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多好,晒晒太阳吧
凹3:spicyrabbitheadandredpanda

【刀剑乱舞】我不是大哥大(2)

很明显neta《我是大哥大》的高中不良少年paro

伊达组中心向

中心的中心大概是大俱利伽罗

*OOC难免

*冒傻气必然

**乱七八糟玩了很多梗



第0话

---------

第1话




成为不良少年还需要什么指导?

无非不就是约架、打架、再约、再打,期间间或霸凌一下看起来唯唯诺诺好欺负的同学,收一收保护费零花钱。大俱利觉得完成这一些事情他一个人就足够了,根本用不着那两个麻烦人物跟在他身后啰嗦。

不对,似乎从刚才开始重点就有哪里错了。

不良少年的业务水平之类的这些根本不重要!大俱利忽然意识到明明自己根本不想成为不良少年这一点才应该是事情的关键。

但等他想起这一点时距离那次莫名其妙的天台会面已经过去了半天时间。

当时那两人一唱一和如同漫才表演一般的话术水平令大俱利失去了冷静,甚至都忘了拼死捍卫自己的原则。在那两人一副大功告成的模样拿出放在一边的午餐预备继续吃起来时大俱利几乎已经听到了自己理智断线的声音。

“咦,伽罗仔吃午饭了吗?还没吃吧?”鹤丸一边拿出塞在口袋里的零食包装袋一边还不忘惦记着他。

“啊,我这里还有军旗卷,小伽罗要吃吗?”被鹤丸称为“光仔”的家伙拿出放在一边的便当盒,打开盒盖露出花花绿绿的寿司。

大俱利以逃命的速度离开了那里。

 

收拾完书包放学离开学校时,大俱利又已经成功找回了理智。

这种莫名其妙的事情不要理会就可以了,反正并不想和任何人混熟,只要自己一个人普通地过下去——

“哟!伽罗仔!”

大俱利在校门口一个急停,看见鹤丸的脸出现在自己面前,带着一脸愉快的微笑。

这家伙是幽灵吗,怎么阴魂不散!

“小伽罗不参加社团活动吗?”

果然另一个家伙也在,也是一副笑眯眯的模样。

“没兴趣,不参加,我要回去了。”

大俱利试图绕过他俩,但鹤丸向旁边跳了一步挡了个正着。

“那正好,我们带你熟悉一下。”

“我不需要——”

“我们可是特意翘掉了最后一节课来陪你的诶!”

“你少说这种骗人的话,而且我也不需要你们陪!”

“哇!”对上大俱利的眼神之后,鹤丸发出一声惊叹,“那伽罗仔不怕吗?”

“有什么好怕的?”

“那可是‘黑甲胄’啊,”‘光仔’忧心忡忡地看着他,“小伽罗还是怕一点会比较好。”

 

 

从他们口中又一次出现了大俱利完全不理解的词。

这种听上去汉字就非常难写,而且仿佛是只会在历史剧或者魔幻剧中出现的词语,怎么想都不应该出现在不良少年的生活中。

但现在那个古怪词语指代的对象,就出现在了大俱利眼前十几米处的消防通道里。

“看,那就是‘黑甲胄’。”

他们三人并排躲在路边的电线杆后,‘光仔’小声说道,然后伸手指了个方向。

那是一只浑身漆黑的庞大生物,大俱利大概能猜测那是某种犬类,但他从来没有见过这种浑身散发着凶恶气息的犬种。

“这到底是什么……”

“光仔不是说了嘛,是‘黑甲胄’呀。”鹤丸靠着墙,手中捧着一个便利店肉包来回鼓捣,“伽罗仔不要随便过去,那家伙超级凶,会随便攻击人。”

“所以呢,我们来这里干什么,单挑作为试炼吗?”

“不是不是,小伽罗不要出去。”‘光仔’连忙拉住正准备卷起衣袖冲出去的大俱利,“虽然我们绕了一圈,但是这里其实是学校体育馆后门。”

“诶?这又有什么关系。”

大俱利也知道这就在学校附近,“黑甲胄”所在的消防通道就是学校体育馆的后门。

“五点半……”鹤丸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排球部会从这里跑步出来。”

“所以是要跟排球部打架吗。”

“不是,小伽罗不要总想着打架啊。”

不良少年不想着打架那是该想什么!

