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多好,晒晒太阳吧
凹3:spicyrabbitheadandredpanda

【刀剑乱舞】我不是大哥大(8)

很明显neta《我是大哥大》的高中不良少年paro

伊达组中心向

中心的中心大概是大俱利伽罗

*OOC难免

*冒傻气必然



第0话 // 第1话 // 第2话 //第3话 //第4话 //第5话 //第6话



----------


大俱利十分讨厌所谓的不良少年。

欺软怕硬,虚张声势的家伙。自以为通过愚蠢的武力手段就能逼迫他人低头,耀武扬威。靠着挥挥拳头就以为自己是什么真正的强者。

真是又蠢又坏。

他转身朝着织田的校门跑去。

“你要干什么!”长谷部跟着追了上来。虽然看起来是典型的好学生类型,但这家伙跑步速度还真不一般。他很快就超过了大俱利,拦住了他,“听不懂我说话吗,学校已经关门了!“

大俱利转身又朝商店街的方向跑去。

“你们伊达的家伙到底是怎么回事,入学标准是听不懂人话吗!”长谷部又追了上来,“我问你呢!你到底要去做什么!”

“关你什么事。”大俱利不耐烦地说。

“这是我的学校附近,当然关我的事!”长谷部不依不饶,“而且我说过了,光秀男高那边家伙最近一直在附近——”

“他们在哪里。”大俱利打断了他的话。

“你说光秀那帮人?”长谷部的眉头皱得更深了,“当然到处都是。“

“他们的干部一般在哪里。”大俱利追问。长谷部是织田的风纪委员,以他的自我定位和性格来看,对这些事情应该具有一定了解,但并不会冒冒失失地去硬碰硬,只是可以提醒其他学生注意避开。

“你要去打架吗?”听上去长谷部确实知道有这么个地方。

“嗯。”大俱利没有犹豫。

“你们伊达的入学标准真的是——”

“我朋友可能被他们抓了。”

“你伊达的朋友?”长谷部露出不可思议的神色,“那帮人还真能蠢到把人抓错啊。”

“嗯,”大俱利点头,“他们要抓的本来是我。”

 

 

大俱利早该想起这件事,可惜周一下午那场和几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不良少年的遭遇战早就被他抛诸脑后忘了个干净。现在回想起来,那几个家伙确实穿着和后来遇到的光秀男高相似的制服。但不是说被袭击的家伙里面有秀高的干部吗……那种水平也叫干部?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长谷部不解地追问。

现在他们二人正赶往长谷部所说的,有光秀男高不良少年干部聚集的地方。

大俱利不想解释。但考虑到这件事并不是和织田完全无关,他还是决定尽量简明扼要地跟长谷部说明一下关键问题。

“根本没有专门对付不良少年的不良少年。光秀那帮人说的,打伤他们干部还有好几个人的家伙其实是我。”大俱利懒得跟他啰嗦,直奔事情核心,“周一的时候他们围过来,我就顺手打了。”

“什么?”

“嗯,打了他们好几个人。”

“等等,你这家伙是伊达的,他们为什么要找我们的麻烦。”

“大概是认错了校服吧。”大俱利还想到另外一个可能,但他目前不想跟长谷部继续废话,“秀高的干部们到底在哪里。”

“那边拐角,游戏厅后面那条巷子,里面有幢半废弃的楼,楼下有间空店铺。原来是个快餐店,后来老板不见了……”

长谷部还在絮絮叨叨地解释背景资料,大俱利趁着这个机会甩开了他,朝着巷口跑去。

“喂!你站住。”长谷部锲而不舍地再次追了上来,“至少先搞清楚里面的情况……”

“不用了。”大俱利收起雨伞,“打架而已。”

“那帮家伙可能有刀。”

“我一个人去就足够了,无所谓。”他把伞随手扔进书包里,卷起衣袖,“你可以回去了。”

“你在开玩笑吗?”长谷部也收起雨伞,“我可是织田的风纪委员。”

“我是伊达的学生,跟你无关。”

“这可是在织田的地盘上。”他把雨伞整齐地叠好收起,“当然跟我有关。”

 

这家伙到底是怎么回事。

大俱利瞟了一眼走在他前面进入小巷的织田高中风纪委员,觉得实在是莫名其妙。这家伙看起来应该是头脑聪明的好学生,但怎么就总是执着于奇怪的地方。

跟他完全无关的危险事情,为什么非要跟来,还摆出一副前辈的架子走在前头。

不过要说这件事也不是完全和织田高中无关。毕竟发消息把太鼓钟骗来这里的是织田的女生。

那天被自己顺手教训了的那个干部,真的是认错了校服吗?

