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多好,晒晒太阳吧
凹3:spicyrabbitheadandredpanda

【刀剑乱舞】我不是大哥大(14)(15)

很明显neta《我是大哥大》的高中不良少年paro

但是除了标题之外其实和该剧没啥关联

伊达组中心向 中心的中心是大俱利伽罗

织田以及其他各家的小伙伴陆续登场中


*OOC难免

*冒傻气必然

*捏造的家人老师朋友路人NPC阿猫阿狗等均有出没


因为(14)被锁所以暂时补在这里


-----------

(14)


虽然算不上能进入全国大赛的强校,也没有什么不得了的光辉过去和深厚历史。但伊达和织田两所学校男子排球部之间的友谊赛在附近居民之间还是有非同寻常的反响。周六的比赛开始前,町内会体育馆前就聚集了不少等待比赛开场的人。

大俱利试图从人群中找出疑似赌球混混的观众,不过就这么看上去,目标并没有那么显眼。只有一些行为举止略显可疑的人聚集在显然是来看球赛的人群外围。

“就是那几个家伙。”烛台切从体育馆二楼的露台上打来电话。电话号码是那天在不动家的店里被拉着全员强制交换的,长谷部因此十分不悦,并再三警告鹤丸不可以在上课时间或者半夜打电话骚扰自己。大俱利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存过伊达男高那几个家伙的电话,虽然没打算跟他们混熟,但是被对方留下电话号码时还是存一下备用比较好。

借用“排球部员先来做场地准备”的名义,烛台切和鹤丸率先进入了体育馆。倒不是有什么特别复杂的安排,只是体育馆二楼的露台视野更好,可以在观察其他人的同时不被注意到。他们两人曾经和其中一群混混打过照面,在目前的计划里为了不打草惊蛇,暂时不会露面。

“你说外面那几个?”

“对,就是小伽罗在看着的那几个。”

“好。”

“他们旁边那群人可能也是。”

“嗯。”

“鹤哥已经通知小贞他们了,小伽罗你和长谷部君做好准备。”

“了解。”

大俱利挂断电话,瞟了一眼身边的长谷部。从不动提出这个作战方案开始,这家伙就一直在表示反对。反对无效之后又一直在表示自己绝对不会参与。结果今天大俱利刚到广场,就看到这家伙早就等在了这里。

“你们不要想做出太危险的事。”他怒气冲冲地说,“我会监督你们的。”

于是他就被分到了和大俱利一组行动。

“光忠说要开始了。”大俱利把电话里的意思传达给了长谷部,“你知道要做什么吧?”

“这个我知道。”长谷部看了他一眼,“但是你们不要太过火。”

大俱利转过头去,没再理他。

这时,远处传来一阵响亮的口号声和跑步的声音。伊达男高排球部的人一边喊着口号一边跑到了体育馆前的广场上。然后他们整齐列队,开始在小小的广场上热身起来。

大俱利注意到那天被他们威胁过的那个家伙也在队里,比起上次排球部训练来说也多了几个人。不知道是这些家伙心怀愧疚良心发现还是鹤丸的话对他们来说那么管用。

这些人的出现使得一直站在人群边缘的那些小混混忽然起身聚拢了过来,其他等待比赛开场的观众自觉后退给排球队让出位置的同时,那些人却在朝里走着,显得特别扎眼。

然后又是一阵口号和跑步声。织田高中的排球队也来到了这个广场,为首的主将示意伊达排球部让开一下,他们也要在这里热身。但是伊达排球部无动于衷。

“绝对不让。”这是太鼓钟的声音,“是我们先来的。”

“你们先来的又怎么样?这里又不是你们伊达男高专属的广场!”这是撸起袖子走出了队列的不动。

“怎么?”太鼓钟也走了出来,“你们想打架吗?”

“我们会怕你们这些杂碎吗?”

随着不动推了一下太鼓钟的肩膀,太鼓钟还手也推了他一下之后。两个排球队的斗争气氛一下子被点燃了。一时间所有部员都冲了上来,扭打在一起。

“走。”

大俱利看了身边的长谷部一眼,两人也冲入了混战中的人群。

“别打了!”长谷部高喊着,伸手试图把不动拉出战圈。不动被他拉到了混战的外围,回身就是一脚踢过去,刚刚好踢在站在一旁的某个小混混身上。

“你找死吗!”挨了一脚的那人大叫。

“对不起啊。”不动又朝长谷部挥起拳头,灵活地打中了旁边另一个小混混,“人太多了,准头不好。”

 

