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多好,晒晒太阳吧
凹3:spicyrabbitheadandredpanda

【刀剑乱舞】我不是大哥大(6)

很明显neta《我是大哥大》的高中不良少年paro

伊达组中心向

中心的中心大概是大俱利伽罗

*OOC难免

*冒傻气必然



第0话 // 第1话 // 第2话 //第3话 //第4话


---


第5话


 

大俱利干脆地拒绝了鹤丸请他吃可乐饼的邀请。在这两天和这家伙相处的过程中大俱利总结出来的一点精神就是绝对不能被他的思路带跑。

“那……我也不吃了。”

出乎意料的是太鼓钟也拒绝了这个提议。

“那家可乐饼超级无敌好吃,你们真的不尝尝吗?”鹤丸显得有些失望,“就算你们着急要打听关于织田和秀高的事情,也不在乎这一点点时间嘛。“

“啊!对了!”一提起这件事,太鼓钟忽然又拉住了鹤丸的胳膊,“鹤哥应该有办法吧?”

“嗯?”

“我的意思是,鹤哥在织田应该有认识的朋友,可以帮忙打听一下?”

“哈哈,这个嘛……”鹤丸晃了晃胳膊,“我认识的人就是刚刚的长谷部,贞仔觉得有可能向他打听吗?”

“没有。”

“这种事,不管问谁都不会说的吧。”大俱利看了鹤丸一眼,“他们学校一副盛气凌人的架势。”

“伽罗仔可不要想得这么绝对。”

“你是说长谷部那种人是特例吗……”

“就愿意跟我们说那么多废话这点来说的确是特例。”

“那其他人岂不是更不会搭理我们。”

“这倒不一定。”鹤丸打了个响指,“虽然光仔不在,但贞仔这么可爱应该也不在话下。”

“诶?”

“你要干什么。”

“找可爱的女生搭话。”

 

 

和男子高中伊达不一样,织田高中是男女兼招的普通学校。虽然因为已经过了放学时间的缘故街上的学生逐渐稀少,但是太鼓钟还是顺利地在可乐饼摊位前和几个身穿织田高中制服的女生搭上了话。

“果然受欢迎呢,贞仔。”鹤丸站在摊位前的长队中,耐心地跟着人群朝前移动。

“其实你的根本目的还是来吃可乐饼吧。”大俱利排在他身后。这一选择并不是出于对食物的兴趣,而是因为一个人站在商店街中央太过扎眼,还是跟来排队更为明智。

“当然了!一开始不就说过了嘛。”鹤丸倒是很痛快地承认了这一点,“对了,这个可乐饼限购五个,一会儿伽罗仔帮贞仔带两个吧。”

“……你一个人就要用完五个的定量吗。”

“难得来一次,怎么可能不多买一点?”

“光忠要是知道了一定会念叨你。”

“哈哈哈,所以拜托伽罗仔不要告诉他。”

话是这么说,但大俱利看得出来鹤丸心里也根本没有在害怕被烛台切啰嗦。等到他美滋滋地拿着五个可乐饼钻出队伍,太鼓钟也正好和那几个女生挥手再见。

“怎么样啊贞仔?

太鼓钟比了个“OK”的手势,欣喜地接过了大俱利递来的可乐饼。

“哇!谢谢伽罗!”

“……是鹤丸非要给你买。”

“那还是要谢谢伽罗帮我排队!”太鼓钟举起其中一个纸袋,“分你一个!”

“不需要。”

“拿着嘛!”

“伽罗仔你就拿着吧,不然贞仔要伤心了。”

大俱利不觉得太鼓钟真的会因为一个可乐饼而伤心,但为了避免和这两个人继续东拉西扯,他还是接了过来。

“那贞仔来说说,刚刚问到了什么?”鹤丸已经打开纸袋吃了起来。

“那个专门对付不良少年的不良少年。”太鼓钟也咬了一口可乐饼,“好像是织田高中的校园传说。”

 

每一所中学总少不了校园传说。大到校园七不可思议,小到校长的假发,这些或真或假的故事在学生之间口耳相传,最后多少都带上了一些独具该校风格的神秘色彩。

织田高中的校园传说之一就是专门对付不良少年的不良少年。

这个传说具体出现在什么时候,织田的学生们也说不清楚。只知道大概发生的时间是在距今两到三年前,当时曾有其他学校不良少年之间的争端波及到织田高中的一般学生,紧接着在几天之间在织田高中附近游荡的不良少年们都遭到了来自织田高中的不良少年的有力报复。但是谁也不知道那个针对不良少年展开复仇的不良少年究竟是谁,因为长久以来织田高中都是以极高的升学率著称的优等生学校,从来都没有过不良少年。

原本这件事过去了这么久,早就已经成为了纯粹的校园传说。没有想到的是就在这两天,忽然有消息称那个人又出现了。光秀男高的不良少年们在栽在对方手中后,誓要以对织田高中的学生展开报复的方式逼对方现身。

“两三年前的话,就算真的存在,那个人也已经毕业了吧。”大俱利的可乐饼已经吃完了一大半,正如鹤丸倾力推荐的那样,焦黄酥脆的可乐饼炸得恰到好处,每一口都让人的味蕾细胞洋溢着幸福的满足感。

“如果事件是发生在两年多以前,当时那个人又恰好是一年级的话,现在也有可能还在三年级。”太鼓钟想了想,“但是怎么可能没有人听说过这个人?”

“校园传说嘛,很有可能都是编出来的。”鹤丸显得不以为意,“没准那个人就是长谷部也说不定。”

“怎么可能!”太鼓钟后退了一步,“绝对不可能。”

“长谷部刚好是三年级呀!”鹤丸把吃空的纸袋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而且他从一年级开始就是风纪委员,为了保护自己学校的学生而教训了外校的不良少年也不是不可能嘛。”

“教训外校的不良少年?”大俱利愣了一下,他不记得这是风纪委员的职责范围。

“‘织田没有不良少年,所以如果有外校的不良少年前来挑衅,就靠风纪委员来保护自己的学生’。”鹤丸模仿长谷部一本正经的口气,“大概他们就是这么个意思。”

这个学校的学生是不是对风纪委员这个职位也有什么误解。

大俱利刚想这样反驳,太鼓钟却发现了另外的问题。

“但是一个人打那么多学校的不良少年……那个长谷部真的有那么厉害吗?”

 

 

依大俱利所见,长谷部恐怕不可能是那个传说中的不良少年。

最关键的原因不是武断地否定他具有这种武力值,而是那家伙无论怎么看都不可能被人错认成不良少年。

往复杂戏剧化点来想,也不是不可能故意把自己打扮得不良一点来迷惑对手。但虽然和对方只有一面之缘,大俱利却直觉似的认定长谷部绝对不是会做出这种事的人。

让他扮演不良少年恐怕还不如让他从商店街最高的那栋大楼上跳下去。

他们三人一边吃着可乐饼一边路过那栋大楼的时候大俱利就这样想。

当然并没有什么随即发生的戏剧性事件,在拒绝了鹤丸和太鼓钟“去游戏厅玩一会儿吧”的邀请之后,大俱利终于一个人踏上了安静的回家路。

过度吵闹的一天好歹要顺利结束了。寻衅的不良少年也好,自己学校的那三个人也好,只要尽量减少跟他们的正面接触,应当就能恢复普通的高中生活。

至少当时的大俱利是这样认为的。



第5话 完

第6话

评论 ( 3 )
热度 ( 6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i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