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多好,晒晒太阳吧
凹3:spicyrabbitheadandredpanda

【刀剑乱舞】我不是大哥大(16)

很明显neta《我是大哥大》的高中不良少年paro

但是除了标题之外其实和该剧没啥关联

伊达组中心向 中心的中心是大俱利伽罗

织田以及其他各家的小伙伴陆续登场中


*OOC难免

*冒傻气必然

*捏造的家人老师朋友路人NPC阿猫阿狗等均有出没


正篇

第0话 // 第1话 // 第2话 //第3话 //第4话 //第5话 //第6话 //第7话 //第8话 //第9话 //第10话 //第11话 //第12话  //第13话 //第14话

番外

番外1



--------


随着地区预选赛的临近,伊达男高排球部的训练越来越繁重。随之增加的还有不良少年们的工作量,原本隔天才需要处理一次的“黑甲胄”事宜,变成了每天一次。三年级的两人提出可以把大俱利和他们二人轮流搭档改为他们三人两人一天轮着来,但是大俱利拒绝了这个改变轮班制度的提案。

上次动物园义工活动迟迟未能成行,就是因为这两个人连续两周周末都在学校考试。这一系列的事实竟然让大俱利产生了一种“原来不良少年也要学习啊”的感慨。事实上作为不良少年之一的烛台切一直在学习,每次等待“黑甲胄”的间隙他基本上都温习各种知识点。不良少年活动、三年级备考的繁重课程,加上晚上还有几小时的兼职打工,大俱利十分怀疑他究竟有没有时间好好休息,就像他怀疑鹤丸有没有好好读书一样。

但是鹤丸每次都是年级第一,这确实是摆在眼前看得见的事实。

“你……连续好几次模拟测试都是年级第一。”大俱利忍不住跟身边那个拿着全X肉包在手上抛来抛去的人搭话。

“嗯?伽罗仔有去我们的楼层看公告?”鹤丸诧异地转头。

“没有。听阿贞说的。”

“啊!贞仔倒是经常来玩。”

“你要考东大吗?”

“东大?”

“那些家伙都说,你要考东大。”

“那些家伙是哪些家伙?”

“普通同学也好,老师也好,都是这样说。”大俱利看了他一眼,“你不打算考吗?”

“哈哈哈……”鹤丸笑了起来,“为什么不考?”

鹤丸反问得十分理所当然。

“他们爱怎么期望就怎么期望。”他把肉包往空中抛了个漂亮的弧线又接住,“和我有什么关系?”

大俱利原本以为他是别人越让他考他就越不想考的类型,现在发现这个人的心态比自己的判断还要随便。用“自由自在”这种几乎不存在于现实社会的词语来形容他甚至都不夸张。

相比之下烛台切显然更接近于一般学生。

想到这里,大俱利忽然发现有什么不寻常的地方。

“今天……怎么又是你?”他皱起眉头看向鹤丸。

“诶?什么叫又是我?”鹤丸诧异地看着他。

“昨天和我一起等在这里的也是你。”大俱利问,“光忠呢?”

“哇!光仔要是知道伽罗仔这么关心他一定非常感动。”鹤丸投来令大俱利费解的开心眼神。

“没有关心他的意思,只是随口问一句!”

“虽然听上去很不可思议,不过光仔生病了。”

“哈?”

确实不可思议,虽然不是说他是笨蛋,但是烛台切确实看上去完全不像是会因为生病请假不来学校的人,“流感吗?”

“听光仔说已经检查过了不是流感,只是比较严重的一般感冒发烧。“

“……在家里休息几天也比较好。”

“伽罗仔很体贴嘛。”

“常识而论都会这么做吧!”

不过周末的动物园之行听上去又只有延期一条路,大俱利想到太鼓钟周末好像又有排球部加训,织田那边不动的情况可能也差不多。好在福利院和动物园两方都很体谅,不动的沟通工作做得非常不错。

“周末暂时不去动物园了。“大俱利下结论似的对鹤丸说,”你也休息吧。“

虽然他看起来每天都在休息。

“那正好。”鹤丸看向大俱利,“伽罗仔要不要一起来?”

“做什么?”

