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多好,晒晒太阳吧
凹3:spicyrabbitheadandredpanda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11)

伊达组中心现代paro

CP为烛鹤和俱利贞倾向的一家四口的家有儿女日常

*丧心病狂的年龄操作

*疯狂捏造的人物关系

*你是谁啊的人物形象

前篇在此↓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2)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3)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4)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5)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6)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7)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8)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9)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10)

本篇发生在(8)之后,那个暑假还没过完他们也还没出门旅行的时候


烛台切刚一踏进家门,就听到太鼓钟的热情的招呼声,一边伴随着脚步声朝着自己跑来。

“小光——欢迎回来!”

过分热情和雀跃的感觉听上去有些不太寻常,烛台切刚想问问他是不是发生了什么开心的事,一转头就看到一团毛茸茸的东西出现在自己面前。

“啊——”他条件反射后退半步,“这是什么!”

那团毛茸茸的东西被太鼓钟举过头顶,几乎和烛台切脸贴脸处在同一高度。定睛一看可以发现它有着柔软的棕色皮毛,长长的两只耳朵,灵活的三瓣嘴,一双圆溜溜的眼睛正和烛台切面面相觑。

“是兔子!”太鼓钟从兔子身后探出头来。

确实是如假包换的,鲜活的大兔子。

“小光,小光。”太鼓钟把兔子抱在怀里,冲着烛台切眨巴着眼睛问,“我们可以养它吗?”

兔子蹬了蹬腿,看不出是赞同还是反对。

烛台切又看了看四周。太鼓钟之所以在这里是因为鹤丸出差要晚点回来,而大俱利则站在离他们几米远的客厅里看着这边,对上烛台切的目光之后他才走了过来。

“鹤丸住的地方不能养宠物。”大俱利带有求情意味地补充,“阿贞又很喜欢兔子。”

兔子啊……

烛台切又看了看那只一脸茫然的大兔子。

现在问题的关键应该不是养不养兔子。

他的目光回到太鼓钟身上,“我知道小贞很喜欢兔子,但是在决定养不养它之前我有一个问题。”

他伸手摸了摸兔子的脑袋,“这只兔子是从哪里来的呢?”

 

现在正值暑假,两个孩子几乎是成天混在一起玩。烛台切充分相信他们不会做出什么危险的事情,也不禁止他们外出。在这一点上,鹤丸的看法和他是一致的。

但现在的问题是,家里怎么会突然多出一只兔子。

被问到这个问题时,太鼓钟似乎愣了一下,而大俱利更是目光躲闪。

“是……是兔子自己跑来的。”太鼓钟指了指玄关,“就在门外面。”

“门外面?”

“嗯嗯,就在外面。”太鼓钟看向大俱利,“伽罗也看见了。”

“……嗯。”大俱利小幅度地点了点头。

烛台切深吸了一口气,他的常识告诉他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事。

这里是带有门禁系统的公寓的十三楼,甚至这部电梯在这个楼层只对应他们一户人家,怎么可能有兔子突然出现在这里!

从常理来看,这意味着一件事情,那就是这两个孩子在撒谎。而且从他们两人的表情来看,这个概率极高。

这可是极其棘手的问题。

对于年纪尚小的孩子试图用谎言来达到目的的情况,家长的处理方式至关重要。如果贸然戳穿训斥,很可能会激起孩子“下次撒谎要更加巧妙”的心理,产生反效果。但如果不明确指出这件事情是错误的,大概率孩子会觉得有利可图,助长他们今后继续使用该类手段的气焰。

虽然人不可能一辈子清白也不可能一辈子正直,但也绝对不应该让孩子在根本的是非观上出现偏差。

但是这些事情做起来谈何容易。

大俱利和太鼓钟一直都是很诚实的孩子,以致于烛台切从来没有考虑过这方面的问题。现在事情已经摆在面前,不凑巧的是鹤丸又偏偏不在,他连商量的对象都没有。

也不是说不能打电话商谈这件事,但现在显然不是说“你们先等一等,我给鹤先生打个电话”的时候。

必须马上做出合适的回应才行。

首先,必须确认到底发生了什么。

就算只有万分之一的概率,也不能排除真的有兔子出现在家门口的可能性。如果孩子们没有说谎,就算事情再不可思议,也不能随便否定他们。

“我知道了。”烛台切看了一眼依旧满脸迷茫的兔子,“这真是一只非常漂亮的兔子。”

