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多好,晒晒太阳吧
凹3:spicyrabbitheadandredpanda

【刀剑乱舞】我不是大哥大(11)

很明显neta《我是大哥大》的高中不良少年paro

伊达组中心向

中心的中心大概是大俱利伽罗

*OOC难免

*冒傻气必然



第0话 // 第1话 // 第2话 //第3话 //第4话 //第5话 //第6话 //第7话 //第8话 //第9话


------


和织田高中门口那条充满昭和风情的商店街不同,伊达男高附近的这条商店街只是平成年代随处可见的一条普通的热闹街道。两人在街巷里穿行了很久,总算买好了一小包鱼干,然后又故意绕了好几个地方,最后才走到通往站前广场的阶梯上。

一路上大俱利也逐渐感到确实有人在跟踪他们,他思考着如何才能让对方顺利现身,等到了站前广场人多的地方,不知道对方会不会趁乱逃走。

可还没等走完那段阶梯,那人却自己跳了出来。

“你们两个伊达男高的,给我站住。”

一个声音在他们二人身后响起,大俱利转过身去,看见楼梯下方站着一个身穿织田制服的小个子男生,看上去态度很不友好。

“你这家伙一直跟着我们,是有何贵干。”大俱利的态度也谈不上友善。

“你们就是伊达男高的不良少年啊。”那小子跑上楼梯,跟他们站着同一高度,“恐吓我们排球部队员,逼他们退赛的,就是你们吧?”

 

“哈?”

“诶?”

大俱利和太鼓钟对视了一眼,两人都一脸茫然。

“别想蒙混过关!就是你们吧!”那人看上去把他们的茫然视为了装蒜,“就为了周六的友谊赛打败我们,竟然用那种卑鄙手段!”

“少开玩笑了,”大俱利平静地回击,“根本就不认识你们什么排球部。”

“你——”

“啊!你是不动吧!不动行光!”太鼓钟忽然大喊出声。

“咦……”

“我是太鼓钟贞宗啊,那个自由人,我们国中时全国大赛预选赛上见过的!”

“啊!是你!”那人的脸色忽然明亮起来,“是小贞啊!”

 

 

不动行光,织田高中排球部成员,和太鼓钟位置一样,都是自由人。两人国中时代曾经在全国大赛的地区预选赛上有过交手。大俱利不知道那场比赛谁胜谁负,不过看起来因为那次交手,不动对太鼓钟的评价很高,在认出他之后,就立刻提出要请他们二人喝东西作为道歉。

“小贞绝对不可能是那种在背后破坏比赛的人。”递给他们一人一杯柳橙汁之后,不动十分肯定地发言,“不过小贞居然在伊达,我还以为你会去排球更厉害的地方。”

“因为伊达的不良少年超帅气的,我想做帅气的不良。”太鼓钟说得十分真诚,一定都不像在开玩笑。

“像他那样吗?”不动看了一眼大俱利。

“对啊,伽罗超帅气的,是我们伊达男高不良少年的顶点!”

“诶——”

“够了。”大俱利阻止了他们顺着这个话题继续展开讨论,“你说你们部员退赛,是怎么回事。”

“好几个重要的队员都说自己染上了流感,不能来参加周六的比赛。一开始我们也没有怀疑……但是我今天偶遇了他们其中一个!那家伙若无其事地去补习班上课,根本就没有得流感!”

真不愧是升学率极高的织田高中,学生就连装病也不愿意落下补习班课程。

大俱利不由得这样想。

相比之下伊达的那帮家伙应该是借口生病,痛痛快快地玩了一两天吧。

“然后我逮住了那家伙,问他这是怎么回事。”不动的语气逐渐激动起来,“那家伙慌慌张张地就全说了。有人威胁他们,叫他们装病不要参加这周六的友谊赛,如果到时候在没人察觉异常的情况下织田输掉了比赛,就有好处给他们,不然就要狠狠地收拾他们。”

“所以你才怀疑是伊达这边搞的鬼是吧。”大俱利觉得这种想法不难理解。

“因为你们有专门做这种事的不良少年啊!”

“我们不会做这种事。”大俱利反驳。

“绑架勒索撕票这种事,我们绝对不会做的。”太鼓钟补充。

“也不是那么严重的事啦!”

“而且我们跟你们一样。”太鼓钟继续说,“我们的排球部部员,可能也被人威胁了。”

 

 

“同样的集体流感……哈哈哈!难道真的不是因为你们的部员从身体到意志太弱了吗?”听完太鼓钟的描述,不动的第一反应竟然和之前他们预测得一模一样,“你看,小贞你这么强,就没有被传染。”

“绝对不是比你们弱!不只是我,我们排球部都是很强的!”太鼓钟气势汹汹地反驳。

“我们织田同样很强,绝对比你们更强!”

“我们部长发球超厉害的哦!”

“我们可是有全国前五的二传手。”

“就算那样我们也不会输的。

“我们更不可能!”

“现在的状况是有人分别想让两边输球。”大俱利从突然争论起来的两人之间走了过去,“跟你们两个学校的争端没有关系。”

“伽罗说得对,这是我们共同的敌人!”

“我可没说。”

“没错,就像大俱利说的那样,我们现在应该先团结起来。”

“我更没有说这个。”

“但是有谁会希望我们同时输?

“可能不是同一帮人。有人希望我们能输给你们,另一帮人希望小贞你们输给我们,刚巧他们都用了同样的恐吓手段。”

“太可耻了!”

