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多好,晒晒太阳吧
凹3:spicyrabbitheadandredpanda

【刀剑乱舞】我不是大哥大(17)

很明显neta《我是大哥大》的高中不良少年paro

但是除了标题之外其实和该剧没啥关联

伊达组中心向 中心的中心是大俱利伽罗

织田以及其他各家的小伙伴陆续登场中


*OOC难免

*冒傻气必然

*捏造的家人老师朋友路人NPC阿猫阿狗等均有出没


正篇

第0话 // 第1话 // 第2话 //第3话 //第4话 //第5话 //第6话 //第7话 //第8话 //第9话 //第10话 //第11话 //第12话  //第13话 //第14话 //第15话

番外

番外1//番外2


-----------

 

莺丸也说不清楚是怎么一回事。大概就是他在动物园闲逛时突然听到有人提到鹤丸的名字,出于好奇凑过去仔细听了听,发现对方的讨论内容是在某个地点能不能逮到鹤丸。其中一人表示他是亲耳听见鹤丸跟人约定在某个时间,还捡到了写着约定地点的纸。因为他说得言之凿凿,其他人就决定相信他的说法,约好了要把人都带上来找鹤丸。于是抄下了时间地点的莺丸就早对方一步来了这里。

“其实并不是迷路。只是坐在刚刚那个位置视野还不错,如果有人想要去上面那个路口埋伏,多半会看到。”莺丸一边走一边说。

大俱利不问也知道,对方会拦住自己,应该是把自己当成了那群准备伏击鹤丸的人中的一员。

“那些家伙是光秀男高的不良少年吗?”

说到伏击鹤丸,大俱利首先想到的是这个梁子。那群人中的一个那天应该是一直就在大俱利和鹤丸身边,捡起了被鹤丸随手扔掉的纸条。

“没穿制服,看起来不明朗。”莺丸想了想,“不过应该不是秀高的。怎么说呢……以秀高的人的一贯思维,他们如果想整鹤丸,应该不会直接从他本人下手。”

结合之前那帮人的所作所为来说,莺丸的推论很有道理。而且上次乱七八糟的那一通事情结束,由于各种各样的误会,除了那几个反复跟大俱利他们遇见的家伙之后,细想起来对方其他人可能都不知道自己的对手究竟是谁,没准还以为是被织田高中的人摆了一道。

除了那些家伙之后还有谁会找鹤丸的麻烦?

难道是上次排球友谊赛的事?

如果是那件事的话,那群人是小混混,不是一般的不良少年。

“你确定那些人是高中生?”大俱利觉得有必要向莺丸确认这一点。

“嗯,那种冒冒失失的感觉,一定是高中生没错的。”莺丸看了大俱利一眼,又补充道,“哈哈,当然我不是说高中生都是冒冒失失的。”

其实他如果不刻意补充一句,大俱利并不会往那个方面想。但其实这么说也没错,高中生的特点本来就是如此,也没什么大不了。

不过这话由眼前这个人说出来感觉实在奇妙,毕竟会因为在动物园听到有人要来找自己朋友的麻烦而特意跑来一趟的人,也不能说是多沉着冷静以致于无聊吧。

 

两人到达约定地点时果然还没看到鹤丸的踪影。

“时间推后了,那家伙应该不会这么早到。”大俱利看了看四周,这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路口,从目前看不出任何异常。

“现在已经快十一点了吧。”莺丸抬起手腕看了看时间,“跟别人约在这么晚,还真是鹤丸的作风。”

确实,鹤丸提出见面时间时大俱利就觉得太晚了一点,就算是去探病,赶在这个时间也绝对谈不上合适。但是考虑到晚点去搞不好就能快去快回,大俱利并没有提出什么反对意见。毕竟自己对于这种温馨感人体现同学之间亲善友好的事情根本没有兴趣。

“不过鹤丸那家伙很少迟到。”莺丸接着说,“想要逮他的那帮人可不要比他来得还晚。”

“如果那些家伙已经到了呢?”

