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多好,晒晒太阳吧
凹3:spicyrabbitheadandredpanda

【刀剑乱舞】交给我们本丸吧(10)

某虚构刀剑本丸的日常与非日常paro

大量OOC和无节制玩梗注意

CP为压切宗、烛鹤注意

以及虽然会被提起,但阿鲁基大概是不会出现的

**关于时政和本丸运行之类的东西纯属我个人私自设定,请不要计较合理性


-----------

 

长谷部已经不记得上一次正儿八经地出迎审神者回到本丸是什么时候了。记得自己曾经想过对回到本丸的审神者进行正式的迎接,但遭到了审神者本人严肃果断不留余地的拒绝。之后本丸里关于审神者的迎送与拜节贺年之类的仪式性的礼节一律废止,虽然审神者不出意外每天都会来本丸,但大家对于这件事完全当做了波澜不惊的日常。

为什么会对于审神者回来本丸这件事感到惊慌呢?

为什么——

因为这不是自己的本丸,并非自己的熟悉的审神者。

而且惊慌的好像不仅仅是自己。

——还有对方本丸的不动行光。

长谷部感觉自己的意识逐渐清晰,就连后脑的钝痛都越发真实。他睁开眼睛,首先看到的是昏暗的灯光下木质的天花板,接着映入眼帘的是一张有几分熟悉的脸。

太鼓钟贞宗?

确实是太鼓钟没错。见到长谷部睁开眼睛,他连忙转向一旁喊道。

“快过来,他醒了!”

见到太鼓钟的一刻,长谷部恍然间以为自己已经回到了自己本丸,但随即察觉到自己本丸怎么排也轮不到太鼓钟来照顾自己,而且自己本丸的太鼓钟绝对不会慎重机敏地压低声音,反而会第一时间吵吵嚷嚷地把宗三以及看热闹的一众闲杂人等全喊来。

对了,不知道宗三现在怎么样了。

想到这里,长谷部的心揪了起来。唯一能自我宽慰的地方在于宗三好歹是自己本丸的近侍,是堂堂正正来学习,也没有做出任何可疑举动,对方无论如何也不至于苛待他。

长谷部定定心神集中精力来面对眼前的问题。他目前仍旧保持着平躺的状态视野狭窄,但可以看到在听到太鼓钟的呼喊之后,原本在自己视野之外的不动走了过来。

他盯着长谷部看了几秒,接着问道。

“你的头还疼吗?”

“当然。”长谷部挣扎着坐了起来,他不适应这种异样的气氛。而且直到目前为止,他还不明白刚刚究竟发生了什么。

“抱歉,我一时着急,下手太重了。”跪坐在一旁的太鼓钟突然俯身向长谷部行了一礼,旁边的不动也跟着行礼道歉。

“主要的过失还是在我,实在是抱歉。”

长谷部想起上次见到这种阵仗还是去观摩其他本丸审神者就职纪念仪式的时候,自己本丸当然没有这种礼节隆重的活动,在生活中更是无从得见。

长谷部有些无从应对,回想着自家审神者的做法,他强忍着头晕站起身来把眼前的两位刀剑男士一个接一个地拽了起来。

“道歉这种形式就不必了。”长谷部皱皱眉头,“我现在只想知道宗三怎么样了?还有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不动和太鼓钟对视了一眼,接着他俩又拉着长谷部坐回了摊开的被褥上。

“站着说话可能会被发现,我们还是小声一点坐下来说吧。”太鼓钟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抱歉,现在是在小贞的房间,我们这里晚上不允许夜谈。”不动看了一眼放在一旁的床头闹钟,“不过距离熄灯还有一会儿。”

长谷部也瞟了一眼闹钟上的时间,现在时间是晚上九点过一点,看来自己昏迷了不短的时间。他决定先把这个本丸的各种离奇问题暂时放在一边,把话题拉回到重点上来。

“这些都无所谓,关键是刚刚究竟发生了什么,还有宗三现在在哪里?”

