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多好,晒晒太阳吧
凹3:spicyrabbitheadandredpanda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10)

伊达组中心现代paro

CP为烛鹤和俱利贞倾向的一家四口的家有儿女日常

*丧心病狂的年龄操作

*疯狂捏造的人物关系

*你是谁啊的人物形象

前篇在此↓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2)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3)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4)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5)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6)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7)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8)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9)

本篇发生在故事的最开始,太鼓钟来到鹤丸家的第二天




-------


这个到底该怎么绑呢?

鹤丸的目光在左手拿着的发绳,右手攥着的头发中来回游走了好几个来回,还是觉得一片茫然。

“鹤先生——”坐在他面前的孩子试着回头,一不小心就扯到了自己的头发,发出嗷地一声惨叫。

“哇,对不起啊贞仔。”鹤丸连忙松手。那孩子揉了揉脑袋,翘着一头乱七八糟的头发转了过来。

“没关系!”他从鹤丸手中拿过发绳,“我可以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这是这个名叫太鼓钟贞宗的孩子来到鹤丸家的第二天。昨天鹤丸把他从福利院领回来时,他还梳着整齐漂亮的发辫,但是在被拆了辫子洗过头发又睡了一觉醒来之后,这孩子的一头短发就肆无忌惮地翘了起来。无论鹤丸怎么回忆,也想不起本来的样子,跟别说顺利下手复原了。

虽然鹤丸揪着他的头发来来回回研究了十来分钟,太鼓钟倒没有因为这个责怪生气或是责怪鹤丸。现在他正自己拿着梳子和发绳跟自己的头发较劲着。

鹤丸的住处是间面积很小的普通公寓,家什物件也很少。作为常年在外面跑来跑去的杂志记者,他对这些事情向来都不讲究。东西越少搬家的时候就越方便,况且他也从来没有想过家里会突然多出一个马上准备小学入学的孩子。

“无论如何只能请你帮帮我们了。至少帮我们照顾他两个月,等福利院搬完了就好。”福利院院长那张脸又浮现在鹤丸眼前,虽然突然被他叫去时自己就觉得可能没什么好事,但怎么也没想到对方会拜托自己收养孩子。

“石切丸你在开玩笑吗?”鹤丸觉得这个人没准有远超自己想象的幽默感,“我绝对是你认识的人里面最不适合收养孩子的。而且这是福利院搬迁又不是福利院倒闭,你们在搞清仓?”

“这个玩笑并不好笑。”石切丸看上去没有生气,但是语气里有点生气的意味。不过很快这点就被无可奈何的情绪盖了过去,“你也知道,既然让我突然接手又要突然搬地方,事情肯定没有那么简单。”

“复杂的事情我就更没兴趣了——”

“我知道,我们也无意给人添麻烦。”石切丸叹了口气,“原本我们已经把孩子们全部安排好了。没想到会出现这种特殊情况。”

“特殊情况?”

“嗯,这孩子被收养家庭退回来了。”

鹤丸简单地看了一下关于太鼓钟的记录,可能是因为年纪小又长得可爱的缘故,他曾经三次被收养,但是无一例外地被送回了福利院。

理由也非常一致——

这个孩子三番五次试图逃回福利院看望朋友。

鹤丸看到这里突然就笑了出来。

他觉得石切丸会找上自己好像也不是没有道理。

毕竟从最终结果来看自己就这么莫名其妙地被他说服了,然后开开心心地把太鼓钟领了回来。

在短暂相处的这二十多个小时里太鼓钟不曾有过逃走的意图,也没有提起过他的朋友。现在他在折腾了一通之后,转头看向鹤丸。

“鹤先生,请问有镜子吗?”

