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多好,晒晒太阳吧
凹3:spicyrabbitheadandredpanda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2)

伊达组中心现代paro

CP为烛鹤和俱利贞倾向的一家四口的家有儿女日常

*丧心病狂的年龄操作

*疯狂捏造的人物关系

*你是谁啊的人物形象

前篇在此↓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

只是我懒得想标题而已,其实本篇发生在前篇时间线之前一年多


---------

烛台切第一次看到鹤丸拎着金属球棒出现在自家对讲机画面里的时候吓得差点把手中的一罐蔓越莓干倒在地上。之所以能在那么狭窄的视野中看到金属球棒是因为画面中的鹤丸很是招摇地拿着那个东西冲自己挥舞致意。烛台切知道他显然不是上门寻仇,但联系一下对方刚刚来电的内容,他一时半会儿也想不到那件事和金属球棒之间有什么直接或者间接的联系。

“光仔你现在在家吗?贞仔跟我说了些事情,你在的话我就过来一趟跟你商量商量。”

被对方称为贞仔的太鼓钟贞宗现在是一名小学一年级生,烛台切怎么也想不明白他的监护人拿着球棒蹦蹦跳跳地上门来是要找自己商量什么。

是小伽罗的事吗?

烛台切忽然想到了这个可能。

 

烛台切正是大俱利伽罗的监护人。比太鼓钟年长两岁的大俱利和对方在同一所小学就读,两人是从福利院时期开始就十分要好的小伙伴。甚至在听说自己就算升上小学也不能和大俱利一起读一个班级时,太鼓钟还委屈得大哭了一场。

“会有人欺负伽罗的!”

当时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太鼓钟如是说。

没想到这个听起来有些荒谬的假设竟然成了现实。

“哟!光仔!”

鹤丸的声音从玄关传来。接着是放东西关门和换鞋的声响,然后一个毛茸茸的白色脑袋就出现在了厨房门口。

“哇!是曲奇!”

“鹤先生感到惊吓了吗?”

“这个恐龙曲奇的造型感觉很酷啊,还有那个是花吗?花蕊是蔓越莓的点缀?”鹤丸对烤盘上的面糊显得兴致勃勃,“看起来真不错。”

“谢谢夸奖,等烤好之后看上去会更好看。”烛台切把烤盘放进烤箱。

“诶,所以光仔准备用这个作战吗?”

“作战?”烛台切一时没有明白对方的意思。

“美味曲奇大作战。”鹤丸补充了一个更加正式的名称。

烛台切关上烤箱门。

“鹤先生是说小伽罗的事吗?”

“嗯嗯,没错!”鹤丸点头,“我就是为了伽罗仔的事而来。”

 

鹤丸之所以会知道大俱利被班里的同学欺负,是因为太鼓钟昨晚十分认真地向他请教打架的方法。

彼时鹤丸正坐在客厅地上一边打着哈欠一边对着电脑赶稿,原本应该早早睡觉的太鼓钟光着脚从屋里跑了出来,坐在了他身边。

“怎么了贞仔,还没睡。”

“我在思考。”

“哦?是思考呀。”鹤丸很好奇他这种一本正经的措辞,于是合上了电脑,“跟我说说在思考什么?”

“鹤先生,有什么办法能打赢比自己块头大的人?”太鼓钟抬头看着他。

“嗯……那要看块头有多大。”鹤丸想了想,“贞仔要打多大块头的人?”

“就是三年级的,比伽罗高一点,壮很多的那些人。”太鼓钟比划了一个高度又比划了一个宽度,“也有矮一些的,瘦一些的。但是都比我高。”

“贞仔是说伽罗仔的同学吗?”

“嗯!”太鼓钟用力点头,“他们都是坏人!”

鹤丸感到一丝不妙。

“他们欺负贞仔你了吗?”

“不是!他们欺负伽罗!”太鼓钟生气地瞪圆了眼睛,“我看到了,他们欺负伽罗!”

 

根据太鼓钟的说法,大俱利班里的同学并没有对他做出拳打脚踢之类的过分事情。只是在他和大俱利一起上学放学的途中,甚至课间他跑到三年级去找大俱利玩时,每次大俱利进出教室,就总有一大群男孩凑在一起发出怪声和怪叫。

似乎他们平时不和大俱利说话,也不让其他人和他一起玩。而就在昨天放学的时候,大俱利的数学作业本不知所踪,太鼓钟跟他一起找了半天,最后才在走廊尽头的卫生工具房里找出来。

大俱利本人对这件事不以为意,用他的话来说就是他反正也不想和这群人混熟。

但是太鼓钟却因此气得辗转反侧。

“他们不能欺负伽罗,这是不对的!”

