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多好,晒晒太阳吧
凹3:spicyrabbitheadandredpanda

【刀剑乱舞】我不是大哥大(19)

很明显neta《我是大哥大》的高中不良少年paro

但是除了标题之外其实和该剧没啥关联

伊达组中心向 中心的中心是大俱利伽罗

织田、古备前以及其他各家的小伙伴陆续登场中


*OOC难免

*冒傻气必然

*捏造的家人老师朋友路人NPC阿猫阿狗等疯狂出没


正篇

第0话 // 第1话 // 第2话 //第3话 //第4话 //第5话 //第6话 //第7话 //第8话 //第9话 //第10话 //第11话 //第12话  //第13话 //第14话 //第15话 //第16话 //第17话

番外

番外1//番外2



-----------

 

这是一间面积不大的普通公寓,但是布置得十分整洁温馨。柔和的色调,简单的装饰。玄关处还摆着插好鲜花的花瓶。

但是鹤丸在进屋之后就突然脸色一变。大俱利顺着他的目光看去,注意到玄关处摆着几双鞋子,看来是在他们到来之前就已经有客人了。

“糟了。”鹤丸低声嘟囔了一句。大俱利想问他这时候是不是应该快点转身出门,但是烛台切已经迎了出来。

“鹤哥,小伽罗,还有莺丸学长。”不知道是生病还是其他原因,他看起来表情凝重,脸色也十分不好,“不好意思啊,事发突然,我还来不及通知你们。”

“怎么了?”鹤丸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好烫啊,光仔你怎么还在发烧。”

“没关系的。”烛台切笑了笑,“非常抱歉,今天突然有人过来,所以……”

烛台切还没说完,这时屋里传来一个大俱利十分陌生的男声。

“是你的朋友吗光忠,怎么不让他们进来呢?”

大俱利对烛台切并不了解,他们刚刚认识几个月,除了吃饭和课后对付那条黑狗,在一起的时间屈指可数。从校园传闻来看,关于他的讨论有很多。但是大俱利从来没关心过。在大俱利看来这个人实在是十分普通,以致于大俱利觉得他身上最大的谜团就是他究竟为什么会成为不良少年。

现在的情况令大俱利一头雾水。从鹤丸的表情上来看他八成是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但现在也不是说明情况的时候。

“是你老爸吗?”鹤丸低声问。

“嗯。”烛台切点了点头,“那家伙不太好相处……你们还是趁现在快走吧。今天我母亲不在,他应该待不了多久。”

“他已经知道我们进屋了,我们现在走搞不好会更麻烦。”大俱利突然想到了一种可能性,门口的鞋子不止一双,来的也不止一个人。而且从烛台切十分凝重的表情和诡异的气氛上来看这也不像什么友好的父子会面。如果真是如此,他们就绝对不应该把烛台切一个人扔在这里。

“伽罗仔说得对,来都来了。”鹤丸拍拍烛台切的肩膀,又晃了晃手中的塑料袋,“何况我们还带了伴手礼呢。”

“是呀。”莺丸递上在楼下杂货店买的鸡蛋,“小小心意就请收下吧。”

 

虽然泡沫经济造成的直接影响已经逐渐褪去,但有些东西却不是能随着时间推移简简单单一笔勾销的。比如债务,或者债务造成的家庭裂痕。从烛台切的表情和家里的气氛来看,大俱利不难猜出这个家中的父亲是个突然到访且非常不受欢迎的人。大俱利听说过不少欠下债务离家的人,如果这家伙也是其中之一,今天还带着人找上门来,那恐怕绝对不是轻松的局面。

但烛台切把他们领进客厅时,看见的却是有点出乎大俱利意料的场面。没有什么追债的黑道混混,端坐在沙发上的是一个西装笔挺横竖看起来都像精英的中年男人,他身后还站着两个随行的人,看样子可能是司机或者秘书。”

他们不用开口说话,大俱利一眼就能看出来那个中年男子是烛台切的父亲。烛台切看上去某些方面和他很像,某些方面又完全不同。

“和朋友们在门口说什么呢?”那人站了起来,他对大家点了点头又坐回了原位。虽然不失礼节,但看上去既不打算自我介绍,也没兴趣认识大家。

虽然感情上来说有些轻慢的意思,但是对大俱利而言这种态度算是省了很多麻烦。他实在是没有兴趣和同学的父母打交道。

“没什么。”烛台切也干脆地跳过了介绍环节,“我先带他们去我房间。”