“看望光仔啊。”

 

 

只是普通感冒在家休息而已,到底有什么好探病的。

虽然心里这么泛着嘀咕,但是周六上午大俱利还是来到了和鹤丸约定的地点。因为不熟悉路线的缘故,他特意提前出发了一些。没想到鹤丸提供的简图和说明意外地非常准确,他几乎没费任何功夫就到达了符合描述的准确路口。

这时离约定的时间还有很长一段时间。虽然鹤丸提前告知过烛台切家的具体地点,但大俱利并不想自己先行拜访。四下看看并没有看见鹤丸的身影之后,大俱利决定与其傻瓜似的杵在这里等,还不如先在附近到处转一转。

烛台切家住得离学校有一小段距离,不过也谈不上远。毕竟虽然伊达男高升学率还算不错,但也不是什么特别值得一提的好学校,通常也不会有住在远处的学生特意跑来这里就读。与大俱利家中的一户建形式不同,这一片是建筑相对密集的公寓。看起来有些年代的公寓楼颜色单一,如果不仔细观察就很有迷路的可能。

大俱利原来想找个地方一个人待着打发时间,但转了半天也没什么地方可去。百无聊赖的他只能在不远处的台阶上走上走下,使自己不要总是停留在一处,以免被人看作形迹可疑。但在台阶上走了几圈之后,大俱利还是察觉到一点异样的感觉。

有什么人一直在盯着自己。

大俱利环视四周,这里谈不上是开阔地,但阶梯四周几乎都是楼房和马路,行人偶尔出现也鲜少逗留。

那种被人注视的感觉到底从何而来?

说实话这也不是大俱利第一次有这种感觉,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他偶尔会感受到有不知什么人刻意投来的视线。但一旦他有所察觉,这种感觉又马上消失不见了。

不过这次不一样,被人注视的感觉十分清晰,令他不得不停下了脚步,低头望向楼梯底端的花坛。

“谁!出来!”

唯一能藏身的地点只有花坛的背面。大俱利话音刚落,就看到花坛后确实有身影闪动,接着有人起身从后头走了出来。

大俱利稍微又向上走了一级,这才注意到原来那个花坛背面竟然有张长椅,想必那人刚刚就是一直坐在那里看着自己。

“不好意思。”那人绕过花坛走到阶梯上,他看起来比大俱利稍微年长几岁,似乎是个气质温和的大学生,“我不是有意失礼东张西望,只是有些搞不清方向想问一下路。”

大俱利从来没有见过任何人向自己问路。

但那个人似乎不在乎这些,他向前走了几步,从包里拿出一个小小的记事本翻开一页,亮出上面的地址。

“请问这个地方具体在哪里?我跟朋友约在这个地点。提前了半个多小时到达,结果反倒是找不到了。”

大俱利看见那张纸上用漂亮的字体写着一个日期时间和一个路口的地址。

那个地址非常眼熟,就是他和鹤丸约定的地点。

是巧合吗?大俱利看着那人,确实是一张他十分陌生的脸。

但那人盯着大俱利看了几秒钟之后,忽然笑了起来。

“啊,我知道了。你是大俱利?”

“嗯?”

“之前听鹤丸提起过你。”他忽然想起什么似的自我介绍道,“对了,我是莺丸友成,你可能没听说过。”

 

 

确实是不熟悉的名字,但也谈不上那么陌生。记忆中他似乎在什么地方听过,一时间又想不起相关的场景。

但是大俱利能够确定从来没有听鹤丸提起过这号人物,至少他对这张脸并无半点印象。

这个人真的是鹤丸的朋友吗?

大俱利不由得又仔细打量了那人一番,看上去是无论打扮还是举止都十分得体的大学生,但是就是这种感觉显得和“鹤丸的朋友”这一身份毫不相称。

回忆起昨天鹤丸提议说来给烛台切探病的情景,大俱利不记得他曾经提过还有什么别人要一起来。虽然探望生病在家的同学听起来是十分温情的举动,但不知为何从鹤丸嘴里说出来就令大俱利觉得充满了找乐子的意味。在大俱利看来,鹤丸一直不像是会对什么东西格外投入的人,总觉得他与其说是为了来给烛台切探病,不如说是自己找了个打发周六时间的愉快方式。

可就算是这样,也不至于要约在烛台切家里开派对吧?

