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多好,晒晒太阳吧
凹3:spicyrabbitheadandredpanda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6)

伊达组中心现代paro

CP为烛鹤和俱利贞倾向的一家四口的家有儿女日常

*丧心病狂的年龄操作

*疯狂捏造的人物关系

*你是谁啊的人物形象

前篇在此↓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2)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3)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4)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5)

本篇发生在第一年秋天,也就是(5)之后,(3)之前。



--------

烛台切隐隐约约听到房间外有什么响动。他放下手中的手机,把床头灯又调得亮了些。仔细听来,屋外的声音是一串刻意压得很轻的脚步声,脚步声从旁边的儿童房出来,又在他房间门口停住。接着又犹犹豫豫地来回走了一趟。

烛台切打开卧室顶灯,走到门口把门拉开一半,果不其然在走廊上看到了显得无所适从的太鼓钟。

“怎么了,小贞?”

“伽罗睡着了。”太鼓钟跑过来,小声说。

“嗯?”

“可是我有点睡不着。”

“嗯……要听故事吗?”烛台切发现他手里拿着一本童话绘本。

“要!”太鼓钟开心地说,“我要听超级小美人鱼的故事!”

啊?烛台切打开门,看着太鼓钟一蹦一蹦地跳上了床。

超级小美人鱼……那是什么?

 

长假结束开始逐渐恢复工作的鹤丸总有需要出差的时候,虽然他一般都能努力做到当天来回,但这次的冲绳之行确实需要三天,不得已只能拜托烛台切在这期间帮忙照顾太鼓钟。

“贞仔很听话的。”提出请求时,鹤丸这样说。

“这个我知道。”

“而且只要能和伽罗仔一起玩,他就比什么都高兴了!”

不过单独在烛台切家留宿这么长时间,对于太鼓钟来说还是第一次。前两个晚上他都和大俱利一起在附近公园里连跑带闹地玩到筋疲力尽,回家洗漱完毕倒头就睡。但是第三天晚上下起了大雨,出门去玩不再现实。两个孩子在家里玩了一晚上的乐高积木,直到睡觉前,太鼓钟还是一如往常的开心。

不过看起来一个多小时过去,他还是没能成功进入梦乡。

“超级小美人鱼是怎样的故事?”

烛台切问已经快速钻进被窝躺好的太鼓钟。他带来的童话绘本只是普通的森林动物故事,看上去和小美人鱼没什么关系。

“是特别厉害的小美人鱼!海的女王!”

在烛台切的认知范围内只有海的女儿。不用想也知道,这个故事应该是鹤丸的杰作。

“这是鹤先生说给小贞的独家故事。”烛台切笑了,“很遗憾我没有听过。”

“那我说给小光听吧!”太鼓钟又“噌”地坐了起来,拍了拍旁边的枕头,“我来给小光讲睡前故事。”

“这太麻烦小贞了。”

“没事呀,鹤先生每天都给我讲。”太鼓钟坚持。

“那好吧。”烛台切关上顶灯,只留下床头灯的光,“小贞要讲什么呢?”

“超级小美人鱼!”

 

 

超级小美人鱼是一个充满超级英雄漫画或者电影色彩的故事。从太鼓钟的描述中烛台切大概知道身为主角的小美人鱼和好朋友们一起,为了拯救海洋而展开冒险。他们拥有着各种各样的超能力,有的能掀起狂风,有的能卷起巨浪,还有的能召唤巨大的魔兽和自己一起战斗。

“伽罗最喜欢这一个。”太鼓钟在描述完一个可以召唤巨龙的角色之后对烛台切说,“伽罗觉得这一个是最帅气的。”

“确实像是……小伽罗会喜欢的超能力。”

“因为有龙呀!龙超级帅气!”太鼓钟一边说一边比划,“可以像这样在天空中飞,然后又像这样跳进水里,就算在大海里也游得飞快。”

“小贞也最喜欢龙吗?”

“不!我最喜欢的是,能和动物们说话。”太鼓钟说,“这样就可以和大家聊天了。海豚,鲸鱼,还有鲨鱼。”

“小贞要和他们说什么呢?”

“要告诉他们注意安全。”太鼓钟眨眨眼睛,“不要被坏人杀掉了。”

烛台切没想到听到的会是这么严肃的答案,他笑着拍了拍太鼓钟的头,“没关系的,超级小美人鱼的伙伴会保护大家。”

“但是……大海那么大——可能会离得很远很远。”

“有龙的话就没关系。龙可以很快很快地从海的这一头,飞到海的那一头。”

“那……”太鼓钟往被子里缩了缩,“龙能不能快点把鹤先生带回来呀?”