鹤丸突然想起自己甚至连独立的镜子都没有。他搬来一张椅子放在洗手池前,太鼓钟站在椅子上,终于可以从墙上的镜面里看到自己的样子。

从他的表情上可以看出来他显然对自己依旧支棱着的头发并不满意,不过他也没有说什么,只是对着镜子继续摆弄起来。

鹤丸觉得自己的自我认知非常准确,自己确实属于最不适合照顾孩子的那群人。如果是自己一个人的话,对很多事情都可以毫不在意,但是如果是和孩子在一起,当孩子明显需要帮助时,自己大概不一定能顺利帮上忙。

能帮上忙的只有本身就特别善于照顾人的人——

“对了!”鹤丸突然想到了点什么,他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才刚过上午八点半,现在过去应该正好来得及。

 

 

烛台切大概是在八点半过一点的时候接到的那个电话,看到来电人的名字时他吓了一大跳。在听到对方询问自己大概半个小时之内有没有时间时他再次吓了一跳。这时店里正值准备阶段,并不算忙。烛台切如实回答之后,对方很开心地表示自己马上过来。而等到对方出现在面前时,烛台切又十分意外地发现他还牵着一个小孩。

“鹤先生……”烛台切发觉和上回见面相比,鹤丸的气色好了许多,他想要问问他最近在忙些什么,不过现在好像不是寒暄这些的时候。

“哟!光仔!给你介绍一下这是贞仔!”鹤丸把那个孩子领了过来。那孩子看起来大概五六岁,戴着一顶圆圆的帽子十分可爱。鹤丸又向那孩子介绍道,“这个是光仔,烛台切光忠。”

“你好。”烛台切笑着打了个招呼。

“烛台切先生好,我是太鼓钟贞宗。”那孩子摘下帽子冲烛台切像模像样地鞠了个躬,烛台切发现他的短发乱蓬蓬地翘了起来。

而这时鹤丸笑了笑,伸手摸了摸太鼓钟的脑袋。

“这个呢,就是想请教光仔的事。”

“诶?”

“光仔会绑辫子吗?”

“诶!”

“绝对会吧,我记得光仔说过有些食材要用线绑起来再腌制之类的……”

“……鹤先生,这完全是两回事。”烛台切有些哭笑不得,不过在鹤丸露出失望的眼神之前,他马上继续说道,“当然这个我也会的,请稍微描述一下需要绑成什么样子吧。”

 

 

“这里这样先分成两部分,然后把下面部分编两条细的麻花辫扎过来,再把上面部分扎成马尾……就像这样,就可以了。”

烛台切十分迅速地给太鼓钟绑好了头发,鹤丸一边一脸惊奇地看着,一边还打开手机摄像拍了下来。最后还在烛台切的协助下,在备忘录上写下了步骤。

“真是太奇妙了。”

“鹤先生如果不会绑这么复杂的发型,可以直接把小贞的头发这样全部梳起来,全部扎上去就好。”

“哦哦!这样也很可爱嘛。”

“还有如果觉得发绳很难绕的话,直接用橡皮筋就好。”烛台切拿了几个装在小袋子里的橡皮筋递给鹤丸,“我们店里这些是免费给客人使用的,只有一种类型。之后鹤先生可以去买一些更好更合适的。”

“太感谢了!”

“我可以站起来了吗?”坐在小椅子上的太鼓钟问。

“嗯,可以了。”烛台切点头,“旁边盥洗室有镜子,可以去看一下。”

得到许可之后他飞快地跳下椅子,跑去盥洗室照了照镜子之后又开心地跑了回来。

“谢谢烛台切先生!”太鼓钟大声说,“太好看了!超级帅气!”

“那是因为小贞本来就帅气啊。”烛台切笑着说。

“烛台切先生也超级帅气,就像电影明星一样。”太鼓钟踮起脚努力比划,“有那么那么那么高……”

“哈哈,就只是个子高一些而已。”

“光仔可不只是长得帅气哦,”鹤丸在一旁笑着补充,“做菜也超级好吃。”

“鹤先生你这么夸我我要不好意思了……”

“我是说事实嘛。”鹤丸看看四周,“对了,预约排到什么时候?我可以先预约一下下次带贞仔一起来吃饭。”

“最近店里预约比较紧俏,已经排到两周后了。”烛台切说,“都是托了鹤先生上次写的报道的福。店长说一定要感谢鹤先生。”

“啊,那个啊。我也只是写写事实而已。”鹤丸摆摆手,“特意感谢就不必了。预约上了就再来光顾就好了,主要还是想吃光仔的料理啊。”

“那个……”烛台切停了停,不好意思地说,“其实如果现在鹤先生预约的话,也不一定会吃到我烹饪的菜品。”

“咦?”鹤丸疑惑地看着烛台切,“出什么事了吗?”

