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多好,晒晒太阳吧
凹3:spicyrabbitheadandredpanda

【刀剑乱舞】我不是大哥大(13)

很明显neta《我是大哥大》的高中不良少年paro

但是除了标题之外其实和该剧没啥关联

伊达组中心向 中心的中心是大俱利伽罗

织田组的小伙伴陆续登场中


*OOC难免

*冒傻气必然

*捏造的家人老师朋友路人NPC阿猫阿狗等均有出没



第0话 // 第1话 // 第2话 //第3话 //第4话 //第5话 //第6话 //第7话 //第8话 //第9话 //第10话 //第11话



-----------


大俱利觉得鹤丸这个举动是在和他自己过不去。

“你到底是怎么想的,说出这种话不就摆明了是让对方来找你的麻烦吗!”四人扔下那个部员离开之后,大俱利忍不住质问。

“对方?”

“就是威胁那家伙的人。”大俱利不相信鹤丸会看不出来这个事实,“看那家伙怕成那个样子,威胁他的可能不是一般的不良少年。”

“伽罗仔很聪明嘛。”鹤丸抬头和身边的烛台切交换了个眼神,“我觉得这次也是那群家伙。”

“嗯,我也觉得。”烛台切点头,“如果是他们就不那么难办。”

“诶,他们是谁?”

“你们两个能不能说点别人听得懂的话。”

太鼓钟和大俱利两人一头雾水。

“有一群特别喜欢骗钱和赌钱的小混混,之前总在附近的游戏厅出没,也会针对伊达的学生下手。”烛台切解释,“后来他们被鹤哥教训了,好一阵子没有在附近出现。”

“哇!鹤哥痛揍了他们吗!”太鼓钟露出发自内心的崇拜表情。

不可能吧,这家伙。大俱利发自内心地觉得这种事情不可能发生。

“哈哈哈,打架多没意思。”鹤丸笑了起来,“我们跟他们打赌,然后赢了他们。因为连赢了好几回,他们就气冲冲地说再也不来了。”

“鹤哥当时可是非常帅气。”

“光仔也很帅气啊!”

“哈哈,我明明什么都没做。”

“全靠光仔保护我。”

“我真的只是站在一边干着急而已,一点都不帅气。”

“但是我觉得很安心嘛。”

“所以这次也是那群家伙弄的吗?”大俱利打断了他们二人关于往事的热烈讨论,“拿伊达和织田排球友谊赛的结果来打赌。“

“啊,很有可能。”太鼓钟一拍巴掌,“周六的比赛是在町内会的场馆进行,也贴出过比赛时间和场地的公开告示,谁都能去看。”

“嗯,对那些家伙来说正是好时机。”鹤丸点头。

“你觉得只要放出你的名号,那些家伙就不敢来了吗?”大俱利完全不这么认为,就算那些混混曾经打赌输给过鹤丸,也不意味这他们要轻易放弃已经出手的机会。

“当然不是。而且虽然我刚刚那么说了,排球部的那几个家伙也不见得真的会回归正常训练。毕竟对方是混混,背后可能还有黑道背景,和我们这种一般不良少年的可怕程度完全不一样。”话虽然这么说,但鹤丸倒是显得一点都不害怕。

“所以还是要去向织田提议改期吗?”太鼓钟皱皱眉头,“让那些赌球的混混扑个空?”

“这样不就等于向织田认输了吗?”鹤丸笑笑,“绝对不可以。”

“绕了一圈又绕了回来。”大俱利觉得有些不痛快,如果有人被威胁的事情不解决,这场比赛注定不能正常进行。

“那要不然叫上织田的一起商量一下?”烛台切提议,“他们不是也有人被威胁了吗?”

 

 

大俱利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跟着答应烛台切的提议。可能是因为他原以为会来商量的应该是织田排球部的主将或者和太鼓钟关系不错的不动行光之类,没想到四人坐在通往站前广场的那段阶梯上等了好一阵子之后,沿着华灯初上的街道向他们走来的除了不动之外还有那个长谷部。

“怎么又是你们几个!”长谷部比他们先发问。

“我们也想说这句话呢!怎么又是你!”太鼓钟站了起来,“我明明只是打电话找不动出来,你跟来做什么!”

“这家伙偏要跟来,烦死了。”不动三步并作两步跑到太鼓钟身边。

“下午风纪委员会议的时候,你一直在说什么排球部部员受到威胁,要把威胁他们的人找出来打一顿。接了个电话又说要去见伊达男高的家伙。”长谷部怒气冲冲地看着不动,“我要是不跟着你谁知道你会做出什么蠢事!”

“就算你不跟着我,我也就是来见他们。”不动哼了一声,“哪有什么蠢事。”

“还有什么比来见这几个家伙更蠢的事吗!”

