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多好,晒晒太阳吧
凹3:spicyrabbitheadandredpanda

【刀剑乱舞】跟来我家可以呀

伊达组中心现代paro

CP为烛鹤和俱利贞倾向的一家四口

*丧心病狂的年龄操作

*疯狂捏造的人物关系

*你是谁啊的人物形象

根据东京电视台《跟去你家可以吗》节目内容改编。该节目在街头随机采访路人并帮其出资买东西或者打车,征求路人同意后跟去路人家进行拍摄采访。


-------

“您好,我们是X京电视台。”

“您好。哈哈,这是街头采访吗?”

“是的,是类似的企划。”

“哇!是电视节目!鹤先生我看到摄像机了!”

“哦?是直播吗,这可真是吓到我了。”

“不不,只是录播的电视栏目而已。想采访一下二位现在在采购什么呢?”

“马铃薯!”

“哈哈,只是一般的买菜而已。作为奖励要给贞仔做他想吃的东西。”

“那买菜的钱请由我们节目组来付,可不可以带我们去二位家里看看呢?”

“哇!你们也要来吃马铃薯炖肉吗?”

“是那个节目啊,《去你家可以吗》什么的。”

“是的。”

“那么贞仔同意吗?让他们一起来吃光仔做的马铃薯炖肉?”

“那个我们只是拍摄和采访,不会这么麻烦各位……”

“鹤先生打电话问问小光和伽罗吧,我们可以多买一点材料。”

“好啊,贞仔同意的话那我问一下。……这边麻烦稍等,我打个电话。“

“可以,请便。”

……

“OK,说是没问题。顺便也再多买些牛肉片和蔬菜吧!”

 

 

“各位久等了。“

“真是看起来就非常美味的食材。”

“小光做菜超好吃!我们还买了莲藕和好多生菜。”

“是哦。那……我们是开车来的,各位跟我们一起吗?”

“是的,麻烦了。”

……

“因为贞仔的安全座椅在后排,只好麻烦主持人坐前面了。”

“没关系这样很好。那个……贞……”

“叫我小贞就可以。”

“好的,小贞今年几岁了?”

“到春天的时候就小学三年级了!”

“非常厉害啊。那鹤先生是……爸爸吗?”

“哈哈哈,是监护人。算是家长吧。”

“鹤先生从事什么工作呢?”

“一般的自由记者。”

“鹤先生会写好多好多东西,拍的照片也超级好看!”

“哇,被贞仔夸奖真开心呢!”

 

 

“从这边停车场下去就到了。”

“真是非常气派的公寓。”

“是小光买的哦!”

“原本我们住在那边,因为贞仔想每天都和伽罗仔一起玩,就干脆搬过来了。……麻烦稍微等一下,我先去跟门卫打个招呼。”

 

 

“特意不按对讲就直接上来,就是可以这样——哇!”

“哇——!”

“啊!你们两个真是,就这么突然进屋。”

“光仔吓到了吗?”

“小光吓到了!”

“真是出色的惊吓。那个……后面是节目组吗?请进请进……小伽罗把拖鞋放在那边就好。”

“嗯。”

“伽罗快看!是摄像机!”

“嗯。”

“伽罗快跟摄像机打招呼呀,会在电视上看到我们的。”

“……你好。”

“食材都买好了,交给光仔你检查。”

“辛苦鹤先生和小贞了。啊,忽然说节目组要过来,我还在想要不要去店里拿点肉过来,结果想起来今天休息日所以没有订购。”

“不用这么麻烦,我们只是来拍摄一会儿,不会打扰各位吃饭的。”

“来一起吃也没关系吧,反正今天本来就是给小贞的奖励大餐,只要小贞同意的话各位可以一起来的。”

“大家一起来吧,小光做的马铃薯炖肉超好吃!”

“是哦,光仔是有名的料亭的主厨。”

“哇——这位……”

“诶,各位叫我光忠就好。也不是那么有名的料亭,而且料亭料理和家常料理怎么说呢,其实是不那么一样的东西。”

“那接下来贞仔和伽罗仔带着节目组去看看你们的房间吧,我们来准备晚餐。”

“啊,可是……”

“……说好了阿贞要学做炖肉的。”

“对哦,说好了今天要学。”

“那你们先去参观房间,我和鹤先生稍微处理一下食材煮好米饭,等你们逛完了再一起来煮菜好不好?”

“好!”

“嗯。”

 

 

“这边是伽罗和我的房间。”

“哇,门上还挂着门牌……这个是手作的吗?”

