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多好,晒晒太阳吧
凹3:spicyrabbitheadandredpanda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4)

伊达组中心现代paro

CP为烛鹤和俱利贞倾向的一家四口的家有儿女日常

*丧心病狂的年龄操作

*疯狂捏造的人物关系

*你是谁啊的人物形象

前篇在此↓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2)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3)

本篇发生在小贞二年级刚开学的时候。

织田组部分人物登场注意。



------------


四月里的一天下午,烛台切看见太鼓钟跟着大俱利一起回到了自己家中。换完拖鞋的他连书包都没放就朝着自己一蹦一跳地走了过来,看上去是有什么话要说。

“我跟鹤先生说过了,和伽罗一块儿来玩一会儿,晚一点再回去。”

“好呀。”烛台切点点头,“在这里吃晚饭吗?”

“鹤先生说不用了,太麻烦小光。”

“哈哈,不会的。”

“鹤丸平时根本没觉得麻烦吧。”大俱利从冰箱里拿出两瓶养X多,递给太鼓钟一瓶。

“可是……可是鹤先生说今天要吃他学的新菜。”

“……阿贞你还是别回去吃饭了。”

一提起鹤丸的料理,大俱利永远毫不留情。

“可是……可是啊……”太鼓钟稍显犹豫地拒绝,“我有事情想找小光帮忙。”

“嗯?什么事?”

烛台切没想到这个话题竟然和自己有关。

“小光能不能……”太鼓钟跑过去拉住他的胳膊,“能不能当我的爸爸?”

 

烛台切花了一分钟的时间来思考这句话的意思。但在这期间他只觉得脑子里塞满了各种无法理清的信息碎片,最后也整理不出任何有效的结论。

如果从其他人的视角看来,大概就是毫不帅气地在原地呆站了整整六十秒。最后又被太鼓钟晃胳膊晃回神来。

“就当一阵子就好。”太鼓钟诚恳地眨巴着眼睛“我们二年级要演亲子童话剧,每个小朋友都要带一个家长。”

“诶?小贞想让我去吗?可是……”烛台切大概理解了是什么意思,但还有些疑惑,“鹤先生有什么事去不了?”

“鹤先生也要去。”

“那……”

太鼓钟说出了更加不可思议的事情,“但是鹤先生被借给其他小伙伴了。”

 

“哈哈哈哈,不好意思啊,贞仔忽然那么说,吓到光仔了吧?”听完烛台切的描述,电话那端的鹤丸发出一阵笑声,“本来是打算由我来解释的,不过贞仔说他自己能好好拜托你,我就让他自己去了。”

“确实是有点惊人。”烛台切看了一眼正和大俱利坐在客厅地板上拼着乐高积木的太鼓钟,“鹤先生是有什么特殊打算吗?”

“什么特殊打算?”

“就是小贞说的,鹤先生要去给别的孩子当家长……那个是有什么不寻常的计划吗?”

“哦,那个呀。”鹤丸又笑了笑,“其实也是贞仔提议的。”

“嗯?”

“他们班上被选来演儿童剧的一个小朋友说自己没有家长,所以贞仔希望我能给他帮忙。”

“没有家长?”烛台切越听越疑惑,如果单说父母,可能确实有某些情况会无法出面,但要说家里没有任何可以出席的家长,这种情况还是过于极端了。

虽然也不是完全不可能,烛台切想到去年大俱利的亲子活动时就是鹤丸替他出场。

“总之这个说起来嘛……啊——”电话那头鹤丸一声惊呼,“……完了,糊锅了。”

“鹤先生?”

一阵收锅铲关煤气的嘈杂。那边忙完之后又抓起了电话。

“光仔我们过来吃饭可以吗?”