“不是,只是因为我的个人原因……为了留出更多个人时间而缩短了工作时间,晚餐就不负责了。”

“哦!”鹤丸一副了然于胸地样子点头道,“是恋爱了吧!”

“不是的!完全不是这样一回事!”烛台切连忙摆手。

“恋爱可是好事呀!“

“不,真的不是!”烛台切奋力辩解着,“其实我是想说……如果鹤先生想带小贞一起吃我做的菜的话,可以到我家来!“

“哇!”

在鹤丸惊讶的反应之下,烛台切又郑重地补充到,“请务必赏光,来我家吃饭吧。“

 

 

吃饭的时间约定在次日晚上。虽然鹤丸表示今晚去就可以,但烛台切还是执意要准备准备,所以时间才顺延了一天。鹤丸看得出来太鼓钟很喜欢烛台切,两人离开店里时,他还显得恋恋不舍。

“烛台切先生要上班了吗?“太鼓钟牵着鹤丸的手,一边走一边问。他的另一只手里还拿着一个小盒子,盒子里的小茶点是刚刚烛台切特意拿给他的。

“嗯,光仔要开始给客人们准备料理了,很忙碌的。”

太鼓钟好像是明白了,点了点头。过了一会儿他又抬头问道,“烛台切先生和鹤先生是好朋友吗?”

“哈哈,算是吧!总是受到光仔很多照顾。”

“鹤先生有很多朋友吧……”太鼓钟晃着鹤丸的手,“新来的院长先生也是鹤先生的朋友……”

“石切丸嘛……其实我们平时不怎么来往……”鹤丸笑笑,看向太鼓钟,“贞仔这么帅气又可爱,才是应该有很多好朋友吧?”

“嗯……”太鼓钟低下头沉默了一会儿,“其实只有一个。”

“如果是一个的话,那就是最好的朋友了呀!”

“伽罗就是最好了!”太鼓钟用力点了点头,“我最喜欢伽罗了。”

 

“虽然很多家庭都想收养太鼓钟,但是太鼓钟一直不愿意自己一个人走。好几次被带走之后又总是试图打电话跟这边联系,或者私自跑回来玩。收养家庭很不开心,闹到最后都把他送回来了。”

鹤丸又想起了石切丸说这话时那伤脑筋的神情,“这次他走了之后,好不容易他的好朋友也被人领走了。没想到他又回来了。可是即便回来,他的朋友也不在了啊。”

“这就是你们的问题了吧。”鹤丸并不会因为他伤脑筋而生出什么同情心,“明明知道他们两个不想分开,尽量保证在一起不行吗?”

“这恐怕就是最为难的地方。”石切丸摇头,“没有人会想要收养太鼓钟的那个好朋友。那孩子的事情很复杂……”

“等等,”鹤丸抓住了他话里的矛盾之处,“可你刚刚不是又说,那孩子已经被人领走了吗?”

石切丸解释了半天,鹤丸大概猜出来应该是有什么出人意料的人把那孩子带走了。按照他说话顾左右而言他的架势来判断,那人可能根本就没有问关于那孩子的具体背景,福利院这边也就此敷衍了事。

“所以呢,那孩子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你怎么对这个好奇起来……”

“我本来就好奇心旺盛,你都提了这么多,我怎么可能不想知道?”

