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多好,晒晒太阳吧
凹3:spicyrabbitheadandredpanda

【刀剑乱舞】我不是大哥大(3)

很明显neta《我是大哥大》的高中不良少年paro

伊达组中心向

中心的中心大概是大俱利伽罗

*OOC难免

*冒傻气必然

**乱七八糟玩了很多梗



--------



大俱利伽罗习惯于每天很早到校。

不像一早就在操场上跑圈的排球部之类的运动社团是为了加训备战比赛,也不是和优等生那样为了早起晨读。大俱利只是很喜欢早上一个人待在空旷的教室中这种宁静的感觉。

没有其他人,就算只是看着窗外发呆也完全不担心被人打扰。

“哇!伽罗仔好早!”

肩膀上忽然被人拍了一下,大俱利手中的牛奶纸盒险些掉在地上。

为什么一大早的就会遇到这个人……

大俱利转头,果然出现在身后的是笑容满面的鹤丸。

不,这根本不是“遇到”,现在自己所处的是自己班级所在的教室,三年级的那家伙根本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你为什么会来这么早,还有,这是我的教室吧。”

“诶?我看起来不像是晨型人吗?“鹤丸完全避开了提问的重点。

“哪里有提早这么多到校的不良少年!”

“伽罗仔不就是吗?”

“……不要把我跟你们混为一谈。”大俱利转过脸去朝向窗外,鹤丸转了个圈绕到了他后排的座位上。

“其实我早上听到一个传闻,说是有专门对付不良少年的不良少年出现了。”

大俱利没有理会,从窗户玻璃上模糊的反光中他看到鹤丸大概是“诶——”了一声,又往自己身边凑了凑。

“所以伽罗仔没事吧?”

“……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伽罗仔是伊达的顶点啊。”鹤丸一脸理所当然,“打败了伽罗仔,就相当于打败了伊达男高!”

“……这是道馆踢馆,不是不良少年打架吧。”

 

来教室晨读的优等生们解救了被鹤丸用奇怪逻辑问东问西的大俱利。所有人在看到鹤丸的那一瞬都立刻停下了聊天放轻了脚步,一副噤若寒蝉的模样。

“那——我先走了!”感受到教室里气氛变化的鹤丸从座位上跳了下来,“伽罗仔自己要小心。”

“没什么需要小心的。”

“但是光仔很担心你呀!”

“哈?”

到底有什么好担心的,真是莫名其妙。

虽然觉得难以理解,但是大俱利还是决定去把事情跟那两个人好好说清楚。如果被他们两个“担心”上,搞不好就会被一整天缠着,没完没了。

而且大俱利还有个至关重要的问题要跟他们问个明白。

不用说,午休的时候那两人人一定还在科学馆屋顶天台。也不知道下雨天他们要找个什么符合不良少年形象的地方去吃饭说话。

果然,大俱利推开天台门,毫不费力地就在昨天一模一样的地方找到了那两人。

鹤丸正用从一个精致到让人一看就知道不属于他的便当盒里夹出一块可乐饼,见到大俱利后他冲着大俱利挥了挥手。

“伽罗仔来尝尝这个!”

“不需要。”

“小伽罗吃过午饭了吗?”烛台切手中拿着一盒整齐得也不像是应该属于他的水果。

“嗯。”在他开口之前大俱利抢先说道,“水果也不需要!”

“啊……”

“我是来说正事的。“

“哇。”鹤丸停下筷子,“要去哪里踢馆吗?”

“不是这种无聊的事。”

“那是……”烛台切也停下往水果上叉叉子的手。

大俱利扫视了他们两人一眼,决定优先抛出那个至关重要的问题,“……我看出来了,伊达男高其实根本就只有你们两个不良少年吧!”

 

 

大俱利会想到这一点,是因为昨天下午的经历。

好几个不良少年打扮的家伙把他围在了某个小巷中。又问起了那个他非常不喜欢的问题。

“你小子,也是不良少年吗。”

“不,我不是。”

一开始被人问起是不是不良少年时,大俱利伽罗总是这样回答。他自觉自己回答时没有畏首畏尾也没有眼神闪躲,怎么看都不可能像是说谎。但是从来没有人相信这个答案。

提问的人或嘀咕或哄笑一阵之后给出的反应总是千篇一律。

“你就是不良少年吧。”

既然你们心中早就有了认定的结果,干嘛还要装模作样地问一句?

之后大俱利再遇到同样的问题多半懒得答话。

但这种沉默在对方看来和默认又画上了等号。

“你果然就是不良少年啊。”

现在站在他面前的人也从他的沉默中得出了这样的答案,“看这个制服是伊达男高没错吧!哈哈哈哈,伊达男高也有不良少年吗?没听说过啊!”

“哈哈哈哈,伊达男高这个学校,我们都没怎么听说过啊!”

“这个制服搞不好是织田的呢,这个破地方,不就他们两家吗哈哈哈哈。”

“织田高中也有不良少年吗?真是笑死了!”

那群人自顾自地大声叫笑起来,大俱利叹了口气,真是太吵了。

 

 

结合那群人说的话和自己这一天的经历来看,大俱利觉得自己可能接近了事情的真相。

这个普普通通的高中,果然就是只有这两个不良少年!

听到这样的质问,那两个人又对视了一眼,接着一齐摇头。

“诶!怎么可能!”

“当然不是啊!”