“下午小行和长谷部先生谈话的时候我其实就躲在旁边。”太鼓钟率先开口解释,“原本主君今天不会回来的,没想到主君突然回来。听到主君突然回来的消息之后,我担心主君会发怒,会出什么事情,就一着急,就把长谷部先生打晕了。然后我们就趁着主君还没发现,赶快把长谷部先生搬回了房间里。本来想去小行的房间,但是担心主君会查到小行的房间,所以,所以就这样了。”

从太鼓钟的话里可以得出他打晕了长谷部以及他和不动把长谷部搬回了房间等有效信息,可是他的一番陈述结束,长谷部还是觉得云山雾罩,感觉遗漏了许多关键之处,有必要让事情回到最开始。

“等一下,所以不动行光你又是为什么要拿走我的车票。”长谷部质问,“这也和你们审神者有关吗?”

“不,和主君没有关系。”不动摇了摇头,“主君知道的话会发怒的。”

“哈?”长谷部不解地看看他又看看太鼓钟,“所以你们——”

“这是我们自己的决定。”一阵短暂地沉默之后太鼓钟仿佛下定了决心,他抬起头来看向长谷部,“小行想……就是想见见同为织田刀剑的长谷部先生和宗三先生。小行想,我也想和你们说说话。”

“诶?和我说话?”长谷部从来没遇到过这种事情,宗三姑且不论,自己本丸的不动和太鼓钟对于长谷部找他们说话这件事只会避之不及。

“嗯。”不动点了点头,“很难得可以见到长谷部先生和宗三先生,所以……”

“等等。”长谷部突然察觉了一个问题,“你说很难得见到……那么你们本丸的压切长谷部和宗三左文字呢?”

不动和太鼓钟又对视了一眼,最后由太鼓钟说出了那个已经显而易见的答案。

“我们本丸没有这两位刀剑男士。”

 

 

怎么会有本丸没有自己这种从时政评级来说稀有度极低的刀剑呢?

但是回想起自己一路上确实没有见到过任何在时政评级中稀有度较低的刀剑。而且结合江雪看到宗三时的神情,这件事恐怕确实是真的。

长谷部突然明白了被送到自己本丸的那两位小小刀剑男士为什么会格外惧怕自己,恐怕除了自己不怎么有亲和力之外,也是因为他们自然在惧怕全然陌生的面孔。

“所以……只是没有我们两个而已吗?”长谷部决定先验证一下自己的猜想。

“也有很多振都没见过。”太鼓钟露出稍显寂寞的神色,“我没有见过伽罗,小行也没见过药研。还有一些,我一时也没办法说完。”

虽然稍显残酷,但长谷部还是决定追问到底。

“那么你们本丸是从来没有出现过我和宗三,还是……折断了?”

“从来都没有出现过。”不动回答,“因为主君是天选之人,所以我们本丸存在神迹。主君只会获得自己想要的和必要的刀剑。”

长谷部来不及计较自己和宗三在这个本丸直接被划成了“无用之物“,也没来得及吐槽神迹之类的奇异形容,就听到一旁的太鼓钟补充道。

“啊,但是鹤先生不一样。”

“诶?”

“我们曾经的鹤先生已经折断了。”太鼓钟一瞬间显得神情痛苦,但还是打起精神回答道,“这一次再出现的鹤先生就变成了现在小小的样子。”

竟然真的发生过刀剑折断的事情。

长谷部难以形容自己一时间的复杂心情,不过他很快就想到了另一个问题。

“那么烛台切呢?你们本丸的烛台切也是同样的情况?”

不动和太鼓钟一齐摇了摇头。

“在这之前我们本丸没有烛台切光忠。”

“是的,我是第一次见到小光。”

竟然是这样吗。理论上确实是这样才比较合理,但长谷部有一瞬间猜测这两位刀剑男士的异化可能与曾经折断有关,这种猜想就这样快速被否定了。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与其说是提问,不如说长谷部纯粹是在自言自语。毕竟如果这个本丸里的刀剑男士知道答案的话就不会拜托他们帮忙照顾那两个小家伙了。

果然太鼓钟和不动也只是摇了摇头。

虽然谜团更多了,但长谷部并没有没有任何收获。至少他知道了这个本丸存在作为“神迹”,而那两个小小刀剑男士大概就是“神迹”的某种偏差。

在这种情况下继续追踪“神迹”背后的真相绝对是有勇无谋的举动,当务之急是要和宗三汇合,然后再和自己本丸取得联系。

“所以你俩是出于担心审神者责罚你们于是把我打晕藏起来?”