 

实话实说,鹤丸的烹饪水平在最近几个月里有很大进步。上回出游时甚至做出了堪称完美的法式三明治。不过大概是成功的路上总伴随着失败,他和太鼓钟来烛台切这里吃饭的次数反倒越来越多。

对于这一点太鼓钟高兴得不得了,每一天他最期待的事情就是放学后和大俱利一起玩。如果鹤丸说来这里一起吃晚餐,意味着他可以和大俱利多玩好几个小时。

“贞仔真的好粘伽罗仔啊!”鹤丸一边收着碟子一边说。太鼓钟早就拉着大俱利打开了电视,两人不知调到什么频道看起了动画放送。

“小伽罗看起来还是那个样子,不过心里也很想和小贞一起玩呢。”

“哈哈。”

“碟子放在那边我来收,鹤先生去休息吧。”

“没关系,我都拿过来了。”

鹤丸把碟子放进水槽,顺手又打开了水龙头。

“我来洗就好。”正在擦餐桌的烛台切喊道,“鹤先生不用管了。”

鹤丸洗了洗手,又把水龙头关上了。

“光仔怎么没买洗碗机?”

“洗碗机?”

“对啊,光仔的厨房很齐全,但是没有买洗碗机。”

确实,烛台切的厨房里蒸箱烤箱各种炊具一应俱全。在新一代厨房高科技产品中,唯独缺了很多人大为推崇的洗碗机。

“因为之前用不上。”烛台切回到厨房,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只有我一个人吃饭的话,用洗碗机洗碗就太麻烦了。”

“哦!有道理。这种东西还是家庭用起来比较便利。”

“对啊。”

“光仔以后也买一个吧。”

“诶?”

“贞仔说他好想看看洗碗机是怎么洗碗的。”

“是……是吗?”

“所以如果光仔买了的话就能让贞仔来看了!”

“……鹤先生。”

“哈哈哈哈开玩笑的。”鹤丸使劲拍了拍烛台切的肩膀,“对了,关于亲子剧那件事……”

“啊,对。”烛台切晃晃神,差点把这个忘了。

 

每学期每个年级都会有一个家校亲子互动日,今年太鼓钟所在的二年级,亲子互动的主题就是互动文艺表演。太鼓钟班里的大多数同学都参加亲子大合唱,但有少数几个被选中参加儿童剧表演。

被选上的孩子大多都很开心,但其中有一个例外。

“贞仔说,那孩子本身很想参加表演,但他说他家里没有家长。”

“之前我就觉得很奇怪,没有家长是指……”

“那孩子说是全都死掉了。”

“啊……”

“事实上不可能啦。”鹤丸看着一脸沉重的烛台切,不由得笑出声来,“如果真的是这样,怎么可能这么轻松地在学校读书。福利机构会介入,就算没有了亲生父母,也会有其他监护人。”

鹤丸说得很有道理,虽然现在正在客厅里大笑着看着动画的那两个孩子也遭遇了如此这般的不幸,但至少现在他们还是在监护人的注视下顺利成长的。

“是不方便或者不想叫监护人过来,关系不好吗?”烛台切想到了这种可能。

“嗯嗯,我也是这样想的。”

“那这样的话……”

烛台切思考要怎样才能顺利确认这件事,不过鹤丸早就已经行动了。

“我联络到贞仔的班主任,拿到了那位家长的联系方式。”

“果然是有监护人的啊!”

鹤丸点头,“虽然登记的是父亲,不过看上去是和我们差不多的情况。”

“领养的小孩吗。”

“所以真是各家有各家的难处。”鹤丸接过冲好的碟碗,擦干水渍摆在一边。

“于是鹤先生提出来要代替那个孩子的家长演出吗?”

“哈哈,不是我提出来的,是贞仔。如果我出演的话,那边的家长就不用来了。孩子们就是这样想的。”鹤丸笑着说,“这可真是惊人。“

“那……鹤先生又是怎么想的呢?”

“我呀……我被吓到了”

鹤丸的笑容变得有些复杂,“那边的家长啊,竟然是我的高中同学。”

 

烛台切也被吓到了。

认真想想,鹤丸有高中同学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生活工作中遇到一两个熟人也不意外。但因为好像从来没有听他提起过高中时代的任何事情,所以一切都变得出乎意料。

“我跟他只同学过不到一个学期,但是关系非常差。”鹤丸摆摆手,“知道家长是他之后我太理解孩子的行为了。那家伙就是特别啰嗦麻烦,如果叫他演亲子剧,他一定会非常不耐烦地叨叨很久。”

听上去绝对是和自由至上的鹤丸完全合不来的性格。

“所以鹤先生就答应了吗?”