“嗯!”太鼓钟使劲点了点头。

“这么整洁可爱的兔子,看起来不像是在大街上流浪的小动物。”烛台切说,“小贞和小伽罗有没有想过,这只兔子可能是从别人家里走丢的呢?”

太鼓钟睁大了眼睛,他不由自主地把兔子抱得更紧了些。

“但是,但是兔子它是自己出现在门口的。”

“嗯,我知道。因为是出现在这个门口,所以一定是乘电梯到这里的。”烛台切指了指门外,“那我们现在去一楼管理员室看一下电梯的监控,就知道兔子是不是从别的楼层的人家不小心跑来的了。”

“不是的。兔子……兔子它……”太鼓钟似乎陷入了慌乱,作为一个小学二年级的孩子,他也没法说明兔子究竟是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他的神态和举止已经充分暴露了这只兔子绝非从门口捡来这个事实。

“别说了,阿贞。“大俱利走上前去,试图从他手里接过兔子,“我们把它放回原处吧。”

“不行的伽罗。”太鼓钟抱着兔子不撒手,“我不要把它送走,它已经没有家了。”

“小伽罗,小贞。不要争了。”烛台切已经听出了话里明显得不能再明显的漏洞,他的语气不由得严厉起来,“这只兔子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就在这里。”

这里是附近的小公园,太鼓钟指着公园入口处的草丛,“就是在这里看到兔子的。”

根据他们两人的描述,他们起先是看见草丛里有什么东西在动,走近了才发现是一只兔子。两人在原地陪兔子玩了很久,一直也没有人来找兔子。不知不觉到了要回家的时间,他们就把兔子抱了回来。

“阿贞和我觉得兔子被遗弃了,所以才决定抱回家。”大俱利说完看了烛台切一眼,“没有别的意思。而且说谎是我的主意……”

“伽罗!”

“因为光忠很爱干净,一定不喜欢从外面随便捡来的小动物。”

“不是这样的,是我说要骗人的。”太鼓钟争着说,“不关伽罗的事。”

“不,你不要骂阿贞,都是我的错。”

“不是伽罗的错。”

烛台切看着他们两人就谁才是罪魁祸首争来争去,觉得有些哭笑不得。他弯下腰来看着两个孩子。

“为什么你们就觉得我一定会骂你们呢?”

“因为……”太鼓钟和大俱利对视了一眼,“刚刚小光看起来生气了。”

这两个孩子对于这一点的观察力确实很强。

“嗯,是有那么一点。那你们知道我为什么生气吗?”

“因为……带回了大兔子。”

太鼓钟说着又瞄了瞄大俱利,大俱利补充道,“而且还骗你。”

“其实不是因为兔子。”烛台切摇摇头,“大兔子很可爱,我也很喜欢。但是你们担心我不让你们收养它就对我说谎话,这一点让我很难过。”

“我们不是想让小光难过。”太鼓钟用一只手抱住兔子,另一只手拉了拉烛台切的胳膊。

“我知道你们不是故意的,但是谎言是非常伤人的东西。”

而且谎言就像雪球一样,只会越说越多,越滚越大。就算考虑得再周到,设计得再缜密,假的终究是假的。用一个谎去圆另一个谎,积少成多总有被戳破的一天。

“大家之间的信任被这种东西压垮之后就再也没有了。”烛台切摸了摸太鼓钟的头,“虽然我跟你们没有血缘关系,但还是希望你们能够信任我,有什么事大家都说出来,一起商量一起解决好吗?”