“嗯,大家一起做的!如果这样转……就有好多种。”

“‘上学中’‘作业中’‘游戏中’‘不要打扰’……真是好丰富。”

“请进来看看吧。”

“……请进。”

“真是可爱的高低床。”

“帅气吧!是光仔和鹤先生特意订做的。现在是我睡上铺,等到下个月就换伽罗过来。”

“轮流睡吗?”

“嗯!不可以让伽罗一直谦让我。”

“并没有一直……”

“哈哈,伽罗现在几年级了?”

“小四。”

“伽罗到春天就五年级了!”

“真是了不起。“

“伽罗的剑道更加了不起,你们看这边——”

“哇,都是获奖证书。”

“这没什么好看的。”

“别挡住呀伽罗,去年那个金色奖杯超厉害的。”

“……都已经是去年的事了。”

“还有鹤先生拍的颁奖时的照片,小光当时都激动哭了。”

“只是小学生的比赛。要是之后能赢更加厉害的对手才是真的了不起。”

“伽罗一定可以的!”

“这边还有一些照片,是小贞在打棒球吗?”

“嗯,是和鹤先生一起练习。这个球棒也是鹤先生送的。”

“竟然是金属球棒。”

“鹤先生说如果有解决不了的事情,就带着这个去跟人好好商量,一定可以解决的。”

“……鹤丸那家伙真的是去跟人好好商量吗。”

“我看你们对两位监护人的称呼都很随心所欲,平时就是这么轻松的关系吗?”

“鹤先生和小光说可以随便称呼他们。”

“只是个称呼而已,也没想跟他们混熟。”

“诶?”

“啊,伽罗的意思是大家已经很熟悉了。”

“是这样吗?”

“才没有。”

“就是这样!”

 

 

“好了!这边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你们参观结束的话,伽罗仔和贞仔就快过来吧。”

“哇——来了来了。”

“小贞记得把小凳子一起搬过来。”

“好!俱利的也一起拿过来。”

“阿贞你快过去,我来拿就好。”

“开始了开始了,光仔特制马铃薯炖肉!”

“这个豆角就交给小贞来摘了!把两边的筋去掉,再摘成小段,没问题吧?”

“嗯!”

“这个马铃薯就拜托小伽罗了,用这个工具小心地把皮削掉。”

“好。”

“那我来准备猪肉蔬菜沙拉的酱汁吧!”

“今天请鹤先生正常地准备酱汁。”

“诶?”

“就不要加入过量的‘惊喜’了。”

“哈哈哈哈!”

 

 

“完成了!”

“削好了。”

“你们两个真是好迅速。”

“鹤先生,那个白醋不能再加了,请就这样停手。……准备完成了,小贞和小伽罗过来一起准备炖肉吧!”

“好!”

“那我一会儿说要什么,就麻烦你们递给我了。小贞负责配菜,小伽罗负责调料。”

“嗯。”

“没问题!”

“鹤先生就负责汆豆角了。”

“OK!“

“请少放一点盐。”

“哈哈哈知道了,一小勺就够了。”

“首先是油和洋葱丝……好的。就这样炒均匀,然后再是牛肉片,再加一勺油。接着是小伽罗刚刚削好的马铃薯以及我们之前准备的马铃薯。一起翻炒。”

“哇,牛肉变颜色了!”

“这个时候就要把那杯清水递给我了。好的,加入水,然后是八方酱油,糖。就这样关上锅盖,接下来就可以慢慢焖煮了。”

“豆角汆好了,看起来还不错吧?”

“等这边出锅,和豆角放在一起,小贞最喜欢的马铃薯炖肉就完成了。”

 

 

“听说今天的马铃薯炖肉是给小贞的奖励,可以问一下是什么事情的奖励吗?”

“班里的朗读会上,拿了第五名!”

“哇。”

“小贞上回是第七,这次进步了,所以要奖励一下。”

“还有还有,俱利的英语考试也进步了,鹤先生说明天要来给俱利庆祝。”

“……小事而已。”

“人一辈子也遇不到几件大事嘛,伽罗仔不觉得值得开心的小事也很有趣吗?”

“……嗯。”

“小光特制的好吃的都很有趣!”

“哈哈,那么明天吃什么呢?”

“交给小伽罗自己选择了。”

 


end

之前开的关于料亭主厨小光和自由记者鹤桑各自因为机缘巧合收养了伽罗酱和贞酱的脑洞的一小篇。

系列脑洞差不多就是家有儿女之类的平凡故事。

比酱油和盐都加超少甚至还是用的肥牛片炖出来的马铃薯炖肉还朴素的东西,谢谢收看。

评论 ( 6 )
热度 ( 411 )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i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