不动的计划很简单。就是先制造一个足以引起那些小混混前来围观的混乱,再扩大混乱的影响,把他们一起卷进来。

大俱利和长谷部的作用就是扩大战圈。在边缘制造足够多的冲突,让排球部大家能一人一拳一人一脚地跟混混们打起来。就算做不到这一点,也一定要把那些家伙全都激怒拉下场。

这时候计划就进入了第三阶段。

烛台切和鹤丸也加入了声势浩大的混战。

在他们打得足够热闹且难以劝阻之后,周围的居民很快就叫来了警察。

作战成功。

大俱利看着被警察拦住的小混混们。

一个都跑不了。

 

 

体育馆前广场上的混乱最后以警察到来而结束。无论小混混们怎么辩解,他们参与斗殴的事实并不会改变,警察对此毫不客气。

虽然学生们才是制造混乱的根源,但是介于还是高中生,又是因为体育比赛场地这种小事所产生的冲突。最后的处罚决定就是每人去福利院做五次社工活动,好好反思。

“哈哈哈哈,看看那些家伙被警察带走的样子,真是太狼狈了。”骚乱结束之后早就过了午餐时间,懒得再挪地方的几人坐在站前的M记里填着肚子。不动一边挥动着鸡翅,一边笑着感慨。

“真是太解气了!我狠狠地踹了他们好几脚!”太鼓钟抓着汉堡咬了一大口。

“这次被警察带走之后,近一段时间他们应该会老实了。”烛台切也拿了一个汉堡,“嗯?长谷部君不吃吗?”

“只是最近老实而已。”长谷部伸手拿走了最后一个汉堡,“谁知道他们之后会不会报复。”

“他们要是再报复,我们就再揍他们一顿。”不动放下鸡腿骨头,“就是这么简单。”

“哪有这么简单!”

“长谷部你真的好啰嗦啊。”

“这不是我啰嗦——”

“毕竟优等生长谷部也要被罚去做社会工作了,心里不平衡是难免的。”鹤丸一边用薯条沾着冰淇淋往嘴里送一边说。

“啊——本来是说想看熊猫的,这样一来最近周末都要去福利院,就不能去动物园看熊猫了。”太鼓钟忽然想起了这令人沮丧的事实。

“能带福利院的小孩去看熊猫吗?”不动提议。

“哦!这个不错!一举两得。”鹤丸第一个赞成。

“正好就当是春游吧,还可以准备一些零食。”烛台切也支持。

“动物园真好呢!”太鼓钟看着大俱利,“伽罗也喜欢吧?”

“嗯。”实话实说确实如此。

“你们几个!”长谷部扫了他们一眼,“就算做社会工作你们也根本不会好好反思吧!”

“长谷部不喜欢熊猫吗?”太鼓钟问。

“熊猫什么的……”

“不喜欢吗?”不动也凑了过来。

“也不是不喜欢熊猫——你们几个不要转移话题!这件事到底和熊猫有什么关系!”

“那就这么决定了。”鹤丸把剩下的几根薯条全部插到自己的冰淇淋杯子里,“下周一起去看熊猫吧!”

 


---------


(15)

熊猫,一种憨态可掬的大型动物。以它独特的可爱外表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大批爱好者。

“光看熊猫吃东西我就可以看一天!”“真是太可爱了,仿佛心灵得到了治愈。“”啊啊啊啊,它刚刚移动了!“

诸如此类的话语经常能在动物园的熊猫馆外听到,大家隔着室外活动区的围栏或者室内活动区的玻璃,对毛茸茸的黑白动物发出情难自制的赞美。

“听说这个动物园里有熊猫警察。”不动一边看着动物园的地图一边说。

“那是什么?”太鼓钟好奇地问。

“我也不知道,就是听班里的女生说起过。”不动想了想,“‘来看熊猫的时候遇到奇怪的熊猫警察’,大概类似于这些的话。”

“熊猫狂热爱好者吗?比如‘只有大熊猫才最可爱,不要把小熊猫和它混为一谈“这种。”

“这么说也太过分了!明明小熊猫也超级可爱的吧!”

“是啊是啊!所以只有怪人才会说出这种话吧!”

在不动和太鼓钟激烈地声讨起因为只喜欢大熊猫而贬低小熊猫的人群时,大俱利已经找到了通往熊猫馆的最短路径。

“走这边……”

“好!”