大俱利表示怀疑。

那家伙只是觉得丢人吧,如果说出去自己被伊达男高一个名不经传的小子一锅端了,之后在那群所谓的干部和老大中间根本没脸立足。所以就干脆搬出了传说中的,织田高中的那个,专门对付不良少年的不良少年。放出这种消息之后,自己就变成了被传说中的人物击败,当

然也就没什么好丢人的了。

顺便还能向根本无关的弱者——现在根本没有不良少年的织田高中进行报复。这种报复是那个谎言的发酵。

不良少年当然要睚眦必报,干部更是绝对不能善罢甘休。所以不如去对一个根本称不上存在的角色进行复仇,欺负所谓跟他相关的弱者。

但事情也绝对不可能如同表面上这般结束。

那家伙私底下并不想放过真正教训过他的那个“罪魁祸首”。既然在正面交手上吃了亏,总有别的办法。

比如把毫无防备的对方骗到自己的地盘上。

没想到在把目标范围定“伊达男高的不良少年”时,又搞错了对象。

那么发现自己搞错了对象的他们又会怎么做呢?

如果是一般的家伙,可能会将错就错把对方当成诱饵。

但如果他们足够愚蠢足够恶毒,很可能就会一口气把怨气全都撒在被抓走的太鼓钟身上。

这全部的一切都是大俱利的猜想,可能事实并非如此,但是不能不抱有最坏的打算。

 

这个最坏的打算很快就得到了验证。他跟在长谷部身后潜入了那条小巷。半废弃的商住两用楼下是个已经歇业的两层快餐店。从二楼摇摇欲坠的斑驳的贴画招牌看来应该是后来在站前开了大型店面的麦X劳,污浊的玻璃墙面上还可以看到撕了一半的M字和颜色诡异的招贴画。

天已经黑了,从这里看去,二楼依稀透出灯光。

长谷部对大俱利使了个眼色。大俱利完全不知道他要说明什么,于是径直从掉了一半的玻璃门走了进去。

“你当心啊!”这一回长谷部清晰地喊出声来,大俱利感到自己被人朝旁边推了一把,接着是什么东西从他耳边砸下的声音。

“你们要干什么!”

依旧是长谷部的声音。黑暗中似乎有许多人突然出现,大俱利听到长谷部闷哼一声,接着自己的头上还是不可避免地挨了一下,失去了意识。

好在意识很快又回来了。

大俱利感到自己被什么人拖上了楼梯,接着又被扔到了地下。他睁开眼睛,发现长谷部也被扔在一边,而在这个满是灰尘的二楼空间里,还有他熟悉的面孔。

太鼓钟双手被绑在固定在地面的桌腿上,倒在地上一动不动。而几个身穿织田高中制服的女生则缩在一边。

“本来正因为这几个毫无用途的女生,带来了错误的家伙而烦恼。没想到还有送上门的新收获。“

大俱利抬头,看见眼前正是他周一下午遇到过的那群人。为首的应该就是他们所说的“干部”。

现在他们所处的位置应该是废弃餐厅的二楼,从上方摇摇欲坠的圆形大装饰灯,和周围坍塌散落的大型玩具来看,这里应该曾经是所谓的“儿童乐园”和“儿童生日聚会区”,在倒塌的滑滑梯背后甚至还有大型的麦X劳叔叔人偶模型,对大家露出若隐若现的微笑。

到底是为什么要设计麦X劳叔叔这种形象,小孩子真的会喜欢吗!