“你的朋友们留下来一起听也可以。”那人话里的意思与其说是客气,不如说是坚持。

“我想还是不必了。”烛台切也并没有让步。“他们是特意来看我的,和您要说的事情没有关系。”

“我也是特意来看你的。难得见到你的朋友,也想一起聊聊天,了解了解情况。”对方比烛台切更加坚持,他的目光扫过大俱利几人,“这几位看起来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

不用他多说大俱利也知道这个词语的意思等同于不良少年,而对方这个判断绝对是从自己身上直接得出的。

“您说的也差不多呢。”一旁的鹤丸突然说,大俱利以为他没有听懂对方话里的意思,或者准备惊人地硬接下这句话,却只见他继续说道,“我们是学校里的有名的学习小组,为了应对大学入学考试,互相督促。”

这家伙还真是胡说八道张嘴就来。

“哦?”那人打量了鹤丸一番,显然对于这番说辞并不信服。

“所以您有什么关于学业方面的事情可以尽管和我们聊,考试重点,答题技巧,我们都知无不言。”鹤丸不在意他怀疑的眼神。大俱利深知就算对方现在马上抛出一道东大历年考试压轴大题来和他讨论,以鹤丸的水平,没准还真的能说个七七八八。但是单就表象来看,就算实话实说告诉烛台切的父亲这个人就是三年级一直以来不可撼动的年级第一,他也不可能相信。

“现在先不说这个问题,我很好奇你们这个学习小组是怎么运作的。几个人?去哪里学?又学些什么呢?”

这个人确实非常麻烦,姑且不论他对鹤丸究竟信与不信,大俱利完全不理解他在这件事上刨根问底是为了什么。

“我们一般四五个人,有时在教室有时在其他地方,学的当然是备考的内容。包括历年试题分析,近期考试重难点总结,未来重点题型预测诸如此类。”鹤丸眼都不眨就把如此无聊的问题流畅地回答了下来,“您还有什么疑问?”

大俱利觉得烛台切的父亲可能并不是真的有什么疑惑,只是想在不断追问中达到什么别的目的。

“四五个人……所以就是你们四个是吗?”他继续问。

“当然不限于我们四个。”

“如果一直更换成员的话,如何保证学习效率呢?”

那人脸上挂着微笑,但大俱利却觉得一阵莫名的不愉快。一旁的烛台切应该是想要说些什么中止话题。但却被莺丸出人意料地拉住了。

“这里可能需要我说明一下。”莺丸走上前来,他从包里拿出一个学生证,在那人面前亮了一下封面,“我是他们几个的学长,平时也会监督他们学习或者帮忙辅导。还有我的几位同学也经常来。所以这个学习小组的人数确实是不确定的。”

“早大啊。”那人抬头看了看莺丸。和他的好朋友鹤丸完全不同,莺丸从各个方面看起来都可以被恰到好处地解读为优秀的普通人,所以他的说明显得很有说服力。

“文学部一年级生,所以我主要负责英语和古文之类。”

“文学真是很有理想的专业。”

“承蒙夸奖。”

虽然莺丸这么回答,但是大俱利从那人的话里听不出一点夸奖的意思。

“您了解的差不多了吧?”烛台切出声打断了他的话。

“嗯?怎么?”

“可以请您到此为止吗?”烛台切难得一见地表现出了明显的不悦情绪,“要是您今天只是来了解这些的话……”

“啊……如果不是你母亲来找我沟通你升学的事,本来我也没有打算提前来了解这些的。”那人的态度丝毫没有动摇。

“那真是有劳您跑一趟。”烛台切毫不客气地说。

“了解的你的学习状况是必须的。一旦验证你没有在认真学习,没有实力考入优秀的大学,升学费用我是不会支付的。“那人没有什么明显的情绪波动,笑了笑站了起来,“我要说的就是这些。”

他慢慢地走向玄关,两个随从则是赶在前面走到了门口,其中一人为他打开了门,另一人抢先出去,可能是为了发动汽车先走一步。

“下次会来考察你们的学习小组,”临出门时,他回过头来补充了一句,“你们最好做好准备。”