“来了!“

原本上周六在M记吃饭时约好了这周要去福利院做社工,然后再带着小孩子们一起来动物园看熊猫。但等到了这周,那三个三年级的家伙就纷纷表示周末学校有事不能成行。鹤丸和烛台切周末要进行毕业意向确定前的学科综合测试,而长谷部则是因为要给同学补习。

“那家伙还会给同学补习?”太鼓钟听到这个理由时非常难以置信。

“校长先生安排的。”不动听上去有些幸灾乐祸,“那家伙想不去都不行。”

由于那三人的缺席,福利院之行暂定推迟一周,而不动提议说先去动物园踩点看看情况。这种理由怎么听都很像是为了自己想去动物园玩而编出来的借口。

但是不动竟然真的在周中的某天联系了福利院,和院方商量了能否带小朋友们去动物园看熊猫的事宜。得到福利院的肯定答复后,他那个周末去动物园先行考察的提议就变得有理有据难以拒绝了。

“事先和动物园商量一下我们下周能不能带小朋友们来也很必须呢!”去往熊猫馆的路上太鼓钟也在考虑这件事,“

“还要安排一下参观路线。”不动想了想,“让小朋友们走路是不是太辛苦了。“

“那要坐观光电瓶车吗?”

“那个很难排队。”大俱利指了一下排得满满当当的电瓶车乘车处,“小孩子可能没有那个耐心。”

“要是可以给我们专门准备一辆车就好了。”不动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不然去问问吧,排队那边好像有几个戴帽子的工作人员。”

“就算问了也不可能的……”

“咦!伽罗你看。”太鼓钟忽然推了推大俱利,“那几个工作人员是不是有点眼熟?”

确实很眼熟。大俱利很快就从记忆中找出了和这几张脸吻合的线索。

“这是上次在学校后面遇到过的那几个,秀高的不良吗?”

“诶?什么!光秀的学生?”

“对对,就是那几个,被我们打趴在地下的那个,还有他的小弟吧。”

看来太鼓钟也还记得那次冲突。本来想在伊达附近以多欺少收拾他们两人的光秀男高不良少年们反被他俩揍了一顿。虽然人数过多,大俱利记得不是很清楚,不过那个带头的家伙现在就穿着动物园工作人员的制服站在电瓶车乘车处。

“是秀高的干部吗!”不动卷起了衣袖。

“不是干部吧。”太鼓钟想了想,“大概只能算个小干部。”

“他们这些家伙来动物园干什么?”不动说着就朝马路对面冲去,“欺负游客吗!”

“等一等啊不动。”太鼓钟拉住了他,“以那几个人的水平欺负不了游客的。”

真是真实又毫不留情的评价。

大俱利也伸手拉住不动的背包肩带,“而且那几个家伙穿着工作人员的制服,事情可能没有那么简单。”

 

 

秀高的不良少年一跃成为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在大俱利看来这一切显然是不可能的。那么这几个家伙以这样的打扮出现在这里,多半只是装成工作人员的样子,借由这个伪装来达到自己的目的。

问题在于这个目的究竟是什么。

“他们是扮成工作人员的样子逃票吗!”太鼓钟想到了一个可能。

“这也太明显了吧,进门的时候穿着这种衣服,还没有证件的话,很快就会被识破的吧!”不动反驳。

“那他们是想干什么?搞破坏吗?”

“啊,这个有可能。”不动像是想到了什么,“如果穿着工作人员的衣服,就可以进入一些检查不那么严格的,只有工作人员才能进入的地方。那就可以搞破坏了!”

“这个小干部也太卑鄙了吧!”

太鼓钟对那个人的称呼已经变成了小干部。

这时大俱利注意到,秀高的那几人不知不觉已经绕过人群,来到乘坐电瓶车队伍的最前面。

“他们几个要坐车走。”

“啊!太无耻了吧!”不动大喊,“竟然还插队!”

“我们去把车拦下来!”太鼓钟说着就要往前冲。

“不行,车上还有其他人。”大俱利空出来的另一只手拉住了他的背包,“我们追上去吧。”

“坐车吗?”不动指了指队伍,“后面还有那么多人。”

“不,我们跑步追。”大俱利松开拉住不动的手,指了指一旁的园区平面图,“这个观光车只停三个站点,开得既绕路又很慢。”

“三个站点的话,我们可以分头去。”太鼓钟提议,“先逮到他们在哪里下车,再用电话联络集合!”

园区的观光车只走主要道路,路程比行人步道要长很多。三人简短商量之后决定采用太鼓钟的提议,分别往三个站点跑去。考虑到对路线的熟悉程度,大俱利被安排到去往观光车的终点站——熊猫馆。

熊猫馆是整个动物园里最为特殊的存在,当年这里第一次展出大熊猫时,曾经出现过一个月之内接待过几百万游人的盛况。

有谁会不喜欢大熊猫呢?

