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多好,晒晒太阳吧
凹3:spicyrabbitheadandredpanda

原本只是想快乐整活轻松一点弄点东西随便送给大家新年快乐就好了,结果官方非要摊主搞个付费项目搞得我觉得非常麻烦。ε-(´∀`; )随便啦反正本来写了准备在CPO上作为电子版无料放出的东西之后我们也会找地方放出来的。当然这也无关紧要就是吐个槽啦。

stoka:

大家好我是stoka,今天发这篇长文是想和大家说一件事。


事情是这样的,大概半个月前我和Uix看到了CP主办方发布了关于CP线上展的通知,喜欢整活又一直没时间以摊主的身份参加CP线下展的我俩一拍即合觉得这不错,看海外的线上only眼馋很久了,而且既可以和同好交流又可以剩下各种费用,很好嘛!但是因为后来这半个月我俩三次元的事情真的很多,所以没有时间去仔细查看这个参展事项的详情,于是也就一直将本次CP线上展(下文均用CPO指代)与之前在其他平台看到过的海外同人创作者所举办的线上only的形式画了等号。这两天我俩事情告一段落之后好好研究了一下官方给出的所有信息,发现与我们想象中的CPO不太一样。


这几天经历了无数次的思考与讨论之后,我俩得出的结论是:不参加本次的CPO活动。


原因大概有以下几点:


首先,根据往年的用CP官方的APP抢票的经历,我俩并不认为本次CPO能抗住那么大的浏览量。到时候就算申摊成功我俩高高兴兴坐电脑前等人来结果等半天所有人卡外面,思来想去这事情实在不能让大家的大年初五变得愉快。


第二点是CP官方的迷惑行为让我们觉得既麻烦又没有必要。我们最初理解的CPO是与海外的线上only相同的,摊主拥有一个摊位,可以选择线上展示或者是通贩的形式展示自己的同人制品,主办方(主催)只收取摊位费向网站提供方支付,其他至于摊主怎么处理自己的展品都是由摊主在合理合法范围内进行即可。但是CPO这次就让我们有了大大的疑惑,申摊的要求中有一个【必须有一本同人志使用“付费图文+无料发布”的形式】,这个逻辑非常奇怪,我举个例子解释一下,类似于我要申一个摊,我不能像之前的CP参展一样仅提交我的同人制品,假设一般制品是1本小料同人志+无料明信片,CPO在你的一般制品的基础上加上了【你必须使用CPP这一创作平台发布付费图文内容,并且必须发布一个你的读者阅读完你的付费图文后可获得的无料制品,CPO结束之后你需要将达成条件的读者的无料制品发到CP官方,CP官方给你包邮寄出】的行为。CP主办方说这是福利,笑死啊这福利给你你要吗?更为诡异的是这个在初期申摊的时候并不会强制性要求,可会在摊位号出来之后让你进行上述操作。这是啥,这是上了这贼船了大家也就都别想走了是吗?


第三点和第二点紧密相关,也就是我和Uix进行同人创作的原则与CP官方的脑回路完全不符合。我俩的原则就是不从同人创作中盈利,而CP官方本次活动让同人创作者【必须】设置付费图文,哦对了付费图文中的资金提现官方要扣除10%的手续费,这无疑是在借同人创作者之手以“这是福利”为名宣传自己的创作平台,【变相收取】自己说不需要的摊位费。收取摊位费我觉得合理范围内固然可行,但是变相强迫收钱的行为我觉得吃相实在是过于恶心了。


我们也想过在付费图文的标题里写上“别付钱”的事,这样可以让官方难以得逞。但是不论怎样官方现有的行为和可能带来的一些状况已经让我俩不愉快了,仔细想想就是个展子,不参加就不参加了!




写这个也是为了告诉更多的同人创作者,或许应该想想CP主办方的行为是否合理,或者说如果真的觉得申摊很麻烦了那就真的没必要勉强自己了,你看我们也没申了!哦耶!




最后也想说一下,虽然不参加线上展了但是未来的某一天要是稳定下来了大家或许可以去漫展上抓我们,以及我们也想了一些方法可以和大家一起在CPO当日以不参展的形式玩耍:


例如在itch.io平台放出新的免费电子版同人志(Uix写完了我的part,在写了在写了.jpg),或者说搭一个简易blog大家可以更方便地看文字版,大家可以在Lofter的评论区留言进行交流。如果真的害羞的话我们也可以开匿名提问箱!


总而言之我们是希望让大家感受到同人创作是件非常愉快的事情的,如果因为创作本身的事情让你不愉快的话不如暂时放下它吧!




感谢你的阅读!我也不知道自己说了个啥!



评论 ( 2 )
热度 ( 3 )

© Ui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