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多好,晒晒太阳吧
凹3:spicyrabbitheadandredpanda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52)

伊达组中心现代paro

CP为烛鹤和俱利贞倾向的一家四口的家有儿女日常

*丧心病狂的年龄操作

*疯狂捏造的人物关系

*你是谁啊的人物形象

 

 

本篇发生在小贞二年级时的七月(早于告白和大家的好朋友HSB把自己弄进医院)


 --------


暴雨。

突如其来的大雨夹杂着气势汹汹的雷声,明明是初夏,但这不输于盛夏雷雨的雨势一瞬间就把街道淋了个透。此刻鹤丸和大俱利与太鼓钟一起正站在街边的屋檐下,他刚刚带着两个孩子撑着伞一路狂奔才勉强没被暴雨逮个正着。不过仔细看去,孩子们的肩膀和胳膊还是沾了不少雨珠。鹤丸见状把收起的雨伞放在一边,在口袋里翻找起纸巾来。对口袋的搜寻失败之后他又想起了自己今天为了带孩子们出门而特意整理过的双肩包,手帕和纸巾都在包里。不过在他费劲把包挪到前侧之前,一旁的大俱利已经拿出了自己口袋里的手帕纸。

“给。”他抬头扫了鹤丸一眼,“你在找这个吧。”

“啊,谢谢伽罗仔。”鹤丸接过他递来的纸巾,“帮大忙了。”

“没什么。也不是为了帮你。”

大俱利话音未落,鹤丸就抽出纸巾擦了擦他的肩膀。大俱利条件反射地想要躲开,不过避雨的屋檐空间有限,他只能站在原地发出抗议:“我不用你管,你照顾阿贞就好。”

“知道知道,接下来就是贞仔。”鹤丸转过去同样替太鼓钟擦了擦身上的沾上的雨水。而太鼓钟正怔怔地看着磅礴的雨幕。半晌之后他才回过神来转向鹤丸语带失望地问。

“鹤先生,雨这么大,节日活动是不是没有了?”

 

今天是七夕节。按照七夕晴天才有好运气的说法来看,暴雨可以算是不幸中的不幸了。不过从这个月通常的降雨量来看,能在七夕遇到彻头彻尾的晴天恐怕才是小概率事件。

原本鹤丸并没有什么出行计划,作为节日活动像去年一样和太鼓钟在家折纸和装饰竹枝就足够有趣了。何况今年还有特别准备的节日道具。

如果可以的话叫上烛台切和大俱利一起吃个饭当然更好,不过在他提出邀请之前就意外接到了烛台切有些抱歉的请托。

“如果可以的话七夕那天想麻烦鹤先生照顾一下小伽罗。”烛台切在电话里很是诚恳地拜托,“因为当天晚市店里有和酒庄联名的特别餐饮专场,我需要帮忙走不开。”

“哇!是光仔的特别料理秀!”

“没有没有,其实主要的卖点是餐酒搭配。”烛台切谦虚地说,“我也只是负责一部分餐品而已。”

“那也是很重要的嘛!而且日系料理的做这方面的特别合作听上去还真是有趣。”鹤丸爽快地一口答应,“光仔就放心去忙吧,伽罗仔就交给我。第二天我会把他毫发无损地送回来的。”

“不不,也不用那么晚。”烛台切连忙说,“为了配合酒庄那边的时间,特别场开始得相对较早,应该不到九点就会结束。结束之后我会尽快赶回来的。”

“了解!不过光仔也不用着急,从容地完成工作就好,完全不需要担心我们。”鹤丸灵机一动,“既然孩子们都在,那天我就带他们去节日庆典小摊之类的地方逛逛好了。“

孩子们当然无法抗拒节日庆典的魅力。兴奋不已的太鼓钟自然不用说,就连大俱利在得知安排之后也露出跃跃欲试的眼神。

然而天不遂人愿。考虑到人多停车困难的问题,鹤丸考虑过后还是选择了公共交通出行。没想到突如其来的暴雨现在一口气把没有代步工具的他们困在了原地。

而且就像太鼓钟所担心的那样,在这种大雨的情况下,露天的节日庆典大概率不会如期顺利举行了。

不过鹤丸本身并不是容易消沉的性格。虽然从手机实时气象的结果来看,这场雨究竟什么时候停止还说不准。但节日活动方的网站上暂时还没有发布活动中止的公告,目前可以算是个积极的消息。而且从现在所在的地方到活动地点是步行即可抵达的距离,先找个地方等雨势变小再过去看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贞仔不用灰心。”鹤丸伸手指了指沿街毗邻的便利店,“我们先去吃点东西等雨变小吧!”

“雨变小之后节日活动就会开始吗?”太鼓钟的目光变得期待起来。

“到底会不会呢……”虽然不想让太鼓钟失望,但鹤丸也不想随口说出不负责任的谎话。于是他转而鼓励道,“等到那个时候我们一起亲眼确认就知道了!”

 

雨势减弱得比预想得还要缓慢。

原本鹤丸计划在稍微逛一会儿小摊之后可以顺道带孩子们去附近的店家尝一尝味道不错的素面,目前的情况却变成了三人一起吃着便利店的饭团和炸物。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这街边一隅寻常可见便利店并没有因为大雨而变得人满为患。

但现在必须考虑的问题是如果庆典活动真的取消,接下来该怎么办。

就这样带着孩子们败兴而归吗?

“我觉得雨好像变小了一点点,”鹤丸听见太鼓钟正和大俱利小声交谈,“伽罗觉得呢?”

