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多好,晒晒太阳吧
凹3:spicyrabbitheadandredpanda

【刀剑乱舞】交给我们本丸吧(3)

某虚构刀剑本丸的日常与非日常paro

大量OOC和无节制玩梗注意

CP为压切宗、烛鹤注意

以及虽然会被提起,但阿鲁基是不会出现的


前篇地址↓

1//2



------------


长谷部走进茶室,第一眼就看到了他要找的人。经常出现在此地的几振太刀围坐在一起,而宗三正和他们聚在一块儿讨论着些什么。

“喂,宗三。你要我买的东西买回来了。”长谷部拿出一个袋子扔给宗三,里面是他刚在现世远征时买来的淡奶油。

“辛苦你了。”宗三接过袋子稍稍确认后站了起来,“主君叫我过去吗?”

“啊,是啊,我正要说,主君叫你过去一趟。”

宗三点了点头,身影很快消失在房间门口,正在长谷部考虑着换个地方休息休息清静一下的时候,突然听到耳边传来了令人在意的谈话内容。

“对了,不是还有主君吗?”说话人是鹤丸,他旁边的莺丸听罢摇了摇头。

“但是主君是独身吧?这完全不可能呀。”

“可事到如今,也只能拜托主君结婚了吧。”鹤丸说着看向莺丸另一边的三日月,“你说呢,三日月?”

在三日月表态发言前,长谷部抢先冲了上去,言辞激烈地打断了这一段可疑的对话。

“你在说什么呢鹤丸国永!你要对主君做什么!”

“什么做什么,我们只是在讨论能不能拜托主君立刻结婚的事……”

“主君想什么时候结婚就什么时候结婚,你们这些人怎么能这样随便利用主君!”

“长谷部不要激动,先坐下来喝口茶吧。”莺丸笑笑,递过茶杯,“我们不是想为难主君,只是想来想去除了主君之外好像没有别的人选。”

“哈?什么人选?”

“人妻的人选哦。”三日月从一旁递给长谷部一张信纸,“因为爷爷我收到了‘想被人妻摸头’这样的愿望。”

“交给天下五剑吧!”是这个本丸里一直以来的奇妙活动。大家写下愿望交给本丸内唯一的天下五剑三日月宗近,他总能想办法完成。有时愿望达成近乎玄学,可能真的是源自天下五剑的奇妙灵力,但更多时候都离不开三日月,或者说在长谷部看来是三日月和他的狐朋狗友们的多方努力。

但是“想被人妻摸头”这种愿望……

“写这个的家伙是包丁藤四郎吧!”长谷部不用看落款就能猜到答案。这个粟田口家的小子满脑子都是甜甜的点心和温柔的人妻之类,“开什么玩笑!我们本丸根本没有人妻!”

“正是因为没有人妻所以才许愿嘛。”三日月收起纸条,“所谓愿望不就是凭借自己的力量一时间难以达成的东西呀。”

“这不是一时难以达成,这根本就是天方夜谭。”长谷部接过莺丸的茶杯在他们对面坐下,“这个本丸里,根本没有人想结婚吧。”

“啊,原来长谷部你不想呀?”鹤丸眨眨眼睛。

“什……什么啊!”长谷部险些把喝进嘴里的茶水喷出来,“你不要胡说!”

“哦,那就是说还是想的嘛。”

“什么乱七八糟的!”

“不过想归想,也没有人要跟长谷部结婚嘛。”

“鹤丸国永——”长谷部努力克制住自己没有拿起刀柄敲在他脑袋上。

但脑袋在长谷部的理智下躲过一劫的罪魁祸首却完全无视了他的怒气,继续说道,“再退一万步就算有人愿意舍己为人跟长谷部结婚,长谷部也没可能成为合格的人妻吧。”

长谷部拿起了手边的刀,在他下定决心动手猛敲鹤丸的脑袋之前,突然身后一个声音传来。

“你们在聊什么呢,看上去好热闹。”一身出阵服打扮的烛台切走了过来,他微笑着走过长谷部身边在他和鹤丸之间坐下。因为这家伙的突然出现而错过了动手的时机,长谷部只能忿忿不平地把刀放回了地上。

“光仔出阵回来了啊!”鹤丸站起来跑到一边又拿了个茶杯。

“嗯,向宗三报告了一下之后本来打算留在厨房帮他,但是他说烤泡芙的事情他一个人能完成没问题,我就先过来了。”

“哦哦!难怪宗三让长谷部买淡奶油,原来是要做泡芙的馅料。”鹤丸回到座位,顺手帮烛台切倒了杯茶,“我们刚刚在说三日月收到的愿望信。”

“嗯,”三日月点头,“因为包丁的愿望是‘想被人妻摸头’,令人非常困扰。”

“人妻的话,这个本丸里根本没有吧。”烛台切也点出了显而易见的事实,“其他的姑且不说,首先就没有人结婚呀。”

“所以我们就在讨论结婚的事。虽然大家一致觉得长谷部为了本丸马上去结个婚也行,但是长谷部无情地拒绝了。”

“鹤丸国永你这根本就是在信口雌黄!”

