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多好,晒晒太阳吧
凹3:spicyrabbitheadandredpanda

【刀剑乱舞】我不是大哥大(番外8)

很明显neta《我是大哥大》的高中不良少年paro

但是除了标题之外其实和该剧没啥关联

伊达组中心向 中心的中心是大俱利伽罗

番外8发生在正篇和番外7结束之后

CP为烛鹤和压切宗

*OOC难免

*冒傻气必然

*捏造的家人老师朋友路人NPC阿猫阿狗等疯狂出没


------------

角落里的那两个人,果然有些可疑。

烛台切小心翼翼地收回目光,视线回到面前的笔记本上想要装作若无其事。然而坐在对面的鹤丸显然是察觉到了什么,立刻凑到了他面前。

“光仔看见什么了?”鹤丸一边用吸管把玻璃杯中的冰块搅得哗哗作响一边问。现在正值一月中旬,虽然屋外寒风瑟瑟,但这间自主咖啡馆里暖气开得很足,也给了鹤丸尽情享用冰美式的机会。

“不太确定。”烛台切谨慎地回答。

“不太确定?”鹤丸说着想要回头,烛台切连忙制止了他。

“鹤哥,还是不要让对方注意到我们比较好。”

“嗯?”

“我只是觉得后面角落里的那两个人有点奇怪。”

不过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自己和鹤丸也是两个奇怪的人。现在是周五的下午,本该徜徉在大学校园里的他们此时正坐在一家位于居民区内的咖啡馆的二楼窗边。看似是闲聊约会,实则时刻关注着马路对面视线范围内的某幢民宅。这鬼鬼祟祟的举动已经持续了好几天,也即将在今天结束。

因为明天就是大俱利迎来中心考试的日子。

新年假期中几人一起去神宫参拜时,大家不约而同想起了一年前发生的事情。

“当时可真是太危险了。”太鼓钟感慨,“要是因为那些人渣而害得鹤哥和小光受伤错过中心考试,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结果到头来受伤的是小贞。”烛台切觉得有些过意不去,“还有给大家都添了不少麻烦。”

“擦伤而已,嘿嘿,很快就好了。”太鼓钟毫不在意。

“添麻烦是那些找麻烦的家伙,又不是你们。”大俱利轻描淡写地说,“反正他们也各有报应。”

烛台切不太清楚大俱利所说的“各有报应”具体指的是什么,虽然偶尔会回来看看,但升入大学之后毕竟远离了这附近也不太知道相关大小事件。至于那个已经断绝了关系的家伙,烛台切根本没有打听过他的近况。

“总之去年也算是有惊无险,今年轮到伽罗仔考试了。”鹤丸说,“我们都来给伽罗仔祈福吧!”

“……不用把新年愿望用在这种事情上。”大俱利一口回绝。

“什么啊,伽罗仔考上志愿大学就是我今年最大的愿望了。”

“没错!我也最希望伽罗考上理想的大学。”太鼓钟跟着点头,“然后也希望我们排球部可以进军全国大赛。”

“小伽罗也不用有太大压力。”烛台切补充,“有了大家的愿望加持,一定会顺利的。”

不过话虽这么说,烛台切还是有些隐隐约约的担心。虽然大俱利没有向他们提及过被人找茬之类的事情,但是毕竟他还在伊达男高的顶点没有卸任,就算被人找准这个时期前来挑衅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情。

而鹤丸也有着同样的想法。

“果然不去伽罗仔身边确认一下还是不太放心。”新年假期结束后的某一天,闲聊中鹤丸又提起了这件事,“今天的课程结束之后三年级就要停课在家备考了,如果有人想找伽罗仔的茬的话可能就要趁现在了吧。“

“刚好我也在想这件事。”烛台切想了想,“要不然我们下午的时候去看看?”