 

不出所料,太鼓钟果然是想鹤丸了。就算他玩得再热闹再开心,一个人静静待着的时候还是会想起好几天不见的监护人来。

“鹤先生明天就回来了。”烛台切不可能真的给他召唤巨龙,也不知道该怎么撒谎,“小贞闭上眼睛睡一觉,再醒过来的时候,鹤先生就到家了。”

“真的吗?”

“嗯。”烛台切记得鹤丸应该是早上的飞机,但是就这个天气情况来看,不知道航班起降会不会有问题。

“那鹤先生会到哪个家去?到这里来吗?”

“小贞在哪里,鹤先生就会回哪里去的。”

“可是……”太鼓钟还是显得有些担心,“今天还没和鹤先生通电话。”

之前两天,每天晚餐之后太鼓钟都会和鹤丸进行一小会儿的视频通话。但是鹤丸特地说过第三天的晚上有特别的招待晚宴,届时不能携带电话,只能关机。所以今晚的电话就临时取消了。

“鹤先生有工作,今天不能接电话。”

“工作还没结束吗?”太鼓钟爬起来看了一眼床头的电子钟,“已经十一点了。”

“是很重要的工作。”烛台切用尽可能笃定的语气解释,“要很晚才会结束的。”

 

太鼓钟的直觉很敏锐,这确实是件反常的事。虽然鹤丸确实说了今晚有工作,但按理来说招待晚宴也不可能持续到这个时候。

早些时候烛台切因为想要确认明早航班时间和是否需要接他而给鹤丸发去的消息到现在也没有回音。十点钟之后,预计晚宴已经结束,烛台切又给去了追加确认的消息,依然是没有得到回复。就在刚刚,他还在犹豫着要不要给鹤丸去个电话,结果因为担心鹤丸而睡不着的太鼓钟就找了过来。

烛台切的担忧随着时间推移也在逐渐增加。到现在还没有回信的话是不是因为什么原因一直没有开机?是手机故障了,没电了,还是有什么别的缘由?遇到了事故吗?还是身体不舒服?虽然很想打电话确认一下,但是现在早就过了方便给人打电话的时间。而且如果全是自己白操心一场,鹤丸收到了消息,只是现在正玩的开心没有理会,又或者只是不想回复而已呢?

“小光……”太鼓钟晃了晃烛台切的胳膊,“很晚是多晚?”

“是比十二点还要晚。”

“是一点吗?”

“可能比一点还要晚。”

“啊,可是鹤先生说他现在要努力在一点之前睡觉的。”

“是吗!”烛台切有些意外。虽然不会怠慢太鼓钟的生活,但是鹤丸自己的作息时间一向都毫无规律可循,听到他说要调整作息是十分稀奇的事。

“因为小光说了好几次要鹤先生早点休息呀。”

“啊……”

“鹤先生说我也要早点睡觉,要和伽罗一样,九点半就睡着。”

可是现在已经过了十一点,太鼓钟还在坚持着绝不睡觉。

烛台切从床头把手机拿了过来,滑开界面。

“那我们来给鹤先生打个电话吧。”

“哇!”

“和鹤先生说完话之后,小贞要乖乖睡觉。”

 

 

电话没有接通。

语音提示显示对方处于关机状态。烛台切挂断电话之后太鼓钟又抢过去拨了一遍,还是一样的结果。

怎么会这样?

这证明鹤丸从几个小时前开始,手机可能就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怎么办啊小光。”太鼓钟抱住烛台切的胳膊,“鹤先生是不是有危险了?”

“不会的,是工作还没结束呀。”烛台切拍拍他的背安慰道。

事实上烛台切心里也七上八下,他知道鹤丸不可能真的工作到这个时间,那么究竟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他也说不清楚。

就在这时,卧室门口传来几声敲门声,接着大俱利伽罗推开门走了进来。

“阿贞果然在这里。”他迷迷糊糊地揉了揉眼睛,“睡不着吗?”

“伽罗——”太鼓钟顺着床爬到大俱利身边,“鹤先生的电话打不通了。”

“这么晚了。”大俱利打了个哈欠,“他睡着了吧。反正那家伙不可能会出什么问题。”

“可是,可是平时鹤先生不会这么早睡觉的。”

“他不是在工作嘛,可能太累了,就早点睡觉了。”大俱利来回打量着太鼓钟和烛台切,“有什么问题吗?”