“哈?大俱利投去怀疑的目光,”这个学校里哪里还有其他不良少年?“

“至少不是……”鹤丸挥动筷子在他眼前画了个圈又点了一下。“……还有伽罗仔你自己嘛!”

“所以其实就是只有你们两个吧。”大俱利的心中已经有了无比清晰的答案,“难怪会有人说,伊达男高根本没有不良少年。”

这句话似乎起到了奇妙的效果,鹤丸和烛台切二人先是愣了一瞬,接着一齐笑了起来。

“小伽罗不要瞧不起伊达男高哦。”

“这说法可真是吓我一跳。要说没有不良少年,只有织田高中那种地方才没有不良少年吧。”

“是呀,毕竟是出了名严格的秀才学校。”

“不过他们制服跟我们确实很像,会不会有人把我们跟他们认错了?”鹤丸的目光转向大俱利,“伽罗仔是在哪里听谁这么说的?”

“……谁知道。”

大俱利懒得跟他们两个继续啰嗦,他转身朝着天台大门走去,刚走下几级楼梯就听到有人追过来的声音。从脚步声听上去追来的应该是烛台切,一开口果然就是他的声音。

“差点忘了说。小伽罗要注意安全,听鹤哥说最近出现了专门对付不良少年的不良少年……”

“你们操心你们自己的事情就行了。我不需要你们管。”

大俱利头也没回。

“还有三年级今天下午有小测试,我们会很晚放学——”

“我也没打算跟你们一起。”

“这样啊……”

“‘黑甲胄’的事情我会自己去的。”

他继续朝着楼下走去,烛台切倒也没有追上来,只是又补充了一句。

“啊,还有,教学楼楼下那个自动贩售机有故障,小伽罗如果下午饿了想吃东西可以去小卖部或者来三年B组找我……”

……这家伙可真啰嗦。

 

 

当买下的面包卡在贩售机出货口上方说什么也掉不下来的时候,大俱利这才回想起午休时烛台切说的话。

原来故障的就是这台机器吗?

午休时被那两个家伙搅得没时间去小卖部买午餐,回来时又没了吃东西的心情。等到下午想起来肚子饿时又不想花费整个课间再往小卖部跑一趟。结果就真的中了这个机器的招。

这台机器放在教学楼的拐角,平时周围什么人都没有。大俱利仔细看了看面包卡住的位置,决定稍微给贩售机施加一些更大的外力。

他后退几步,调整角度,然后朝前助跑再抬腿踢向自动贩售机的出货口。

就在即将踢到的那一瞬间,忽然一个声音响起。

“不是这样!”

大俱利忽然收脚,重心不稳的他差点直接撞向那台机器。好在提前伸手撑了一把,只是稍微有点趔趄,很快又站直了身子。

他顺着声音的方向转过身去,看见离这里有着一段距离的一楼走廊上有什么人在冲着自己喊话。

那人看上去个头很小,但说话中气十足。他像是生怕大俱利听不见似的用双手在嘴边拢成喇叭的形状,大声喊。

“要从右边——”

大俱利愣了一下,不知道他指的是什么。

“从右边踢——”

那人说完,看见大俱利还没行动。于是直接把走廊的窗户推到最大,一撑窗沿就翻了出来。接着他三步并作两步跑了过来,一个漂亮的踢击踹在了自动贩售机右侧。

机器发出一阵不甘心的悲鸣,那人一个转身又加了一脚。大俱利的面包终于晃晃悠悠地掉了下来。

“谢……”

“不用客气!”

“……了。”

在大俱利说完道谢之前,那人就先笑着回绝了他的客套话。紧接着就是突如其来的自我介绍。

“我是一年级的太鼓钟贞宗。”

“嗯。”大俱利冲着他点了一下头,算作打招呼。

“你是二年级的前辈吗?”太鼓钟歪着头看看他。

“嗯。”大俱利现在只想马上离开这里。类似于这种对话出现过许多次,反正接下来总是会问出那个必然的问题。

“你……”太鼓钟小跑几步挡住了他的去路,“你是……”

果然。又是不良少年那种问题。

大俱利正想径直走开,但对方却说出了出人意料的话。

“……你是打排球的吗!”

 

人生十多年,大俱利第一次被人问起这么不可思议的问题。

他又仔细打量了一遍眼前这个人。一眼看上去就令人觉得活力十足又元气满满的小个子,眼睛亮晶晶的眼神真诚,怎么看都不像是在随便胡说拿人寻开心,更像是满怀期待。

但是大俱利还是必须告诉他事实。

“我不打排球。”

“啊……太可惜了。”期待的眼神落空了,“我第一眼就觉得你超级适合。”

“不,我真的从来都没有接触过……排球之类的东西。”

“但是感觉上很合适啊,你一定是跑跳和力量都很出众的类型。”太鼓钟接下来说出一串大俱利完全不理解的词,“位置的话,主攻手或者二传手看起来都可以,都是华丽又帅气。”

“抱歉……”看着说得十分投入的对方,大俱利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不由自主地开始道歉,“我完全不了解什么排球。而且这种团体运动……”

“那你要不要来看一看?”太鼓钟热情地说,“放学我带你到我们排球部去,就在这里等你好了!”

 

 

第2话 完

第3话

-----

这根本就是俱利少年勇斗三个传销头目的故事吧(喂

“少年,当不良少年吗?”

“少年,打排球吗?”

“少年,吃水果吗?”


评论 ( 3 )
热度 ( 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i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