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多好,晒晒太阳吧
凹3:spicyrabbitheadandredpanda

【刀剑乱舞】下町侦探奇谭

古备前中心 架空的上世纪初页paro

青年小说家莺丸老师和他吵吵闹闹的朋友们既不雅致也不推理的日常故事

CP为包莺 本篇有烛鹤出场注意

*人物经历与形象肆意捏造

*时代背景胡乱改写

*标题欺诈 不是推理向



-------


这间毫不起眼的旧货店就开在这条普普通通的商店街上,距离电车站有一下一上两道长长的坡道,位置算不上好,生意看上去亦是冷冷清清。毕竟这只是一间旧货店,顾名思义,店内货架上摆放的都是谈不上时兴的各种东西。书刊杂志占据了半面墙,其他还有些上至屏风画轴,下至陀螺空竹的小玩意儿。

梅雨季节里的某一天,莺丸特意前来拜访。

虽然是难得放晴的日子,但正值午后,街上的行人依旧寥寥无几。

莺丸踏进店里,看见一头白发的年轻店主正坐在桌边摆弄着什么花花绿绿的东西。

这个描述并不矛盾,说店主年轻,是因为他和被称为青年小说家的莺丸年纪相仿。但他全白的发色和过于白皙的皮肤确实十分惹眼。

“又有人拜托你修什么东西吗,鹤丸?”莺丸摘下帽子,顺手挂在一旁的衣帽架上。虽然是旧货店,但这里的陈设十分整洁。不过这并不是店主本身的功劳。

“啊,莺丸你来了啊。”店主放下手中的工具,“昨天看样子今天会天晴,我就在想你是不是会过来。”

“我还在想难得天晴你会不会出门了。要是这样的话,我岂不是白跑一趟。”他凑近桌面看了看,桌上摆着玻璃片和彩纸之类的东西,看上去像是万花筒。

“就这么先放着吧。”鹤丸随手拿了块布把桌上的东西盖起来拢到一边,起身去里间找起茶壶和茶叶来,“最近也没有什么特别有意思的事,你们几个都不过来,我真是太无聊了。”

“哈哈,不是有光忠天天陪着你吗。”

“光仔最近一直在修他们店里的一座西洋钟,很复杂的形制。下班回来之后我们多半也在讨论钟的图纸。所以才说没什么特别有意思的事情啊。”

鹤丸结婚是好几年前的事情,莺丸提到的光忠就是他的结婚对象,现在在银座附近的一家西洋钟表店工作,是个认真友善的优秀青年。

鹤丸从里间端出了茶水,顺带还有一碟西式糕点,“这是光仔准备的,说是如果莺丸过来就正好拿出来吃。”

“哇,简直太周到了。”恰好是莺丸喜欢的蜂蜜蛋糕。

“所以,你来找我有什么好玩的事吗?”鹤丸在他对面坐下,一副兴致勃勃的样子。

“也不是什么太有趣的事。”莺丸从背包里拿出一叠稿纸,“新写的东西,拿给编辑之前例行想先给你看一看。“

“噢!”鹤丸开心地抓过稿纸,“是‘莺老师’的大作呀。这回还是推理向?”

莺是莺丸最初向杂志新人赏投稿时采用的笔名,笔名这种东西想起来很是麻烦,之后也就再也没改过。

“哈哈,就是之前那个事件。髭切和我在伊豆遭遇的杀人鬼。”莺丸喝了一口泡好的茶,“所以还是以髭切为原型的记忆侦探系列。”

“嗯嗯。”鹤丸已经翻开稿纸看了起来,莺丸连忙喊住了他。

“等等,这个你可以稍后再看。不着急交稿,几天之后我再来拿。”莺丸说,“反正事情的大致经过你都知道了,可能看上去也不大有惊喜。”

“在知道事情原型的情况下看起来也别有一番趣味嘛。”鹤丸恋恋不舍地合上稿纸看向莺丸,“不过现如今写推理的人好像很多,‘莺老师’不要因为这个有压力。”