“对哦,因为好像可以发生很有趣的事。”鹤丸不知想到了什么,“而且剧目决定了是《白雪公主》,贞仔抽到了要出演主角!”

“白……白雪公主吗!”

“是啊,所以变成了《帅气的白雪王子和小精灵》。”

“连小矮人也改掉了吗……”

“因为听贞仔说孩子们觉得小精灵听起来更华丽。”

这么一说也好像很有道理,烛台切记得他小时候班里举行类似的活动,大家都不愿意扮演听起来就不那么帅气的小矮人。

“那么家长们呢?负责什么角色?”

“这个也是靠抽签来决定。贞仔替光仔抽到的是魔镜。”鹤丸指了指自己,“那个孩子替家长抽到的是坏皇后哦!”

 

亲子儿童剧的排练定在周六下午,烛台切结束了料亭的工作赶来时,其他孩子和家长们已经在事先约定的公园等他了。

大俱利不在,他的剑道班就在附近,烛台切之前就和鹤丸说好拜托他先把大俱利送去上课。看样子执行起来没有问题。

“不动,你看,这就是我跟你说的小光!”太鼓钟拉着另一个孩子跑了过来,“你看!小光是不是超级帅气!”

那个名叫不动行光的孩子仔细打量了烛台切一番,然后点了点头。

“真的有点像明星。”

按照抽签的结果,太鼓钟扮演“白雪王子”,其余的孩子们都是小精灵。烛台切看到自己拿到手中的剧本上写着“光之小精灵”“火之小精灵”“水之小精灵”之类的内容,就知道这部亲子剧已经和白雪公主基本上完全没了关系。

原作中唯一保留下来的就是魔镜和坏皇后的对话。虽然他们在成功给目标王子喂下毒苹果之前就被五颜六色的小精灵们打跑了。

其他的家长们扮演着国王猎人还有好心的魔法师。适合二年级小朋友演出的剧本都特别简单,可以说就是热热闹闹地开始,然后在一片欢腾中结束。

前两次排练都可以说十分顺利,就在大家准备再演一遍就回家的时候,意料之外的人出现了。

烛台切看见一个西装领带着装十分整齐的人沿着公园的小路快步走来,一脸怒容。

“不动行光!你一个人跑来这里做什么!”

 

 

不动行光在看到那人时明显瑟缩了一下。但是他立刻又扬起头大声喊道,“关你什么事!你不要管我!”

“这位先生……”有家长试图上前拦住他,那人倒没有硬闯,站在人群外围停了下来。

“麻烦让一下,我来找我孩子。”

“不动君是吗?”站在前面的家长转身看向不动,不动使劲摇头。

“我现在不是他的孩子!”

“你什么意思啊不动行光!”

“大叔,我不认识你!”

不动大声回答。站在他身边的太鼓钟拉住他的手,也跟着大声喊道,“不动说了,他不认识你!”

“不动行光!”

“你走开!我们在演童话剧!”

“演什么鬼东西!”

这两个人看起来确实关系十分糟糕。

在双方的态度继续激化之前,烛台切走上前挡在了不动和家长之间。

“这位家长,请稍微冷静一下。”

“你们到底在这里搞什么名堂!”对方显然已经在逐渐失去冷静。

“我们在排练亲子剧呀。”鹤丸上前几步,走到那人面前,“发给你的简讯上不是写了吗,这位家长。”

 

 

会议刚刚结束,打开手机的长谷部国重检察官就收到了那条简讯,陌生的号码,通知式的语气。上面的内容是下午四点半在某公园某位置举行某班的亲子剧排练,请收到通知的家长和孩子一起到场。

长谷部根本没有听说过什么亲子剧,但是这个班级确实就是不动行光的班级编号。他决定打电话回家问问清楚再做打算。

虽然不动那小子根本不会好好听人说话。

结果电话根本没人接听。

那小子出了什么事?还是自己跑出去了?