“你做的每一件事不都比这更蠢吗?”

“这种低下的判断力就是你开始做蠢事的表现!”

“哈哈,长谷部。”鹤丸饶有兴趣地看着织田高中的两名风纪委员,“你特意跟了那么远,就是为了当着我们的面来跟学弟耍脾气的吗?”

“鹤丸国永。”长谷部立刻把视线转向了鹤丸,“你到底把不动叫来做什么!排球部的部员就是你们威胁的吧!”

“我们才不会用那种手段!”

“我都跟你说过几百遍不是了!”

太鼓钟和不动同时反驳。

“小贞说有了关于威胁者的线索,”不动补充,“我这才过来的。”

“这就是圈套。”

“我们才不会算计不动。”太鼓钟瞪了长谷部一眼,“是确实有事情找他商量才等到这么晚。”

“对哦,都这么晚了。”不动抬头看了一下不远处站前广场的时钟,“都怪长谷部,害大家一直饿着肚子。”

“你不要什么事情都怪我!”

不动无视了长谷部的抗议,“大家请务必赏光,去我家店里边吃边商量吧。”

 

 

这是位于商店街的一端,距离站前广场不远的一家荞麦面馆。无论是屋外还是屋内的装潢都有着浓厚的昭和色彩。正值晚餐时间,不大的店面里人声鼎沸。不动先是走进厨房和在忙个不停的父母说了些什么,接着就带着其他人一起顺着店面一角放下的楼梯爬上了二楼。二楼看上去是不动一家人的生活居住空间,收拾得整整齐齐。

“就先借用这边好了。”换好鞋子后,不动带着大家走进摆着餐桌餐椅,兼做厨房和餐厅的房间,“这边也挺宽敞,而且要是在我房间里吃荞麦面的话,我老爹会啰嗦的。”

“真是打搅了。”鹤丸抽开一把餐椅,“哎呀,刚好六个人。真不是知道长谷部为什么也跟来了。”

“你们才是。不动一邀请你们就擅自跑来……”长谷部在他对面坐下。

“不动都邀请了,我们为什么不能来?”太鼓钟搬开椅子坐在鹤丸身边。

“就是。小贞别理他。”不动开始找起茶杯和茶叶,“你们坐吧,我来泡茶。”

“我来帮忙吧。“烛台切也走了过去。

大俱利在太鼓钟的另一边坐下,和长谷部正好隔着一个餐桌拐角的距离。

“好了,现在差不多可以开始说了吧。”长谷部发言,“排球部部员被人威胁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目前看来可能是有两拨混混拿这次友谊赛结果赌钱,于是各自威胁了一个学校的学生,让他们装病退出输掉比赛。”鹤丸言简意赅地说,“于是,你们和我们学校排球部就分别有一帮学生因为被威胁而佯装流感退出比赛了。”

“比赛本来就是有输有赢,操纵结果还有什么意思?”长谷部显得十分不解。

“比赛没意思不要紧,赢钱有意思啊。”鹤丸笑了笑,“那群家伙又不是真的要欣赏排球,只要钞票进了口袋,对他们来说就是最美的事情。”

“既然是混混,感觉就不是那么好办了。”不动和烛台切一起把热茶端上桌,“那些部员都吓破了胆,根本不可能参赛。”

“虽然鹤哥和我曾经接触过其中一批混混,但是现在因为两边学校都受到了威胁,可能只对付其中一帮混混也不合适。”

“要把两边一起解决……”长谷部想了想,“混混不是一般的不良少年,背后可能还和黑道有联系,这太危险了。”

“又是太危险了。”不动不悦地斜了长谷部一眼,“如果我们不出击解决掉对方,就只能坐以待毙等着被对方解决了!”

“对啊,这次是排球赛,可能之后还有篮球足球羽毛球。”太鼓钟附和,“到时候总不能都不比了吧!”

“那你们现在是有什么办法吗?”长谷部扫视了一圈另外五人。

“如果有万全之策就不用特意跟你们商量了。”鹤丸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毕竟作为不良少年我们也是有原则的。“

大俱利从来没听说过他们有什么原则。

显然长谷部更没听说过,他只是用匪夷所思的眼神看着鹤丸。

“我们要保护本校无辜的学生。”鹤丸郑重其事地说,“这就是原则。“

“你们不要把不良少年的原则写得跟我们风纪委员的职责一样!”长谷部仿佛受到了什么冒犯。

“不不不,其实完全不一样。”鹤丸继续解释,“你们的职责是保护贵校所有学生,而我们只保护无辜的学生。至于活该遭报应的那些,我们才不会管。”

“喂!”