“没有压力就会止步不前了。”

“停在原地玩一玩也没什么不好啊。最近发现附近的猫总在按同样的路径散步,怎么说呢,觉得还是挺有意思的。”

“那是你觉得有趣,又不是猫本身觉得有趣。”莺丸笑着说,“不过啊,时下流行的风格我恐怕写不出来。”

“现在流行的……是残酷猎奇吗?”鹤丸直接用手捏起一块蛋糕。

“你的形容还真是准确。”莺丸点点头,用叉子叉起蛋糕,“诡异的死状、死者的怪癖、猎奇的传闻……诸如此类。无论如何,要直接刺激读者的感官。”

“感觉我年轻的时候也流行过这种东西。出现在尸体旁边的,被斩首的黑猫之类……”

“鹤丸你现在也年轻得很吧。”

“快到三十岁了,人生已经开始进入倒数计时了。”虽然理应是很消极的自我嘲解,但鹤丸一边说着一边又吃了一块蛋糕,看上去只是满不在意地说说而已。

“说出这种话,看来你最近是真的过得很无趣。”

“没有惊吓的人生就是无意义的人生啊。因为下雨就不方便出门,光仔的店里也没什么趣闻,你又一直在赶稿子,至于髭切……”鹤丸朝前趴在桌子上,“那家伙上次来的时候我正好不在,他让附近的孩子带话给我说去了什么很远的地方。究竟是去了哪里?”

“他前一阵去了阿寒湖,委托结束之前是不会回来的。”

“为什么在这个季节去阿寒湖?”

“那只能问他的委托人了,无非是协助律师进行遗嘱公证继承人调查之类的事情。我们也只能在社会版新闻里看看他活跃的身姿了。”

“喂,这种事还是在不要上社会版的情况下解决比较好吧。”

“哈哈,说的也是。”莺丸又喝了一口茶,突然转换了话题,“说起社会版,鹤丸你最近看了报纸吗?”

“附近的小孩子总来兜售,不知不觉就买了很多,多多少少算是看了吧。”鹤丸也拿起茶杯,“不知道你说的是哪件事?”

“糖果罐投毒那件事。”莺丸问,“你听说过吗?”

 

 

莺丸相信鹤丸一定听说过这桩引起轰动的事件。最早是今年年初的时候,医院接收了好几个有严重中毒症状的孩子,经调查后显示,这些被害人都吃下了由K制果生产的罐装水果糖。这件事逐渐发酵之后,相传K制果的高层随即收到了由犯人寄来的恐吓信。信上表示,如果K制果不付给他们指定的金额,他们就将把下一批有毒的糖果投向市场。K制果当时不以为意,没想到紧接着真的又出现了中毒的顾客。就这样,K制果紧急召回了另一批次的水果糖,并支付了犯人期望的金额。但是犯人的恐吓还在继续,据报纸爆料,最近一周K制果高层又收到了新的威胁。

虽然鹤丸对政治和经济相关的事情都显得兴趣缺缺,但他向来喜欢找寻生活中有意思的东西。所以莺丸觉得这件事相关的新闻他应该不会错过。

何况还有别的原因。

“啊,那件事啊。”鹤丸从桌上直起身来,“我记得莺丸你很喜欢吃那个牌子的水果糖吧。之前在杂志采访里也特意说过。”

“哈哈,没错。”莺丸点了点头。他确实特别喜欢吃那个牌子的水果糖,确切说起来是小时候吃过一次之后对那个味道一直情有独钟。他没有一般的小说家常有的抽烟喝酒的习惯,写到卡壳的地方倒是更爱喝茶或者头脑放空地吃些糖果。

“怎么?莺丸你打算写这个案子吗?”鹤丸用手支起下巴。

“不,我只是想听听你的看法。”

“看法?”

“嗯,你觉得这个案子的犯人是谁呢?”

