行警员则留在车上戒备。

然而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

这通电话是打到鹤丸的手机上,也就是说对方默认去交付赎金的应该是鹤丸本人。

长谷部的第一反应是这一点与之前犯人把明显是针对自己的包裹直接寄送到鹤丸一家的住处的行为之间存在着某种微妙的矛盾。既然对方已经料到此刻在公寓应付各种局面的人是自己,那么又为什么会把勒索信息传到鹤丸的手机上?

不过他随即又很快想到了合理的解释,对方或许恰好就是对鹤丸非常了解,知道他肯定不会依赖警察的力量,也不会留在公寓坐以待毙,所以才会把信息传给早已率先单独行动的那家伙。而那个以公寓的距离来计算稍显勉强的交付赎金的时间,或许也是把鹤丸本身的行动计算在内之后的结果。不过对方还是对鹤丸不够了解,没有料到他甚至把手机直接扔给了警察。导致这条信息压根就无法直接传达到他们设想的对象身上。

然而谁又能了解鹤丸呢?

总之长谷部非常清楚自己完全不能。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自己甚至都看不清他的面目,更加不可能明白他的想法。

也许只有烛台切可以。

如果只用简单的关键词来定义,烛台切和鹤丸肯定是完全不同的类型。甚至在长谷部与他们刚刚相识之际,曾经一度认为这两人之间可能存在某种欺诈和阴谋。

但无论世人多么热衷于标签化他人和自己,人类也根本就不是能用三言两语简单分类的复杂生物。

长谷部想起今天早晨,在这离奇的一天尚未拉开序幕时,烛台切曾经非常郑重地对自己说过一些话。

“虽然鹤先生有时的想法和行为可能确实有些特立独行,而且我知道长谷部君肯定也必须要优先自己的考虑,和鹤先生或许难以完全达成共识。但我可以肯定鹤先生是完全信任长谷部君的,所以希望长谷部君也可以相信鹤先生。”

“你说那家伙完全信任我……”

“是的。不是信任检察官先生,而是充分信任长谷部君本人。”烛台切拜托道,“希望长谷部君也可以抛开鹤先生的各种身份,试着相信他本人。”

或许这些说辞乍一听像是爱妻人士的傻瓜言论,但长谷部很清楚烛台切绝对不是毫无原则的笨蛋。

这种事情,长谷部叹了一口气,真是强人所难。

 

 

想要获得他人的信任,从来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一期一振知道如果自己越是急于和大俱利建立信任,恐怕越会适得其反。虽然自己被派来这里的原因就是特别擅长于和儿童打交道,但正是之前的经验使得自己清楚地意识到大俱利根本不相信自己。

同样不信任自己的想必还有其他人。

检察官长谷部一脸严肃地对所有人和所有事情都保持着戒备,一期一振清楚他肯定对自己抱有着很多怀疑,只是接二连三的事件使得他无暇他顾。只能选择把自己作为一个没有具体威胁的可疑分子暂时放置。

虽然对自己不抱有信任,但长谷部看上去似乎较为肯定自己不会加害大俱利。所以在和警方协商部署各项事宜时,他并不会反对自己留在大俱利身边甚至是和这个孩子独处。

一期一振有一瞬间疑心过自己是否已经被看穿了具体意图。毕竟自己很早就接触过烛台切和鹤丸一家人,所采用的还是稍显强硬的官方介入态度,很难说他们会不会就这件事跟关系要好的检察官商量。

关键还有昨天。

袭击事件之后,自己曾经与烛台切在事发地点附近过街的人行道上擦肩而过。当自己注意到对方迎面走来时已经无法躲闪,只能低下头移开视线尽量不动声色地冷静走过。而当时应该是已经得到消息匆忙赶往事发地点的烛台切也根本没有侧目。

综合对方今天的态度来看,一期一振不认为烛台切当时有注意到自己。

但这终归是自己昨天的失误之一,之后必须更加小心。

于是他极力体现今早在餐馆里也只是一场偶遇,尽量表现出对昨天的袭击事件一无所知。

虽然那次“失败的袭击”根本就是自己亲自安排的,自己比任何人都要了解。

一期一振对于自己的演技没有百分之百的自信,但他偶尔产生的疑虑和担忧最终还是会被驱散。

不必担忧,对方不可能猜得到自己的真正目的。

就像自己以前陪弟弟们玩过的解谜游戏一样,什么线索都没有的人,绝对不可能拿到通往真相之门的钥匙。

于是一期一振决定在此继续认真扮演陪伴着孩子的不起眼角色。无论今天发生的一切多么曲折离奇,自己要做的事情都只有一件。其他插曲都不会影响事情的结果。

只要这样想就好了。

所以在警方与大般若和长谷部就具体由谁去交付赎金陷入讨论并争分夺秒地展开部署时,一期一振并没有过多发表看法。最后决定由长谷部前往而大般若留下待命时,他曾经想过大俱利会不会与这位亲戚较为亲近,借此和自己进一步拉开距离。

不过大俱利似乎对大般若也非常冷淡。而警方对于大般若究竟是怎么接到大俱利又怎么想到通知警方回来这里的细节还有许多需要确认。于是在负责赎金的大部队离开后,留守的警员立刻又开始对大般若追问个不停。

为了暂时喘口气也为了整理一下自己的思路,一期一振起身提出借用厨房给大家泡点茶。就在他顺利找到水壶烧上开水的时候,一转身突然发现大俱利出现在了自己的身后。

“那个……”一期一振露出一个微笑,“我正好想问问大俱利君茶叶在哪里。”

“这里。”大俱利熟练地从橱柜里找出了一盒袋装红茶,顺势又拿出一叠纸杯,“给你。”

“啊,非常感谢。”一期一振发自内心地道谢,“大俱利君要喝些别的什么吗?”

“水就好。”大俱利打开冰箱,拿出一瓶瓶装水。

“需要我帮你打开吗?”

“不用。”不等一期一振接手,他就非常迅速地拧开了瓶盖。

“这样呀。”这个孩子干练的表现使得一期一振没什么过多可说。然而当他放弃继续对话开始一个一个往纸杯里摆放茶包时,大俱利突然主动开口了。

“我可以信任你吗?”

“诶?”这个问题令一期一振有一瞬间的不知所措,“大俱利君所指的是什么?”

“我想借用你的手机,传一条重要信息。”

 

鹤丸看了一眼手机上的简讯,把它放回了外套口袋里。

开车时翻开电子通讯设备是不安全的违规操作,但他此刻完全没有心思在意这些。何况车根本不是自己的,说得卑鄙一点,也完全不用担心交通警察找到自己头上。

变换的街道环境提醒他与目的地的距离已经越来越近。而此时被胡乱扔在副驾驶座上的另一台手机刺耳地响了起来。

鹤丸按下接听键,电话那头传来有意压低的声音。

“进银行取钱的那家伙已经拿到现金了,什么时候动手?”

鹤丸的脸上露出一个笑容,然而同时却刻意换上了与表情毫不相称的低沉语气。

“没有条子保护,他一出银行就动手。”


end


评论 ( 3 )
热度 ( 37 )

© Ui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