长谷部急急忙忙赶回家,发现屋里空无一人之后暂且松了口气,不过马上怒气又冒了上来。那小子一定是自己跑了出去,绝对是跑去了那个什么班级破剧排练的地方。

等长谷部赶到公园时看到的就是现在这幅景象,家长们带着各自的孩子在一起嬉闹。不动行光也在,玩得正开心的他根本没有注意到长谷部的存在。

这小子——

长谷部很清楚自己和不动之间的关系可谓十分不融洽,但这小子直接搬出其他家长挡在自己面前还是头一回。

而且其中一人还令长谷部觉得十分眼熟。他盯着那个一头白发样子轻浮的家伙看了几十秒,不愉快的记忆马上就浮现了出来。

“鹤丸国永?”

那是他高中时代的噩梦。印象中在和鹤丸同学的不到一个学期时间里,这家伙几乎每天都会迟到,从来没有记得戴过校徽,还曾经无数次试图在上课铃打响之后端着早餐翻墙进学校。长谷部关于鹤丸的记忆中最开心的一部分就是这家伙在学期末就宣布自己马上要转学。长谷部觉得自己可能这辈子再也不用见到这个令人火大的家伙了。

可是人生比他想象的残酷太多了。

“长谷部既然还记得我,真是吓到我了。”

无论从哪方面来看,长谷部都觉得鹤丸果然还是和高中时代一个德行。

“你在这里做什么?”给不动办转学手续的时候长谷部见过这个班的班主任,显然不是这个家伙。

“带我的孩子来排练啊。”鹤丸对躲在另一个人身后的不动笑着招了招手,“今天我是不动的代理家长。”

 

 

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

长谷部努力保持着自己的理智。作为检察官,他曾经在法庭上遇到过无数荒诞的狡辩,但都没有不动在日常生活中给他带来的惊吓那么令人暴躁。

“我们去旁边慢慢把事情说清楚。”他深吸了一口气对鹤丸说,“听上去好像是件挺复杂的事情。”

“鹤丸先生不能跟他去!”不动飞快地窜出来拉住了鹤丸,“他会揍你的!”

“那你松手跟我回家,不动行光!”

“我不松手!”

这时另外两人冲上来分别拉开了长谷部和不动。

“让孩子们和其他家长先继续排练吧。”拉开长谷部的那名家长说,“其他问题鹤先生和我可以向你解释。”

“烛台切先生你不要理他——”被同学拉住的不动还在喊着。

“不动放心吧,你爸爸打不过小光的!”拉住他的那个孩子意义不明地劝道。

“这家伙才不是我爸爸!”不动瞪了长谷部一眼,“这个魔王!杀人犯!”

 

 

烛台切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长谷部带离了事件的中心,在场的其他家长和孩子们看起来倒是没有多想,只是当作不那么普通的普通亲子吵架,在另一边安慰起不动来。

鹤丸也跟了过来,他们二人把长谷部连推带拉地拖出去几百米远之后,这位年轻的检察官极度不耐烦地勒令他们停了下来。

“好怀念啊,感觉是像是高中时代运动会的借物赛跑。”鹤丸松手放开长谷部,一脸感怀地说。

“你根本没有在我们学校参加过运动会!”长谷部拍了拍被他们二人拉皱的西装外套。

“是嘛。”鹤丸一脸无所谓地回答。

鹤丸的态度似乎越发引起长谷部的不满,他生气地提高了音调。

“少跟我东拉西扯,你这家伙出现在这里到底打算教唆我家不动做什么!”

“我也是家长,我出现在这里参与亲子剧有什么问题吗?”鹤丸毫不在意长谷部的态度。

“你是家长?”长谷部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他,又抬头看了看烛台切,“那你是他——”

“鹤先生是小贞,也就是不动的同学太鼓钟贞宗的监护人。”烛台切连忙回答,“我也是陪小贞来的。”

“哦。”长谷部平淡地应了一声,“所以你们两个是同伙是吧。到底想干什么!”

“长谷部你不能心理不那么阴暗?”鹤丸笑着说,“这只是排练亲子剧。”

鹤丸说的是事实,但这回答只能使长谷部越发生气。

“你们为什么要跟我的孩子排练亲子剧!”

“因为你根本不会来啊。”鹤丸摇头,“年轻有为的检察官阁下怎么会有闲心陪孩子演无聊的童话故事?”

“这种东西本身就毫无意义。”

“看吧,既然你不来,不动就只能找其他人帮忙了。”

“亲子剧怎么可以找别人帮忙!”