“好主意!”这个提议正中鹤丸下怀,“不过这样一来就要翘课了。”

“没关系。”烛台切笑了,“平时认真出勤积攒的课时数就是要用在这种关键时刻嘛。”

“光仔还真是成长了呢。”鹤丸拍了拍烛台切的肩膀。

“鹤哥不要理所当然地对翘课这种事情表现得这么欣慰啊。”

“不过话说回来,”鹤丸又想到了一个问题,“伽罗仔看到我们会不会因为受到惊吓而导致过度紧张啊?”

 

听说父母在孩子大考前给与过分的鼓励和期待都会可能会造成孩子的紧张和恐慌,何况是自己和鹤丸这两个突然冒出的多管闲事的OB。

烛台切和鹤丸也有些担心自己的突然出现会给大俱利带来不必要的心理负担。于是两人决定在不惊动大俱利的前提下确认他的安全就好。

当天的计划进行得很顺利,大俱利和大概是特意从排球部活动中请假前来送他的太鼓钟告别,如往常一般回到了家中。沿途没有被任何人纠缠,也没有遭遇任何可疑人物。

“看样子应该没问题了。”目送大俱利走进家门之后,鹤丸喃喃自语道。

“是啊,看上去好像没有危险人物在打小伽罗的主意。”烛台切点头,“不过……”

“……不过为什么还是觉得有点不放心。”

鹤丸抬头看向烛台切,目光相接时两人都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

“鹤哥也是这样想的啊。”

“感觉我们像一对为了孩子无端操心的笨蛋父母一样。”

“明明小伽罗那么可靠,完全没有什么值得操心的地方。”

“所以才说是笨蛋嘛。”

但可能就像是父母明知道是不必要的叮嘱却还会唠叨个不停一样,烛台切和鹤丸想了想去还是觉得要等到大俱利顺利进行中心考试才会放心。

刚好在离大俱利家很近的路口有一家新开的两层楼的小型咖啡店,于是两人商议后决定干脆最近几天每天来这里看看大俱利的近况如何,周遭是否有可疑人物出现。虽然听上去是件很愚蠢的事情,但偶然做做蠢事的感觉也不赖。

前几天都可谓是风平浪静,直到刚刚烛台切注意到了那两个有些可疑的人物。那两人明显在有意地利用口罩围巾和帽子遮挡自身的容貌,上楼后更是直奔了最角落的位置,而且就算落座后,也没有摘下口罩和帽子。在暖气充足的咖啡店中,这种行为实在是过于反常。不知是否是心理作用,烛台切隐约觉得那两人在前去座位的途中,其中一人往鹤丸和自己的方向瞥了一眼后立刻别过脸去加快了脚步。

虽然自己没有看清对方的脸,但是总觉得有些异样的感觉。

而当时醉心于文库本小说内容的鹤丸应该根本没有注意到他们,只是现在听到自己提起才好奇起来。

“一直不摘下口罩确实太奇怪了,这样要怎么喝饮料?”鹤丸又喝了一口杯子中的咖啡,“感觉上像是在有目的地避人耳目。”

“大概就是这种感觉。”烛台切把桌上的英语字典合上放在一边,“不过我也不好一直盯着他们看。“

“那两个人大概是什么年龄?”

“应该和我们差不多吧。没有穿制服,或许不是高中生。”

“所以这个年纪的人为什么会在周五的白天鬼鬼祟祟地出现在这种住宅区里的小咖啡店呢。”鹤丸支着下巴思考起来,

“只要和小伽罗无关就好。”烛台切粗略地思考了一下,“因为只是匆匆一瞥也没有其他信息,想要确定他们究竟是来做什么的感觉不太可能。不过只要确认不是冲着小伽罗来的,就和我们无关了。“

“光仔说得有道理。毕竟别人想在什么时间去什么地方都是他们的自由。”鹤丸点了点头,“不过问题是要怎么确认他们跟伽罗仔无关呢?”