“你问到了威胁那群人的是谁吗?”大俱利回头问不动。

“那群胆小鬼,被威胁了就怎么也不敢说对方的名字。”不动不屑地冷哼一声,“想想也知道无非是些想看我们出糗寻开心的家伙,也就是光秀男高那群不良少年那个水平。有什么可怕?”

“……光秀那群家伙上次明明弄得你们很狼狈。”大俱利忍不住想揭穿这个事实。

“那都是因为长谷部那家伙!”说到这里,不动语调忽然升高,显得十分生气。

“啊,那家伙!”

“小贞你们也知道那家伙吧?”

“嗯嗯!那个风纪委员。”

“就是那家伙,简直超烦人。上回风纪委员开会的时候我就说了,直接把秀高那群家伙揍一顿他们就老实了。长谷部那个家伙偏偏不同意,说什么‘我们应该以保护学生安全为首要目标,不要挑起冲突,也不要扩大冲突’。”不动绘声绘色地模仿着长谷部的神态和语气,“如果不是因为家伙又胆小又固执,我们早就把秀高解决了。”

“不动你也是风纪委员吗?”太鼓钟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是啊。”不动点头,得意地说,“怎么样?超帅气吧!”

 

 

织田高中选择风纪委员的标准到底是什么?

大俱利对此表示极度疑惑。

三人又继续有一搭没一搭地讨论了很久,最终也没有得出任何实质性的有效结论。不动和太鼓钟谁也说不出来织田和伊达排球部究竟有什么深仇大恨的对手,致于连友谊赛都要横加干涉。

初来乍到的大俱利对于这方面显然更不清楚。直觉告诉他事情似乎没有这么简单,但他也想不到其他复杂的解释。

除非……

大俱利合上习题集,抬头看了一眼桌上的闹钟。现在是晚上十点三十分,他从书包里拿出下午买的那包小鱼干,又走到厨房打开冰箱拿了一盒牛奶,轻手轻脚地打开玄关大门走了出去。

这个时间街上除了24小时便利店外的其他商铺几乎都关门了,昏暗的路灯下为数不多的行人也都脚步匆匆。大俱利穿过好几条小路,又沿着商店街的主道走了一段距离,终于爬上站前广场的阶梯,来到那座名为白猫的铜像前。

他从塑料袋里拿出小鱼干和牛奶,正要往雕像前放,忽然听到身边传来“哇——”地一声大叫。

大俱利感到全身一个激灵,突如其来的惊吓差点让他手中的牛奶直接掉在雕像的底座上。

“哈哈哈哈,伽罗仔吓到了吧!”

愉快的笑声传来,大俱利循声望去,鹤丸的脸出现在他眼前。

“你这家伙……”大俱利把牛奶和小鱼干一股脑儿塞回塑料袋,“你这家伙怎么会在这里!”

“出来买咖啡啊,顺便散散步。”鹤丸晃晃手中的咖啡罐。

“这个时间喝咖啡,你还睡得着吗……”

“哈哈,但是就是突然觉得很想喝罐装咖啡。”

真是奇怪的家伙。

大俱利不打算继续理会他这个古怪的学长,于是拎着塑料袋转身就走,“我走了。”

“咦!伽罗仔不是来喂猫的吗?”

“不是。”

“我看到小鱼干了,还有牛奶。不要随便给猫喂牛奶哦,伽罗仔。”

“不是要喂。”

“那就是来许愿的吗?”鹤丸说着蹲下来摸了摸白猫雕像的头。

“喂!”

“嗯?”

“这个……不能摸吧!”

“好像是有这个说法,会被诅咒吧。”鹤丸承认了这个传言却没有停手,“但是这个雕像看起来很可爱啊,总是会忍不住摸一摸。”

“……你完全不担心诅咒吗?”

“感觉还挺有趣的嘛。”鹤丸停下手,“难道伽罗仔是为这个而来的?带了小鱼干和牛奶想平息诅咒?”

“不是。”

“所以伽罗仔之前也偷摸过这个雕像呀!”

“我都说了不是了,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大俱利走到鹤丸对面,“并不是因为我自己的事。”

“诶……”鹤丸站起来,“那是因为贞仔吗?”

“……”

“果然是因为贞仔啊!那就是排球部的事情了……”他看看白猫雕像又看看大俱利,“你和贞仔认为诅咒导致了流感吗?”

“别开玩笑了。”大俱利觉得有些荒唐和泄气,“那根本不是流感。”

 

 

“伊达和织田的排球部都有人被威胁,让他们装病退赛输球是吗。”鹤丸和大俱利并排坐在阶梯上,仰头喝着刚买的罐装咖啡,“听上去有点意思。”

“你是把别人的烦恼当成自己的乐子吗。”

“不是哦,”鹤丸摇头,“我希望大家都没有烦恼。”

“这不可能。”

“人要有理想啊伽罗仔。”

“你这是白日做梦。”

“现在是晚上。”

“……我回家了。”大俱利站了起来。

“等等啊。”鹤丸也跟着起身,“难得伽罗仔有事特意找我商谈——”

“明明是你自己突然出现。”

“——明天下午放学之后一起行动吧。”

“你要做什么?”

“指导你们行动起来,捍卫伊达男高不良少年的尊严。”



第10话 完

第11话

---

织田的小伙伴又出场了!


还有最近都忘了写的下回不靠谱预告——


“现在才四月吧。还没到夏天。”

“伽罗仔不要太死板嘛。又没人规定只有夏天才能吃冰淇淋。”



评论 ( 8 )
热度 ( 6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i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