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多好,晒晒太阳吧
凹3:spicyrabbitheadandredpanda

【刀剑乱舞】我不是大哥大(23)

很明显neta《我是大哥大》的高中不良少年paro

但是除了标题之外其实和该剧没啥关联

伊达组中心向 中心的中心是大俱利伽罗

织田、古备前、细川以及其他各家的小伙伴陆续登场中


*OOC难免

*冒傻气必然

*捏造的家人老师朋友路人NPC阿猫阿狗等疯狂出没


正篇

第0话 // 第1话 // 第2话 //第3话 //第4话 //第5话 //第6话 //第7话 //第8话 //第9话 //第10话 //第11话 //第12话  //第13话 //第14话 //第15话 //第16话 //第17话 //第18话 //第19话 //第20话 //第21话

番外

番外1//番外2// 番外3



-------


大俱利觉得比起勇气和天赋而言,运气才是最难得的。

但凡自己运气好上那么一点点,也就不至于被拉入奇怪的不良少年团伙,更不至于要被阴魂不散的排球之神缠上。

今天下午他在心里祈愿着不要真的遇到那个什么歌仙,结果谈话间就看到细川的排球部进场,而那个歌仙就出现在他们旁边的看台上。

其实单从他明知自己会被找麻烦还毫无顾忌地跑来看球这一点来看就可以看出歌仙这个人天赋和勇气恐怕都是满值。

但是运气好像也不是很好。

歌仙刚刚出现在看台上不一会儿,细川的学生们就围了过来。大俱利顿时觉得有种不太妙的感觉。

“怎么了,小伽罗?”烛台切也察觉到了那边的异样,转过头去“那边是细川的学生?”

“应该是吧。”

“他们围着的是歌仙君?”

“嗯。”大俱利知道八成又是在说他退出排球部的事情。

“小伽罗调查过歌仙君的事情吧?”烛台切一语中的,“虽然没有跟我们提起过,但是看起来对这些都非常了解,也有自己的判断。”

“这些也没什么好提的。其实事情很简单。”大俱利有些不耐烦,他十分讨厌向人解释事情来龙去脉,“那个歌仙自己不想打排球了,就是这样而已。那些细川的人非要缠着他不相信他会不想打排球,而排球部有个小个子又想让我们帮他证明歌仙是真的不想打了。”

“听上去倒不是那么简单呢。”烛台切看着大俱利,“这么麻烦的事情,小伽罗可以跟我们商量呀。”

“我们再怎么商量也没有用,这是那个歌仙自己的事情。”

“说得没错,归根到底是歌仙君的私事。”烛台切又看了一眼人越聚越多的旁边看台,“但是自己解决不了的事情有人一起帮忙也不错吧。”

但是如果帮不上忙,人多了就只是单纯的添乱而已。

“细川其他那些学生也自以为自己在给歌仙帮忙吧。结果反倒给人添了麻烦。”大俱利说。

“是这样吗?”烛台切转头看了他一眼。

“难道不是吗?”

“我觉得不是哦。”烛台切想了想,“如果他们是真的想给歌仙君帮忙,不应该会是这种态度。”

大俱利没来得及追问他说的态度到底是什么,就听到细川的人群中传来一阵骚动。感到自己不祥的预感很可能已经成真的他立刻跑了过去,烛台切也跟了上来。

“关于这件事我已经开诚布公地说过很多次了,我退出排球部单纯是因为我不想再打球了。如此简单的一件事你们为何一直纠缠不休?”歌仙蹙着眉,有些不悦地看着站在他面前的学生们。

“歌仙同学。如果你真的不是因为被威胁之类的原因退出排球部,你不觉得你这样做对不起排球部吗!”

其中一个学生说道。大俱利认出来他是那天前来找伊达男高不良少年们的人之一。

“对不起排球部?”歌仙反问,“我有什么对不起排球部的?”

“今年明明是夺取全国大赛冠军的最好机会——”

“对啊,如果歌仙学长留在队里的话——”

随着第一个人提出这一点,其他人也跟着七嘴八舌地说了起来,气氛俨然变成了闹哄哄的声讨会现场。

确实,如果这些人单纯只是想帮助歌仙个人,根本不应该是这个态度。

该说他们是为了学校的集体荣誉吗?亦或只是一腔热血无从发泄于是索性跟着大家在这件事上起哄而已。

人本来就是如此,一贯觉得自己一定要去挑个阵营支持一些所谓正确的东西,而一旦认定自己是正确正当正义的,其他人不论说什么做什么当然就是大错特错,必须遭到谴责和讨伐了。

大俱利上前一步。

“原来你们细川就只有这个水平啊。”

他并没有刻意提高音量,但争吵不休的人群还是一下子就安静了下来。

“你是那个,伊达的什么大俱利伽罗吧。”被大俱利认出来的人也认出了他,但是一改那天有求于人时的恭敬态度,现在对方是一脸的不悦,“你这家伙凭什么这么说!”

“你们说些有的没的无非就是想让人良心过不去回归排球部去给你们打什么全国大赛拿什么冠军吧。”大俱利扫了他们一眼,“这种手段和这种排球部,不都是只有这个水平而已吗?”

