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多好,晒晒太阳吧
凹3:spicyrabbitheadandredpanda

【刀剑乱舞】我不是大哥大(21)

很明显neta《我是大哥大》的高中不良少年paro

但是除了标题之外其实和该剧没啥关联

伊达组中心向 中心的中心是大俱利伽罗

织田、古备前、细川以及其他各家的小伙伴陆续登场中


*OOC难免

*冒傻气必然

*捏造的家人老师朋友路人NPC阿猫阿狗等疯狂出没


正篇

第0话 // 第1话 // 第2话 //第3话 //第4话 //第5话 //第6话 //第7话 //第8话 //第9话 //第10话 //第11话 //第12话  //第13话 //第14话 //第15话 //第16话 //第17话 //第18话 //第19话

番外

番外1//番外2

 


----------


细川排球部的新人?

大俱利觉得自己可能在哪里听过这个说法,好像是那天前来堵截他们的人提起过,细川有个非常厉害的新人,和歌仙加起来就能全国制霸。

不过那人一溜烟就跑没影了,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也无从判断。

“那个人说叫我们不要纠缠歌仙学长了,是什么意思?”太鼓钟问。

“谁知道。”

“啊,难道是有人一直在纠缠歌仙学长,所以歌仙学长才退部的吗!”太鼓钟想到了什么,“是被威胁了吗!就像我们之前遇到过的那样!”

“他们自己好像觉得是这样。”大俱利回答。刚说完,就对上了太鼓钟疑惑的目光。

“咦……从刚才开始就觉得伽罗很奇怪,关于这件事,伽罗是不是知道什么?”

“……”

“果然是知道什么!”

“是细川那帮人自己找上门来说了些有的没的。”大俱利转过脸去,避开他的目光。

“啊!他们来找伽罗的麻烦了吗!”太鼓钟立刻误会了事情的严重程度。

“和阿贞没关系,而且不是找麻烦。”

“怎么会没关系,”他拍拍胸脯,“伽罗的事就是我的事!”

“……不要说得那么夸张。“

“伽罗是伊达男高不良少年的顶点,我作为伊达男高的不良少年,伽罗的事当然就是我的事。”太鼓钟理直气壮地说,“同时也是鹤哥和小光的事。我们这就去找他们商量一下——”

“不用了。”大俱利赶紧拉住他,“那两个家伙知道这件事。”

为了防止太鼓钟继续误会下去,大俱利向他简短地描述了一下上周六发生的事情。当然省略了之后在烛台切家中出现的意外会面。

“小光感冒请假了吗!我竟然完全不知道!”太鼓钟的重点完全偏离了原来的方向,“明明也就是那几天没有和你们一起吃饭……”

“我也是听鹤丸说才知道的。”太鼓钟不在的情况下,大俱利也不想去找那两个家伙吃饭。

“明明有和小光传简讯,他还让我训练加油来着,完全没提这件事啊!”太鼓钟显得对自己的疏忽十分懊恼。

“因为感冒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吧。而且那家伙今天已经完全康复来上学了。如果不是三年级有考试的话,应该会和鹤丸一起来看你训练。”

“三年级还真是辛苦。“太鼓钟稍微从懊恼的情绪中缓解了一些,又把话题拉了回来,”对了,细川的人来找我们,是想让我们去保护歌仙学长?“

“他们一群人叽叽喳喳的,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意思。”

“那么伽罗打算去保护他吗?”

“那家伙跟我没有关系,我已经拒绝了。”大俱利冷淡地回答,“而且谁知道他在哪里。”

“说得有道理。”太鼓钟有些迟疑地点了点头,又遗憾地叹了口气,“不过其实我真的很好奇歌仙学长究竟为什么会退出排球部。毕竟一直期待着能在地区预选赛上和他交手啊。”

 

 

大俱利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做些什么。和太鼓钟分开大概是二十分钟之前的事,在表达了希望他明天比赛加油的意思之后,自己犹豫了一阵又鬼使神差地走向了家的反方向。

现在细川高中的校门就在眼前,虽然距离放学应该已经过去了很长一段时间,但还是有不少刚刚结束社团活动的学生正三三两两地走出来。

如果和伊达一样的话,这里的三年级多半也有留校自习或者放学后考试之类的事情。那么那个歌仙就应该还没走。当然就算他走了也无所谓,自己只是随便过来看看,并不指望能遇到他。