而且大俱利仔细回忆鹤丸昨天的描述。在解决完那条黑狗之后,折回便利店买东西吃的鹤丸顺手在门口拿包饭团的餐巾纸写了个集合时间地点给大俱利,待忍无可忍的大俱利抄完地址之后,又随手把饭团包装和餐巾纸一起扔进了垃圾桶,而后走到半路又突发奇想往后推迟了一刻钟见面时间。那种随意的态度完全不像是有什么多人聚会的安排。

所以这个人。

大俱利又看了一眼那个大学生。

真的是被鹤丸约来这里见面的人吗?

 

 

这种时候东想西想根本没有意义,于是大俱利直接开口问道。

“你跟鹤丸认识吗?”

“当然。”那人点头,“虽然有好一阵子没见面了,听说那家伙据说最近从不良毕业了?”

“谁知道呢。”大俱利谨慎地打量着那人,“既然你们认识,你可以直接去问他。”

“哈哈,说的也是。”自称莺丸的人点了点头,“那回到刚才的话题,这个地点在哪里,大俱利知道吗?”

“你要去那里干什么。”大俱利保持警惕地追问。

“约了朋友见面。”

“跟鹤丸吗?”

“嗯……”莺丸点头,“也可以这样说。”

“胡说。”大俱利看着他,“你根本没跟鹤丸约好吧。”

“咦?”

“如果是和鹤丸约好了又找不到地点,你为什么不给他打电话确认?”大俱利把手上拎着的纸袋换了只手,“那家伙有手机。”

“可我没有。”

大俱利觉得他说的并不是实话,只是这种时候也不好在这个方向跟他纠缠不休。于是他提出了一个更加直接的疑点。

“还有这个时间。”

莺丸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记事本,露出疑惑的表情,“有什么问题吗?”

“鹤丸那家伙跟我约在同一个地方,但是并不是这个时间。”那张纸上记录的时间原本没错,但鹤丸后来随口把约定时间推迟过一次,这一切就显得微妙起来,“这不可能。”

“啊……是这样啊。”莺丸合上记事本,目光又转向大俱利,“不愧是伊达男高不良少年的顶点,大俱利的眼光还是挺敏锐的。”

“你想说什么。”大俱利虽然不认为在现在的局面下这个人会突然做出袭击举动,但他还是迅速把纸袋抓在手中做好了还击准备。

“没什么。”莺丸笑着说,“我确实没有和鹤丸约好,只是临时起意才来的。”

“临时起意?”大俱利不明白他话里的意思。

“嗯,早上逛动物园时听到几个人在鬼鬼祟祟地商量要到这个地点附近来伏击鹤丸——”

“哈?”

“于是我就决定提前一点,过来看看热闹。”

 

 

完全不可思议的理由,全然难以理解的举动。

但是这种思维配合这种行为确实给人一种“果然是鹤丸的朋友”的感觉。

“动物园?”大俱利突然发现他话中提到了一个最近总在大家的对话中频繁出现的地点。

“嗯,就是有熊猫的那个。”莺丸毫无必要地继续补充,“虽然我并不是特地为了看熊猫才去的,只是最近有新来的,非常美丽的白色大象……”

大俱利忽然想起了自己究竟在哪里听过莺丸这个名字,他的脑海中出现了穿着动物园工作人员制服还贴着熊猫贴纸的大个子前辈的身影。

“……那个动物园的池田……你们是不是认识。”

事实证明他们确实认识。或者说关于大俱利的具体描述莺丸大部分都是从大包平那里听说的。

“事实上原本打算叫上大包平一起来的。”莺丸一边解释一边沿着台阶向上走到大俱利身边,“不过比起看热闹,还是动物园的工作显得更加重要一些。索性还是算了。”

大俱利觉得即便他把这件事告诉大包平,大包平也不太可能为了这么件毫无边际的事而放弃热爱的工作来这里一趟。

“所以……”大俱利看了一眼手表上的时间,距离他与鹤丸的约定时间还有不到十分钟,“你刚才说的有人要来这里伏击那家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第15话 完


评论 ( 2 )
热度 ( 48 )

© Ui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