“嗯。”

“但是啊,但是可能不会天晴了。”太鼓钟凑到大俱利身边,“没有天晴就没有银河了。我想和伽罗和鹤先生一起看银河。”

银河啊。

充满光污染的大都市里连星星都很难看到,就算是万里无云的夜空也不可能看见银河。然而太鼓钟的愿望却像是突然提示了鹤丸什么。虽然没有天然的银河,但却应该有另一样风雨无阻存在着的人造景观。

“好!我们走吧!”鹤丸快速在网站上确认了一下自己的想法,立刻站了起来。

“诶?去哪里?”

“现在还在下雨吧。”大俱利投来警惕的眼神。

“没关系,现在去就可以。”鹤丸回答,“我们去看银河!”

 

 

闪闪发光的灯饰从各个角度装点着展望厅,虽然外面的城市依然下着雨,但包裹着这座地标建筑的灯光把它四周装点得如同从天空流淌而下的星光河流。

鹤丸一度觉得这种纯粹的人工灯饰造景缺乏趣味,但看到孩子们因为置身于“银河”而兴奋张望一扫之前因为大雨而带来的阴霾,他突然感受到这也是个充满惊喜的创意。

太鼓钟拉着大俱利的手沿着展望厅的星光步道朝前走着,两个孩子时而朝前小跑几步,时而停下来好奇地四处瞧瞧看看。相信如果不是因为被叮嘱过不可以在公共场合跑跳吵闹,他们还会表现得更加雀跃。

鹤丸从包里拿出相机,对他而言比起灯光造景,显然是孩子们的欢乐瞬间更加值得记录。

如果烛台切也在的话就更好了。

一瞬间脑海里突然闪过这样的念头。自己现在正和孩子们在一起开心地看着多么有趣的景色啊,而这么有意思的事情当然希望他也能一起看看。

念头闪过的同时鹤丸下意识地拿出了手机,而几乎就像是回应他的想法一样,手机的屏幕亮了起来,出现了来自烛台切的来电。

 

 

一直到店内活动结束收拾停当,烛台切才发现店外下起了雨,而且根据其他店员的描述,雨势和持续时间都相当可观。

他不由得有些担心起鹤丸和孩子们来。不知道他们是否已经出门,游玩又是否顺利。

于是他马上拨通了鹤丸的电话。

可他还没开口,电话那头就传来鹤丸的笑声。

“真是吓到我,我刚想到光仔,光仔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听起来他正因为这个巧合而非常开心。

“抱歉,因为刚刚才知道下雨的事情。”烛台切询问,“鹤先生和孩子们还好吗?有没有淋湿?”

“没有没有,我们正在室内玩呢。”

“那就好。”烛台切松了一口气,“那我开车过来接你们吧,什么时候过来比较方便?”

“当然是现在了。我们等光仔一起过来玩。”

鹤丸说完,电话那头又传来了孩子们的声音。

“小光,快点过来看这边和我们一起看银河!”

“阿贞……也不用催他在雨天把车开得那么快。”

“哈哈,还是伽罗仔说得对。我把地址传给你,光仔注意安全驾驶慢慢过来吧。“

看到鹤丸发来的地址,烛台切立刻想起了最近在新闻上见过的,在那座超高标志建筑中的银河主题灯光秀。原本他下意识地认为人造的灯光景观不会多么有趣,甚至在远远看到那淡蓝色点缀着星光的造景时也没有觉得多么惊艳。然而在登上展望厅时突然感受到了一种奇异的华丽与浪漫。尤其是在看到鹤丸与孩子们站在星光中央开心地朝自己挥手时,一瞬间仿佛还没来得及在短册上写下的愿望就已经在眼前提前实现了。

 

 

“因为遇到大雨,所以干脆跑到这边来,没想到意外地还挺有意思。可是说是惊喜了。”回程的车上玩累的孩子们在后座昏昏欲睡,而烛台切听着一旁的鹤丸概括地叙述了今天的经历。

“真是辛苦鹤先生了。”

“这有什么辛苦的。”鹤丸摆摆手,“光仔才是卖力工作了那么久,还马上赶来陪我们辛苦地一起玩。”

“能和大家一起看灯饰和散步都是很开心的事情,不可能会觉得辛苦的。”烛台切停了停,“如果之后有机会的话,希望还可以一起出游。“

“光仔怎么说得这么严肃!”鹤丸伸手拍了烛台切一下,“我们大家不是经常一起玩嘛。”

“哈哈,鹤先生说得是,确实是这样。”烛台切笑了笑,“对了,鹤先生你们明天如果有空的话来我家吃饭吧,我从店里带回来不错的手延素面。虽然已经过了节日,但还是想和大家一起吃吃看。”

“哇!这也太棒了。”鹤丸的双眼闪闪发光,“刚好可以弥补今天被迫取消的吃素面计划。而且什么店也不可能比得上光仔的手艺。”

“哈哈,鹤先生也太过奖了,而且那是我们店里的面,我也只是煮个调味汁而已。”

“光仔特制调味酱汁听起来也很不错啊——对了!做流水素面怎么样?”鹤丸的思维跳跃到了烛台切不曾预想的方向。

“面是没有问题,但是没有流水素面机……”

“我家有哦!”又是一个预想之外的答案。

“诶?”

“去年买来的。原本计划今年和贞仔一起做流水素面来着。”鹤丸开心地说,“现在四个人一起吃,不是更好吗?”

 

 

end

不记得之前哪年看到说东京塔有银河灯光秀来着,总之是架空现实所以neta一下而已。

流水素面机感觉很有趣啊我也想玩。

总之祝大家各种传统意义和衍生意义上的七夕快乐。


评论 ( 6 )
热度 ( 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i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