而且,大俱利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

自己根本不知道那个传说中的天才二传手到底长什么样。

虽然近段时间内总被卷入排球相关的各种问题里,大俱利对这项体育运动的了解依然十分有限。就算已经初步了解了相关的规则和赛制,但对所谓的天才人物究竟该是什么样子可谓毫无概念。

不仅是排球,每个领域都有天才。但是这些人中的大多数看起来和其他人没有多大的不同。至少没有远远地站在校门口一眼就能看出来的区别。

大俱利有些为自己的冒失感到厌烦,可就在他准备转身离开时,突然又感到有什么人在注视着自己。

他转身朝着街边移动了几步,那道目光依旧紧跟不放。他又快步朝着前方的路口走去,那人锲而不舍地跟了上来。大俱利转头看向路边的玻璃橱窗,橱窗倒影映出他身后一个小小的身影。

大俱利突然停下脚步,再以最快的速度转身。

对方原本想马上窜进路边的店铺里,但还没等推开厚重的玻璃门就被大俱利逮了个正着。

“干什么一直跟着我。“

大俱利看着那个穿着细川制服的少年。他想起来自己刚刚跟太鼓钟见过这个人,那时候这小子应该也是跟着球队在町内会的场地训练,所以穿着运动服。现在大概是回到学校把制服换了回来。

“你……你也是来找歌仙麻烦的吧。”那个少年个子比太鼓钟还要小,但他转过身来整理好情绪之后,望向大俱利的眼神却丝毫没有胆怯,“歌仙已经不想再打球了,你们不要总是缠着他。”

“不想再打球了?”大俱利刚刚从这个人口中也听到过类似的说法,“那家伙不是全国第一吗?”

“就算是全国第一,不想打就是不想打了。你们再怎么威胁他也是不会有用的,”那个少年语气坚定地说完,突然朝大俱利鞠了一躬,“所以请早点死心回家吧。”

“哈?”

“如果你们说什么也不死心的话。”他突然又眼神一凛,“那就让我来当你们的对手——”

“——小夜!”

从远处传来的一声大喊打断了那个少年充满危险气息的发言。另一个穿着细川制服的人从校门的方向跑了过来,直接拉住他朝着远离大俱利的方向退了两步,“小夜你在这里做什么?那个不良少年威胁你了吗?”

“啊,歌仙……”

歌仙?大俱利捕捉到这个熟悉的名字。

这家伙就是那个传说中全国第一的二传手?

看起来完全不像是运动系,无论是从整洁的外表和倨傲的神态来看,都是非常典型的文系高中生。如果自己和他在街上迎面碰上绝对不会想到他是排球天才之类的人物,至多觉得这个人的爱好应该是书道、花道或者什么小仓百人一首之类的东西。

“那边的那位同学。”他转向了大俱利,“你找我们小夜是有何贵干?”

“我根本没找他。”大俱利如实回答。

“我明白了。”歌仙自己上前一步,“那你是来找我的对吧?”

“歌仙……”被称为小夜的那个少年拽了拽他的衣袖,“我……”

“小夜你不用害怕,他要是找我的只管冲着我来就好了 。”歌仙轻蔑地扫了大俱利一眼,“依靠蛮力耀武扬威而已,不足为惧。”

“懒得跟你们继续解释。“大俱利察觉到对方明显会错了自己的意思,但是他压根也不想在这件事上再费口舌,于是他直接终止了对话,毫不理会对方的目光,转身就走。任凭歌仙怎么在身后叫他站住也无动于衷。

本来就只是想来确认一下是不是真的存在和之前伊达与织田排球部相似的威胁情况,现在看来那个歌仙精神抖擞得很,根本不像是能被区区几个小混混威胁得了。

既然这样的话,他去不去参加比赛,退不退出排球部就和自己彻底无关了。就算听说他们和伊达一向交好,但是他们的二传手爱不爱打排球也不是伊达男高的不良少年该管的闲事。

只是要把这个真相告诉太鼓钟,不知道他会不会因为完全失去了和这家伙交手的机会感到彻底失望。

当然大俱利相信太鼓钟绝对没问题的,他强大的精神力可以支持他在失落五秒之后就原地满血复活。

 

 