“贞仔说得对,这是非常坏的行为。”鹤丸摸了摸太鼓钟的头,“所以贞仔想要教训他们吗?”

“也不是很想。”出人意料的回答,“跟人打架是不好的。”

“那贞仔为什么问我怎么打赢他们?”鹤丸笑了。

“因为我想保护伽罗!”太鼓钟坐直了身子,“就算打架我也不怕!”

他的眼睛亮晶晶的,一眨不眨地盯着鹤丸。

鹤丸笑着把他的头发揉得更乱了些。

“打架很简单,但还是不打架来解决更有趣更帅气呢。”

“哇!鹤先生有办法吗?”

“嗯!既然贞仔来找我商量,而且又关系到伽罗仔,那我一定要努力来华丽地解决这件事!”

“哇!”原本认真坚决的眼神马上变成了充满期待,“我想听鹤先生的办法!”

“这个要是说出来就不惊喜了,而且我还要跟光仔商量一下。”

“啊……”

“不过有需要贞仔协助的地方,贞仔愿意帮忙吗?”

 

 

烛台切在听到鹤丸说起大俱利时,很快就明白了他的来意。

这件事也正是他这几天烦恼的由来。

虽然没有听任何人提起过,但他隐隐约约觉得大俱利应该在学校不太愉快。那孩子在旁人看来既不爱说话又有着奇怪的外表,通常来说的小孩子都是些心直口快的生物,如果觉得有人和自己不一样,就总会下意识地把对方孤立起来。

大俱利也不喜欢交朋友或者表露自己的想法,这一点更可能使他成为被其他人针对的目标。

这种猜想在昨晚烛台切无意中看到大俱利摊在桌上的数学作业本时基本得到了验证,大俱利是十分爱惜东西的孩子,那本书显然是因为什么针对他的原因才遭到了那样的待遇。

可是在被问起时大俱利却什么都不说,只是扔下一句“我本来也就不想和他们混熟。”。

犯愁了一晚上的烛台切最后想到的办法就是鹤丸说的“美味曲奇大作战”。

“光仔打算给伽罗仔班里的坏小子们送些好吃的,让他们借此和伽罗仔成为好朋友?”鹤丸看着一旁的烤箱。

“哈哈……”烛台切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其实我想了很久也想不到什么帅气的方法,只记得我小时候每次转校,母亲都会给班里的小朋友们送些好吃的……似乎还挺管用的。”

“那是因为是光仔你呀!”鹤丸的目光转向烛台切,“就算是什么都不送,大家也会想要和光仔成为好朋友的。”

“诶?”

“因为光仔性格很好啊,”鹤丸回答得理所当然,“没有人会不喜欢光仔吧。”

“但……但是小伽罗也是很好的孩子啊。”烛台切反驳,“虽然看上去酷酷的,但其实是很温柔体贴的孩子。鹤先生也知道的吧……”

“嗯嗯,就是因为知道所以才觉得担心嘛。”

“所以……‘美味曲奇作战’不行吗?”

“太温柔了。”鹤丸靠在厨房墙上,“那些孩子可不像伽罗仔和贞仔那么懂事,如果光仔你给他们吃了好吃的东西,他们不仅不会内疚,还会以为这是靠着欺负人得来的胜利果实。下次就会变本加厉。“

“啊……”

“欺负人的家伙非但没有得到教训还得到了点心,这个世界就要黑白颠倒了呀!”

烛台切看着鹤丸,虽然他说话的表情一直很轻松,语气也很愉快,但话里很明显没有任何开玩笑的成分。

“所以……”烛台切皱皱眉头,“要去告诉老师吗……”

“啊?”鹤丸一愣。

“就是把那些孩子的事情告诉老师,让他们得到应有的批评……”

“哈哈哈哈哈!”烛台切的话还没说完,鹤丸就大笑了起来。他笑得几乎差点跌坐在地上,烛台切连忙把餐厅的餐椅搬了进来。

“鹤先生你没事吧……”

“没……哈哈哈……没有……”鹤丸坐下来,顺势拍了拍烛台切的肩膀,“光仔是真的,性格很好呢。”

“在这种情况下被鹤先生夸奖也感觉高兴不起来……”

“是嘛。”鹤丸好不容易稍微收敛了笑容,“那些坏小子所做的那些事,也没有违反学校的任何条例吧。没有打架没有斗殴,也没有其他。那么就算是我们去告诉老师,老师也只是在班里象征性地批评一下,光仔觉得这样会有用吗?”

“鹤先生的意思是……”烛台切犹豫了一下,还是把自己的猜想说了出来,“要去打架吗?”