“感觉是个难题。“

毕竟对方除了显得异常之外也没有任何奇怪举动。

“我想到了!”短暂的思考之后鹤丸似乎想出了办法,“我们大声一点说话提到伽罗仔的名字,看看对方听到这个名字之后有没有反应就知道了。”

“但是突然大声说话的话,本来就会吓到对方吧?”

“被声音吓到和因为听到这个名字而被吓到对方反应是不同的。”鹤丸显得信心十足,“试试看就知道了。”

 

 

虽然大致可以理解鹤丸的意思,但烛台切对此还是有着些许的怀疑。不过目前咖啡店里除了他们四个之外没有其他人,鹤丸的主意就算不成功也不会带来多大负面影响。

于是他姑且同意试一试。

两人把话题聊回大俱利身上,鹤丸看似不经意地大声提及了他的名字。

烛台切注意观察着那两人。

与他对向而坐的那人听到这个名字立刻抬起了头来,而那人的同伴则更是回头张望,注意到烛台切的目光之后又立刻谨慎地把身子缩回了座位。

“怎么样?”鹤丸看不到后方,于是好奇地问。

“果然有点奇怪。”烛台切说,“感觉他们似乎听过小伽罗的名字。一个人立刻抬头看向这边,另一个人突然回头,看到我之后又马上躲开了。”

“嗯,听描述他们应该确实是知道伽罗仔。”

“但是跟我面对面的那个人我……好像在哪里见过,可大概是因为对方戴着口罩,一下子我又说不上来。”

“伊达跟我们同级的学生吗?

“不知道。”

“这么一来就更令人好奇了。”鹤丸仿佛下定了决心,“我要去看看。”

“可是鹤哥你要怎么去看?”烛台切说,“总不能直接走到他们面前去跟他们打招呼吧。”

“我本来的想法是谎称自己昨天把东西遗失在那个位置了,要求找找看。“鹤丸眼珠一转,”不过感觉光仔的提议很不错,我就这么走过去直接和他们打招呼好了。“

“鹤哥是要谎称认错人了吗?”

“对啊,就直接上前拍肩说‘好巧啊长谷部,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你’就好了。”

 

 

鹤丸对自己的小伎俩从来都是信心十足。烛台切并非质疑他的实力,不过总归多少都会有些控制不住的担心。

好在这里毕竟是营业中的咖啡店,不太可能真的发生什么危险的事情。而且他也相信鹤丸自有分寸,不会真的冒犯到对方。

然而就在按照原计划走到那两人身边时,鹤丸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就忽地发出一声惊呼。而对方也同样吓了一跳,和烛台切同方向而坐的那人直接从座位上弹了起来。

烛台切连忙起身。

而就在这时,他看到笑得前仰后合的鹤丸伸手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开心地说。

“好巧啊长谷部,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你。”

 

 

“你们两个家伙,不好好在学校里上课,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织田高中的前任风纪委员此时正黑着一张脸用愤怒的目光注视着伊达男高的两位前任不良少年。自被鹤丸识破身份开始,他就立刻调换座位坐到了同伴身边,并且呈现出一副愤怒的保护姿态。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毫不客气地在对面坐下的鹤丸,他以一副喜气洋洋又饶有兴致的姿态来回打量着长谷部一行。

“因为光仔和我在约会啊。”鹤丸毫不在意长谷部的态度,“看起来长谷部这边也是一样吧。“

“什么……什么啊。”长谷部不知怎的突然慌乱起来。

“怎么?被我说中了吗?”

“你不要乱说这种失礼的话。”

“哈?我说你在约会是对谁失礼了?议员的儿子恋爱难道会影响老爸的仕途吗?”

“你在说什么乱七八糟的——”

“噗。”

长谷部身边的同伴突然笑出声来,他抬头看向鹤丸,笑着说:“鹤丸学长还是这么有趣啊。”

“学长?”

“这家伙算哪门子学长!”