“噗——”鹤丸笑了,摆了摆手,“我可不是侦探,这个问题你问髭切不是更好。”

“连嫌疑人都没有的案子,髭切恐怕不如你擅长。”

“但是这件事听上去就很无聊,无非就是商业竞争政治黑幕之类。”鹤丸毫不留情地拒绝,“我不想在这一类问题上动脑子。”

“那如果我说这个案子与我有关呢?”莺丸从包里拿出一个糖果罐放在桌面上。

“哦?”

鹤丸没有立刻伸手去拿那个罐子,但是从表情上来看,他应该是对这件事觉得感兴趣起来。

那是一个K制果罐装水果糖的普通罐子,确切来说里面还有整整一罐糖果,不曾开封。这个罐子是莺丸在三天前收到的,就塞在他居住的公寓的信箱里。糖果罐上还粘着一张字条,上面写着“莺老师敬启,糖果无毒,请放心食用。”。

“字条在这里,我也带来了。”莺丸从钱包里拿出一张纸条,展开来放在桌面上。上面是一行手写的大字。

“这字写得还不错,措辞也很有礼貌。”鹤丸拿起纸条看了看,“所以收到这个东西是在最新威胁信的消息爆出来的同一天?“

“我稍微调查了一下,最早爆出消息的是当天的晚报。但是这个东西早上就已经在我的信箱里了。”

“嗯……这么说起来的话,把这个东西塞到你信箱里的人在看到晚报之前就已经知道K制果又被威胁了这件事。”鹤丸想了想,“诶……那最有可能的不就是犯人吗?”

“我一开始也是这样想。”莺丸看着那个糖果罐,“但是犯人为什么要这么做?”

“很简单,给你送糖果呀。”鹤丸把纸条放回桌上,“这家伙是你的书迷吧。”

“因为是我的书迷所以在投毒之前特别送上了无毒的糖果给我吃……”莺丸挑挑眉毛笑了笑,“这家伙是在挑衅吗?”

“我倒觉得单纯是对你心存爱慕。担心你因为投毒事件而不能放心吃到喜欢吃的糖果。”

“那么就请他干脆不要投毒,也就不用费心担心我了。”

“投毒是一方面,爱慕你是另一方面,这个并不冲突嘛。”

“这种病态的爱慕容我拒绝。”莺丸把喝空的茶杯重重放在桌上。

“哈哈,不过这样一来,莺丸你倒是有了另一个机会。”鹤丸笑嘻嘻地往他杯子里加上茶水,“可以通过这个线索,找到犯人也说不定。”

“你说这个糖果罐吗?”

“嗯。”

“要是说指纹之类的,当天我就检查过,杂乱无章,除了我自己之外没有留下清晰的指纹。”

“嗯……如果指纹这条路走不通的话,还有另一条。”鹤丸指了指那个糖果罐,“这个糖果罐是直接送到你所住的公寓信箱的。所以说,这个人应该知道你的地址。确切来说是那个人既知道你的作家身份,也知道你住在那里。”

“这件事情几乎不可能。”莺丸摇头,“除了责任编辑之外没人知道我的住址,那孩子的人品我绝对放心。”

“会不会是被人认出来了呢?比如在路上偶遇狂热读者,那人一路跟着你回到公寓。”

“我没有公开过任何照片,就算在街上和我迎面遇见,也不会想到我是某个特定小说家。”

“在采访中有过什么暗示吗?比如居住的地方能看到隅田川之类。”

“理论上能看到河川的公寓不计其数。而且我也非常谨慎地没有说过类似的话。”

“这么说的话……”鹤丸用指尖敲了敲桌面,“会不会和你家中被盗的事情有关?”

约莫一个月前,莺丸所住的公寓曾经遭遇过闯空门的窃贼。丢失了一些财物和完成一半的书稿。当时和莺丸一同返家拿取书稿的编辑谨慎地通知了警方,在不惊动媒体的情况下,完成了案件侦破。

“那件事没什么蹊跷。小偷很快就被抓获,现在还在关押。书稿被他随手丢在半途了。而且那人根本不识字,就算书稿上写着我的署名,他也不认识。”莺丸否定了他的假设,“何况那件事已经过去了一个月,如果真有所谓狂热书迷想接近我,为什么等到现在。”

“因为犯人现在才打算投毒嘛。”

“但如果那个书迷就是犯人,他随时可以开始投毒。”

“投毒和接近你这两件事,可能还是投毒的大计划比较重要,接近你只是顺带的事。”鹤丸又用手指敲了敲桌面,“不过嘛,如果是犯人的话也有些太不谨慎了。”

“你说指纹吗?”