“为什么不行?”鹤丸看着他,“就因为你觉得‘无聊’‘无意义’就一定要自作主张剥夺孩子的乐趣?”

“你少给我否认事实偷换概念。”

“还是因为你站在父亲的立场,就可以限制他一定要按照你的意思去行动?”

鹤丸根本没有直面长谷部的质问,但是他的话令长谷部的怒气达到了顶峰。

“不动行光他根本没有告诉我关于这部亲子剧的任何事,我也根本没有跟他说过我参加或者不参加。我们家的事情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鹤丸国永,我劝你少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对别人家的事指手画脚!”

长谷部的语气十分严厉,但鹤丸也只是淡淡地应了一句。

“哦,是嘛。”

“还有,虽然我不知道你是出于什么原因什么想法而成为那个孩子的监护人,但是希望你少给那个孩子灌输你那些歪理邪说。”长谷部严肃地看了鹤丸一眼,“不要把他教成像你自己这种社会公害。“

 

 

长谷部十分讨厌鹤丸。从学生时代开始那家伙就是个目无规章法纪的人,到现在看起来还是这样。而他抚养的那个孩子,多半就是给不动的每次逃家出走出谋划策的罪魁祸首。

不过他没有心情继续把时间花在跟鹤丸生气上,当务之急是先带不动回家,然后等彻底冷静下来再考虑接下来的问题。

他转身朝孩子们所在的方向走去,刚走出去两步就被人喊住了。

“长谷部先生。”从刚刚开始一直没怎么说话的烛台切忽然叫住了他。

长谷部转身,看到对方走到了自己和鹤丸中间。

“长谷部先生刚刚的话是什么意思?”一直挂在高个子青年脸上的微笑消失了,看上去眼神中充满怒意,“我也劝长谷部先生不要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评价别人。无论是鹤先生还是鹤先生养大的小贞,都是很正直很帅气的人,是我珍视的家人。长谷部先生刚刚说出那种话,必须向鹤先生道歉。“

“哈?”长谷部愣了一瞬,他从来没有想到过有人会把正直和帅气这两个形容词用在鹤丸身上。但对方并没有开玩笑的意思,而是神情严肃地继续说。

“请马上道歉。”

长谷部看向鹤丸,这位当事人倒是还是一如既往一副无所谓的模样。

“算了算了,长谷部就是这种冥顽不化的人,光仔不要理他会比较开心。”他走上前拍了拍同伴的肩膀,“走吧,别管他了。”

 

 

烛台切做不到心平气和地放着长谷部就这么离开,虽然可能在处理问题的方法上,鹤丸从来也谈不上什么绝对正确和面面俱到。但是对方是对鹤丸从人格上做出了毫不留情地彻底否定,说出了极其难听的话。

虽然鹤丸自己看上去并不生气,但烛台切却感到怒不可遏。

“走吧,光仔!去和贞仔会合吧。”

“可是……”

“我在他心中就是那样的人,他才不会道歉。”鹤丸推了烛台切一把,两人朝着孩子们所在的方向走去,“不用在意。”

“鹤先生……”

“对了,一会儿接完伽罗仔我们去吃那个我上次测评过的,超贵超好吃的烤肉吧。我请客。”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烛台切觉得鹤丸看上去甚至还有些高兴。

“为什么突然决定吃那个?”

“因为突然很开心啊。”

 

 

虽然有了这样的插曲,但孩子们的亲子剧表演还是要继续。正式表演的当天,太鼓钟头上戴着自制的皇冠,系着自制的披风,活像一个十分英俊的小王子。不动扮演的小精灵也带着象征着小精灵的超人型面具,烛台切根本不知道戴着活像X特曼的面具的小精灵到底和童话剧还有什么关系。

还好魔镜的打扮很简单,就像是被负责安排道具的家长遗忘了一样,魔镜只需要手里拿着一面镜子上场就够了。

“要不要再装饰一下这面镜子让它看起来更魔幻一点?”临上台前鹤丸拿着万能胶和一包水钻凑了过来。

“闪闪发光的钻石魔镜!”太鼓钟显得很期待。

“不用了吧鹤先生,我觉得就这样就可以了。”烛台切努力把道具挪得离那包水钻远一些,“这样就很好了。“

“是嘛。”鹤丸不无遗憾地说,他扶了扶好不容易固定在自己头上的纸质皇冠,这个道具是不动的作品,是他为了感谢鹤丸而特意完成的。虽然只是小学二年级生的手工作品,但制作得十分精美。认真地剪好了轮廓,还涂上了好看的金色。