“虽说如此……”石切丸不好意思地笑笑,这笑容的意思就是“无可奉告”。

“但是你要是什么都不告诉我的话……”鹤丸故作为难的地说,“你拜托我收养的那个孩子要是哪天问起他的好朋友或者因为我答不上来而自己跑了出去,我该怎么办呢?”

“那……”石切丸笑着说,“就只能麻烦鹤丸先生努努力不要让他逃走了。”

 

 

可是太鼓钟没有丝毫要逃走的表现也没有继续这个话题。鹤丸原本以为他会接着说一些关于自己和那个“伽罗”的事情,但是小朋友的注意力很快被鹤丸停在路边的车吸引了,在确认自己没有认错车之后就飞快地跑了过去。

之后他也没有再主动提起过这个问题,这跟福利院方面的描述很不一样。准备晚餐时鹤丸突然又想起这件事,这使得他在一瞬间的走神之后,煎到一半的汉堡肉完全糊在了锅上。最后只能用泡面和简单的炒蔬菜代替了之前计划的晚餐。太鼓钟没有表现出丝毫的不满,甚至连看起来应该不太爱吃的西蓝花也通通吃了下去。

在他踩着小凳子主动来帮鹤丸洗碗时,鹤丸忍不住揉了揉他的脑袋。

“贞仔很厉害嘛。”

“是伽罗教我的!”太鼓钟仔仔细细地卷起衣袖,“伽罗说要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哇,那伽罗也很厉害呀!“

“嗯!伽罗是最厉害的。我最喜欢伽罗了。”

这是太鼓钟在一天之内第二次提到他最喜欢的朋友。

“贞仔很喜欢和他一起玩吧?”

“嗯!伽罗认识好多字,会读书。还会做小兔子。”太鼓钟叠起两只手比划了一下,鹤丸大概知道他所说的应该是手影。

“这可真是很厉害!”

“伽罗还会拿彩色纸折小兔子。”

“这就更厉害了。”

“伽罗很喜欢小兔子,我也喜欢。”太鼓钟仰头看着鹤丸,“鹤先生喜欢吗?”

“看着兔子吃东西很有趣呢,它会一刻不停地嚼呀嚼。”

“我们以前也有小兔子,但是后来小兔子就不见了。”太鼓钟露出伤心的表情。鹤丸从他的话里猜测,应该是福利院以前养过兔子,后来兔子或许逃走或许不幸遇难,于是被处理掉了。但是太鼓钟接下来的话却出乎鹤丸的意料,“然后爸爸妈妈也不见了。”

鹤丸回忆了一下这个孩子的相关资料,他的双亲应该是因为交通事故去世的。看来在孩子的眼中,这种情况也算是“不见了”。

“然后然后……伽罗说等他以后长大了,就可以给我买新的小兔子,我们可以一起养兔子。“太鼓钟说到这里,突然把头偏向一边,突如其来的沉默后,鹤丸发现他正用手背悄悄地擦着眼睛。

“怎么了,贞仔?”鹤丸觉得有些不妙。他放下手中的碗,擦了擦手凑了过去。

太鼓钟拼命地摇了摇头,可眼眶里还是泪光闪闪。

鹤丸伸手替他小心地抹了抹眼泪。太鼓钟突然伸手抱住他的脖子,大哭起来。

“贞仔是想自己的好朋友了吧。”鹤丸顺势把他抱了起来。还没满六岁的小孩比他想象中要轻一些,太鼓钟把头埋在他的肩膀上,哭得几乎停不下来。

“鹤……鹤先生……”

“嗯?”

“对不……对不起……”太鼓钟抽抽搭搭地说。

“诶,贞仔为什么要说对不起。”

“因为……因为……新来的院长先生说……说伽罗已经有幸福的家人了……”太鼓钟又用力擦了擦眼睛,“但是……但是我还是想跟伽罗一起玩……”

“哈哈,这是当然的呀,因为是好朋友嘛。”

太鼓钟摇了摇头,“如果我去找伽罗的话……伽罗的家人就会不要他了……鹤先生,鹤先生也会不要我了——”

说完这句,太鼓钟又上气不接下气地哭了起来。

“这可真是吓到我了。”鹤丸笑着拍着他的后背,“我怎么可能因为这个不要贞仔呢?”