“对呀。你刚刚说罐子上是有指纹的,只是不清晰而已。如果真的是这么重大事件的犯人,不应该会冒着危险在罐子上留下指纹。应该全部仔细擦干净才是。”

“嗯,也有道理。”莺丸点点头,“那我们来从头整理一下这个给我送糖果的人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首先,他明确知道你的住处。”鹤丸突然又想到了点什么,“而且这个人在知道你的住处的情况下也没有以其他的方式骚扰过你,这点还真是奇妙。”

“确实,我没有收到过除了这盒糖果之外的其他东西,也没有发生怪异的事情。”莺丸想了想,“除了这点之外,这个人还需要在晚报发售之前知道有新一轮的投毒开始。”

“介于你之前从来没有收到过糖果,我们是不是还能缩小范围,大胆猜测这个人知道你的住址是在上一轮的投毒结束,事态平息之后的事。”

“嗯,那么就这样,列出符合两项条件的嫌疑人。”莺丸伸手去包里拿记事本,鹤丸一转身随意地从一边的柜子上抽了几张纸递给他。

“用这个就好了,反正只是闲聊随便想想。”

莺丸拿过纸来随便一翻,看见反面画着他看不明白的图形构造。

“这是你说的,光忠在修的那个西洋钟吗?”

“不不,只是我随便画画的东西。”鹤丸又递过来一支钢笔,“所以,符合第一条,知道你住址的人有……我们几个……”

“你们几个可以排除。虽然这种事很像你的风格,但是不够惊吓也不够华丽。”莺丸写下几个名字又在后面全数画上叉,“责任编辑和出版社主编也可以排除,那么就只剩下失窃案的相关人物。”

“邻居或者公寓管理员呢?”

“租房子的时候是拜托主编做的担保,担保材料上写的我是出版社员工。恐怕邻居和管理员应该都是这么默认。而且如果是公寓内部的人,直接把糖果罐放到我房间门口不是会更有效果?”

“那要看对方期待的是什么效果,如果是惊吓的话,单单放在信箱里确实效果不够。”鹤丸看着莺丸写在纸上的名字,“那暂且放下这个问题,来看第二项?”

“在晚报发行之前就能知道有新一轮投毒开始的人,首先是投毒的犯人。”莺丸一边说一边在纸上写着,“然后就是报社的记者和相关人物。”

“这真是很广泛的人选。”鹤丸站起来走到摆着书刊报纸的书架前,快速地找出几份报纸,他把报纸递过来时,莺丸发现上面都有自己的采访。

“你竟然还全都留着!”

“光仔本来说要做成剪报册,但一共就这么几次,我觉得特意弄个册子贴起来太浪费了。”

“你可以跟我的小说连载贴在一起呀。”

“喂,莺丸你可真是不客气!”

“哈哈。”

莺丸翻了翻那几份报纸,采访内容无非是关于作品的讨论,还有一些客套寒暄。关于水果糖的那一期是年初时候的采访,当时刚刚出现投毒事件,于是莺丸小小地抱怨了一番。

但是整体来说也没什么可疑,采访的记者也好,报社也好,根本无从得知莺丸的住址。

“那么只剩下最后一个可能了。”鹤丸又从书架上拿了一份报纸,放在桌面上,“给你送糖果的可能就是K制果的内部成员。“

K制果是从明治末年逐渐兴起的一家糖果公司。从普通的糖果店开始,到现在大有名气的企业。

“我好像不认识他们内部的人。”

“他们这一代当家可是跟华族有什么姻亲。”

“哎,这种事情也不少见不是吗?”莺丸侧头,看到桌上那张报纸上写着关于糖果投毒案的醒目标题,看样子是最近几天的报道,仔细一看竟然是大阪的地方报,“咦,鹤丸你最近去了大阪?”