第二天太鼓钟的表现证实了这一点,伊达男高排球部几乎是一帆风顺地通过了地区预选赛第一轮。比赛结束时大俱利还在上课,手机上倒是第一时间就接到了太鼓钟发来报喜的讯息。介于之后排球部还会有赛后总结和恢复训练,大俱利猜想自己今天应该是见不到他了。排球部今天不用长跑,那只黑狗也暂时不用处理。今天一天也没有来自鹤丸或者烛台切的联络,应该也没有其他事情。

大俱利难得地得到了可以在放学后一个人悠闲回家的机会。

可他刚一出校门就又察觉到有人在看着自己。

不需要多费劲,他很快就在人群中看到了穿着细川制服的少年。

“你又来这里干什么?”大俱利困惑地看着他。

“大俱利学长。”他冲着大俱利鞠了个躬,“昨天我有些失礼了,非常抱歉。”

“有什么抱歉的……”

虽然他昨天突然冲出来拦住自己是有些莫名其妙,但要说失礼其实也没那么严重。

“歌仙的事,误会了大俱利学长非常对不起。”他低着头,像是下定了决心一样又抬起头来大声说道,“而且我还有些事想跟大俱利学长商量一下——”

“跟我商量?”

“嗯,拜托了。”

虽然对他究竟要和自己商量什么没有兴趣,大俱利还是和他在附近的一家自助餐厅坐了下来。他随便端了一杯气泡饮料,那孩子也跟来端了一杯一样的。大俱利发现他看上去并不是喜欢和人交谈的类型,无论是昨天还是今天,每次跟自己发起对话都显出全力以赴的架势。哪怕待在人多的地方也会显得不太自在。不知道为什么会特意跑来这里找自己商量什么事情。

“好了,你到底要跟我说什么?”

两人沉默地喝了一阵饮料之后,大俱利问,“还有啊,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啊,我叫小夜,是左文字家的。是细川排球部的新人。”那人稍微自我介绍了一下,“向人打听了一下,都说如果是伊达男高的不良少年顶点,现在应该是大俱利伽罗学长。”

看来鹤丸那天跟细川那帮人说的话那帮人倒是记住了。

“你既然知道我是不良少年,跟我有什么好商量的?”

“这跟不良少年没有关系,我觉得大俱利学长是很可靠的人。”

对方的表情看起来不像在开玩笑,但是大俱利实在不知道他是从哪里得出来的这点结论。

小夜想了想又继续说,“而且大俱利学长是伊达男高的顶点——”

“够了。”大俱利打断了他越扯越远的话题,“你直接说到底是什么事。”

“是歌仙的事。”小夜收回目光,直直地看向桌面。

果然又是他的事。

“你不是说他是自己不想打排球了吗?”

“歌仙跟我是这样说的。也跟其他人公开说过,但是……其他人都不相信。”

这是当然的。大俱利可以轻松地理解那些人的想法,谁会相信成绩在全国名列前茅的青年排球选手单纯是因为自己不想打球了就放弃了在这条道路上的大好前途。更何况这还和学校的荣誉有关。

“他们都觉得歌仙是被威胁了,于是总是找来各种各样的人,用各种各样的办法缠着歌仙,希望他不要在意威胁,回心转意回归球队。”

看来伊达男高的不良少年也是被找来的“各种各样的人”之一。

“可是今天不是已经打完第一轮了吗?这种时候再叫他回归球队还有可能吗?”大俱利问。

“因为我们是种子球队,所以第一轮暂时轮空。正式比赛要到下一轮才开始。”小夜回答,“至少在那之前大家还会继续纠缠歌仙。而且就算IH结束了,之后还有春高——”

体育社团还真是热闹而充实。

“那你觉得呢?”大俱利看了他一眼。

“嗯?”

“你相信那个歌仙他是真的不想继续打球了吗?”

“我相信歌仙。”小夜坚定有力地点了点头,“因为歌仙在打球时一点都不开心,就算很优秀也完全不快乐。那种感觉我知道,我很了解。”

他逐渐露出有些复杂的哀伤表情,大俱利把桌上喝空的玻璃杯拿起来看了看,又放回了桌面上。

“所以,你是想让我帮你解决那些家伙,让他们不再缠着你们那个歌仙吗?”

“啊,不,不是这么麻烦的事情。”小夜连忙摇头,“我只是想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帮忙证明一下,歌仙确实没有被威胁,真的只是自己选择不再打球了。”


第20话 完


伽罗内心OS:所以为什么要来找我商量??

至于为什么,之后会说到的。



评论 ( 7 )
热度 ( 41 )

© Ui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