 

 

 

“真是……让你们见笑了。”玄关传来大门关上的声音,烛台切叹息似的长舒了一口气,“你们特意来看我,还遇到这种乱七八糟的事。”

“不用在意,我本来也就是顺道遇见他们顺道过来玩的。”莺丸收拾起茶几上的杯子,“刚刚好像派上了一点用场,说实话我还挺开心的。”

“莺丸你竟然还带着那么唬人的东西。”鹤丸指了指他包里的学生证,接过乱七八糟的杯子拿进厨房。

“其实这个是大包平的。从学校的失物招领处拿来想给他送过去,结果转来转去忘记了就拿到了这里来。”

“哦!居然是这样啊!”

“那个……鹤哥,莺丸学长,还有小伽罗。”烛台切打断了鹤丸和莺丸热烈的聊天,“今天这件事……”

“光忠放心吧,我们不会说出去的。”

“不是这样的莺丸学长,我不是说这个。”烛台切连忙摆手,“我是说还是想跟各位解释一下。尤其是小伽罗,可能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你不想说就不用说。我也无所谓打听这个。”大俱利站起来,“鹤丸刚刚说你还在发烧,要是这样的话你就去休息吧。”

“不,这个事情我还是希望能向大家说清楚。”烛台切非常坚持,“虽然可能确实是无聊的事情,也没什么意义。”

“光仔想说的话就说吧。”鹤丸从厨房里端来一杯水递给烛台切,“虽然我大体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是还是有点好奇那家伙今天跑来究竟是干什么呢。”

 

 

每个家庭总有每个家庭的不同故事,有夸张的幸运与不幸,也有普通的幸福与不幸福。烛台切家只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家庭,经历了平常的父母离婚,跟随着母亲过着非常平淡的生活。唯一谈不上那么普通的地方在于身为医生的父亲再婚后突然发迹,现如今有资格继承一家综合性的大医院,与他们母子有着巨大的经济实力差异。

“听起来是挺戏剧的。但是因为离婚后这个人没有支付抚养费,也几乎不跟我们联络,所以其实也觉得是跟自己没什么关联的事。”烛台切笑了笑,“没想到大概是从一年前开始,他突然又联系起我们来。说是要给我们送钱,但是你们也看到了,他那个样子根本不像是有什么真心。今天好像是因为母亲联系了他找他商谈关于我大学学费的事情,结果他就跑过来说了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

“大学学费确实是不便宜。”莺丸看着烛台切,“光忠你的目标大学是什么?”

“这个嘛……”烛台切摇了摇头,“现在还不是考虑这个的时候。”

“不过无论哪所,如果你父亲愿意资助的话应该完全没问题。”莺丸想了想,“他说要考察你们的学习小组,大概是什么时候?”

“这个我也不知道。”

“到时候我可以帮忙,可以去我家随便哪家书店的阅览区,补习的话装装样子我可以找一些其他人。”莺丸注意到大俱利,于是又补充了一句,“我家是经营旧书店的,大俱利可能不知道。”

“啊,光忠打工的那家就是……”

“对,是其中一家。”烛台切点头,“不过这个可能不用麻烦莺丸学长了。虽然说了要来看学习小组,但是那家伙其实只是说说而已。就算真的来了,最后也一定想尽办法不会给钱。”

“这也太耍赖了……”

“就算他耍赖,我们也不能就这么让钱溜走啊。”鹤丸突然说。

“鹤哥……”烛台切转过头去,显得对鹤丸的反应有些意外。

“那可是你的钱呀光仔。是你的钱为什么不要?”

“虽说是这样……”

“放心吧。学习小组的事情我们绝对可以搞定的!那笔钱是你的,你就一定要拿到手。”鹤丸拍拍手站起来,“好了,明明是过来给光仔做饭吃的,结果耽误了这么久都快错过午饭时间了。我去做饭,光仔快去睡一会儿吧。”

“喂,鹤丸你真的会做饭吗。”大俱利跟了上去。

“煮火锅之类的我很拿手的。”

“煮火锅根本不需要任何技术吧!”