“没有啊。”鹤丸笑笑,“都说了是附近的小孩子兜售的。”

“竟然兜售大阪的报纸……”

“因为是非常可爱而且头脑灵活的孩子嘛。”鹤丸催促莺丸继续看下去,“K制果是在大阪发迹的,这一版刚好有相关人员的详细报道。”

能被鹤丸称为详细的报道确实格外全面,除了详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之外,还有关于K制果相关主要成员的介绍。K制果的现任当家,和他结婚的,原子爵家的小姐,以及他们的独子。

“啊——”看到那个名字时,莺丸不由得愣了一下,发出一声惊呼。

“咦?你认识这位夫人吗?”鹤丸凑了过来。

“不,不是。是这个儿子……”莺丸皱起眉头,“这个名字好熟悉。”

“池田包平……”鹤丸回忆了一阵,最后摇了摇头,“完全没听说过。是同学吗?还是什么同名同姓的人物……”

“不是同名同姓。”莺丸展开报纸,在折起来的那一页上有K制果的一张家族合影,他很快就找到了那个熟悉的面孔,“我见过这张脸。”

“嗯?”

“他就是我的公寓失窃那天,前来现场调查的警察之一。”

 

 

N警署的池田包平巡查部长只要头脑稍微放空下来就会想到那罐糖果的事。

遇到自己喜欢的小说家是几个月前的偶然事件,对方报警说公寓失窃时,恰好自己和同伴在附近巡逻。由于失窃物件中有不少书稿,意外得知面前那个面容清秀谈吐温和的青年就是导致自己通宵达旦阅读小说的“罪魁祸首”。

原本听同事们揶揄过,无论是看起来多么文思敏捷词句灵秀的小说家,若是见到真人,也都不过是满口黄牙脊背佝偻,或与一般市井小民无异。偶有几个仪态大方之人,也早早把个人照片刊在了作品扉页上,引起书迷尖叫连连。

“大包平你欣赏的那个小说家,连合影都不曾放出来过。”曾有同事拍着他的肩膀笑着打趣,“怕是实在见不得人啊。”

大包平无所谓对方样貌如何,也不热衷于任何花边。在把对方所有单行本小说看完之后,每周报纸上的连载就是他生活中的期盼之一。

没想到竟然在工作中毫无预兆地遇见了原作者,在短短的公务交流中可以直观地感受到,对方无论是思维还是谈吐,各个方面都和文采同样出众。

大包平强压下了想和他讨论作品的念头,工作中当然要集中精神工作,而且贸然说这些实在失礼。之后编辑补充说明拜托警方不要公开老师的笔名也不要和其他人泄露住址信息,更是让大包平明白对方并不想让生活受到打扰。

既然如此自己还是不要冒冒失失地去扮演“忠实读者”更好。

但是即便做好了如此觉悟,自己有时还是不由自主地会想起那位小说家来。尤其是在被召回家中参加无聊的家庭会议,得知又有针对自家企业罐装糖果的投毒案发生之后。

大包平突然想起,那个小说家好像说过非常喜欢这款水果糖。

如果因为投毒而害他不能放心买到想吃的糖果,岂不是很麻烦?

离开家的时候,大包平直接从家里拿走了几罐糖果。投毒案发生前生产的糖果是绝对安全的,这一点他可以保证。问题是自己要怎么把这个送给他?

登门拜访吗?