 

 

大俱利并没有怎么想给那个歌仙出头,毕竟他也不算认识对方。

细川的排球部在楼下场馆训练,意味着那个来找他的小夜也在楼下。虽然和那小子也不熟,但是看得出来他很是维护歌仙,如果他知道看台上的骚动,想必会冲上来据理力争。大俱利可不想看到这种麻烦的场面,何况虽然自己没有答应,但是好歹也算被小夜拜托过。

可是接下来的事情发展却远远出乎他的意料。

那个歌仙也上前一步,面对面地站在了他面前。

“阁下竟然这么说我们排球部,未免太失礼了。”歌仙竟然把矛头指向了大俱利,但就在全场的气氛从吵闹转向哗然的过程中,他又伸手指向身后的其他细川学生,“虽然这些家伙是喜欢扎堆又没什么本事,但细川排球部本身可不是能被你们这种连地区预选赛都无法出线的排球部轻易看低的!”

他稍微提高音量,继续说,“我可是一直相信就算没有我,全国大赛冠军也必将是我们的。”

一瞬间事情突然变成了两校排球部的意气之争。

之前还在指责歌仙的那帮家伙不知怎么的也跟着快速掉转风向。毕竟此时此刻只有支持自己学校排球部才是正确的立场。

“没错!我们排球部不会输的!”

“你们可给我们看好了!”

大俱利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们的同时,他身后的烛台切突然回敬道。

“我劝各位也不要小瞧伊达高中排球部,不然到时候输得太难看,可是很丢面子的。”

“嗯。”大俱利想了想,他其实没什么想说的,但如果太鼓钟在这里,应该也会说点还击的话。于是他替太鼓钟扔下了这么一句。

“你们没有球能落到我们半场。”

 

 

“没有球能落到他们半场?”歌仙朝前打出一个漂亮的发球,“那帮家伙未免也太傲慢了吧!”

小夜反应迅速地冲向球的落点,但依然慢了一步。排球结结实实地落在界内,有力地向外弹了出去。

“但是因为大俱利学长他们突然出现,歌仙这边也算彻底解围了。学校的人暂时不会找歌仙的麻烦了。”小夜重新站回原来的位置,调整姿势。

“小夜你怎么还叫起他学长来!”

“大俱利学长本身就是二年级的学长。而且大俱利学长还帮了歌仙的忙。”

“就算他们不多嘴,我也不会被那群人影响的。”歌仙从身边的球袋里又拿起一个球,“上学期的时候早就跟教练沟通过要退部,给了球队这么长的时间调整。我没有任何事对不起任何人,何必在意那帮人啰嗦。”

他又打出一个有力的发球。

小夜这次出击的速度更快,稳稳地把球救了起来。

“就因为歌仙没有做错任何事,我才讨厌他们一直纠缠不放。”他站起身,“全国大赛每年都有,细川每年都能参加。但是歌仙自己的人生只有一次。”

“哈哈,所以我不会再继续毫无乐趣可言的排球,而是要朝着风雅的大学生活努力。”

“所以歌仙还是不要浪费时间陪我练球了。”小夜催促说,“专心复习文化课才比较好。”

“复习也需要其他活动调剂。而且陪小夜练球才不是浪费时间。”歌仙又拿起一个球,“毕竟现在小夜就是细川的王牌。”

“啊……歌仙不要再说了。”

“要让伊达的球一个都落不到我们半场!”

“绝对不可能的。”

“小夜要有自信一些。”

“……歌仙再说下去我要讨厌排球和歌仙了。”

“咦!为什么突然讨厌我!”

小夜没有回答,他捡起地上的球,一口气快速扔回了球袋里,“现在还没有讨厌。我去跑圈了,歌仙再见。”

“喂,小夜——”

 

 

“‘没有球能落到我们半场’。哇!伽罗真是帅呆了。”大俱利感受到太鼓钟热切而崇拜的目光,恨不得伸手把旁边的烛台切拍进墙里。

“说个大概意思就行了,你逐字复述干什么!”他不悦地看了烛台切一眼。

“因为小伽罗很帅气嘛,当然想让小贞感受一下。”烛台切看向太鼓钟,太鼓钟立刻附和。

“好可惜没有现场看到这么帅气的伽罗。细川那些人是不是都吓得愣住了!”

“虽然被小伽罗的气势镇住了一下,不过那些人也不会就这么认输的。”烛台切笑着回答,“当然我们说什么都左右不了比赛,关键还是要看小贞你们的表现。”

“交给我吧!”太鼓钟拍拍胸脯,“就算歌仙学长不在,细川的实力也是很强的。我可不会轻敌。”

大俱利从心底敬佩太鼓钟对排球的热爱,不,不仅是对排球,太鼓钟对生活的一切事物好像都显得充满兴趣活力四射。

“不过目前还是要把精力集中在周六的比赛上。”太鼓钟看着他们两人,“周六的比赛……”

“我们会来看的。”大俱利回答。

“小伽罗真积极啊。”烛台切一边按着手机一边说。

“周六看比赛周日去动物园不是你提议的吗!”

“哇!终于要去看小熊猫了吗!”太鼓钟的重点一下子又跑向了动物园。

“还只是我提议而已。”烛台切笑笑,“鹤哥刚刚回复说他没问题,接下来就看不动君和长谷部君了。”

“不动那边好说,交给我吧!”太鼓钟举手,“不过长谷部的话……不动说他最近神神秘秘的,根本不知道在忙什么。”



第22话 完


歌仙篇算是暂时结束了。

对不起歌仙写得一点都不风雅……orz



评论 ( 5 )
热度 ( 3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i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