“可是……可是……”

“伽罗仔是个很好的孩子,也是贞仔的最好的朋友。最好的朋友是特别宝贵的东西。贞仔在想着他的话,他一定也在想着贞仔。”

“那样……那样的话……伽罗会被新家人讨厌的。”

鹤丸知道太鼓钟所说的是他自己的经历,因为三番五次地寻找朋友,才会一次又一次地被新家庭送回来。

“那我们就先找到伽罗仔怎么样?”鹤丸提议。

太鼓钟依旧抽噎着停不下来,但他还是转过脸来,好奇地看着鹤丸。

“在伽罗仔出发找贞仔之前,我们先找到他。再和他的新家庭打招呼,和他重新成为好朋友。怎么样?是不是听起来特别帅气?”

“嗯!“太鼓钟重重地点了点头。

“在这之前的话,明天还去跟贞仔的新朋友见面!”

“啊,是烛台切先生!”

“光仔今天给贞仔送了小点心,贞仔明天要送什么礼物给他呢?”

“我想送……”太鼓钟思考了起来,“折纸可以吗?”

“可以啊。”鹤丸把他放了下来,“那就这么决定了,明天去买彩纸吧!”

 

 

虽然暂时对太鼓钟要找的那个好朋友没有什么具体的线索,但鹤丸相信总会有点什么办法查到相关的东西。石切丸那边虽然对那个孩子的相关背景三缄其口,但如果跳过这些东西不打听,单单问一下他现在在什么地方应该不困难。总而言之先发邮件跟他沟通一下这么回事,现在忙着办理搬迁手续的他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给出具体答复。

问到这些之后看情况和对方家庭沟通可能才是最难的部分,但是鹤丸从来不会一口气考虑这么多步给自己徒增烦恼。

太鼓钟的伤心也没有持续太久。至少在鹤丸看来,他对去烛台切家拜访显得兴趣满满。

“可以吗鹤先生?”临出门时,太鼓钟还在反复确认他装在口袋里准备作为礼物送人的折纸小兔子。

“非常可爱!光仔绝对会喜欢的。”

虽然和烛台切认识了也有一段时期,但鹤丸之前从来没询问过他的家的住址,这次也是第一回登门拜访。把他传来的地址输入导航软件后鹤丸惊讶地发现其实两人的住处距离只有一千米左右,只是恰好位于不同的街道乍一听仿佛不在一处。于是他立刻放弃了开车,和太鼓钟一道走了过去。

目的地位于一幢高级公寓的十三层。走到闪闪发光的大厅时,太鼓钟就发出了惊喜的“哇”声。在管理员处完成访客登记乘着电梯上楼的一路上,太鼓钟都在好奇地看来看去。因为是一梯一户的设计,房间门口没有名牌,走出电梯之后,鹤丸确认过房间号就按下了电子门铃。

门铃响了好几声,迟迟没有人来应门。

鹤丸疑惑地再次确认了一遍房间号,确实没有问题。就在他准备打个电话给烛台切问问清楚时,门突然开了。

一个小小的身影从屋里冲了出来,猝不及防地抱住了太鼓钟。

“喂!”

鹤丸正要上前拎开他,突然听见回过神来的太鼓钟发出一声惊呼。

“伽罗!是伽罗!”

“伽罗?”非常熟悉的名字。

这时屋里的烛台切也一边摘着厨房手套一边追了过来。

“小伽罗你怎么跑出去了——诶?是小贞和鹤先生。”他一头雾水地看着眼前的场景,“这是……”

“这个嘛……”鹤丸看了看眼前的情况,大致了明白了什么,“是惊喜呀!”

