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多好,晒晒太阳吧
凹3:spicyrabbitheadandredpanda

【刀剑乱舞】我不是大哥大(4)

很明显neta《我是大哥大》的高中不良少年paro

伊达组中心向

中心的中心大概是大俱利伽罗

*OOC难免

*冒傻气必然

**乱七八糟玩了很多梗


第0话 // 第1话 // 第2话

 


----------

第3话



排球部、足球部、篮球部、棒球部……这些团体体育类社团一听就是一群人欢笑着挥洒着汗水的热闹地方。

大俱利完全不想书写自己的青春传奇,对这种热血沸腾的社团一向敬而远之。

但是他现在正站在体育馆里,接受着排球部全员的目光审视。

起因就是下午鬼使神差地没有当场否决太鼓钟的提议,思前想后又觉得不能爽约,最后就被热情的对方拉来了这个地方。

现在心情比大俱利更复杂的是排球部的主将,他们三人之间的沟通显然遇到了困难。

“这个……大俱利同学想加入排球部的话要先交入部申请,现在早就已经过了申请时间……”这是非常困扰的主将。

“太好了。”这是如释重负的大俱利。

“啊,怎么能这样。”这是十分遗憾的太鼓钟。

“所以大俱利同学是想要加入排球部吗?”这是对大俱利的回答感到困扰的主将。

“不想。”这是一口回绝的大俱利。

“我觉得很合适,就想带他来看看。”这是依旧遗憾的太鼓钟。

“那……”主将看了一眼时间,做出了折中的发言,“总之现在大俱利同学就跟我们一起先热身跑步吧。”

为什么我要跟他们一起跑步?

大俱利看着热热闹闹地在体育馆中跑跳起来的排球部成员。

算了,一会儿找个机会溜出去就好,反正来也来过了,也不算爽约。

正这么想着的大俱利忽然发现了另外一个问题。

等等,昨天从体育馆后门跑出来的就是排球部,如果他们现在跑出去,那只巨犬又没有被赶走的话……

糟了!

大俱利忽然转身朝着体育馆外冲了出去。

必须在他们和那家伙正面遭遇之前把它赶走。现在还来得及去全X买肉包吗?记得全X是在前面那个街角,如果从围墙这边翻出去而不是走大门的话可以节省不少时间。

大俱利很快在围墙处找到了一个补过的缺口,虽然高度已经补齐了,但重新糊过的地方刚好可以抓手和踏脚。于是他一个助跑,找准位置一蹬就攀上了围墙,快速跳了下来,接着全力冲向便利店的方向。

“大俱利学长!”

身后忽然传来一声大喊,接着是什么人落地的声音。

大俱利一转身就看到太鼓钟利落地从围墙上跳了下来。

“学长这是……啊,累死我了……要去哪里?”

“不用你管,我赶时间。”大俱利转身朝前跑去。

“是出了什么急事吗?”太鼓钟追了上来。

“跟你无关!”

“很着急的话我可以帮忙——”

“……你帮不上。”

“可是……为什么学长跑向了全X?”

“跟全X也无关!再拖下去等排球部从后门跑出来就危险了——”

“啊,是说跑步吗?”太鼓钟渐渐超过了大俱利,停在他面前,“只有每周一、周三、周五长跑的时候我们才从后门跑出来,今天是周二,短跑训练。”

“……这样。”大俱利喘着气停在了便利店的台阶下。

“嗯!所以今天不用担心‘黑甲胄’。”太鼓钟笑了。

“嗯?你为什么知道那条狗的名字。”

 

一只巨犬拥有一个这样魔幻剧风格的名字本来就是一件很不正常的事。

更不正常的是大家竟然还在很自然的叫着这个绕口的称呼。

“你说‘黑甲胄’?”

“是啊。”

“啊,这是因为大家都这样叫。”

“学生们都这样叫?”

“这倒不是,但是我们——”

太鼓钟的话说到一半,忽然两人身后传来一阵声响。像是有人拖着步子慢悠悠地走过来。

“喂!你们两个是织田的学生吗?”

五六个不良少年模样的人从大俱利身后的方向走了过来。转头看去,他们身上胡乱穿着的制服令大俱利觉得有些眼熟,不过看脸却是完全不认识的人。

“你们在说笑话吗?这里就在伊达门口,我们当然是伊达的学生。”太鼓钟看着他们。

“哈哈?真的是伊达的学生?我看这制服是织田的吧!”

刚刚转学来到这里的大俱利没见过织田高中的学生,说是制服相似也不知道究竟相似到什么程度。但目前太鼓钟穿着体育服,大俱利也没有穿制服外套,说什么制服相似认错学校,怎么看都更像故意找茬。

“我们秀高的老大说了,要是遇到织田的学生就好好教训教训。”为首的那人慢悠悠地说,“真不凑巧,你们就被我们遇到了。”

“可是我们不是织田的学生——”

“哈哈哈一年级的小个子怕了吗?想装成别校的学生也来不及了。”

“哈哈哈,织田的学生不过如此嘛!”

“谁叫那家伙那么爱出风头。”

又是一阵聒噪的哄笑。

“你们几个就是想打架是吧?”