“不不不,打架太无聊了。而且我们两个大人和小孩子打架像什么话。”

“所以……”

“我都准备好了!”鹤丸站起来,从玄关拎进来一个纸袋,还拿着那根金属球棒,“要好好给他们一个惊吓!”

 

 

鹤丸看了一眼手机,又立刻把屏幕转给了烛台切。

“光仔看好了,就是这几个小子。”

屏幕上是一张照片,上面是几个看起来跟大俱利差不多年纪的小学生。

“这是……”

“拜托贞仔传来的消息,这些人马上要出来了。我拜托贞仔拖住俱利仔,他们两个会晚一点再离校。”

“鹤先生就这么让小贞带着手机没问题吗?”

“没问题没问题,贞仔每天都带着,他不会拿出来玩的。”

“这样……”

“因为贞仔更喜欢主机游戏啊——啊呀来了!”

说话间,照片上的几个小学生已经出现在了两人视野里,现在他们正站在商店街的某条小路路口,据同样来自太鼓钟的情报表示,这是这几个人的放学必经之路。

“准备登场了,光仔!”看着那几个人走进小路,躲在一旁的鹤丸轻声说,同时戴上了早就拿在手上的墨镜。接着拎着球棒走了出去。

烛台切也跟着戴上了墨镜,走在了鹤丸身边。

“喂——你们几个。”等到和对方距离足够近时,鹤丸忽然出声了,“你们几个臭小子是X小三年B班的是吧。”

那几个正叽叽喳喳说这话的小学生转过头来,看见的是两个穿着黑西装戴着墨镜的成年男人。其中一个白发的家伙手中还拎着一根金属球棒,语气活像黑道中人。

小学生们大概是被鹤丸的气势吓楞了,半天没有回答。

“好了别废话了,我知道你们就是。”鹤丸把球棒扛在肩上,拖长了语调,“你们知道自己惹到了什么人吗?”

半晌还是没人回话。

为首的一个块头最大的孩子鼓起勇气大声说,“你……你们又是什么人!”

“黑手党听说过吗?”鹤丸眼神轻蔑,“呵。”

小学生才不可能听说过什么不存在的黑手党,但是鹤丸的气势还是唬住了他们。

“那难怪你们也不知道自己惹了谁。”他举起球棒,戳了戳站在最前面的那孩子的肚腩,“你们欺负的那孩子,是我们老大的亲孙子,也就是我们的少爷。”

那孩子吓得往后一缩,连连摇头。

“我们……我们也没有欺负他。”

“对……对……我们从来没有打过人。”

“你们几个臭小子想跟黑道讨价还价是吗?”鹤丸瞪了他一眼,“我们少爷不动手收拾你们,不意味着我们不动手。”

他对烛台切使了个眼色,烛台切就立刻上前两步。他什么多余的事情都没做,只是扫视了那些孩子一眼,那群小学生就立刻哇哇乱叫起来。

“以后记住了吗?” 

“记住了——”

“几乎是整齐划一的回答。”

“你们要是再欺负我们少爷,不,是再欺负任何人。” 鹤丸语气冰冷地说。“逃到天涯海角,我们也会找到你们,加倍奉还。”

 

 

那群孩子连哭带叫地跑远之后,烛台切摘下墨镜心情复杂的长出了一口气。

“这样没问题吗鹤先生?”

“没问题的,感觉应该足够吓人了吧。”鹤丸也摘下墨镜,恢复了一如既往的轻松表情。

“总觉得过于简单了。”

烛台切回想了一下自己刚刚明明什么都没做,那些人就大叫着跑开了。

“恶人嘛,从小到大都是欺软怕硬的。”他把西装外套也脱了下来,顺势搭在胳膊上,“这下子应该不会有人敢再欺负伽罗仔了。“

“要是这样就好了。“

“他们再来小心我找上门去,挨家挨户敲门。”

“鹤先生……”

“哈哈。”

“这次真的麻烦鹤先生了,还有小贞。”

烛台切想要鞠躬致谢,却被鹤丸一跳躲开了。

“光仔没必要那么客气,反正是伽罗仔的事,而且我也玩得很开心。”

从他雀跃的表情来看,这句话应该不假。

“那就请鹤先生和小贞吃曲奇吧,刚好烤好了那么多。“

“好啊!诶,等等……”鹤丸像是想起了什么,忽然笑出声来,“光仔你刚刚按了烤箱开关吗?”

“啊……”烛台切心里一“咯噔”,“这下子完全没烤上……完了。”

 

end

至于小伽罗在未来的小学生涯中一直莫名奇妙地被同学叫“少爷好”那就是后话了(喂

评论 ( 4 )
热度 ( 17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i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