 

 

烛台切的惊喜早在一天前就降临了。他没有想到鹤丸会那么开心地答应上门吃饭。就像他其实也不曾想过鹤丸那天早上会突然打来电话,然后还突然出现在店里一样。烛台切也非常喜欢那个叫做小贞的孩子。虽然他正在为不少事情苦恼,但在见到这个孩子的一刻,就仿佛烦心的事情统统飞走了一样。

烛台切苦恼的根源也在于孩子。

新来他的家的这个孩子是他在十分偶然的情况下遇见的。当时像是福利院工作人员的人带着这个孩子在他们餐厅与似乎是有意向领养孩子的一对夫妇吃饭。虽然席间这个孩子一直低着头一语不发,但烛台切每次向他们介绍菜品时,他都会很有礼貌地点头致意。在听到那对夫妇私下交谈说觉得那孩子太过阴森不合群要放弃领养之后,烛台切鬼使神差地向福利院询问了关于这个孩子的相关情况。在得知他是在福利院搬迁之前留下的最后一个孩子时,稍加考虑就决定要成为他的监护人,把他领到自己家里来。

做家长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对于这一点烛台切早有心理准备,但没想到实际情况比想象中还要复杂。名叫大俱利伽罗的孩子十分独立也十分有主见。虽然他从来没有表现出恶意或敌意,但烛台切总觉得他有什么心事,显得郁郁寡欢。可当问起他时,得到的往往只是“没什么,我只是不想和你混熟”这一类的回答。

大概是因为自己本身太无趣,没法好好掌握和孩子相处的方法。

在见到鹤丸时,烛台切更加确定了这个想法。进而想到如果鹤丸和小贞来家里吃饭的话,大俱利没准可以结识令他开心的新朋友。

大俱利对有人来吃饭这件事并没有表现出反感,也没有显得有什么兴趣。门铃响起时,烛台切正在从烤箱里往外端着刚刚烤好的小蛋糕。一时腾不出手的他拜托在一旁帮忙的大俱利去可视门铃那边看看是谁。

没想到大俱利竟然径直开门跑了出去。

他的神情混合了惊讶与欣喜,烛台切是第一次在这个孩子脸上见到这么生动的表情。

 

 

 

 

“原来光仔说的因为私事而调整了工作时间,是指的伽罗仔的事情啊。”

晚饭过后,太鼓钟提出想要去附近的公园散步。这个有着沙坑和卡通滑梯的小小公园是他昨天和鹤丸一起买东西时路过看到的。现在他迫不及待地想和大俱利一起分享这份快乐。烛台切怎么也没有想到他竟然会是大俱利在福利院时最好的朋友,更没有想到他会恰好也是鹤丸收养的孩子。

实在是过于惊人的巧合。两个孩子见面之后几乎是抱着对方不愿意撒手,直到饭菜上桌了才依依不舍地分开。

鹤丸看上去对这个巧合非常开心,至少他对和孩子们一起去公园散步这件事兴致勃勃。烛台切觉得如果不是因为滑梯实在不适合成人的体型,他现在应该会和两个孩子一起爬上爬下到处疯跑,而不是晃晃悠悠地坐在秋千上和自己聊天。

“是的。”烛台切点了点头,“因为不放心让小伽罗晚上一个人在家,所以才固定到白天上班。”

“店长绝对被吓了一跳吧,听说你突然要照顾小孩什么的。”

“店长先生差点就跳起来了。”烛台切不好意思地笑了,“一开始大概是误会了什么,后来解释了很久才说明白。”

“哈哈哈,虚惊一场呢。”

“哈哈,说明情况之后店长先生还是很体谅的,答应了给我调整上班时间。”烛台切看向鹤丸,“对了,鹤先生这边呢?杂志那边需要长途出差工作的话,小贞怎么办?”

“嗯……这个嘛。“鹤丸笑了笑,”我现在正在长期休假中。杂志那边辞职了,今后也不打算去了。”

“诶?”烛台切非常惊讶,“是因为上次的事吗?”