如果那几个家伙是想在熊猫馆附近捣乱,大俱利发誓对他们决不轻饶。

 

然后事情就正如他所料地发生了。在收到来自太鼓钟和不动的消息,证明那两人没有在前面两站下车之后,大俱利就确定了那几个人的目的地就是熊猫馆。很快,他就在熊猫馆前的下车点看到了那几人的身影。他们朝着熊猫馆前的游人队伍移动,无论是步伐还是眼神都鬼鬼祟祟。

眼看着他们就要直接穿过排队的人群走向熊猫围栏附近,虽然太鼓钟和不动还没有前来会合,但大俱利觉得已经不能再等了。

他快步冲上前去,按住了那个秀高小干部的肩膀。

“你干什么呢,我们是工作人员——”那人一边说着一边回头,在看到大俱利之后,发出了一声怪叫,“你……你在这里干什么!”

“这话是我要问你的。”大俱利看着他,“你们来这里看熊猫吗?”

“不,不是啊。”那人指了指自己的制服,“我们是工作人员。”

“你骗谁呢?”

“我们真的是工作人员!”他伸手摸向口袋,像是想找什么东西,但是摸了半天什么都没找到。

“这个,老大你的工作证在这里。”旁边的某个小弟拿出一张卡片,递了过来。

“对对对,你看。”那人接过卡片,“我们真的是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插队乘车?”大俱利看都没看那张卡。

“那是特殊情况……”

“工作人员到得比游客还晚?”

“这……这也是特殊情况!”

“你们的特殊情况未免太多了一些吧。”大俱利的手从他肩膀上放下来,下一秒就揪住了他的衣领,“说,你们鬼鬼祟祟地跑来这里,到底是想对大熊猫做什么!”

“不,我们没有。我们不是要对大熊猫做什么……”被揪住衣领的家伙忙不迭地摆手。

“那你们是要对来看熊猫的游客做什么!”

“也不是啊!我们真的,我们真的——”

“你们几个!你们几个在做什么!“

忽然,大俱利感到有什么人从身后气势汹汹地向他冲了过来,他本能地向一旁一避,手中拎着的那家伙差点撞到冲来的那人身上。

那人是个同样穿着动物园工作人员制服,一头红发,很大块头的家伙。

“池田……池田前辈!”光秀高中的那几个家伙如同见到了救星,大声喊着他的名字,“池田前辈快帮我们解释啊!”

被称为池田的人用和他的个子十分相称的大嗓门呵斥道,“吵什么吵!你们吓到熊猫了!”

 

这个人就是那个熊猫警察吗?大俱利谨慎地观察着他。

看起来应该比自己年长几岁,三年级?或者更像是大学生。隐隐约约有些不良少年的架势,但盖过这一切的是他有种对熊猫十分热爱的精神。就连制服前方都挂着熊猫的卡片,帽子上也有熊猫的布贴。

喜欢熊猫的家伙一般都不坏。

但是即便是这样,目前的混乱状况下也不能掉以轻心。

“但是池田前辈……”秀高的小干部指着大俱利,“这家伙要揍我们。”

“揍你们?”池田卷起衣袖,“他凭什么揍你们?”

“因为——”

“啊!找到了!不动你快过来这边,我找到伽罗了!”这时,他们身后传来太鼓钟的声音。

“阿贞,你……”大俱利想示意太鼓钟先离开这个说不清道不明的圈子,但是他已经冲了过来。挡在了池田和大俱利中间。

“伽罗!这个人要打架吗!”

“不是,目前还没……他……”

“咦,这不是小贞吗?”那人看了看太鼓钟,疑惑地挠了挠头,“小贞你怎么在这里?”

“诶?”太鼓钟抬起头仔细看了看他,“大包平学长,你怎么在这里?”

 

 

熊猫餐厅,动物园建在熊猫馆附近的熊猫主题餐厅,一个非常适合家长和孩子前来光顾的可爱地方。

那个大个子的池田得知他们和太鼓钟认识之后立刻决定请大俱利一行三人到这里来喝东西,三人一边喝着他推荐的熊猫奶盖茶,一边解释了一下事情经过。

“原来是这样啊。你们都是小贞的同学啊。你们叫我大包平就行了。”听完说明之后,那人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工作证,上面写着“池田包平”四个大字,证明了这人的身份,“我啊,我是小贞以前的学长,今年已经大学入学了。小贞在初等部打排球的时候,我在高等部打排球。”

“大包平学长非常厉害,是全国前五的主攻手!”