无论怎么想都太冒失了,活像个可疑人物。

托人转交的话也没有合适的人选。

再次巡逻经过那幢公寓时,大包平突然瞥见了楼外的住户信箱。信箱的投递口足够塞下一罐糖果。

单单只是放一罐糖果也不合适,一旦投毒案的事情被记者公开,收到可疑的罐装糖果只会引起恐慌。

大包平即将把罐子塞进信箱的手又停了下来。

还是写个留言条说明一下比较合适。

结果在把糖果罐和留言条投进信箱的数日之后,大包平意外地再一次遇见了那个小说家。

确切来说意外的只有大包平一方,对方是被警署同事带来的,看样子是特别上门点名要找自己。

是时大包平正坐在巡逻途径的寺院台阶上大口塞着烧肉饭便当,看到迎面走来的人时吓得忘了咀嚼,直接把满嘴白饭咽了下去。

“咳咳咳咳咳——”大包平噎得捶起了胸口。

“好了就在这儿了。”警署的同事带着幸灾乐祸的意味用万分爽朗的语气说道,“莺丸老师不要见怪,大包平这家伙平时就是这样。”

说完他就借口还有别的事情要忙,一溜烟地跑走了。留下喘不过气的大包平在心中大声咒骂。

“同田贯正国你这个王八蛋——”

“啊,我去给你买杯茶吧。”站在一旁的小说家突然说。

大包平抬起头,看见他正带着微笑,饶有兴致地看着自己。

“——不用了!”大包平好不容易把气顺了过来,他扔下筷子和便当盒,翻着口袋想要找个什么东西擦擦嘴,“那个……我——”

“请用这个吧。”对方把手帕递了过来。

大包平愣了一下,然后摇了摇头,抬起制服的袖子胡乱地抹了一气嘴巴,麻利地站了起来。

“您好!莺丸老师。”他朝对方行了个礼,“不好意思让您久等了,请问找我有什么事?”

“很抱歉打扰你工作。”小说家送包里拿出了一个大包平熟悉的糖果罐,微笑着说,“只是想告知一下,我收到这个了。”

大包平觉得刚刚强行咽下的那口白饭又返了上来,自己再次被噎住喘不过气。

虽然他知道莺丸一定会收到这罐东西,但根本没想过对方会顺着这个东西找到自己这里。

自己确实没有署名,虽然没有特意擦除指纹,但怎么想也不至于通过指纹查到这个地步。

“对不起!”在莺丸继续说话之前他马上道歉,一鼓作气地解释道,“我不是有什么恶意。只是啊,这个糖,之后可能又要买不到了。但是这一罐是绝对没有毒的,我可以保证!因为这个是我直接从家里拿出来的,啊,那个我家是……哎呀就是那个倒霉的糖果公司。所以……”

七零八碎地说了半天,大包平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说明白了些什么。

“嗯嗯,我知道的。”莺丸微笑着点了点头。“池田君应该没有恶意。不过这个糖果的事……”他拿出钱包,“请让我把钱付给你。”

“这怎么可以!”大包平断然拒绝,“我可是莺丸老师的书迷啊!”

“我更加不能收书迷的礼物呀。”莺丸打开钱包往外数钱。

“啊——可是莺丸老师的作品非常有趣!案子也好,打架也好,挑战读者也好,都非常有意思!我看得非常开心!每一周都在期盼着下一回,也一直在期待记忆侦探系列的新作!”

“池田君能够喜欢我的作品真是太好了。”莺丸把数好的钱递给大包平,“但是来自书迷的礼物是不能收的,这是我的原则。”

大包平朝后背着双手躲过对方递来的纸钞,避无可避之时他突然脱口而出。

“那个什么,莺丸老师不用叫我池田君,今后都请叫我大包平就好了!我的弟兄们都这么叫我!”

“咦?这样吗?”

“对!请直接这样称呼!”

虽然有些疑惑他为什么突然转换了话题,但是莺丸还是笑着点了点头,“那好吧,那么大包平——”

“哈哈哈哈!”大包平突然得意地笑了起来,“这样一来就没有什么糖果的钱了!”

在莺丸惊讶的目光中他拍拍自己的胸脯大声说,“既然这么叫我,从今以后莺丸老师也是我的好兄弟了!好兄弟之间哪里需要在意这点小礼物呢?”

“噗嗤——”反应过来自己中了对方无聊圈套的小说家笑出声来,“你这算什么逻辑?”