 

 

“说完我就觉得,自己简直是在说什么傻话。”

烛台切无奈地摇了摇头,笑出声来。现在他正在从机场接完鹤丸开车回家的路上,刚刚把有关那只兔子的整个故事大致说了一遍。副驾驶座上的鹤丸正一边吃着烛台切带来的便当,一边听得津津有味。

“诶?哪里有什么问题吗?”他转过头来看着烛台切。

“感觉说得太深奥太夸张了。”

“哎,怎么说呢,”鹤丸挥挥筷子,“道理这种东西父母说完之后孩子一般都要消化几十年的。”

“我后来想想觉得,就算是真正的有血缘关系的一家人,也很难把自己的事情都拿出来跟大家商量。就像我小时候和父母的关系并不坏,但遇到事情的时候也很难向他们开口。”烛台切停了停,“不过也可能正是因为这样,现在才希望小伽罗和小贞有什么事情可以率直地说出来。这种想法果然还是太理想化了。”

“这是很难能可贵的想法。”鹤丸夹了一块炸鸡块送进嘴里,“通常来说家长在孩子想说些什么的时候都会觉得‘这小鬼真麻烦’‘嫌我一天还不够累吗说这些来烦我’,夸张一点的家伙会更加不耐烦,孩子的各种想法在他们看来都是多余的,只要扮演这个角色,随便地长大就好了。”

他又往嘴里扔了一块炸鸡块,“但是光仔不一样,你是真的会体谅孩子们又很有耐心的人。光是这一点就很难得了。”

“鹤先生怎么突然夸起我来……”

“因为是事实嘛。”

“就算鹤先生这么说,其实今天看到大兔子的时候我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当时就在想,要是鹤先生在就好了,可以问问鹤先生的想法……”

“问我?”正在扒拉着米饭的鹤丸停下筷子。

“鹤先生总是有很好的办法啊。”

“诶……光仔竟然是这样想的吗?”

“当然了。”

“其实我啊,”鹤丸放下筷子,盖上餐盒,“我对照顾家人和教育小孩这种事情真的不擅长。”

“鹤先生总是这么说,但实际上我觉得没有任何问题啊。无论是小贞还是小伽罗的事情都处理得很好,大家也相处得很开心……”

“哈哈,”鹤丸笑出声来,“那其实是因为有光仔在呀。”

烛台切愣住了,鹤丸笑着继续说。

“我从小就觉得家庭之类的事情太无聊了,好不容易等到长大之后更是发现果然一个人到处跑来跑去才最自由最开心。但是最近却逐渐觉得好像也不完全是这样……哎呀,怎么说呢……”

鹤丸停了下来,好像在思考更加合适的语句。

“如果是和光仔在一起的话,哪怕是最日常的每一天也都很有趣呀。”

烛台切觉得自己的大脑出现了一瞬间的空白,不知道是因为被话里的内容吓了一跳,还是有什么连他也说不清楚的复杂缘由。

前方路口的信号灯突然转红,他一个不注意险些径直开了过去,好不容易反应过来连忙踩下刹车。

“鹤先生……”

“嗯?”

“我也是这样想的。”

“当然了!光仔是把大家联结在一起的纽带,这就是事实嘛。”

鹤丸爽朗地说,无论是从语气还是措辞上来看,他都完全没有理解烛台切的意思。

“我想说的不是这个。”

烛台切明白,或许鹤丸所想要表达的并不是自己所想的这些。自己原本的生活一直那么单调,自从有了他的加入才变得充满惊喜,五光十色。然而这一切对鹤丸而言,可能并不是反之亦然。

但是那又如何呢?

自欺欺人的谎言对自己说得再多,也终究拦不住想要全盘托出的真实心情。

“我想说的是……有鹤先生在身边的每一天都是最有趣的,”烛台切深吸一口气,转过身来看着鹤丸,“我喜欢鹤先生……”

路口的红灯闪起了倒数计时。

“……希望未来的每一天,都能和鹤先生在一起。”

 

 

完全错误的时机。

只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天,再普通不过的闲聊。原本应该再说说那只大兔子究竟怎么样了,或者聊聊孩子们现在在做什么,不知道为什么话题走向了无法挽回的方向。

或许鹤丸所说的都只是玩笑而已,或许自己所说的一切也只会被他当成同样的玩笑话,当成脱口而出的胡言乱语。

烛台切可以想象得到鹤丸一脸错愕,接着突然爆发出大笑的样子。

他会笑得前仰后合,问道,“光仔你是认真的吗?”