“鹤丸先生可以把钻石装饰在皇冠上。”不动提议,“这样就更加漂亮了。”

“哈哈,不用了,现在已经足够华丽了。”

鹤丸说完,忽然注意到有个熟悉的身影在教室外的人群中一闪而过。

他随即站起身来,小心翼翼地摘下不动的手制皇冠,交给了烛台切。

“光仔帮我拿一下这个,我想起一件非——常紧急的事情。”

“鹤先生?”烛台切有种不太妙的预感。

“不好意思,”鹤丸眨了眨眼睛,“一会儿就拜托光仔了。”

 

烛台切的预感应验了,鹤丸果然直到节目马上就要开场也没有再回来。班主任老师焦急地喊着“不动行光的家长!家长在哪里!”的时候,烛台切也在人群之中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

那位检察官先生躲在出席的家长们之中,像是生怕孩子看到自己一样。

是这个意思吗……

“长谷部先生!”烛台切朝着他的方向喊道,“该你上场了。”

长谷部几乎是被班主任老师当成救星一般拉了过来。无论他怎么解释,老师都保持着“总之请上场吧”的态度。

“但是我……”他偷偷地瞟了一眼在一边候场的不动,“总之这件事……”

“你做不到吗!”

自从长谷部出现开始,不动一直显得十分惊讶,大概是根本没想到这个人会出现在这里。而现在他从惊讶中回过神,态度又变得一如既往的强硬起来,“根本不敢演!”

“你说什么啊!”长谷部回头瞪了他一眼。

“那就请上场吧。”烛台切把那顶皇冠递给他,“不动行光的家长。”

 

 

长谷部的出演出乎意料地顺利。原本二年级小朋友的剧本就十分简单,而他也就像曾经看过台词一样,虽然看得出有着莫名的紧张,但能表现得井井有条。

魔镜的戏份结束得特别早,烛台切退场后朝人群中看了看,很快就发现了他认为必然会出现的那个身影。

鹤丸正拿着照相机,一边聚精会神地记录着太鼓钟的演出,一边跟着其他观众一起大笑着。

“今天真是太精彩了。”等到全部演出结束,散场的时候鹤丸才重新正式出现在太鼓钟和烛台切面前。

“鹤先生为什么失踪了?”太鼓钟担心地拉住他。

“因为发现忘了这个呀。”鹤丸晃晃手里的相机,“取回来之后就刚好赶上,放心吧,贞仔和光仔的英姿我都全部拍下来了。”

“但是原本应该鹤先生来演的……”太鼓钟还是不太开心,“长谷部先生演的一点都不像坏皇后!”

“哈哈哈因为不够坏吗?”

“是太坏了!像魔王!”

三人一边说笑着一边一起走出二年级的教室,准备在楼下等着大俱利下课再一起回家。走过楼梯间时,不动行光和长谷部与他们擦身而过,两人看起来又在激烈地争辩着什么。

“他们两人的关系不知道能就此变好吗?”烛台切感慨。

“不可能的吧,”鹤丸笑着摆手,“毕竟他俩本来关系也太差了,还有什么我们也不知道的复杂原因。”

他笑了一会儿又补充道。

“不过稍微变好一点也比一直那么差劲要好一点吧。”

 

 

“怎么会弄出那种东西啊,那种像特摄一样的小精灵。”

“小精灵酷毙了,你懂什么啊。”

“白雪公主里面哪有什么小精灵!”

“小精灵是正义的伙伴!打倒邪恶的王后!”

“走路看前方!不要在楼梯上蹦蹦跳跳!”

“我先走了——”

“给我从楼梯扶手上下来,不动行光!”



end

这个Paro里不动和长谷部的矛盾确实比较复杂,具体的事情如果今后有机会写到的话会继续解释的。

以及长谷部真的是个好人,你们相信我。


评论 ( 4 )
热度 ( 14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i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