“哈哈哈哈,那是当然的了。”自称大包平的人没有任何谦虚的意思,看来他对自己这方面的才能十分自豪。

“大包平学长为什么会在这里?打工吗?”太鼓钟把话题扯了回来。

“差不多吧。因为特别喜欢熊猫,所以申请到这里来做义工,动物园很爽快地答应了。”大包平笑了起来,“这样假期就可以一直看着熊猫,保护熊猫了。”

“啊,那个熊猫警察就是大包平学长啊。”不动恍然大悟。

“熊猫警察是什么?”大包平不解地看着他。

“不,没什么。”不动连忙摇头,“那……那些秀高的家伙又是怎么回事,大包平学长怎么就这么把他们放了?”

“那些家伙啊。”大包平抓了抓头发,“那些家伙上回呢,在熊猫馆前面欺负小朋友啊,还说要把小朋友的棉花糖扔进熊猫围栏里。”

“啊……”太鼓钟低呼,“太差劲了,那些家伙就是欺软怕硬。“

“熊猫围栏里是绝对不能乱扔东西的!小朋友也是绝对不能随便欺负的!于是我就揍了他们一顿。”

大俱利被这个发言吓了一跳,他抬头看看一脸理所当然的大包平。这个人明明也算是动物园的工作人员,采用的手段怎么带着毫不掩饰的不良风格。

“光揍他们一顿他们显然不会长教训,所以就要让他们来动物园做义工。什么时候长记性了,什么时候才结束。”

难怪那些人也穿着动物园工作人员的衣服,原来确实是被迫正在这里工作。

“结果那些家伙今天又迟到了!”大包平的语气听上去很不愉快,“偷偷摸摸地坐电瓶车溜来这里,就是希望尽快赶到不被我发现吧。也太天真了!”

“会给他们处罚吗?”不动追问。

“当然了。”大包平点头,“看来那些家伙根本没长记性,义工日期还要延长才行。”

“太好了!”太鼓钟开心起来,“大包平学长一定要好好教训教训他们,上回他们光秀的家伙嚣张得很,惹到了我们伊达,还一直在欺负织田的一般学生。”

“这么能耐?”大包平哼了一声,“鹤丸最后绝对好好收拾了他们一顿吧?”

“虽然鹤哥没有直接出面,但也算收拾过了。”

“不直接出面有什么意思。那家伙现在是当好学生了吗?”

“不。”大俱利忍不住回答,“那家伙无论怎么看都不可能当得成好学生。”

“是嘛,莺丸说这家伙本来能和我们一起上早大的。我还以为他俩一样呢。”

大俱利不知道大包平所指的莺丸是谁,也无从判断鹤丸和他不同或者相似。他有些在意的是“一起上早大”这个说法。按照这个说法来看,鹤丸应该是他们的同级生,但是那家伙现在明明还在三年级,现在可能正在为了毕业意向进行学科综合考试。

但是他没有继续就这个话题进行追问的机会,因为大包平提起了一件更为重要的事情。

“对了,刚刚你们说想带福利院的孩子们过来玩,是打算什么时候过来?”

“如果大家都有空的话,下周吧。”太鼓钟目光征求了一下不动和大俱利的意见,没人反对。

“啊,下周我有比赛,没法陪你们。”大包平遗憾地说,“不过这样吧,我去跟管理处说一下,熊猫馆这边应该会好好安排。”

 

 

在大包平的引荐下,大俱利一行人很顺利地和动物园方面完成了沟通。福利院的孩子们可以在专门的导游带领下一起参观动物园,甚至还有了专门的观光电瓶车。

沟通结束之后,三人告别了还要工作的大包平,尽情地游览起动物园来。

“大熊猫真是可爱啊。”三人趴在小熊猫馆的围栏边,不动忍不住感慨,“但是小熊猫也很可爱。”

“啊,快看,那两只要打架了!”太鼓钟激动地说,“像这样张开上肢,是在威吓对方吧!”

“哈哈哈,那只好像小贞啊。”

“哪只啊?快指给我看!”

“就是那边吃南瓜的那一只。”

“哈哈哈哈,这只也很像不动啊。还有还有,我找一找——啊!找到伽罗了!”

大俱利看着那些有着亮色皮毛的毛茸茸小动物,不由自主地在脑海中加强了一种想法。

动物园果然是个好地方。

 

 

 第14话 完

----

最先开始的脑洞里面就设计了古备前两位,结果写到现在……织田那边的小伙伴都没出完,更别说其他展开了……

有机会的话会继续提到,OOC之类的还请多多包涵。


评论 ( 5 )
热度 ( 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i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