“那我也去帮忙了。”莺丸也站起来,“光忠你快去休息吧。”

“但是……”烛台切显然对他们三人的组合非常不放心。

“不会发生什么事故的。”莺丸拍拍他的肩膀,“你放心休息吧。”

 

 

确实没有发生什么事故。

冥冥之中大俱利觉得不应该让鹤丸接触任何烹饪工具,事实证明其实没有想象的那么夸张。鹤丸似乎只是单纯不太喜欢按照菜谱的方式烹饪或者调味,还不至于会没常识到在制作过程中就酿成惨案。

莺丸看起来也不太擅长这些东西,不过他的表现方式是既然不擅长就不会过多参与,于是他的工作集中在煮饭和处理食材上。最后又烧了水泡起茶来,预备配上大俱利带来的蜜瓜蛋糕一起吃。

“没想到伽罗仔竟然会买这么可爱的东西。”鹤丸对着有着蜜瓜纹理的蛋糕切片感慨。

“从家里随便拿的。”

“这可是今天当日产的,能随便拿到吗?”

“……就这么放在冰箱里的,谁知道。“

吃饭的时候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没有人提起刚刚的话题,闲聊的主题又回到了细川的那群学生身上。

鹤丸绘声绘色地把事情描述了一遍。

“——然后伽罗仔就义正辞严地拒绝了,非常帅气地走掉了。”

“他们那个二传手,好像是很有名的歌仙兼定吧。”烛台切看起来胃口不是特别好,但还是一边吃着大俱利煮的鸡蛋粥,一边不停称赞,“小伽罗的手艺真是太棒了,这个调味好极了。”

“这是鹤丸的杰作,让他稍微放一点点胡椒结果他倒了那么多。也就是你因为发烧味觉失灵才会觉得好吧。”

“哈哈哈,光仔夸你,伽罗仔你就开心接受吧!”

“不,这根本不值得被夸,而且盐和胡椒都是你放的……”

“那个二传手有没有可能真的被威胁了?”莺丸提出了一种可能,“虽然细川那些人态度有些问题,但是看起来他们还是真的挺着急。”

“就算是这样,伽罗仔都已经拒绝了,之后也就不关我们的事了。”鹤丸这次看起来是真的打算置身事外。

“会不会又是上次那些人?”烛台切看着鹤丸。

“那些家伙一时半会儿应该不会出来动弹,当然也不知道还有没有类似的人存在。”

“听上去好像也不容乐观。”烛台切皱了皱眉。

“不过大包平曾经说过,”莺丸端起茶杯,“排球不是一个人的运动。所以就算是再厉害的人,也不会是不可取代的。”

 

 

排球不是一个人的运动,不良少年则不一样。

大俱利大概有了些别的想法,只是他不打算跟鹤丸或者烛台切说,视情况而论也不一定会告诉太鼓钟。

吃完午饭收拾完碗筷后不久,三人就不再打扰烛台切休息,起身告辞了。和莺丸在地铁站前分别之后,大俱利和鹤丸一道顺着白猫雕像下的楼梯往下走。

“你刚刚很奇怪。”大俱利突然说。

鹤丸像是被吓了一大跳,马上回过头来,“诶?伽罗仔真是吓到我了,我哪里不正常吗?”

“不,你平时一直哪里都不正常,突然做出正常的反应才奇怪。”

“啊……你是说光仔的事吗?”鹤丸很快就想到了大俱利要说的事。

“嗯。”在大俱利看来,鹤丸应该是说什么都不会要钱的那一派。

“哈哈,但这毕竟是光仔的事嘛。跟我的事不一样。”

“所以说……”大俱利看了看他,“你好像遇到光忠的事就会变得特别奇怪。”

“有吗?”

大俱利觉得反过来好像也是一样。

“你们两个……”

“嗯?”

“虽然没说,但是光忠应该也想考东大吧。”

“是嘛。”

“你不知道吗?”

“知道吧。”

“……什么叫知道吧。”

“光仔自己没有跟我说过,我也不能确切地说知道。”

……你们两个还真是莫名其妙。

大俱利没来得及做出评价,鹤丸就继续说道。

“所以我希望他可以有机会如愿以偿。”

大俱利停下脚步,斜了他一眼。

“怎么了?”鹤丸疑惑地看着他。

“没什么。”



第18话 完




评论 ( 8 )
热度 ( 5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i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