“啊,不是,和那件事没有关系。”鹤丸连忙摆手,“杂志社那边没有说什么,只是我自己觉得反正已经休了一个月了不如再多休息一阵,既然打算休息很长一段时间不如干脆辞职换个工作。”

“虽然鹤先生这么说,但是果然还是因为我的过失……”烛台切记得鹤丸非常喜欢杂志社的工作,“如果不是因为——”

“不,这种事随时属于随时都可能发生的意外。”鹤丸打断了烛台切的话,“如果不是光仔,我可能某一天走在大街上就突然死掉了。”

“鹤先生请不要拿自己做这么可怕的假设!”

“实话实说而已。”

“鹤先生!”

“哈哈,但是现在我很好啊,前所未有地充满活力。”鹤丸看向烛台切,“所以之前就说过了,要谢谢光仔。而且啊……”

他的目光又转向一旁的滑梯。大象形状的可爱卡通滑梯沐浴在柔和的路灯光芒下,太鼓钟正手脚并用地爬到滑梯顶端,朝着站在滑梯下面的大俱利挥着手。

“……而且?”烛台切疑惑地看着鹤丸,鹤丸这才收回目光。

“而且现在总是有很多惊吓和惊喜,太有意思了!”

滑梯上的太鼓钟滑了下来,稳稳当当地落在地上,一旁的大俱利伸出手,把他拉了起来。可以听到他一边叫着“轮到伽罗了”一边把大俱利往滑梯入口推去。

这时鹤丸突然跳了起来,像是想到了什么。

“光仔,贞仔是不是还没把小兔子给你?”

“小兔子?”

“贞仔自己折的小兔子折纸,说是要送给你当礼物。”

“啊……好像是没有。”

“完了,贞仔一直把小兔子放在口袋里,爬上爬下这么久,应该是丢了。”

“丢了也没关系。”烛台切看着在滑梯附近跑来跑去的太鼓钟, “小贞的心意我已经感受到了。”

“那我给你叠一个吧!“鹤丸变魔术似的从外套口袋里拿出一叠彩纸,”光仔喜欢什么?小狗小猫小兔子?”

“不用麻烦了,鹤先生。”

“完全不麻烦,我在小学的时候可是很擅长折纸的。”鹤丸说着就从彩纸中抽出一张折了起来。烛台切看着他把那张彩纸整齐地对折,又仔细地展开,路灯柔和的光线映出他难得一见的认真神情。短短几分钟之后,他就把一个纸折的东西放在了烛台切面前,“完成了!”

“这是……”

“纸鹤呀!”那确实是一只类似纸鹤的东西,但似乎又不能简单地用纸鹤来形容。非要说的话,大概普通的纸鹤多了两条腿。鹤丸对自己的这个作品显得很是满意,“如果再改良一下变成有三个头两条腿造型的话好像就是什么超有名的折纸恶魔。不过说是恶魔其实那个更像嘟嘟利吧。感觉还是这个更有意思。”

他说着把折纸递到烛台切手中,“送给你了。”

 

 

 

尾声

太鼓钟的折纸小兔子没有丢,临到要回家和烛台切他们挥手告别时,他才把险些被遗忘的小兔子从口袋里抢救了出来。

回家后烛台切一边准备第二天的早餐一边考虑如何收纳这两个折纸时,大俱利走了过来。他打开冰箱拿了一盒牛奶又看了看被烛台切放在桌上的折纸,突然说。

“可以收在相簿里,这两个东西。”

“啊!这是个好主意!”

“嗯。”大俱利没有继续说话,但是也没有立刻离开。他站在一旁盯着自己手中的牛奶盒,偶尔抬起眼睛看烛台切一眼。

烛台切注意到他向自己投来的目光,“小伽罗有什么事要跟我说吗?”

“没什么。”大俱利摇摇头拿着牛奶飞快地走了出去。

几秒钟之后他又出现在厨房门口,朝着烛台切稍微鞠了一躬。

“谢谢。”

说完这句话,他以比刚才更快的速度跑不见了。

 


end



评论 ( 13 )
热度 ( 15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i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