大俱利环视四周,现在这层楼上有十五个左右的光秀高中的不良少年,要说逃走的话,他自己勉强一点也没有问题。但是如果自己跑了岂不是毫无意义!目前太鼓钟根本没有办法行动,再加上长谷部和那几个女生……

被扔在地上的长谷部咳嗽了两声,好像也恢复了意识。

不知道这家伙能不能带走那几个女生,姑且这样算的话,接下来自己需要想的就是该怎么把太鼓钟救出去。

没办法了,短时间内能想到的办法只有放手一搏。抓住那个“干部”,逼其他人放了太鼓钟和织田那几个。

“那天很嚣张的就是你小子吧,织田的不良。”光秀男高的“干部”站起身来,走到大俱利身边,他抬起脚朝着大俱利踢去,“我看你还嚣张——”

就趁现在。

大俱利就势往旁边一滚,避开了他这一脚。他正要站起身来挟持那个“干部”,可是长谷部比他更快。

织田的风纪委员快准狠地扭住了对方的一只胳膊。但对方这次是有备而来,另一只手从袖口里滑出一把水果刀朝着长谷部扎去。长谷部躲得十分及时,刀刃刚好从他眼前掠过。但趁着这个空档,对方也成功脱身,局势再度逆转。

“这家伙是冲我来的。”大俱利后退了一步,他注意到自己的斜后方有一张椅子,虽然不好用,但也勉强能算个武器,不过最重要的还是想办法全员脱身,“我一个人就够了,你带其他人走。”

话是这么说,但大俱利对究竟要怎么救走太鼓钟毫无头绪。可就在他准备弯下腰转身拿椅子时,忽然发现有什么地方发生了变化。

太鼓钟不见了。

下一秒钟忽然有什么不同寻常的声音传来。

是生日快乐歌。

昏暗的空间里,忽然响起了生日快乐歌的电子伴奏旋律。

“这是什么?”“干部”四下张望着,找寻着声音的源头,“什么东西?”

“在上面!”不知谁说了一句,一时间众人纷纷抬头看向天花板。就在这一瞬,二楼的灯光忽然全部熄灭,接着一声巨响,天花板上那个摇摇欲坠的顶灯掉了下来。

现场顿时陷入一片混乱。

而那个生日快乐的音乐声还在继续,角落中有什么东西发出一点幽暗的冷光。

冷光映亮了倒塌的滑梯背后,麦X劳叔叔人偶的脸。

 

 

顶灯掉落之前,大俱利感到有人拉住了自己。

“伽罗!”

是太鼓钟的声音,“这边!”

大俱利顺势拉了长谷部一把。接着在混乱的黑暗之中,大家一口气跑了出去。等跑出一楼大门,大俱利发现那几个女生也一个不落地被带了出来,跟在最后出来的还有另外一人。

“烛台切?”长谷部和大俱利同样惊讶。

“你们都没事吧?”烛台切示意大家继续往前走,“快,先跑到人多的地方。”

“那些家伙怎么办?”大俱利指的是二楼那些人。

“小伽罗再跑远点,小心……”烛台切话音未落,就听到一声巨响。二楼那块沉重招牌连同铁架一起掉了下来,刚好堵住了一楼的出入口。

“哇!那群家伙出不来了!”太鼓钟欢呼。

“嗯。”烛台切点头,“就让他们今晚和麦X劳叔叔的人偶一起好好相处反省一下吧。”

 

走回华灯初上的热闹商店街,大俱利才感到又重新回到了日常世界。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长谷部比他先一步提出了这个问题。但是烛台切和太鼓钟却执意要先把几个女生送到安全的地方再回答。等到终于送走了那几个抢着问烛台切要手机号码的女生之后,太鼓钟又提议。

“我们找个地方边吃东西边说吧!”

最终选定的地点是一家X森的门口,四人并排坐在长椅上,由太鼓钟来解释事情的始末。

“那天伽罗先走了之后,我和鹤哥在游戏厅遇到了秀高的人。发现他们凑在后面的那栋房子里进进出出。鹤哥说他们要找的一定是伽罗,可能其实是伽罗把他们的什么饭桶干部打了,他们以为伽罗是织田的学生,所以一直在织田找不良少年。“

“他们真有这么瞎?”长谷部激动地说,“明明制服就不一样!”