“那个……我有个疑问。”烛台切直接跳过真真假假的故事情节找到了问题的关键,“包丁所说的‘人妻’具体是指什么呢?”

“如果按照包丁的描述……”莺丸想了想回答道,“简单来说应该就是温柔、美丽、大方、亲切,这种感觉的人。”

“按照这个标准的话,很多人都可以达到啊。”长谷部说,“比如说宗三,还有……”

“果然长谷部满脑子想的都是宗三。”鹤丸迅速得出了与谈话主题毫无关联的结论。

“我只是举个例子!后面不是还有吗!”

“如果按照莺丸的说法,确实有不少人可以作为人选,”三日月喝了一口茶,“但是说到‘人妻’,先决条件应该是已婚。这一条刚刚已经讨论过了,我们本丸里暂时还没有人能达到这一要素。”

“长谷部就在等着你这句话呢三日月。”鹤丸看向长谷部,“快去!趁着这个机会,一口气向宗三求婚吧!”

 

 

长谷部想让鹤丸立刻闭嘴。

虽然知道鹤丸这把刀本身就带着唯恐天下不乱的搅浑水爱好,但这个本丸里的这位实在是无出其右的烦人。偏偏他还对本丸的各种事情特别上心,感觉什么事都有他的份,长谷部想要躲开他都躲不掉。

向宗三求婚,开什么玩笑啊!

为了达成包丁的愿望,拜托你嫁给我吧。这种话恐怕是品性最低劣的家伙才会说的台词。感情也好婚姻也好,都应该是两情相悦的郑重其事的平等交流,而不是肤浅奸诈的绑架与设计。

“求婚,哪里是这么轻率就能做出来的事啊!”长谷部一拍桌子站了起来大声说。

一时的寂静。一瞬间所有人都抬起头来看着长谷部,下一个瞬间大家又都表情微妙地笑了起来。

“哈哈哈,长谷部的气势真是好呢。”三日月往他的杯子里添了些茶水,“不着急不着急,等到你认真考虑清楚准备万全的那一天再和宗三说也不迟。”

“加油啊长谷部。”莺丸跟着点头。

“我们都会支持你的,长谷部君。”烛台切附和。

“嗯,光仔支持你的话我也会勉为其难支持你的。虽然怎么说呢,感觉对不起宗三。”

“你们几个到底在说什么啊!”

“哈哈哈,扯远了扯远了。来来,先坐下。”三日月笑着拍了拍长谷部,“我们继续刚刚的话题。”

“这个话题还有什么好说。”长谷部愤愤地坐了下来。

虽然长谷部已经满腹怨气,但其他人对于这个话题还兴致勃勃。

“关于这个,我还有个疑问。”莺丸提出,“要说‘人妻’的话,通常来说都是指女性吧?”

“对啊,这样的话又回到了我们讨论的原点。”鹤丸说,“这个本丸里,只有主君是女性。”

“但是主君并没有结婚呀?”烛台切又把话题绕了回来。

“所以这几个家伙就在试图撺掇主君马上结婚。”长谷部十分不悦。

“哈哈,这是不可能的吧。”烛台切笑了笑,“结婚这种事,如果当事人没有意向,一厢情愿是不可能的。”

“嗯嗯,光忠说得很有道理。”三日月点了点头,“我们拿这点事情去为难主君也是不好。不过啊,每个本丸的审神者各不相同,其他本丸的话是不是有已婚的审神者?”

“哦!好像确实是这样。”鹤丸拍手,“如果是已婚的审神者,那就是现成的‘人妻’了。”

“这样的话我们把包丁带过去,拜托对方摸摸头。虽然对方是审神者,但是只要诚恳请求的话,应该还是有可能的。”烛台切表示赞同。

“如果我们自己出面交涉的话,还是选择熟识的本丸比较好。”三日月的目光转向长谷部,“长谷部对这些比较熟悉,不知道是否了解我们熟悉的本丸里有哪些审神者是已婚的呢?”