“可是我今天还没有和鹤先生通电话。鹤先生忘记了吗?”

“那家伙也有自己的事情吧。忘记了也没什么奇怪的。”大俱利对太鼓钟伸出双手,“来吧阿贞,快去睡觉吧。”

“鹤先生不会忘记的!”太鼓钟仿佛听到了什么可怕的假设,连忙否定,“他不会忘记我的。”

“阿贞你是你,鹤丸是鹤丸。”大俱利拉住他的手,“你不能妨碍他的人生。”

大俱利有时总会说出一些不同于一般孩子的话,烛台切曾经听福利院的院长说起过他的事情有些复杂,但具体是哪里复杂院长就避而不谈了。烛台切不觉得他说的有什么错误,家庭中无论是有没有亲缘关系的成员,都是一个个独立的个体。把自己的人生全部牺牲,幸福全都寄托在其他人的回应上,与其说是无私不如说是极其自私的亲情绑架。但是感情本身就是无解的东西,有些问题也不能以非黑即白的思维来肯定或者否定。

太鼓钟愣了一瞬,烛台切看到眼泪在他眼眶里打转,仿佛下一秒就要哭出来。大俱利被他的表情吓了一跳,连忙伸手摸摸他的脸颊。

“我不是说那家伙不要你了,阿贞你不要哭啊……”

“我……我……”

“好了。”烛台切绕到太鼓钟面前,伸手一只手抱住了他,另一只手搂住了站在一边不知所措的大俱利,“小伽罗说得没错,但是你们两个也不要觉得自己给我们添麻烦,或者担心被忘记。这些都是不会发生的。”

他拍了拍两个孩子的后背,“你们本来就是鹤先生和我人生的一部分啊。”

 

 

烛台切觉得自己可能没有找到很合适的表达方式,这种说法孩子们也许能明白,也许完全不知道他在说些什么。不过太鼓钟倒是没有哭出来,在他搂着烛台切的脖子不撒手时,摆在一旁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

他艰难地伸出手去拿起电话,发现来电人显示的是鹤丸的名字。

“啊,是鹤先生。”

听到这句话,太鼓钟立刻松开了手。

烛台切接起电话,那边马上传来鹤丸的声音。

“啊,光仔,抱歉抱歉。出了一点意外。刚刚打开手机才看到你的消息,还有刚刚的来电。”

“鹤先生你没事吧?出了什么事情?”

“啊哈,其实不是什么事情……就是……”鹤丸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现在在机场,马上就回来了。”

“机场?要准备上飞机了吗?”

“啊,不是。”电话里传来鹤丸的笑声,“我已经下飞机了。”

“什么!”

“傍晚工作就结束了,马上就去了机场。因为想快点回来给你们一个惊喜,所以就没告诉你们。没想到因为大雨延误了这么久,在飞机上等了两个小时才起飞。”

“鹤先生……”

“抱歉抱歉啊,是不是吓到你们了。”

“嗯,小贞确实被吓坏了。”

 

 

虽然鹤丸再三表示自己搭车回家就可以,但是烛台切还是坚持开车去接了他。睡意全无的孩子们说什么都要跟着一起去。回程时累坏的两人都在后座睡着了。

“抱歉啊光仔,这次好像给你添了很多麻烦。”

“没什么。”烛台切从后视镜里看着副驾驶座上的鹤丸,“小贞确实是很好的孩子。”

“是吧!”

“他很担心鹤先生。”

“哈哈。”

“还给我讲了鹤先生编的故事。”

“哦?哪个?”

“超级小美人鱼。”

“哈哈哈哈,那个很帅气啊。”

“小贞想让巨龙快点把鹤先生带回来。”

“虽然没有巨龙,”鹤丸回头看了一眼睡着的太鼓钟,“但也算是愿望实现了。”

 

 

end

关于鹤丸的睡前故事,基本上全都是他即兴创作的。一般都是根据经典童话进行更符合小贞兴趣爱好的魔幻改编,比如超级小美人鱼,无敌睡美人之类的。也有完全架空的创作。虽然听起来很扯,但是深受小朋友欢迎。小贞经常拿去跟班里同学讲,大家都在兴致勃勃地等后续剧情。

小光一开始觉得这简直是太魔幻了,后来听多了觉得似乎还都是寓教于乐的故事呢(?



评论 ( 9 )
热度 ( 1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i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