“啊,时间差不多了。”大俱利看见鹤丸收起手机,看了一眼“黑甲胄”的方向,“行动吧。”

 

 

鹤丸既没有说行动目标也没有说行动方式,甚至都没有讲明白到底是谁来行动。

大俱利只看到他一个人快速地从藏身的电线杆后窜了出去,正打算跟上时自己却被另一个家伙一把拽住了。

“啊啊,小伽罗不要出去。”

“鹤丸那家伙刚刚不是说了行动吗!”

“目前是鹤哥自己行动。”

这是回合制RPG吗。

大俱利甩开他的手,“没我事的话那我回去了。”

“喂,小伽罗——”

大俱利正要迈开步子,忽然一团黑影从他眼前一闪而过,正是那一只黑色的巨犬。它身形庞大但敏捷迅猛,顺着小路的方向径直朝着鹤丸冲去。

而刚刚从他们身边离开的鹤丸现在正站在道路中间,背对着那只黑狗冲来的方向,手中摆弄着装着肉包的便利店纸袋。

那家伙在干什么?

如果被这条巨大的犬类一口扑咬,根本就避无可避。

大俱利把书包从肩上换到了手上,一时半会儿来不及找什么合适的武器,只能用书包来凑合一下了。

用扔的也好打的也好,总之先阻止它——

“小伽罗,这边!”

蓄势待发的大俱利根本没来得及做出任何举动,就听见“光仔”的声音从他身后有些距离的地方传来。他正站在刚刚“黑甲胄”所在的位置附近,从通道的另一侧往外拖着什么。

那家伙是什么时候移动到的那里!

大俱利这才注意到他拖出来的东西是一个大型的垃圾桶,几乎有一米多高。

理解到对方是在示意自己过去帮忙拖这个垃圾桶,但大俱利还是忍不住担忧地看了一眼鹤丸的方向。

就这一眨眼的时间,鹤丸已经不见了。

黑色的大狗也不见了。

“他们往右边拐了,那里有条小巷!”“光仔”及时地解答了大俱利的疑惑。跟他一起拖着垃圾桶往前跑时大俱利这才想起自己甚至连这家伙的名字都不知道。仿佛看连续剧时错过了第一集的人物介绍,只知道总在自己眼前晃悠的这个角色大概是个主要人物,但是只能通过其他人物对他的称呼来猜测他的名字和具体身份,结果看了半天相关线索太少,推理一无所获。

但是感觉为了这件事翻回第一集重新看就输了。

“这里右拐!”

右前方确实有条小巷,确切来说是死胡同。道路尽头堆着各式各样的垃圾桶,看起来是附近的垃圾存放处。

两人赶到时,那只黑色的巨犬正埋头在地下吃着什么,鹤丸则站在一堆垃圾桶上朝他们挥了挥手,接着轻松地踩着由高到低的垃圾桶盖跳到了他们身边。

“成功,那家伙果然每次都会落入全X肉包的陷阱。”鹤丸比了个胜利的手势。

大俱利看见他手中空空如也的纸袋,之前装在里头的肉包原来是为诱骗这条嘴馋的黑狗才特意准备的。

接下来再把他们拖来的垃圾桶横放在小巷出口处,形成了一个半米多高的障碍。据那两人解释说,等那只狗吃完肉包,发现被挡住去路,就会忘记自己究竟在哪里,一时半会儿不会从里面跳出来。

“那么它之后会怎么样?还有环卫工人,收垃圾的时候不会遇到吗?”大俱利看得出以这两人的熟练程度,这个“全X肉包诱捕‘黑甲胄’作战”应该是他们的日常项目。

“在明早工人们来打扫之前,它的主人就会来把它接走了。”‘光仔’解释,“小伽罗不用替它担心。”

“谁会替它担心啊!”