“熟识的本丸啊,我们走得比较近的本丸也就是那几个了。”长谷部想了想,“那个经常来拜访的近侍药研,他们审神者听说还有孩子,应该是已婚。”

“那个本丸的话近得很。”鹤丸指了个方向,“往那边一直走个三十分钟就到了,就在去万屋的路上。”

“事先给那边的药研打个电话的话,应该可以沟通。”长谷部说,“那家伙对给别的本丸帮忙一直殷勤得很。”

“哦,这样不错呢。”三日月站起来,“那我去找一期一振说一说,如果这边沟通顺利的话,就让他带包丁过去一趟吧。”

 

 

和对方本丸的沟通如同长谷部所料没有任何问题。得知这边的包丁想要被自己的审神者摸头后,那边的药研虽然觉得有些困惑,但也爽快地答应了。

于是包丁就由一期一振领着,满怀着对温柔人妻的憧憬出门了。

一个多小时之后,长谷部再次路过茶室。他远远地听到有什么人的哭声,走近一看,一眼就看见了正在地上打滚的包丁藤四郎。

“包丁你太失礼了。”一期一振严肃地看着自家弟弟,“你再这样任性下去,大家都不会再帮你。”

“哈哈,这也不能怪包丁,我这边也没搞清楚状况。”三日月坐在一旁笑着打圆场,“没想到让包丁失望了。”

“发生了什么事?”长谷部忍不住走过去问道,“那边有什么问题吗?”

“其实也没有什么问题。”一期一振回答,“对方的接待很周到,也见到了他们的审神者。但是包丁这家伙……哭着跑走了。”

“那不是人妻,那不是人妻。”包丁大声说。

“不是人妻?”长谷部疑惑地看着一期一振,“对方难道不是已婚吗?”

“啊,是已婚没错。”一期一振尴尬地笑了笑,“但是是上了年纪的,老奶奶呀。”

老奶奶吗……

“老奶奶有什么问题!老奶奶不也是结了婚的老奶奶吗!”长谷部转向包丁。

“可是我要的不是老奶奶,是人妻!是会摸着我的头对我温柔说话的漂亮人妻!”包丁说着坐了起来,“人妻是不会老的!”

“就算容貌老了又怎么样呢?对方的审神者可是非常温柔和善的,还准备请你吃金平糖不是吗!”一期一振厉声说。

“那只是老奶奶的金平糖又不是人妻的点心。”

“包丁你今天是哭闹着跑回来了,之后必须要去向对方道歉。”一期一振决定无视包丁的反驳,“还有也要向其他帮过你的人好好赔礼。”

“我不要,我的愿望没有实现。”包丁扭过头去。

“包丁!”

“我就是不要,天下五剑根本没有实现我的愿望。”

“你如果继续任性的话。”一期一振说,“之后也永远永远不会有人妻来摸你的头。”

他的话音刚落,包丁就露出了委屈和惊恐夹杂的表情。下一秒他就大哭着从茶室里冲了出去。

“喂——”

长谷部跟着追了上去,眼见包丁跑过走廊的拐角,只听到一声闷响。这个粟田口的小个子好像是撞到了什么,下一秒就跌在了地上。

“哇——好疼——”包丁揉了揉撞疼的脑袋。

“你没事吧?”被包丁撞到的前方来人问。长谷部跑到包丁身后,看见前方站着的是熟悉的宗三。

宗三蹲下身来,摸了摸包丁的头,“真是对不起,撞疼你了吧。”

他从怀里装面包的小篮子里拿出一个泡芙递给包丁,“这个送给你,吃了就不疼了。”

包丁怔怔地看着宗三,怔怔地接过泡芙,他先是咬了一小口,又迫不及待地三口两口全都塞进嘴里,接着突然抱住宗三大哭起来。

“怎么了?是哪里摔伤了吗?跟我去找药研帮你看看?”宗三不明所以。

“已经不疼,哪里都不疼了。”包丁一边抹着眼泪一边激动地说,“温柔的摸头还有好吃的点心……我的愿望实现了……”

 

 

“包丁藤四郎你放开宗三!”

“我不要!长谷部好凶啊,宗三救救我。”

“宗三你快离他远一点!”

“到底发生了什么啊,长谷部你怎么换了内番服还带着刀,把刀放下!”

“包丁你听见没,马上松手!”

“我不要我不要,要温柔的宗三摸摸我的头我才松开。”

“你给我松手——”

“长谷部我都说了你把刀放下——”

“宗三啊!这小子……”长谷部正激动地说着,突然间宗三抬起手来,摸了摸他的头顶。

“好了,别打了,你们俩现在扯平了。”



end


评论 ( 4 )
热度 ( 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i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