“一部分是这样没错。”不动回答,“另一部分的考虑是,如果主君发现长谷部先生在这里的话,恐怕也会很生气。”

长谷部不解,“你们主君很讨厌我吗?”

“不完全是这样。主君只是讨厌未经允许的来访者。”

“可是你们主君不是答应了我们的来访吗?”长谷部皱皱眉头,他察觉到了这背后还有什么异常,“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做好出阵准备的烛台切和鹤丸并排站在檐廊下,等待着房间里审神者的出阵命令。

并非要远征或者去合战场正式出阵,但烛台切此时的心情比平时更为紧张。

到底是出了什么状况。

在怀揣着忐忑心情拜托作为近侍代理的三日月给玉响本丸打去电话之后,得到的竟然是“我们本丸没有接待过贵本丸的访客”这样的回答。之后大家立刻联系了自己的审神者,但是匆忙赶回本丸的自家主君给对方审神者去电之后得到的竟然是同样的答复。

目前的状况是无法跟宗三和长谷部取得联系,如果对方本丸没有说谎,那么他们可能在途中遇到了什么问题。但如果并非如此,那就事情就更加复杂了。

和对方相比,自己这边只是个不值一提的无名本丸,就算把这件事汇报给时政,只要对方一口咬定没有见过宗三和长谷部,那么这边也是百口莫辩。目前唯一能确定的事情是审神者依旧能够感受到他们两振的存在,也就是说他们暂时没有遭遇最坏的处境,但是现在他们是否被限制了自由是否受伤之类就连审神者也无从得知了。

“长谷部什么的无所谓,主君肯定很担心宗三的安危。”在大家一筹莫展时鹤丸提议道,“所以让我去调查看看吧。”

“鹤先生!”烛台切连忙说,“要是鹤先生要去的话那么请让我一起去。”

如果就这样让鹤丸只身去那个不明不白的地方调查,自己同样会担心发生危险。

“哎呀,这么说主君就让他们一起去吧。”三日月在一旁帮腔,虽然事情复杂,但他却没有显露出一丝惊慌失措,依然是一副游刃有余的模样。

“哟,这么说的话三日月是已经有什么好主意了?”鹤丸看向他。

“是不是好主意还很难说。”三日月笑笑,“但既然有些想法,或许还是说出来比较好。”

“没错,俗话说得好,谜语人要吞一千根针。”鹤丸搬出了不知从哪里听来的可怕俗语,“趁着主君在这里,有什么想法当然要说出来大家听听看。”

“这种时候想要再派人进入他们本丸调查是不太现实,而且我们也不能确定我们本丸的那两位就是在对方本丸里发生了什么意外。”三日月说,“但是无论怎么样对沿途做些调查总是可行的。如果能够在路上遇到他俩固然好,如果确实是另一种情况的话,或许也可以在路上收集到我们本丸的刀剑男士曾经到访过他们本丸的证据。”

不得不说三日月的提议听上去是切实可行的,审神者对此也表示了认可。不过想要临时派遣刀剑男士出门还有七七八八需要履行的手续,于是现在已经做好出阵准备的烛台切和鹤丸也只能在门外等待下一步的指令。

“好久没有和光仔两人单独出阵了。”鹤丸伸了伸胳膊,“而且还是乘夜班狐之助巴士诶,我从来没有坐过夜班狐之助巴士。”

“我也从来没有乘过。”毕竟普通的出阵或者远征并不需要用到这种交通工具。

“不知道巴士站会不会出现龙猫。”鹤丸仿佛怀揣着什么微妙的憧憬,“啊,要是龙猫直接把迷路的宗三和长谷部送回来就可以惊人地皆大欢喜了。”

“哈哈,虽然我也希望如此,但果然我还是觉得迷路大概是不可能。”

“哦?”鹤丸抬起头来看着烛台切,“那么光仔的推理是什么?”

“鹤先生说什么推理……”

“推理什么的只是说起来拉风一点而已,实际上不就是个人想法嘛。”鹤丸鼓励道,“我想听听光仔的看法。”

烛台切有很多零碎的想法,不过他很快就整理出了一个大致的推测。

“我在想会不会长谷部君和宗三先生确实已经发现了对方本丸的秘密呢?”

 

tbc


评论 ( 3 )
热度 ( 4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i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