大俱利的目光捕捉到三两个站在路边的高中生模样的人,单凭感觉来说,那几个人并不符合一般不良少年的特征。不过以貌取人武断下结论本来就是不对的。这些人在周六的这个时候无所事事地聚在这里,怎么看都不是寻常的活动。尤其是大俱利注意到周围这样的高中生还有好几拨,都是三五个人一组,这样的人加起来有十多个。

如果是十几个人伏击鹤丸一个绝对能占到优势,但是目前对方的目的已经暴露,这边又有三人,等到鹤丸出现这帮人行动,谁胜谁负还很难说。

但莺丸却突然用手肘碰了碰大俱利的胳膊,小声说,“看那边。”

大俱利原本以为他注意到的是同样的东西,但莺丸的视线却看向另外一个方向。那边是一家买彩券的小店,小店旁边的巷子里有三个混混打扮的成年人。大俱利注意到他们中的一人正蹲在地上打着电话。

“这几个家伙怎么在这里。”莺丸嘀咕。

“你认识他们?”

“好像是跟我一届的不良少年,哪个高中的来着我不太记得了。现在这架势是变成混混了吧,真可惜呀。”

“是那些学生把他们喊来的吗?”大俱利知道有些不良少年之间的争斗还会拉上社会人士“助阵”,但不清楚现在是不是这样的情况。

“不知道。”莺丸摇摇头,“不过问一问就知道了。”

 

 

虽然莺丸自称是鹤丸的朋友,但大俱利细想一下,这个人好像没说过自己究竟是鹤丸怎么认识的朋友。

可现在也不是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莺丸说完要去问一问,就真的朝着那几个人走了过去。那几个人这时也注意到了莺丸,蹲在地上的那人站起身来。

“你好。”莺丸走上前去,向几人打了个招呼。

“好什么好啊。”站起来的那人挂断电话不耐烦地说,“没看到我们现在有事正忙着吗!”

“嗯,就是因为注意到各位现在很忙的样子,所以想问一下正在忙些什么呢?”莺丸的措辞十分礼貌,但那几个混混明显因为这个而面露不快。

“关你什么事啊,你这个人干什么问来问去。”那人又瞥见莺丸身后的大俱利,“这小子是跟你一起的吗?你们也是细川的吗?我说过了我们忙着呢,不会帮你们的。”

“对啊,都拒绝过很多次了。”那人身后的另一人接话,“我们可是有正经事情要忙。没空陪你们管学校里那些闲事。”

细川?是指细川高中吗?大俱利觉得自己好像在哪里听说过这个学校,如果没记错的话提起这个学校的人是太鼓钟,谈话的重点并不是不良少年相关,而是关于即将到来的排球地区预选赛。

“成绩最好的球队那当然是细川了。”太鼓钟曾经这么说,“他们的二传手是无人能打败的,像天神下凡一样的,全国最强超天才级二传手。”

“排球不是团体项目吗……”

“但是如果有超天才级别的人物就不一样了,毕竟是超越天才的超天才。而且他们其他队员也不弱,今年听说又有超天才级别的队员入队……”

大俱利对于什么天才超天才之类的东西没有兴趣,不过现在对面提起细川高中,他首先想到的还是排球强校。

“细川啊……细川高中吗?”莺丸看起来对这个学校也谈不上熟悉,他笑了笑说道,“不不,其实我是大学生。”

“大学生?细川毕业的吗?”领头的那人打量了莺丸一眼,“我可没见过你。”

“没见过也没关系。我只是好奇各位在做什么。”

“哈!”后排一人撸起衣袖,“我们在做什么跟你有什么关系,你小子到底想干什么!”

“等等……”那人眼看着要和莺丸起冲突,前排领头的那个人突然阻止了他,他像是想起了什么可怕的事情一样转向莺丸,“我想起你是谁了。”

“嗯?”