大俱利有些没想到这条狗竟然有主人。不过仔细想起来也不算意外,这种体型庞大还能保持矫健的犬类一看就是有人精心照料,还有“黑甲胄”什么,大概就是主人起的奇怪名字。

只是大俱利还是不明白,这两个家伙又是为什么要没事找事的来跟这条狗斗智斗勇。

这时,大俱利忽然听见一阵喧闹。顺着声音转头看去,学校体育馆后门打开了,一队穿着体育服的人一边喊着“IH出线,全国制霸”的口号一边跑了出来。

“排球部今天还是元气满满啊。”站在路边给他们让道的鹤丸伸了伸胳膊,“年轻真好。”

“哈哈,鹤哥明明也是高中生啊。”

“不,伊达顶点的压力不是一般高中生可以想象的。感觉飞快地就变老了。”他转头瞥见大俱利,立刻又伸手搭上了他的肩膀,“还好伽罗仔出现了,我们才能在变秃之前顺利找到接班人。”

“谁要当你们的接班人——”

“啊,肚子饿了。”鹤丸完全无视了大俱利的抱怨,他另一只手抓住了“光仔”的肩膀,“走吧,去买点东西填肚子,我请客。”

“鹤哥你现在把肚子填满了晚餐还吃得下吗……”

“稍微填一点,不会满的。伽罗仔想要吃什么?”

“我什么都不想吃也根本不想跟你们混熟。”

“那就吃章鱼烧吧!光仔也来一份。”

“鹤哥……”

 

 

最终大俱利还是被迫收下了一大份章鱼烧。

而信誓旦旦说绝不会把肚子填满的鹤丸在与他们分别时几乎是一边不停地叫着“撑死我了”一边跟他们挥手。

“鹤哥一直都是这样。因为上午零食吃得太饱而吃不下午饭,下午太饿又吃太多零碎东西而吃不下晚饭。哈哈,小伽罗不用觉得奇怪。”

现在还剩下“光仔”跟大俱利一起往回家的方向走着。虽然大俱利很想把他甩开自己一个人清静清静,但自己连对方名字都不知道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你……”

“啊,我好像一直忘了自我介绍。“倒是对方先想起了这件事,”我是三年级的烛台切光忠,小伽罗叫我光忠就可以了。“

“不用叫学长吗?”

“哈哈,怎样都可以,随你高兴就行了。毕竟小伽罗现在是伊达男高不良少年的顶点呀!”

大俱利倒是觉得这个人自己看起来高兴得很。

“顶点什么的,不良少年什么的。你们一天天的到底在做些什么……”

“嗯……大概就是……值得去做的有趣的帅气的事吧。”光忠想了想,“其实我也不能说得那么明白,小伽罗自己慢慢就能体会了。”

“不,我根本不想体会。”大俱利皱起了眉头,而且你们的事情到底哪里有趣哪里帅气,根本和这两个形容词八竿子打不着!

光忠压根没有纠结于大俱利的否定反馈,他在商店街的一家旧书店门前停了下来,“那,我打工的地方就在这里,先过去了。小伽罗回去路上小心。要是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打鹤哥或者我的电话……”

“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大俱利转身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压根没给他留电话号码的机会。

不良少年每天经历的都只是驱赶恶狗之类的琐事,还能其乐融融的一起吃零食的话,伊达男高果然只是个普通又和平的地方。

大俱利看着手中的章鱼烧纸盒,觉得自己离理想中的普通高中生活似乎没有那么远。

而就在他从下一个路口拐到背街小巷时,这个想法又随着一声不怀好意的喊叫破灭了。

“喂,你那身制服,是伊达男高的学生吗?”

几个不论怎么看都特别符合一般不良少年定义的人出现在大俱利面前,前后夹击挡住了他的去路。

“你小子,也是不良少年吗。”



第1话 完

第2话

---------

不靠谱次回预告

“……我看出来了,伊达男高其实根本就只有你们两个不良少年吧!”

“诶!怎么可能!”

“当然不是啊!”


--------

谢谢大家的观看!总之这个(说不准之后会不会再写的)系列就是这个调调了!

我们有缘再见!



评论
热度 ( 10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ix | Powered by LOFTER