无论是烛台切还是长谷部都很困惑,而对方则摘下了口罩,露出一张烛台切经常在电视或者杂志上看到的脸。

“哦!果然是宗三!”事情倒是在鹤丸的意料之中,他毫不客气地对大明星直呼其名,俨然一副老熟人的样子,“在你变成大明星之后完全没机会见到你本人了,不过倒是总是在电视上看到。”

“最近这两年确实是比较忙碌,和江雪哥都很难见面。”宗三点了点头,“不过也替家兄向学长问好。”

“哪里哪里,不用客气。”

“所以说……这家伙是……”长谷部一时还是没有明白。

“学长是江雪哥的朋友。”

“而且我在长谷部你入学之前就在织田读过一年高中。”鹤丸说,“所以你也快来叫一声学长给我听听。”

长谷部瞪了他一眼。

“你想都别想。” 

“哦对了宗三。”鹤丸搭住烛台切的肩膀,“这是我家光仔。”

“我知道烛台切同学。”宗三点了点头,“听小夜和大俱利君都提起过。”

“咦,您也认识小伽罗吗?”烛台切有些惊讶。他虽然察觉到大俱利对这个明星格外关注,但没有想到两人竟然私下认识。

“是的,麻烦大俱利君帮了很多忙。”宗三笑着说,“他真是个非常可靠的人。”

“啊,所以难道你们两个也是来守护伽罗仔的?”鹤丸恍然大悟。

“什么守护?”长谷部露出了错愕的表情,“大俱利他出什么事了吗?“

 

 

到头来确实只是巧合而已。

去年因故没能顺利完成入学考试的宗三今年决定再次参加考试。于是长谷部就来陪他进行考前复习。选择了这家咖啡店纯属是看中了这里人少,没想到仅有的另外两个客人恰好就是烛台切和鹤丸。

如果不是因为考虑到以宗三的知名度在街上走来走去找下一家店既危险又耽误时间的话,长谷部一定会立刻转头离开这家店。

“所以大俱利君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吗?”听鹤丸说明了他和烛台切究竟在做什么之后,宗三皱了皱眉头露出担忧的表情。

“要是有什么危险人物的话你们就应该报警啊,报警!”长谷部在一旁说。

“目前没有发现什么危险人物,也没有发生什么值得注意的事情。”烛台切解释道,“只是我和鹤哥不太放心而已。”

“毕竟去年我和光仔在临考试之前就差点被人打了。这附近还真是危机四伏。”

“那是你们两个自己平时惹了太多麻烦的问题吧!”长谷部毫不客气。

“明明麻烦就在眼前也不能坐视不理啊。”鹤丸还击,“就像长谷部看到小猫没法丢下不管一样。”

“咦?什么小猫?“宗三好奇地问。

“就是长谷部偷偷捡去养的小猫呀。”鹤丸的眼睛亮了起来,“怎么,他没跟你说过吗?”

“没有,完全没听说过。”宗三摇头。

“真可恶啊长谷部,那么可爱的小猫也不跟宗三说,而且勇救小猫明明算是你难得一见的英雄事迹——”

“好了好了那都是多少年前的事了。”不知是生气还是难为情抑或是兼而有之,长谷部的脸一下子红到了耳根,他连忙生硬地岔开话题,“总之大俱利这边……”

“这边没什么可疑的情况。”烛台切说,“明天就是中心考试了,小伽罗的家人应该会送他,我们也可以放心了。”

“所以我们今天结束后就收工了。”鹤丸说着站了起来,“那么我们先回座位了,不打扰你们继续约会。”

“这不是约会。”长谷部非常坚持地纠正,“我只是来陪宗三复习而已。”

“放心吧我们不会把你们约会的事情卖给周刊文X的!“

“我都说了不是约会——”

“那么宗三。”无视了长谷部的全力申辩,鹤丸朝着宗三张开双臂,“拥抱一下。”

“鹤丸国永——”

“长谷部你看你,既然你只是来陪宗三复习的普通同学而已,怎么就不允许我跟他友好地拥抱一下。”鹤丸义正辞严地说,“我只是要把考神之力传递给他。”

“哪门子的考神之力啊!”