“反正能够自圆其说的逻辑都是有效逻辑。”

话说到这里,对面街道突然传来其他警员的招呼声,大包平了解到大概是发生了什么骚乱,需要他马上过去帮忙。

“那我先过去了。”他冲莺丸点了点头,胡乱抓起放在地上的便当盒拿包袱布一卷就转身跑开,不过跑出去两步之后又突然快速折返,叫住了还站在原地的莺丸。

“那个……莺丸老师。其实关于小说剧情,我还有很多内容想和莺丸老师讨论。不知道这个……今后能不能给莺丸老师写信!”

“哈哈,我都已经是大包平的好兄弟了。”把零钱收回包里的小说家笑着回答,“好兄弟之间写信还需要特别许可吗?”

 

 


尾声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

烛台切走到离旧货店还有一段距离时,就看到鹤丸坐在门口望着自己回来的方向。他朝着鹤丸挥挥手,对方也举起双手左右晃动着。走近一看,榻榻米上还放着一叠整齐的稿纸,看样子是莺丸来过了。

“莺丸先生今天过来了吗?”

“光仔你这是明知故问呀。”鹤丸拍了拍身边的稿纸,烛台切从他的表情上判断,稿子他应该已经读完了。

“哈哈,那昨天的蛋糕买得正好合适。”他走到店门口,鹤丸就跟着站了起来,顺势挽住了他的胳膊,烛台切在他开口之前就猜到了意图,“鹤先生是想跟我讨论刚刚读完的新作吗?”

“光仔你这是明知故问二连击。”

在烛台切试图脱下被他拉住的那只胳膊的外套衣袖时,鹤丸一转身闪到了另一边,“不过啊,今天还从莺丸那里听说了一件更有趣的事。”

“能让鹤先生觉得有趣,那估计是很惊人的奇遇。”

“哈哈,怎么说呢,与其说是惊人,不如说让人觉得‘不愧是莺丸会遇到的事’这种感觉吧。”

“嗯……我猜猜……是遇到了狂热书迷吗?”

“哇!光仔真了不起。”

“要说‘不愧是莺丸先生会遇到的事’,又让鹤先生感觉兴致勃勃。怎么说呢,感觉就很容易想到这个方面。”烛台切把外套挂在衣帽架上,又顺势伸手从衣兜里拿出了什么东西,“对了,虽然今天鹤先生的惊喜已经够多了,但是我这里还有一点小小的零头。”

“你等等,让我猜。”鹤丸自动转过身去,“马戏团巡演的演出票吗?”

“怎么可能,我明明知道鹤先生很讨厌马戏。”

“那就是电影票?”

“倒是也差不多。”

“啊——“鹤丸一拍巴掌,“难道是有左文字兄弟出演的那部一票难求的舞台剧!”

“对呀。”烛台切亮出装着票纸的信封,“那座棘手的西洋钟的主人恰巧是剧场的老板,钟修好之后就送了这个作为额外感谢。因为我猜鹤先生很想看——”

烛台切正说着,突然就被鹤丸双手捧住脸颊,亲了一下。

“光仔这个不是零头,是今日惊喜的压轴部分。”

 

 

end

下篇:

【刀剑乱舞】下町侦探奇谭(其二)

------

闲谈:

好早以前开的脑洞,大概是想看作为推理小说家活跃在1920s-30s的莺丸老师与警察大包平搭档解决事件的故事。同时作为主要聊天对象活跃的还有侦探社委托不断的名侦探髭切以及成天不知道在鼓捣什么古怪东西的旧货店主鹤丸。

某种意义上乍一看很像京极堂系列的配置,其实完全不是一回事。这里只是闲谈聊天而已。

个人真的非常喜欢看好朋友们凑在一起一边吃东西一边聊一些有的没的。所以虽然标题里有侦探两个字,但是其实只是闲聊向。


又及,本篇的糖果案投毒原型来自森永制果投毒案。

如果我想不出好玩的闲聊话题(案子)就不会有后续了。



评论 ( 14 )
热度 ( 129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i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