自己如果继续点头,他或许又会笑得更大声一些,一时半会儿都停不下来。

他曾经无数次想象过自己鼓起勇气向对方告白后的场景,每次都是类似的结局。

但是事情却没有这样发生。

鹤丸没有笑。

“这种事情,不可能的吧。”他甚至没有表现出惊讶,无论是语气还是表情都十分平静。

这比幻想中出现过的任何场景都要绝望百倍。

烛台切的心直接坠到了谷底。

交通信号灯变换了颜色,他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平稳地发动车辆驶过前面的路口。接下来应该道歉吗?还是应该解释些什么?

在他从一片混乱中理清思路之前,一旁又传来了鹤丸的声音。

“如果工作或者出差,总会有分开的时候吧。而且啊,光仔比我年纪小,也一定比我活得更久一些。所以每一天都在一起无论怎么想都是不可能的。不过嘛……”鹤丸所说的每个字在烛台切听起来都格外清晰。

“我和光仔一样,也是这样期望的。”

 

烛台切不知道自己是怎么顺利把车开回楼下的。

他跌入谷底的心脏好像突然一下子又飞到了半空。无法用言语形容的开心混杂着大起大落的激动,他一时既想哭又想笑,又担心鹤丸的下一句话还有什么转折。

好在没有什么转折了。

一路上除了提醒他别太激动,开车小心之外,鹤丸没有再说什么其他。等到顺利抵达目的地,烛台切才舒了一口气。

“鹤先生刚刚的话,差点把我吓死了。”他从后座拎下鹤丸的背包,关上车门。

“因为光仔突然正儿八经说这些,吓了我一大跳。我不由自主也认真起来啊。”鹤丸站在一旁甩着手中装着餐盒的袋子,“啊,光仔刚刚那算是突然告白吗?”

“算……是吧。”

“可真是非常突然。”

“本来是打算在更合适的场合来说的。”

“热气球吗!”

“鹤先生你在想什么……”

“节假日的高级餐厅就算了。”

“我知道鹤先生不喜欢,而且也没有类似的打算。”

“啊,那是计划在回仙台的时候说吗?”

“不,其实也不是这样。”烛台切笑着摇头,“只是至少不希望酿成交通事故,也不希望因为这些冒失的话让鹤先生不愉快。”

“哈哈,偶尔有些惊吓还是挺开心的。”鹤丸伸出手去拉住了他的手,“毕竟我也很喜欢光仔呀。”

 

 


尾声

 

“对了,大兔子怎么样了?”

“在附近问了一下,没有人见过。”烛台切走出电梯,打开房门,“所以暂时放在家里,想说等鹤先生回来再一起好好商量一下。”

房门一开,孩子们的脚步声就响了起来,听上去急匆匆的。

“小光!鹤先生!”太鼓钟抱着兔子跑在最前头,跟在他后面的除了大俱利,还有另外一个人。

“烛台切先生,鹤丸先生。”不动朝着他们行了个礼,“打扰了。”

“咦,这是怎么回事?”烛台切疑惑地望着三个孩子,“是长谷部君让不动过来的吗?”

刚刚无论是他还是鹤丸都没有接到相关的联系电话。

“那家伙才不配管我。”不动不屑一顾地哼了一声,“他自己跑掉不见了。”

 


end

写完这篇我很想顺手打上“完结散花”。

总之这个系列的第一阶段也算到此结束了!(虽然第几阶段只是我随口说说而已

说实话写了这么久我内心感慨万千。

但是介于其实后面还要继续,想想也没啥好说的了。


谢谢大家!

评论 ( 15 )
热度 ( 14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i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