“再这么说我也是东大的学生,考试分数什么的还是足够拿得出手的啊。”鹤丸说,“不然你来拥抱宗三一下也可以,你不也是庆应的优等生吗?“

“喂——”

“好了,鹤丸学长不要难为他了。”宗三笑着站起来,和鹤丸隔着桌子轻轻拥抱了一下,“谢谢祝福,我会加油的。”

 

 

烛台切大抵能够明白长谷部的心情,他重视宗三的心意不假,但无法表达的局促也是真的。不过相信未来的日子还长,他还有足够的机会去说。

华灯初上的时候,烛台切和鹤丸最后一天杞人忧天的守护也结束了。

“明天就不来了啊。”收拾东西准备离开时,鹤丸感慨。

“再来也没意义了啊,小伽罗平安进入考场,我们也就可以放心了。”烛台切说,“还是说明早鹤哥想来送考?”

“想是想,但是伽罗仔看到我们会紧张吧。”

“那我们悄悄在一旁看看就好,鹤哥觉得怎么样?”

“哦!还是光仔聪明!”

“不是我聪明,是鹤哥都把想法写在脸上了啊。”

烛台切同样也不愿意大张旗鼓地出现给大俱利带来不必要的压力,于是他和鹤丸就此决定第二天一早在附近远远地看一看就好。

可是没想到他俩第二天刚刚走到咖啡店所在的路口,好巧不巧迎面碰到了正推开家门的大俱利,看样子他像是正要去牛奶箱中取今早的牛奶。

三人目光相接的一瞬,烛台切不知所措到恨不得转身就跑。不过转念想到既然是来祝他考试顺利的,就不应该做出失礼的诡异举动。

而且大俱利也没有给他俩任何逃走的时间。伊达男高的现任顶点出声叫住了他俩,然后快步走上前来。

“你们两个……”大俱利的目光来回打量着他俩。

“我们想到今天是考试的日子,所以来小伽罗这边看看。”烛台切回答,事到如今如果不实话实说可能会造成更大的误会。

大俱利应该早就猜到了他们的目的,他没有什么过多的表示,只是毫不惊讶地平静回答。

“大学生活真清闲。”

“当然了,所以伽罗仔也快点加入大学生行列吧。”鹤丸比出一个胜利的手势。

“……”

大俱利还是一如既往的冷漠表情,这时隐约从屋里传来了他父亲喊他名字的声音。大俱利转过头去应了一声,而后又转回身来看向鹤丸和烛台切。

虽然表情有些别扭,但是他说出来的话倒是难得地坦率。

“谢谢你们特意过来。“

“伽罗仔也太客气了。”

“小伽罗不用跟我们这么客气。”

“……总之,我考试会加油的。”

大俱利说完转身向家走去。

“伽罗仔!”

“小伽罗。”

鹤丸和烛台切不约而同和喊住了他,鹤丸拉着烛台切跑上前去,然后伸手连同大俱利一起一把抱住。

“你们在干什么……”

“把考神之力传递给你呀!”鹤丸说,“虽然我的考神之力已经传递给别人了,不过还有光仔嘛。”

“嗯!”烛台切点了点头,虽然他自己并不相信这一类的玄学,然而此刻却非常希望可以给大俱利带来好运,“有我们的祝福加持,小伽罗一定会所向披靡。”

“……也不用考那么好,分数够用就行了。”数秒后,大俱利从拥抱中挣脱出来。

“诶,如果伽罗仔考超好的话,伊达的顶点在毕业典礼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的传统就可以传承下去了。“鹤丸拍了拍他的肩。

“所以说绝对不要。”大俱利语气坚定,“绝对。”


几个月之后以高分顺利考上志愿学校的他最终还是没能逃过作为学生代表在毕业典礼上进行发言的差事。

当然,那已经是后话了。 

 

番外8 完


评论 ( 11 )
热度 ( 41 )

© Ui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