大俱利转过身去,上前一步走到太鼓钟和那群五颜六色的不良少年中间。

“那就少废话快点打。”

 

大俱利看到对方明显地向后瑟缩了一下。但刚刚撂下的狠话使得他们陷入非打不可的境地,于是调整了几秒钟呼吸之后,那几个人就一齐冲了上来。

“你退……”

“华丽地上吧!“

“……后……”

大俱利还来不及开口叫太鼓钟后退一点,就看到他如同一道闪电一样飞快地蹿了出去,一脚踹向某个不良少年胸口,对方吃痛地嚷了一声,立刻倒在了地上。

……这是怎么回事?

暂且顾不上想那么多,大俱利一拳揍向朝他冲来的另一人,接着在膝弯补了一脚,顺势又把他朝身后扔了出去和埋伏在后方的同伴撞了个正着发出一声闷响。与此同时太鼓钟也回身一击打中另外一人的鼻梁,大俱利跳过躺在地上嗷嗷乱叫的几人,一把揪住了正要逃走的为首那人的后衣领。

“还打吗?”

“不打了!”非常干脆的回答。

“那你们以后还欺负织田的学生吗!”太鼓钟走过来,转到那人正面。

“你们二位不是伊达男高的吗……”

“你现在脑子倒是又转明白了啊!“

“不管我们是哪里的。”大俱利提高了音调,“你们,以后还找织田的麻烦吗!”

“这个……”

“这种时候竟然还犹豫!”太鼓钟朝上卷了卷衣袖。

“不是——!”对方抢先发出一声惨叫,“我们当然也不想找织田的麻烦,但是我们老大说了,一定要找织田的报仇,我们不可能跟我们老大过不去……”

“报仇?”

“就在昨天,我们中的干部之一,还有好几个人栽在织田的不良少年手上。”

“织田的不良少年?”大俱利皱眉,他似乎听本校的那两个家伙说过织田根本没有不良少年。

“对,就一个。我们老大说了,那小子气焰那么嚣张,不报复报复织田的人,就没法让他知道光秀男高的厉害!”

“你们就这个水平到底有什么好证明的?”太鼓钟笑着看着他。

“我们只是一般的,最普通的不良少年,我们的干部们,还有我们老大都是很厉害的,你们都没听说过吗!”

大俱利和太鼓钟一齐摇了摇头。

“你们的干部那么厉害,怎么还会好几个人栽在一个人手上?”太鼓钟追问。

“因为对方很可能就是那个啊。”被大俱利拎着的那人打了个哆嗦,“传说中专门对付不良少年的不良少年。”

 

“明明是不良少年还去欺负一般学生,真是最差劲了。”

看着那几个不良少年东倒西歪离开的背影,太鼓钟发出乍一听很有道理仔细一想又哪里不对的感慨。

不良少年一般来说不都是在欺负其他普通学生吗?

大俱利看向太鼓钟,发现他忽然一声低呼,像是想起了什么。

“等等啊,织田那边好像根本没有不良少年。我记得鹤哥和小光说过……”

“鹤哥?小光?”

大俱利觉得这两个称呼极其耳熟。

“对啊。”

“你说的是鹤丸和光忠吗……”他心中已经出现了非常微妙的不祥预感。

“嗯,没错啊……啊!”太鼓钟忽然一声惊呼,“糟糕我一直忘了跟大俱利学长自我介绍!”

“你不是说过了吗,一年级的太鼓钟贞宗……”

“不,那是当时的情况。后来我想起来了学长是谁,但是学长应该没听他们说起过我。”

“……你说的‘他们’又是指那两个家伙吗……”不祥预感眼看着即将变成现实。

“嗯!”太鼓钟点头,“正式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一年级的太鼓钟贞宗,排球部的新晋自由人,以及伊达男高的不良少年!”

“……”

“作为伊达顶点的大俱利学长叫我小贞就好了!请多多指教!”

 

 

“伽罗真的不打算打排球吗?”

太鼓钟跟着大俱利并排走出了校门。

现在距离刚刚和光秀的不良少年们的冲突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排球部的简单训练结束后大俱利本来打算自己一个人快速溜走,结果又被太鼓钟追了上来。在自己跟他强调了不要叫学长也不要提伊达的顶点之类的事情之后,太鼓钟对自己的称呼就变成了“伽罗”,乍一听两人好似关系熟络的旧友。

这个学校的不良少年都有给人随便安上奇怪称呼的习惯吗?

而且跟人自来熟得特别迅速。

“没什么兴趣。”

“这样啊。”太鼓钟看上去还是有些遗憾,但他也没有过于坚持,“那就算了吧!原本还想如果伽罗打二传的话可以跟伽罗搭档。”

“二传和自由人是可以搭档的吗……”大俱利对排球的了解仅限于四年一次的奥林匹克。

“只要是队友就都是可以搭档的吧!”太鼓钟听起来好像也不怎么确定,不过他很快就换了个话题,“伽罗现在准备去哪里?回家吗?”

“嗯。”其实大俱利还有个想去看看的地方,只是既没有考虑好究竟要不要去,也并不想拉上太鼓钟一起。

“那我就先往这边走了。”太鼓钟指了个方向,“趁现在还早,想去织田高中看看。”

这正是大俱利打算去一趟的地方。


第3话 完

---

不负责任下回预告

……

“笑话,我们织田高中怎么可能去抄你们那么土气的制服。”

“什么啊,明明就抄了个一模一样还好意思污蔑我们!”

……


评论 ( 4 )
热度 ( 8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i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