“我本来也觉得不可能真有这么蠢的家伙,但鹤哥说他们脑仁只有毛豆那么大,就是那么蠢,所以才那么坏。于是鹤哥和我觉得很有趣,想教训教训他们。”

“……所以今天,都是你们设计的吗?”大俱利想起今天大俱利还对他说是有女生约他出来帮忙。

“其实原本不是这样。”太鼓钟摆手,“鹤哥只是想在那幢楼里做点手脚吓唬吓唬他们,但是没想到那几个女生被秀高的家伙威胁了,说要她们把认识的不良少年都带过来。好像是有人那天无意中见到过她们跟我们说话的样子。不过在下午和女生们见面之前又有人跟我传了简讯让我不要去,说是秀高的陷阱。我想到既然是陷阱就更有趣了,于是就说打电话和鹤哥商量一下,结果鹤哥不在学校……”

大俱利这才反应过来,确实今天一直没有见到鹤丸。

“鹤哥感冒了,今天请了病假没有来。”烛台切解释,“所以小贞又打给了我,说想利用秀高的计划,反过来整一下他们。”

“嗯!原计划是我先假装被他们抓住,再找准机会让小光按顺序启动事先设置好的各项东西。先让顶灯掉下来砸到他们,趁着黑暗制造混乱和恐怖气氛,吓一吓他们之后然后再带着女生们顺利逃出。当然这一切都是和女生们先说好的,鹤哥和小光说不能让女生害怕。”太鼓钟笑了笑,“没想到伽罗竟然来了。我还以为伽罗说没兴趣,就不会来了。“

“没什么。”大俱利转过脸去,“我本来就没兴趣。”

“没兴趣?是谁没兴趣到说朋友被人抓了,然后非要一个人冲进去救人啊。”长谷部不客气地揭露了事实。

“哇!伽罗是来救我的吗!”太鼓钟显得非常高兴。

“不是。”

“谢谢伽罗!”

“都说了不是。”

“对,今天也谢谢长谷部君。”烛台切转向长谷部,“谢谢你帮助小伽罗。”

“你们几个要是真想感谢我。”长谷部站起来,“就麻烦离我们高中越远越好。”

说完,长谷部撑起雨伞转身离去。

“这家伙真是奇怪。”太鼓钟评价,“好不容易觉得他好像有那么一点好,又要说这么不好听的话。”

“长谷部君一直以来好像就是这样的人吧,虽然我也不是特别清楚。”烛台切笑了笑,“总之这件事暂时告一段落了,还好有惊无险,大家都没事。”

“鹤哥做的机关太酷了!那些家伙一定被吓得不得了!”

“那些都是鹤丸弄的?”大俱利回忆了一下刚刚那一系列的机械和电学操作。

“嗯!鹤哥好像弄了好几个晚上。”

……那家伙就是因为这个才感冒的吧。

不过如果是这个水平的话。大俱利心想,那家伙搞不好是真的能考东大吧。

 


尾声


“伽罗仔竟然出现在现场,这可真是吓到我了。”

电话那头的鹤丸听完烛台切的讲述,显得心情十分愉快,一点都不像因为感冒而病休的人,“真是可靠的伊达顶点啊。”

“鹤哥你才是吓到我了,忽然来电话说什么小贞要我帮忙,忽然又说什么麦X劳里你布置了恐怖机关,图纸在你抽屉里。然后小贞又来电话说他要先被抓走再吓对方一跳……”

“哈哈哈哈,抱歉抱歉,事先只是想等哪天有空来吓唬吓唬他们,所以都没跟光仔说过。不是有意要隐瞒什么……”

“这太危险了。”

“抱歉啊,我也不是故意要让贞仔去冒险,更没有想到伽罗仔会来。还有长谷部那家伙真是闲不住……”

“……鹤哥你去布置那些东西也很危险。“

“哈哈,那些家伙那么卑鄙,总让人忍不住想送他们一个惊吓。”鹤丸的声音停了停,“好了,我点滴终于打完了,该回家了。“

“啊,那刚好,我快到诊所门口了。“

“光仔给我带了作业吗?“

“嗯,虽然知道鹤哥你肯定不会写。”

“哈哈,光仔真是太了解我了。”



第7话 完

第8话

------

哇塞 第一个大故事竟然写完了!

我太感动了(喂

写这个系列的初衷是想写大家在一起开心地做蠢事,享受充满欢笑的高中生活。

……然后不知道为啥大家就当起了正义的伙伴……

总之写这个真的超级开心,希望今后还有机会继续玩吧!谢谢大家了!


评论 ( 9 )
热度 ( 9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i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