“有必要的时候还会帮忙报应一下他们的。”

 

鹤丸的话堪称某种意义上的危险发言。但是大俱利想到这家伙本来就是不良少年,说出这种话也没什么奇怪。

这时楼下传来某个女声,叫喊着不动的名字。

“荞麦面好了,小行你自己下来端一下!”

“妈你帮我递一下呀。”不动跑到上楼处朝着下面喊道,“伸手递一下我刚好可以接到——”

“足足六碗呢!”

“嘻嘻,我接六次就好了嘛。”

“你呀——”

虽然嘴上数落着,但是不动的妈妈还是分六次把荞麦面碗递了上来。看起来是十分朴实的餐具,食物也有着并不花哨的卖相。但一口吃下去却是十分令人难忘的风味。大家埋头吃面期间甚至都忘了讨论刚才的话题,直到一碗见底,才想起要讨论的事情来。

“我想到一个方法。”最先吃完的不动突然说,“我们向町内会申请改变比赛地点怎么样?只要改变地点,那些混混就找不到我们了。”

“不行啊不动。”太鼓钟放下筷子,“就算改变了地点,那些装病的家伙因为害怕,也是不会来的吧。这样也不能堂堂正正的比赛!”

大俱利觉得在他们一步步的讨论过程中,事情的重点已经微妙地发生了偏移。一开始只打算让织田方面主动认输、改期或者提出退赛的伊达方面,不知为何已经开始执着于要跟对方堂堂正正地比试一场了。

“比赛暂时不比也无所谓吧,今后也有机会。”大俱利把最初的重点又重新提了出来,“必须先解决掉那两伙罪魁祸首。”

“那就报警吧。”长谷部站了起来。

“哈?你傻吗?”不动也站了起来,“你要以什么理由报警?又知道让警察去哪里抓谁吗?”

确实,就算是报警说有人拿高中之间的排球友谊赛赌球,也不能引起警方实质性的重视。而且最关键的是,警方确实也不知道去哪里抓谁。

“喂。”大俱利隔着太鼓钟看了一眼还在埋头吃面的鹤丸,“鹤丸你应该有什么想法吧。”

“嗯?”

“如果没想法的话,你干嘛主动去威胁那几个排球部的家伙。”

“伽罗仔,他们可是欺骗了排球部欺骗了贞仔。教训一下是必须的吧。”鹤丸一脸理所当然,“而且万一没什么其他好办法,那些家伙也没准能把威胁他们的那伙人引到我们面前来。”

“引到你面前之后你要怎么做?”

“哈哈哈,怎么可能想那么多,到时候随机应变嘛。”鹤丸放下筷子,“啊,所以说伽罗仔其实有什么好方法吧!”

“没什么。”

“一定有吧,伽罗仔从刚刚开始就自信满满。”

“你从哪里看出来我自信满满!”

大俱利确实有个想法,但是那谈不上是什么好主意,思维非常直线。就是在比赛进行时,去看台上把那帮家伙揪出来就行了。既然是混混,好歹和一般观众有些区别。

“伽罗说来听听嘛。”太鼓钟充满好奇地请求道,“我也很想听听伽罗的想法。”

“不是什么有趣的想法。”大俱利犹豫了几秒,还是把自己的主意简略地说了出来。众人听完都思考了一阵,长谷部第一个发言。

“这种时候就叫警察来吧,在确认那些家伙进入场内之后,让警察来把他们一网打尽。”

“警察没有理由抓他们好吗。”不动马上反驳,“没有哪条法律规定混混不能看排球。”

“不过我们几个人要打他们那么多人也有些勉强了。”烛台切也泼了提案的凉水,“平时在街上遭遇可能还好,但是这么多人又在室内……”

“我一个人去打就行。”

“不行的小伽罗,绝对不行。”

“那如果我们去室外打呢?”太鼓钟提议,“场馆外面就是个小广场。”

“贞仔说得对,我们就去外面打吧!”

“你们一个个怎么都这么好战!”

“毕竟我们大家是不良少年嘛,长谷部君。”

“只有你们四个是,我和不动不是。”长谷部警惕地看了伊达男高的四人一眼,“你们休想把我扯进这种乱七八糟的作战。也休想把不动——”

“啊,我想到了。”不动忽然使劲拍了一下长谷部的肩膀,“我刚刚突然想到了!”

在长谷部的抗议声中,不动又用力在他肩膀上拍了好几下。

“我有个不用正面冲突就能收拾那群家伙的好办法。”


第12话 完

第13话

------

存文发完了~没有下回预告~

稍微说明一下……因为角色都是高中生,所以他们所做出的的判断和决定免不了都有些傻乎乎的,谈不上聪明,更不会算无遗策无懈可击。

毕竟所谓青春就是一群好朋友凑在一起做蠢事嘛(不是)



评论 ( 1 )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i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