“刚刚算我们失礼。这件事跟你没什么关系,我们也不会动你的人。”那人态度突然一转,“今天我们就到这里,下次要是再遇见,希望你也不要打听。”

说完,那人就带着手下转身离去。大俱利听得一头雾水,他转头看向莺丸,莺丸的表情也不是十分明朗。

“这几个家伙到底怎么回事?”他费解地摇摇头,转头看向街的那边,顺着他的目光看去,之前站那边的好些个高中生依旧站在原地,而就在这时,路口的另一头出现了鹤丸的身影。

 

 

鹤丸出现的时候,那些人并没有动。等到莺丸和大俱利一起从小巷子里走出来,前者还站在路上对鹤丸挥手打招呼时,那些人退缩得更厉害了。

“莺丸你怎么会在这里?”鹤丸挥了挥手里拎着的塑料袋,“伽罗仔叫你来吃火锅的吗?”

“不,我之前不认识他。而且我也不知道什么火锅……”大俱利连忙辩解。

“诶,那是奇遇吗?”鹤丸笑笑,看了看四周,“还是有什么很惊吓的原因?”

“这个嘛……原本应该是有什么惊吓。”莺丸也看了看四周,“现在好像……”

莺丸正说着,突然站在路边的其中一组学生动了起来。他们快速走向大俱利三人的同时,其他几组等在路边的学生也朝他们走了过来。

“这就是惊吓吗?”鹤丸看起来似乎也不太意外。

大俱利倒是觉得有些不解,这些学生不光是看起来不像不良少年,包括现在冲过来的架势都显得畏首畏尾,毫无气势。等到他们走到三人面前,走在最前头的那人在同伴们的推让之下,才又上前了一步。

“那个……”他的目光在三人中游走了一圈,最后还是落在了鹤丸身上,“请问是鹤丸学长吗?”

鹤丸点了点头。

“太好了。”那群高中生不知为何变得激动起来,领头的那人突然朝着鹤丸鞠了一躬,大声说道,“请鹤丸学长帮帮我们!救救我们细川高中吧!”

这些家伙是细川高中的吗?大俱利看着纷纷低头请求鹤丸帮助的那些学生,这些家伙在这里逮住鹤丸就是为了这个?难道那几个小混混所说的找他们帮忙的也是这些人?到底是什么事情让他们一直在小混混和不良少年之间求助。

“细川吗?”鹤丸看着他们,“好像我们两个学校关系不错来着。”

“细川和伊达关系一直很好!所以我们才会想到找鹤丸学长帮忙!毕竟鹤丸学长是伊达男高不良少年的顶点,也就是我们两个学校不良少年的顶点!”

“啊等等。”鹤丸摆摆手,“关于这个,我已经从不良少年毕业了。”

“诶?”细川的学生骚动起来,作为代表站在最前面的那个学生疑惑不解地问,“可是上次伊达和织田排球部的事情不是鹤丸学长出面解决的吗?”

“对啊,我们听织田排球部说起过这件事。本来以为鹤丸学长你们要去动物园做义工,但是我们等了好几个周末都没等到。“

“知道鹤丸学长今天约了人在这里见面,我们又特意跑过来。就是想诚心诚意地拜托鹤丸学长帮忙。”

从他们七嘴八舌的内容看来,应该是有人听说了上次织田和伊达排球部被人威胁最后顺利解决威胁的事情之后就想找鹤丸帮忙,一群人根据线索在动物园等他怎么都等不到之后,其中一人或是偶遇或是跟踪得知了鹤丸要在这里跟人见面的线索,于是一群人又全都跟了过来,为的就是当面郑重拜托他。

“我也不是说要直接拒绝你们,不过嘛,现在伊达男高不良少年的顶点是这一位。”鹤丸指向大俱利的方向,“就是这位大俱利伽罗。”

“喂,你——”大俱利根本来不及阻止鹤丸,细川的那些学生听到鹤丸所说的内容之后就立刻把目光投向了大俱利。

“大俱利学长!”

“大俱利同学!”

“请帮帮我们——”

“跟我有什么关系,你们明明是来找鹤丸的。”大俱利在热切期待的目光中后退一步,“而且根本不知道你们说的是什么事——”

“是排球部的事——”

为什么又是排球部……

“我们的二传手,”细川高中的代表郑重其事地说,“我们的二传手好像也被人威胁了!”


第16话 完




评论 ( 2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i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